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新聞] 華為突破封鎖 美眾議員籲停止向中芯出口
作者: qwe22992168 (蛋疼)
時間: Thu Sep 7 14:15:59 2023
原文標題:華為突破封鎖 美眾議員籲停止向中芯出口所有技術
原文連結: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420451
發布時間:2023/09/07 11:15
記者署名:〔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原文內容:
中國華為在製造先進晶片取得突破後,震驚市場。《路透》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
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華為手機的新晶片可能違反
貿易限制,美國商務部應停止向華為及中芯國際出口所有技術。
華為在上週開始銷售1款名為Mate 60 Pro的新手機;分析師相信,該款手機內的晶片是中
芯突破技術製造。
蓋拉格指出,如果沒有美國的技術,這款晶片可能無法生產,因此中芯可能違反了商務部
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
蓋拉格說,「現在是時候停止向華為及中芯出口所有的美國技術,以表明任何藐視美國法
律並破壞美國國家安全的企業,都將無法取得與我們的技術。」
蓋拉格是具有影響力的共和黨議員,他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已敦促拜登政府,在對中國
出口美國技術方面採取更強硬立場。
美國基於國安考量,在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迫使美國供應商及其他業者須
取得特殊許可,才能向華為供貨。之後,美國於2020年12月將中芯列入所謂的出口管制實
體清單(Entity List),主要是擔心中芯可能將先進技術轉移給軍方客戶。
《路透》先前報導,儘管它們在貿易名單上,但約90%的許可證是出售給中芯國際的。因
此,華為和中芯國際的供應商,已獲得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許可證,可向這些公司出售美國
技術。
對此,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局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心得/評論:
號外號外!!華為靠中芯突破封鎖了 美帝擋不住了
現在美帝要制裁中芯了 怕是越制裁越強大...
中共本來不想自己研發的 是美帝逼的
看來研發的成果 也確實讓美帝嚇尿了
2025口國製造 超英趕美 彎道超車
今天中芯股價暴跌...是怕被美帝制裁??
: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96.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4067362.A.FE6.html
推 NEX4036 : ID正確 09/07 14:16
推 junibookye : 何時打中國 09/07 14:18
→ nakayamayyt : 禁止EDA繼續給中國用 禁止微軟賣OS 09/07 14:18
噓 cospergod : 臺灣都說沒影響,這咖是在賣恐慌吧 09/07 14:20
→ hbj1941 : 中芯早晚GG,低調做就沒事,當初華為多高調,現在 09/07 14:21
→ hbj1941 : 就有多落魄 09/07 14:21
噓 centaurjr : 那可以買二哥了嗎? 09/07 14:21
推 ccmacker : 原來華為中芯還沒被制裁喔?!XD 09/07 14:21
→ chocoball : 反正有5.5G了 夠稱好幾年 09/07 14:21
→ hbj1941 : 中芯只要低調,不要供貨給美國制裁名單上的,美國 09/07 14:23
→ hbj1941 : 看你當初做礦機到7mm都放過你了,誰叫你做死 09/07 14:23
推 winter99 : 中芯其實原本還有一些灰色地帶,日系的有機會出。 09/07 14:24
→ winter99 : 等到變成跟華為一樣等級的制裁,那就真的死去。台 09/07 14:24
→ winter99 : 廠應該會受益。 09/07 14:24
推 biopbiop : 對岸極其高調~美方果然出手了 09/07 14:25
→ jfw616 : 沒事,中心一定是突破了美國技術..才敢出貨華爲.. 09/07 14:25
推 ots625 : 劇本美準備便宜買中心貨,要求GG降價讓利 09/07 14:26
噓 didihouse : 突破?是被看破手腳吧 09/07 14:27
→ RTX3080TI : 遙遙領先 09/07 14:28
→ ots625 : 美表面封鎖,暗自培養二軍不給GG壟斷 09/07 14:28
推 stocktonty : 彎道翻車 09/07 14:29
→ hbj1941 : 哈哈,樓上說的就跟小粉紅講的一樣,說中芯突破美 09/07 14:29
→ hbj1941 : 國封鎖XD,當初韓國被日本斷貨,自己搞光阻到現在也 09/07 14:29
→ hbj1941 : 才勉強自己人敢用 09/07 14:29
→ hbj1941 : 你中國憑什麼 09/07 14:30
推 atpx : 華為、中芯不管怎麼做都會被封鎖好唄,還在自以為 09/07 14:30
→ atpx : 的給建議,對方會比股版不懂?反正都無法談、現在 09/07 14:30
→ atpx : 做多少算多少、會再升級制裁一定也想過了 09/07 14:30
推 boboking2 : 爽啊 刺啊 09/07 14:30
→ chunfo : 美國也會怕便宜的東西沒人做 09/07 14:31
推 teremy : 中芯就算知道會被制裁,能不幹嗎?!黨說了算。 09/07 14:32
→ a0921830077 : 黨會給你錢的 09/07 14:32
→ atpx : 未經仲裁就貿易戰、已算違反WTO規定、雙方早就沒有 09/07 14:33
→ atpx : 後路了,還在幻想華為中芯退讓會有轉機 09/07 14:33
→ hbj1941 : 錢可以處理,華為就不會是現在這樣的下場 09/07 14:34
推 frozenmoon : 彭博:中國擬擴大iPhone禁令國營企業與官方機構禁用 09/07 14:37
→ frozenmoon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7423129 09/07 14:37
→ stock01 : 靠補助低良率硬上,還用一堆第三方公司盜版軟體硬 09/07 14:37
→ stock01 : 幹。真要搞死把灰色地帶封一封,中芯直接倒閉。其 09/07 14:37
→ stock01 : 實留條後路,讓中國繼續補助落後技術也不錯。讓中 09/07 14:37
→ stock01 : 國做一堆電子垃圾繼續燒錢。 09/07 14:37
推 lc85301 : 美國也沒招了 09/07 14:37
推 Kydland : 定錨筆記有更新對華為晶片的評論了 有訂閱的人可以 09/07 14:38
→ Kydland : 去看 09/07 14:38
推 frozenmoon : https://i.imgur.com/yak9W88.png 09/07 14:39
推 matlab1106 : 出口導向地方死定了 國際貿易真的要完了 09/07 14:40
→ frozenmoon : ASML:38nm DUV光刻機出口未受限 仍可支持7nm 09/07 14:40
→ frozenmoon : http://tinyurl.com/3wjawnvs 09/07 14:40
推 a5545855 : 世界警察沒招了 09/07 14:41
推 mcyangtw : 放心啦台灣會保留所有技術給中國 09/07 14:41
推 frozenmoon : 中芯是用原本美國就沒有打算封鎖的ASML DUV機台, 09/07 14:42
→ frozenmoon : 不過現在共和黨有人抓狂了,以後會怎樣不好說 09/07 14:42
推 mitic1029 : 當狗就一輩子低調,想出頭就是要哎槌 09/07 14:42
→ hbj1941 : 也有個故事這樣講,有一隻老虎,餓過頭就會拼死命 09/07 14:43
→ hbj1941 : 攻擊其他動物,但如果你讓他處於一種要餓非餓的狀 09/07 14:43
→ hbj1941 : 態下,他就會安分很多 09/07 14:43
→ danhunter : 牆國又贏了 09/07 14:45
推 ken0609 : 台灣也該註銷中芯工作的台灣人國籍了,資敵,不然 09/07 14:46
→ ken0609 : 說什麼抗中都是假的 09/07 14:46
→ linzero : 本來想禁到14奈米,所以就算良率等問題也是進到7奈 09/07 14:47
→ linzero : 米了,所以也會有把這7奈米也禁掉的聲音吧 09/07 14:47
推 jvor0719 : 超英趕美 又贏 09/07 14:48
推 Samurai : 看不起華為又拼命封鎖XD 09/07 14:49
推 ken85 : 雷蒙多文組律師 這個也是歷史學家 跟習差不多檔次XD 09/07 14:49
推 s06i06 : 急了.jpg 09/07 14:50
推 eelse : 雙贏, 中國贏兩次 09/07 14:50
推 qscgg : 都做出來了才要停? 09/07 14:51
推 esproject : 中腥這是用最後的力氣勃起了。射完就直接死去。讚 09/07 14:51
→ esproject : 哦 09/07 14:51
推 raymond501 : 沉不住氣的習近平 09/07 14:52
推 frozenmoon : 共和黨有人不爽抓狂了,有什麼辦法 09/07 14:52
→ hbj1941 : 不知道中共這次補助中芯多少錢去幫華為,不過也是 09/07 14:53
→ hbj1941 : 啦,中共現在真的極需要打雞血一番,要不然整天都 09/07 14:53
→ hbj1941 : 沒好消息 09/07 14:53
→ lobenny0811 : 想太多 09/07 14:55
→ ken85 : 美國的黑白臉而已啦 中芯跪了一樣制裁到底 又沒差XD 09/07 14:55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4067362.A.FE6.html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