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新聞] 頎邦法說會/看好應用規格和解析度提升
作者: cmuse (wilson)
時間: Wed Sep 6 20:53:49 2023
原文標題:
頎邦法說會/看好應用規格和解析度提升 帶動驅動 IC 持續增長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54/7421399
發布時間:
2023-09-06 18:54
記者署名:
記者 李孟珊
原文內容:
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今(6)日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法說會,坦言在終端需求
疲弱下,今年下半年營運平淡,可是看好車用的面板滲透率有很明確的增長,再加上LCD
轉OLED、4K轉到8K等規格和解析度的提升,都將帶動驅動IC持續增長。
關於終端市場,頎邦說明,以電視來說,過去都很穩健地落在每年全球2.1-2.2億台的銷
量,去年衰退到1.8億台,現在微幅回升到2億台,可是沒有回到疫情前的水準;筆電更從
2021年的2.4億台,降到去年的1.8億台,現在又下滑至1.6億台,所以在消費性電子需求
大幅衰退之際,也使得公司的營運表現跟著受到衝擊。
針對市場關注的去化庫存,頎邦表示,現從各家客戶和晶圓代工以及面板業者來看,驅動
IC庫存去化得差不多了,是非常好的一個訊號,只是接下來要關注需求是否能回溫,或是
其他行業有更多的應用,可以提升面板和金凸塊的需求,惟至今年年底是很不容易的。
展望未來,頎邦強調,以比較宏觀的角度來看,當解析度的提升可以創驅動IC的增加,例
如過去一台面板只需要用到3顆驅動IC,Full HD的時代來到20顆,8K用量更是翻倍來到40
顆,即使整體銷售量不增加,只靠解析度,仍然能大幅支撐驅動IC市場持續擴張。
心得/評論:
猶記得每天大家都一直喊 99 6147!
今天的法說會前,大哥買了1200張 小兒也買了2775張,
走勢也一舉開了布林往上噴。
明天PTT法人應該可以出貨給該死小兒了。
996147!!!
: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30.2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4004832.A.F34.html
推 a0921387223 : 舒服概念股 09/06 20:54
推 hirorei : 996147 09/06 20:55
推 GhostIsland : 還有人賠錢嗎 09/06 20:55
推 vanii40 : 放著真的舒服 09/06 20:58
→ f204137 : 帳上都+60%了... 是真舒服 09/06 21:00
推 tsukuyomii : 驅動IC最近都很強 每個本益比都很低 尤其是聯詠 09/06 21:00
→ tsukuyomii : 聯詠以營收來看 今年EPS應該在40附近 09/06 21:00
推 xkso : 領了三年股息 每年都8%以上 穩到頭皮發麻 09/06 21:02
推 truelove356 : 嚇得魂飛魄散停損的扣掉人人都+幾百趴 09/06 21:04
推 yomo2 : 領了兩年息 真的穩 09/06 21:05
推 yangyy2 : 完了下半年不好 09/06 21:09
→ stocktonty : 舒服到麻了 09/06 21:18
→ loopdiuretic: 前f酸概念股 現在都消失惹 09/06 21:20
→ loopdiuretic: 還有人要算酸成本魔術師嗎 09/06 21:20
推 kmshy : 停損後低檔重新買進 酸也沒意思 09/06 21:26
推 rbull : 光頭王那檔也是 F酸們一酸就起漲回來 09/06 21:34
推 francishsu : 舒服 09/06 21:36
推 jo4 : 舒服概念股 09/06 21:37
噓 yangyy2 : 法說看起來不好啊,大家是等著領股息? 09/06 21:39
推 imlucky : 很穩定的投資 往下跌攤就不會賠 09/06 21:39
推 chinaeatshit: 舒服 09/06 21:41
推 lee1023 : 996147 09/06 21:42
推 linhuang : 舒服+1 09/06 21:42
推 aweara : 55-60買 70-75賣 ????? 09/06 21:47
→ willking : 99 6147 09/06 21:49
→ q09701023 : 前陣子出掉一些稍微買回 舒服 09/06 21:55
推 truelove356 : 先把賠的賣掉 再show出賺的不是執行好幾年了? 09/06 21:55
推 ohyaehchu : 這是法會嗎… 09/06 22:02
→ b425k1719 : 套3年終於解套…(麻 09/06 22:17
推 bradygoat1 : 哈哈 解套又小賺 真是爽 09/06 22:20
推 feng6669 : 海豚最喜歡的股(x) 09/06 22:32
推 alexxlee : 去化庫存年初講到年尾 漲了就是利多消息 跌了就是 09/06 22:49
→ alexxlee : 利空消息 09/06 22:49
推 code5566 : 續抱 09/06 22:52
噓 shevchen : 拜託下來 09/06 22:52
推 chachabo : 下來載我上車 09/06 22:57
→ asdf322505 : 準備出貨了 09/06 23:29
→ BlueBird5566: 之前跌很慘的時候,說自己改買日月光了,現在又變 09/06 23:31
→ BlueBird5566: 成賺60 %,真是有趣呢 09/06 23:31
推 mcloveyw : 放著配都舒服 09/06 23:58
推 sa13961387 : 996147 09/07 00:34
推 truelove356 : 長年觀察很久了啦 魔術成本 09/07 00:34
推 f204137 : 我就先賣出啊 再重新買回 成本當然是會變動 09/07 00:43
推 homehell : 歡迎抬轎 09/07 06:43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4004832.A.F34.html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