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從2019年開始存股
一開始也啥都不懂 開了證券戶
有閒錢就一次買一張
因為還不知道可以定期定額
一開始都40-50幾塊左右
家裡的人都嫌貴
說買高股息比較好
但我還是堅持買006208
後來2021年一陣狂漲
漲到70幾左右 就很想賣
這時跟家人說
家人說賺很大了 快點賣!!!
但是後來還是沒賣
後來一陣狂跌到50幾
想說就算了放著
遇到大跌就買一張一張的慢慢存
很久沒看股市
今天剛好看到006208價格突破三位數100元了
https://lurl.cc/KUpcO
是該賣了嗎?老婆開始說 快點賣了XDD
可是賣了要買啥呢?
另外看到同事推的00631L 也想開始搭配購買
不知有無00631L+006208的朋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99.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471272.A.6CB.html

推 Liberl : 半導體ETF買半導體30那一檔比較好 比較純 05/23 21:36
推 arashivivian: 改買00692啊,便宜好入手 05/23 21:36
推 vincent0911x: 賺爛了 05/23 21:36
推 ga278057 : 你都存股族了,除非有急需吧 05/23 21:37
→ labihua : 都還沒降息 05/23 21:37
→ baka1412 : 起碼等到紅燈 05/23 21:38
推 horseorange : 沒多少錢繼續存啊 05/23 21:38
推 diefish0620 : 繼續抱,今年最大風險是抱不住 05/23 21:38
推 bbignose : 全賣了買正2還來得及 05/23 21:40
→ bbignose : 過了明年就不一定有這麼猛的漲幅了 05/23 21:41
推 ganninian : 這種是要放到退休的 不缺錢的話幹嘛賣 05/23 21:41
→ IhateOGC : 我直接買台積,幹嘛讓NPC抽 05/23 21:42

推 DrTech : 賺翻了,財富自由。244張 006208… 05/23 21:46
→ biojo : 我2020年開始存6208去年開始慢慢全轉過去正二 現在 05/23 21:47
→ biojo : 正二績效90% 效果拔群喔 05/23 21:47
推 yu1111116 : 我是006208+00675L 05/23 21:47
推 g921 : 不缺錢就別賣 05/23 21:50
推 webberya : 有 我006208+00675L 05/23 21:50
→ Rainbow5566 : 缺錢用再賣 沒事幹嘛賣 最高點又還沒到 05/23 21:50
推 PitzMan : 244張?0.0 05/23 21:51
推 barryliou01 : 好猛 真不缺錢也不用賣 05/23 21:51
→ barryliou01 : 想賣也可以賣個1/5、1/4 05/23 21:51
推 P1986625 : 幹嘛聽傻b的話賣股 05/23 21:51
→ Rainbow5566 : 去年開始正二剛好吃到上升段 2020開始反而會吃到下 05/23 21:52
→ Rainbow5566 : 跌 05/23 21:52
推 LADKUO56 : 沒缺錢幹嘛賣 05/23 21:52
推 kano2525 : 沒有用錢的需要為什麼要賣? 05/23 21:53
推 fa88520 : 講真的,不用賣!除非需要急用錢 05/23 21:54
推 cook10402 : 我就是缺錢所以賣了QQ 05/23 21:54
推 ws643908 : 好猛 05/23 21:55
推 dbdudsorj : 握手 低調的006208一生推 05/23 21:55
推 biojo : R大沒錯 我6208是賠錢賣的 但是轉正二都反賺回來了 05/23 21:55
推 chysh : 有現金需求才賣,需要多少賣多少,剩下放著繼續複利 05/23 21:55
→ chysh : ,然後你就可以出書再賺一波 05/23 21:55
推 honda0919 : 我是不懂為何要賣 05/23 21:56
噓 bradpete : 都還沒主升段 05/23 21:57
推 vvv9999 : 006208要怎麼低調 05/23 21:58
→ Rainbow5566 : 就有人覺得現在是最高點 想賣在最高點 05/23 21:59
推 Gipmydanger : 賺爛了 05/23 22:00
推 evo960806 : 正二跟50不必搭配買,本質基本上是同個東西差在曝 05/23 22:01
→ evo960806 : 險比例而已,所以利用自己的資金在正二上調整就好 05/23 22:01
→ evo960806 : ,不必兩個都持有 05/23 22:01
推 bigair888 : 你兩百多張要來問我們這樣這些沒有100張的人 05/23 22:01
推 FreeWretch : 買正二 決定好曝險 已看不上006208 05/23 22:01
推 Messi100 : 賣三小 我當退休金在存 等你哪天退休再點開APP 05/23 22:01
→ sirins : 也可以有個想法,有錢不繼續買就算看空了 05/23 22:01
推 b23058179 : 這是244張==? 這沒啥煩惱了吧 05/23 22:02
推 fegat : 我一張6208賣在波段最低55.8 自豪一輩子 05/23 22:03
推 masao0103 : 都存那麼多張了~~沒急需或出現重大股災跟本不用賣 05/23 22:04
→ masao0103 : 吧 05/23 22:04
噓 BlueBird5566: 我70就賣光了 05/23 22:04
→ evo960806 : 比方說有100萬的資金一般人會覺得50萬正二50萬6208 05/23 22:05
→ evo960806 : 但是其實不用,不如買75萬正二25萬現金等待時機加 05/23 22:05
→ evo960806 : 碼,這樣曝險是等同50萬正二50萬6208的 05/23 22:05
推 The4sakenOne: 感覺正二人有點太多了,最近一直都是正價差 05/23 22:05
推 aimgel : 主升段還在走賣什麼 05/23 22:07
推 billy791122 : 股東1萬多人叫太多,高股息幾百萬沒人講太多 05/23 22:09
推 lu1626 : 每個叫你賣的都比你菜 05/23 22:11
推 forhorde5566: 最小tick依然是0.05 05/23 22:11
噓 guowei616 : 244張大戶 隨便啦 05/23 22:20
推 BruceChen227: 笑死 又來個正價差仔 46%vs27% 正價差只會讓你多一 05/23 22:21
→ BruceChen227: 點紅利啦 05/23 22:21
→ BruceChen227: 為了一點bonus放棄46%? 05/23 22:21
噓 ppmaker : 賣了買房 相信我 05/23 22:22
推 hiris : 看完正二哥的書就知道買正二比6208好太多 05/23 22:23
推 sin31429 : 成本低 我都繼續存 反正還有股利可領 05/23 22:24
→ jlu : 有買 但只在跌時有看並買 不講都不知道已經100了 05/23 22:25
→ hooo : 老話一句,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05/23 22:28
推 yeh0416 : 賺爛了 我大概近五年做最對的一件事 05/23 22:28
噓 PTTpeter : 有2、3千萬的人還在那煩惱買什麼, 買高股息就對了! 05/23 22:29
推 ryusenming : 看00675L何時超過006208 05/23 22:30
→ ryusenming : 00631L已經把0050拋在後面了... 05/23 22:30
噓 sanwan : 當債蛙 05/23 22:30
推 Potsun : 成本那麼低了,每個月慢慢買就好啦 05/23 22:38
→ DareJ : 覺得有機會回檔啦 不急 05/23 22:42
推 Syoshinsya : 表面請益實際炫耀吧,呵呵 05/23 22:54
推 tasy4n : 炫耀文不可取 05/23 23:01
推 prereality : 沒急用就繼續存啊 05/23 23:01
推 johnny94 : 繼續買阿,10年後你會感謝你自己 05/23 23:03
推 amigo933 : 00631L+00675L+006208 當養老金 05/23 23:11
噓 ur260 : 炫耀個屁 05/23 23:16
推 whyblu : 保留006208,開始存正二,之後會發現正二的魔幻力量 05/23 23:17
→ lovegng957 : 每年投入 傳家寶 05/23 23:20
噓 Arodz : 現在叫人買正2的是在害人吧... 05/23 23:24
推 abc0922001 : 我台股是006208+0051+00631L+00675L但控制曝險150% 05/23 23:26
推 abc0922001 : 原本有0050,但賣掉換VT了 05/23 23:29
推 eipduolc : 幹嘛賣啊 05/23 23:31
→ g4njaman : 萬七叫人買正二是在害人 萬八叫人買正二是在害人 哈 05/23 23:39
→ g4njaman : 哈 05/23 23:39
推 j27292823 : 一定是續抱啊 股市才剛開始漲而已未來五年會到35000 05/23 23:44
→ j27292823 : 點 05/23 23:44
推 The4sakenOne: 看到某人回文就知道根本沒動腦子,27*2-46=8,你的 05/23 23:48
→ The4sakenOne: 借貸利率這麼高嗎? 05/23 23:48
推 catptt : 我今天開始進場 小心 05/23 23: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