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新聞] 中國發行首期超長期特別國債 利率2.57%


[新聞] 中國發行首期超長期特別國債 利率2.57%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中國發行首期超長期特別國債 利率2.57%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4/7971011 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中國2024年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天開始發行,首期國債期限30年,發行面值金額人民幣400 億元。經過競爭性招標,本期國債確定的票面利率為2.57%。 中國3月宣布今年將發行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4.46兆元,下同)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天 迎來首次發行。 中國財政部官網17日公告,本期國債實際發行面值金額400億元,國債期限30年,經招標 確定的票面利率為2.57%,2024年5月20日開始計息,招標結束後至5月20日進行分銷,5月 22日起上市交易。本期國債為固定利率附息債,利息按半年支付。 據北京日報,此前有機構預測,30年期特別國債利率預計在2.4%至2.6%的區間。財政部中 國國債收益率曲線顯示,5月16日,30年期限收益率為2.58%。 財聯社報導引述某國有銀行的理財經理表示,「現在不對個人投資者開放5月17日銷售的 30年特別國債,在櫃台市場僅對金融機構銷售。什麼時候開放個人投資者額度,還暫未接 到通知。」 根據中國財政部先前安排,5月24日還將發行20年超長期特別國債,6月14日發行50年超長 期特別國債。 特別國債是指用於特殊用途、支持特定項目而發行的國債。 中國曾經發行過3次特別國債,分別是1998年財政部發行長期特別國債,用於補充國有獨 資商業銀行資本金;2007年發行的特別國債,用於購買外匯,作為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資本金;2020年則是抗疫特別國債。 中國3月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為系統解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進程中一些重大專案建設 的資金問題,從今年開始擬連續幾年發行超長期特別國債,專項用於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和 重點領域安全能力建設。 三十年特別國債利率給2.57% 美國三年期國債現在有4.6%多 是哪個傻子會去買中國30年國債 這真的有打算還錢嗎? 單純割國內無法買外國債的韭菜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07.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083156.A.C06.html
guky : 到時候只領到息,然後本金歸零 05/19 09:47
Y1309 : 共同富裕還是買愛國國債,自己選一個啦 05/19 09:50
caity : 沒啥吸引力,以前5%還比較好 05/19 09:50
caity : 這是要銀行或企業吃的吧,民眾也吃不了多少 05/19 09:51
kitune : 誰要買 05/19 09:51
lc85301 : 樓下買 05/19 09:52
yulun1984 : 人行會出來買單部分嗎 05/19 09:52
raymond501 : 急了 05/19 09:53
c1951 : https://reurl.cc/OMr6Zy 五毛說馬上搶光 想買都買 05/19 09:55
ctct0513 : 最後一割 05/19 09:55
lynn79422 : 我還沒買到9.5元的00882啊 再下來給我買拜託 05/19 09:55
xephon : 所有國家的國債,都沒打算還阿,現在才知道XD? 05/19 09:56
c1951 : 不到 反觀美債利息開很高 卻是買氣不佳 求著中國買 05/19 09:56
xephon : 無限印鈔借錢法 05/19 09:56
YLTYY : 中國銀行吞啊 05/19 09:56
dowbane : 30年2.57哈哈哈 05/19 09:58
galleon2000 : 你拿息,他拿本 05/19 09:59
citi : 本站的台灣人或許不知道過去的中國公務員的本份薪 05/19 10:00
citi : 水組成,曾以國庫券形式發放的。最主要就是中央政 05/19 10:00
citi : 府或地方政府沒錢,所以改以國庫券形式發放,達到 05/19 10:00
citi : 遞延支付或不支付的目的。中共在計劃經濟時期還有 05/19 10:00
citi : 很多招在玩韭菜,一直到1990年代以後才好一點。 05/19 10:00
spa41260 : 也太低了 05/19 10:00
a3648211 : 台灣要去哪裡買 長期投資中國房股債 05/19 10:02
KFC007 : 前3年正常付息,後27年跟美國開打虧光本金 05/19 10:02
c1951 : https://reurl.cc/RqeR0z 日本30年國債收益率 也已 05/19 10:03
owenxeve : 每年扣掉通膨算你1%好了,還要30年後才還錢,加上 05/19 10:04
owenxeve : 可能被歸零的風險,敢買的人要有捐錢的心理準備 05/19 10:04
c1951 : 經飆到2.02% 以前還曾經低於0.25% 但也是很多人搶 05/19 10:04
overpolo : 這利率爛得讓人不敢相信 05/19 10:05
qazsedcft : 好低 但中國應該只有這個 05/19 10:05
totoro7923 : 2.57%……這是能幹嘛? 05/19 10:06
raygod : 其實台灣國債利率更低,還有戰爭風險 05/19 10:06
frozenmoon : 你可以不買,但一定要請你愛中國的朋友買 05/19 10:06
owenxeve : 日本是已開發國家,中國是開發中國家,如果中國只 05/19 10:07
owenxeve : 願意付這利息代表自己都覺得經濟成長不足以負擔高 05/19 10:07
owenxeve : 額利息了 05/19 10:07
frozenmoon : 改以國庫券形式發放 → 打白條 05/19 10:07
chalon : 我ok你先買 05/19 10:08
c1951 : 台灣的國債收益率更低 還有戰爭風險 韭菜照樣搶買 05/19 10:09
Altair : 中共沒招了 太低了 05/19 10:09
raygod : 台灣國債考郵局買的 05/19 10:11
meowyih : 講台灣國債... 你真的是對岸的耶,搞不懂狀況的樣 05/19 10:12
meowyih : 子 05/19 10:12
pagenotfound: 一夜回到解放前 05/19 10:12
cannedtuna : 這張紙關鍵時刻說不定能拿出來保命 不買嗎? 05/19 10:13
Orianna : 台灣國債 真被打 債也會被中國概括承受的吧 05/19 10:14
minigo : 放銀行都領不出來了,還給共慘黨? 05/19 10:14
raygod : 不然是怎樣?可以說說你的看法 05/19 10:15
cannedtuna : 紅衛兵在門口敲門趕緊貼在頭上 05/19 10:15
Orianna : 還是中華民國國債 中華民國滅了 債就當沒了嗎 05/19 10:15
c1951 : 最慘的是在美元:日幣1:100 去買日本國債的人 不但 05/19 10:16
elite840 : 就是歸零膏,你貪牠的利,牠貪你的本 05/19 10:16
Orianna : 亂世佳人演過這段 主角家當都拿去買南方政府的政府 05/19 10:17
Orianna : 債 所以沒錢了 05/19 10:17
c1951 : 每年平均收益率低於1% 還承受匯率貶值50%虧損 嘻嘻 05/19 10:17
gest7240 : 推文邏輯有問題 台灣國債 收益更差 每次標售還不是 05/19 10:18
gest7240 : 賣完 不要逢中必反 財商低弱 05/19 10:18
saisai34 : 台灣國債有那麼低嗎?@@ 05/19 10:20
godog : 真的 日本割韭菜 有人就裝做沒看到 05/19 10:20
ck326 : 台灣國債沒流動性吧,只有自己在買 05/19 10:22
casa163 : 才2.5%?...為什麼不買4.5%的10年期美債? 05/19 10:24
Orianna : 持平講 這篇都寫是競爭性招標了 那就是市場機制決定 05/19 10:24
Orianna : 就是這利率價格了吧 日本的話 日幣對人民幣5年貶值3 05/19 10:24
Orianna : 成 05/19 10:24
Orianna : 為何不去問日本人不買美債買日債 05/19 10:25
saisai34 : 應該給中國自己人買的@@ 05/19 10:25
awss1971 : 大陸銀行爛頭寸太多,這樣可以清一些~~~ 05/19 10:26
Orianna : 甚至日幣換人民幣 放抽屜5年都比較賺 05/19 10:26
zbar411387 : 中國銀行應該掃光了吧 左手賣右手買 05/19 10:26
AGODC : 中國通縮平盤附近,買2.57%穩穩壓過通膨,反觀台灣 05/19 10:26
AGODC : 債卷那才叫垃圾!不準的通膨就有快3%,然後利率2%, 05/19 10:26
AGODC : 代表實質負利率,只要政策不變,新台幣未來就是貶成 05/19 10:26
AGODC : 垃圾,時間早晚的問題 05/19 10:26
ffaarr : 不同幣別利率環境不同這是常識吧… 05/19 10:27
c1951 : 去看看美債ETF的價格 是不是都跌出屎 韭菜賠到蛙蛙 05/19 10:27
ffaarr : 以前德國瑞士公債是負的都有人買了2.5%算什麼。 05/19 10:27
AGODC : 以投資的角度,越快把新台幣換成資產,你損失越小 05/19 10:27
v21638245 : 這國家啥都敢收割,憑什麼覺得他一定會付你利息 05/19 10:28
c1951 : 叫 美債利率高到5%也是好看的 買美債ETF投資者哭哭 05/19 10:28
AGODC : 台灣勞保13兆負債,你就以為未來政府不會印13兆新台 05/19 10:29
AGODC : 幣來付給你啊?! 05/19 10:29
saisai34 : 確實,買美債要小心…0.0 05/19 10:29
Iperfection : 也太低了吧 05/19 10:29
a10141013 : 50年中共還會在嗎? 收割小草! 05/19 10:31
AGODC : 美債至少壓過CPI,以投資角度來說絕對沒問題!(以 05/19 10:32
AGODC : 通膨壓到2%目標就難說了),有錢人買個1億,1年躺著 05/19 10:32
AGODC : 領4.5百萬,穩穩打敗通膨…在台灣的債跟定存則是被C 05/19 10:32
AGODC : PI無腦輾壓 05/19 10:32
Orianna : 上面覺得有人講對 中共面臨0通膨或通縮 所以這利率 05/19 10:33
Orianna : 是賺錢的 是實質正利率 反觀就台灣 05/19 10:33
c1951 : 這2年有買美債ETF的 幾乎都賠到脫褲子 這你敢買? 05/19 10:33
oa0416 : 你死了,你兒子還要去證明他是你兒子,還要你本人簽 05/19 10:34
truelove356 : 黨說共同富裕 你敢要本金 05/19 10:34
oa0416 : 名才算 05/19 10:34
permanent27 : 會不會倒? 05/19 10:36
roseritter : 賣法人的吧 05/19 10:36
pwseki206 : 投信會買啊,君不見AGGG有快10%配置中國國債。難道 05/19 10:36
pwseki206 : 貝萊德是笨蛋? 05/19 10:36
pwseki206 : 你去找基金市場,完全0廣義中國股票(含港澳)的全 05/19 10:37
pwseki206 : 球股債基金...找不到的 05/19 10:37
vm4m06 : 中國有市場機制? 05/19 10:37
catboost : 支那國債變廢紙只要一紙公告誰理你啊 05/19 10:38
caity : 台灣國債比1年定存還低,普通民眾沒再買的 05/19 10:39
kensmile : 中國國債2.57%,就是要吸引中國資金 05/19 10:39
kensmile : 他們超額儲蓄太高 05/19 10:39
kensmile : 資金寬鬆,未來幾年房地產會反彈 05/19 10:40
kensmile : 陸股,港股,還會再上 05/19 10:41
kensmile : 港股,已經快2萬點,比預期還好,明年上看28000 05/19 10:41
vm4m06 : 真想吸引資金為什麼不發短債發超長~~債? 05/19 10:41
hate56 : 到時候血本無歸 05/19 10:42
kensmile : 通縮會有蠻長時間 05/19 10:42
JingPingKing: 急了 05/19 10:42
kensmile : 中國就是壓5年後,景氣往上 05/19 10:43
kensmile : 股市會先反應 05/19 10:43
yomo2 : 人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過50 真割韭菜 還有本金變 05/19 10:43
yomo2 : 歷史文件的風險 05/19 10:43
kensmile : 陸股,不能空,未來長多 05/19 10:43
manlike : 垃圾債 05/19 10:44
kensmile : 廣發長債,應該是持續性 05/19 10:44
kensmile : 中國未來資金會相當寬鬆 05/19 10:44
cage820518 : 想學美國吼 05/19 10:45
kensmile : 這招就學日本 05/19 10:45
kensmile : 國債賣給自己人民 05/19 10: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