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蔡英文執政八年 台股寫7紀錄
原文連結: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518700028-439901
發布時間:2024.05.18 03:00
記者署名:工商時報 鄭郁平
原文內容:
蔡英文總統任內最後一周市場資金全力抬轎,台股17日早盤急拉衝21,346點再掀高潮,然
受美股前日收黑、新台幣重貶影響,加權指數終場翻黑下跌45點,雖未能寫單周連五日創
高略有遺憾,但執政八年來,寫下累計大漲逾萬點、漲幅名列為全球主要股市第四佳等七
大紀錄,平均每位投資人大賺373萬元。政策作多股也蓄勢待發,替準總統賴清德接任進
行鋪路。
盤點蔡政府執政八年來的台股表現,共刷新七大紀錄,包括:加權指數期間大漲13,162點
並創歷史新高21,515點,漲幅162%,排在費城半導體、那斯達克、印度NIFTY之後,為全
球主要指數第四,2023年11月暌違31年指數超車港股、八年來日均成交量2,348億元且今
年來日均值4,048億元均創高、上市櫃總市值突破70兆大關至74兆元、權王台積電股價856
元創新高、ETF檔數252檔且資產規模飛越5兆元等。
回顧2000年來三任總統執政期間台股表現,蔡政府這八年台股狂漲13,162點,遙遙領先陳
水扁執政的上漲175點與馬英九的下跌1,199點,2000年後台股收復萬點與2024年站上2萬
點大關都發生在其任內;成交量能方面,台股日均值2,348億元,均較馬英九、陳水扁時
期的999.31億元及957.82億元高出1倍以上,今年來更衝破4,000億元,有望再締新猷。
台股連四日創高後,17日拉回45點或0.21%收21,258點,成交量縮至4,235億元近八日最
低;三大法人同步買超金額雖縮減但未收手、齊加碼93.89億元,其中投信轉買超並擴大
到4月22日以來最高的72.42億元;外資縮減買超至13.43億元,但連六日加碼1,308.28億
元,自營商買超8.04億元,連二買;至於八大公股行庫則終止連五賣,轉為買超13.41億
元進場撐盤。
此外,內資積極點火中小型股,催動櫃買指數逆勢上揚0.38%,法人分析,台股多方節奏
掌握得宜,有利520後行情發展。
準總統賴清德接任後能否「守護多頭」,受到市場放大檢視,但展望520新官上任「蜜月
行情」,過去十年520後十天漲率達9成、後20天漲率也有8成,加上全球製造業景氣復甦
、美聯準會9月啟動降息機率高,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統一投顧總經理廖婉婷一致
認為,經濟面及資金面均樂觀,看好多頭行情延續。
陳奕光指出,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4.7%高點不過、新台幣對美元匯率32.65元低點不破
,研判台股短線多頭趨勢不易改變,4月10日前高20,883點可視為下檔關鍵支撐,下周指
數則將維持在21,100~21,600點高檔震盪,下半年則仍有高點可期,以上市櫃企業今年獲
利年增近23%估算,最高將戰22,053點,但兩岸關係、電力政策走向仍扮演「關鍵變數」
。
心得/評論:
蔡英文執政八年 台股寫7紀錄
https://reurl.cc/QREDMo
反觀 萬點不是夢嗎 每次到萬點必崩盤
工商時報最會比較 誰比較好了 嘻嘻
再來就是展望新總統 能否繼續「守護多頭」
就投信每天買幾十億 持續長期投資台股
變成撐住台股的穩定籌碼 應該會不錯才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57.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101938.A.3B7.html



推 endoxans : 成交量對股市真的很重要 05/19 15:01
→ YesNoter : 餌出來了 05/19 15:01
噓 cityport : 鄭問掰 05/19 15:01
→ jalai : 中美互搞 台灣吃飽 05/19 15:01
推 ddshu : 對比一下馬英九的六三三變成馬長瘤 05/19 15:02
推 KSUGOD : 好好感謝黃仁勳跟台積電吧 05/19 15:02
→ KSUGOD : 還有對岸房市崩盤 05/19 15:02
→ jalai : 大國政治 合理來講 美國當然不會想挺台灣小國 05/19 15:03
→ jalai : 但是中國就是要跟美國互幹 台灣又有半導體黑科技 05/19 15:04
→ jalai : 台股未來10年大行情 前提是選舉要選對人 05/19 15:04
→ timidwei : 史上經濟最好 不愧是小英 05/19 15:04
推 pmes9866 : 嘻嘻 05/19 15:04
→ Kobe5210 : 不演啦? 05/19 15:04
噓 kensmile : 台股就是台積電的功勞而已 05/19 15:05
→ kensmile : 政治人物根本沒貢獻 05/19 15:05
kensmile 你誰啊?? https://imgur.com/a/5g0M8RY
kensmile 股板為何允許共用帳號的ID在這裡高談闊論?
→ tctv2002 : 當半導體遇到缺電怎麼辦 笑死 05/19 15:05
推 mytropicfish: 自己家庭資產8年翻了有60倍 05/19 15:05
噓 kensmile : 這8年,哪有什麼基礎建設 05/19 15:06
台灣又不像中共國那麼落後 還在基礎建設 還在舉債建高鐵
早就在科技業了 中共國才是真的笑死人好不好 XDDDDDDDDD
推 harphy : 最大功臣還是科技業實力強悍 05/19 15:07
→ kensmile : 都是吃科學園區的紅利 05/19 15:07
推 mytropicfish: 中美選邊站 影響臺灣經濟差很多 05/19 15:08
→ obey1110 : 台股大企業有哪個是靠菜政府的?不就以前累積的實力 05/19 15:08
→ kensmile : 美國人很現實,現在靠你,以後他靠他自己 05/19 15:09
你在講中國共匪嗎?? 以前面板、太陽能、LED靠台灣、成熟芯片
現在靠他共匪自己 你在講中共??
噓 ga278057 : o 05/19 15:09
→ kensmile : 提到高鐵,現在搭車品質很差 05/19 15:10
→ kensmile : 短程擠爆,假日還進不去 05/19 15:10
推 smallfox1215: 捧文連發,厲害了 05/19 15:11
噓 Lenney33 : 真是噁心哪 05/19 15:11
→ ILike58 : 這麼簡單馬八年怎麼不做? 05/19 15:11
→ kensmile : 整個軌道系統發展,牛步 05/19 15:11
中國共股市 整個指數系統發展牛步 一直跌 還漲不起來 不是更慘??
推 macrohard : 8年前,前政府都說是要喜迎Luke. 沒有人要蓋科學園 05/19 15:12
→ macrohard : 區. 所以說現在政府沒有功勞,也是不太對. 兩個執政 05/19 15:12
→ macrohard : 黨對於經濟的大方向還是有很大差異? 05/19 15:12
→ kensmile : 你知道2008年,那指跌到剩1000點嗎,現在是18000多 05/19 15:12
推 endoxans : 經濟進步:企業自強 經濟退步:媽的政府無能 05/19 15:12
→ kensmile : 美股帶動股市 05/19 15:12
美股怎沒帶動中共國股市?? 怎中共國股市一直跌還漲不起來?? 你講這話要笑死人喔??
XDDDDDDDDDDDDDDDD
→ kensmile : 跟執政者無關 05/19 15:13
→ endoxans : 股票賺錢:我是股神 股票賠錢:媽的政府無能 05/19 15:13
噓 lifedog0222 : 我知道房價跟詐騙數突破天際 05/19 15:13
推 chad61011 : 急了 05/19 15:13
→ endoxans : 台灣人就是這麼割裂,哈哈 05/19 15:14
噓 Kobe5210 : 少子化世界第一 05/19 15:14
噓 ggcircle : 運氣好 05/19 15:15
噓 kensmile : 司法改革,完全沒做 05/19 15:15
→ kensmile : 法官,律師,檢察官,淪為詐騙 05/19 15:15
→ kensmile : 股市詐騙盛行 05/19 15:16
→ kensmile : 台灣家庭從負債,8年增加10兆 05/19 15:17
→ kensmile : 總 05/19 15:17
噓 AGODC : 台積都設廠幾十年了,然後2014工程師夜鷹計畫追趕In 05/19 15:17
→ AGODC : tel/3星也過去10年了,吹現任政府功勞的是?? 05/19 15:17
→ kensmile : 到處都在借錢 05/19 15:17
→ kensmile : 炒股炒房 05/19 15:17
→ kensmile : 新青安借錢,高貸 05/19 15:18
推 lc85301 : 好了啦,跟他有關嗎 05/19 15:18
→ kensmile : 也不想想哪天泡沫爆了,有多慘 05/19 15:19
你在講中共國房地產喔?? 一直暴跌耶 現在泡沫就爆了 有夠慘?? 現在就很慘了啊 哈
噓 menti : 小心釣魚~~~ 05/19 15:19

→ kensmile : 一堆股票本益比50倍,100倍,200倍 05/19 15:19
→ kensmile : 以後會害死人 05/19 15:20
→ kensmile : 台股現在哪是什麼政績,以後根本就是屠宰場 05/19 15:20
中共國股市現在就是屠宰場了 不用等到以後 不是更慘?????
推 l8100 : 只能說天時地利 05/19 15:21
→ kensmile : 股市融資4000億,房貸借錢買股,信貸借錢買股 05/19 15:21
推 fdkevin : 我沒有釣.jpg 05/19 15:21
→ kensmile : 哪天崩了,活該 05/19 15:22
你是說中共國房地產崩了 活該 中共國股市崩了 活該 是嗎?? 你辱華耶......嘻嘻
→ kensmile : 蔡英文德政 05/19 15:22
推 johnson44 : 還不把水電弄好,留下台GG 05/19 15:22
推 askker : 立法院亂搞,下週說不定要崩盤 05/19 15:22
→ kensmile : 記住今天519,以後崩盤,自找 05/19 15:22
→ AGODC : 去年初沒有ChatGPT橫空出世,沒有NV創造AI算力熱潮 05/19 15:22
→ AGODC : ,台廠代工能突破前高喔? 05/19 15:22
怎不講中共國代工廠 怎沒突破前高?? 怎不講一下理由來笑一下??
推 eupa1973 : 這幾年我覺得我已經過關了 05/19 15:23
噓 monlica : 詐騙一堆輕判,司法不公,大法官選的都自家廢死的人 05/19 15:24
噓 lucifer110 : 笑死 房價比創新高怎不拿出來講 05/19 15:24
推 a606152004 : 笑死 代工也不是只有台灣 中國代工廠股價怎麼沒起飛 05/19 15:25
推 Baumgartner : 那就是費半帶領的啊 05/19 15:26
推 alau : 唯一錯誤就是買太少 05/19 15:26
推 bala045 : 八年執政,連美股歐股日股都拉新高,世界偉人! 05/19 15:27
噓 yanhsin : 偷換概念股市到底干政府什麼屁事 政府是做了什麼 05/19 15:28
→ yanhsin : 說的出因果關係嗎 政府到底做了什麼讓股市大漲 05/19 15:28
推 ghfjdksla : 只有gg世界第一啦 05/19 15:28
噓 Sweet83921 : 是2330的功勞 05/19 15:29
推 CO2 : 賠錢算他的 賺錢算我的 05/19 15:29
噓 kensmile : 2022年,跌到萬二,要不是有Ai,會漲到2萬? 05/19 15:29
噓 AGODC : 完全不懂產業鏈在那邊嘴,只會暴露你的無知… 05/19 15:30
推 tenghui : 這8年確實幫台灣人的身份認同提升到一定的高度 05/19 15:30
→ kensmile : 前年有多慘,忘了? 05/19 15:30
→ yanhsin : 房價物價油價大漲問題就牽拖別的國家 05/19 15:30
→ yanhsin : 股市漲就是你的功勞 把人當白癡 05/19 15:30
→ tenghui : 整體評價攻多於過 雖然總有美中不足 但絕對大贏前一 05/19 15:30
→ tenghui : 任 05/19 15:30
推 chungj : 怎麼有人崩潰 好氣好氣 不喜歡嗎 05/19 15:30
→ tenghui : *功大於過 05/19 15:31
噓 kensmile : 有功是自己,有錯推給前朝 05/19 15:31
噓 chysh : 就怕電不夠給科技業用 05/19 15:31
推 qazsedcft : 釣魚大豐收 05/19 15:31
→ jo4 : 這篇是在釣吧 通通抓去桶 05/19 15:32
→ QooSnow : 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一。 05/19 15:33
→ CCNCCN : 好多xx來噓喔XD 05/19 15:33
噓 ckleonhsu : 沒什麼好說的 05/19 15:34
噓 kensmile : 疫情,台灣死了1萬多人 05/19 15:34
→ kensmile : 下臺,連道歉都沒有 05/19 15:35
→ kensmile : 當初,怎麼擋疫苗 05/19 15:35
→ kensmile : 股市2萬點有這麼重要 05/19 15:35
推 dbdudsorj : 樓上崩潰完了沒 05/19 15:36
→ kensmile : 你崩潰了 05/19 15:37
噓 AGODC : 對吼,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二怎麼不吹了? 05/19 15:37
→ kensmile : 我講事實,你為何哭 05/19 15:37
→ kensmile : 高端三期,到底在哪 05/19 15:38
→ kensmile : 不要以為股市漲,這個謊言,可以pass 05/19 15:38
推 citi : 謝謝站對邊 05/19 15:38

噓 kensmile : 明天520,演講完,我一定空 05/19 15:40
推 fake : 站對邊真的很重要 05/19 15:40
→ baka1412 : 詐騙也世界第一 05/19 15:40
噓 Sweet83921 : 好的算自己的 不好的都是THEY的錯 05/19 15:40
→ jo4 : 對帳單出來才算 不然我早就空1萬口大台了 05/19 15:41
推 YumingHuang : 通膨、QE表示:?? 05/19 15:41
→ kensmile : 你是向我乞討對帳單嗎 05/19 15:41
→ Sweet83921 : 換個3歲小孩當宗痛 疫情 QE熱錢 AI也必定發生 05/19 15:42
→ jo4 : 並沒有 我是說有才算 呵呵 05/19 15:42
推 aoc7175 : 太神啦!!!!! 05/19 15:42
→ Sweet83921 : 跟誰執政根本無關 05/19 15:42
→ baka1412 : 不就搭台積順風車而已 05/19 15:43
→ jo4 : 誰管你要不要貼阿反正我明天空1萬口大台 只示範一次 05/19 15:43
→ aoc7175 : 雜草崩潰XDDDDDDDDDDDD 05/19 15:43
→ kensmile : 這幹嘛跟我報告 05/19 15:43
→ kensmile : 空1萬口,你家的事 05/19 15:43
→ kensmile : 明天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 05/19 15:44
→ kensmile : 百萬空軍站出來 05/19 15:44
推 agvnol : 完了,最強多軍要下台了!鬼故事 05/19 15:44
推 bruce2248 : 柵欄仔只能跳針跟執政無關 光不依賴中國就有差了 05/19 15:45
→ kensmile : 台灣出口中國,那麼多,不依賴中國? 05/19 15:45
→ kensmile : 胡說八道 05/19 15:46
推 Eyrie : 看起來藍鳥56又要瘋狂檢舉特定推文了 05/19 15:46
推 ttakrommel : 最好是和執政沒差,如果當初發大財選上,和中國一 05/19 15:46
→ ttakrommel : 起,外資會來嗎?香港股市不就是外資逃難才變這樣 05/19 15:46
→ kensmile : 自己不敢斷ECFA,又批評前朝賣台 05/19 15:47
推 spy9527 : 看看南韓,你會慶幸自己選對人 05/19 15:47
噓 zxc2587965 : ? 05/19 15:48
→ kensmile : 是美國,要說幾次 05/19 15:48
推 atget : 補血 05/19 15:48
→ Eyrie : 然後站對邊對經濟真的很重要 還好台上的腦袋清楚 05/19 15:48
→ kensmile : 蔡英文還把台積電送到美國 05/19 15:48
→ kensmile : 這也是政績 05/19 15:49
→ BroDians : 政治人物是沒有很重要,但不要推出扼殺股市的政策 05/19 15:49
→ BroDians : 搞到沒有成交量 05/19 15:49
推 fake : 你可以跟中國站一邊看看啊 ai qe熱錢搞不好你根本 05/19 15:49
→ fake : 吃不到 05/19 15:49
→ kensmile : 台積電,要講幾次 05/19 15:50
噓 Sawilliam : 停電缺水通膨房價也破紀錄 05/19 15:50
噓 yangmin1028 : 好了啦 還不是靠我們賣肝來的 05/19 15:50
推 bruce2248 : 美中貿易戰搭配新南向讓製造業脫離中国魔掌跟產品出 05/19 15:51
→ bruce2248 : 口中国是兩回事 05/19 15:51
→ ntubuta : 氣成這樣 鼻酸 05/19 15:51
推 starport : 海釣場 05/19 15:51
推 joeshiu : 是台積電的功勞,干EE屁事? 05/19 15:51
推 cblade : 這幾年股市相對好賺很多,強大的經濟果實 05/19 15:52
推 Boxun0404 : 柵欄壞了 05/19 15:52
噓 OhtaniHR : 2330執政前就是賣美國為主 05/19 15:52
推 bruce2248 : 台積電沒有EE 先進製程早就去南京廠了 05/19 15:54
噓 pacino : 關她什麼事? 05/19 15:55
噓 a9a9a8a1 : 你也知道靠科技業噢 前幾天規劃電力的時候怎麼不說 05/19 15:55
→ a9a9a8a1 : ? 05/19 15:55
噓 kensmile : 先進製程是美國,到底要講幾次 05/19 15:56
→ kensmile : 怎麼可能去中國 05/19 15:57
噓 OhtaniHR : 台積電是直接受制於美國 05/19 15:57
→ OhtaniHR : 根本也不會因為換個人執政他就能去中國蓋先進製程 05/19 15:57
→ OhtaniHR : ,當美國塑膠喔 05/19 15:57
噓 Ninja86 : 台積電干蔡屎屁事 05/19 15:57
→ OhtaniHR : 如果台積電能台灣人自己決定哪裡設廠那幹嘛去美國 05/19 15:57
→ neddchiu : 股價上漲不開心嗎? 05/19 15:57
推 bruce2248 : 如果美中貿易戰台灣沒有政黨輪替經濟只會更慘 05/19 15:57
→ OhtaniHR : 拉低毛利率建廠慢半拍的地方 05/19 15:57
推 Sweet83921 : 看來不少人都會通靈 請問明天+多少點 謝謝 05/19 15:57
→ asd02113 : 有事馬英九 沒事蔡英文 真好混 05/19 15:58
→ bruce2248 : 歐巴馬時代是挺台灣親中路線的 05/19 15:58
推 teddyspice : 賺飽飽 05/19 16:00
推 Temperboxer : 最好跟政府沒關係 就是因為蔡英文站對邊 台股才能一 05/19 16:00
→ Temperboxer : 直創高 05/19 16:00
噓 yaomac : 覺得台灣基礎建設已經很好是沒出國看看我們機場有 05/19 16:00
→ yaomac : 多垃圾 05/19 16:00
→ bruce2248 : 不然台積電不可能有南京廠 05/19 16:00
→ YumingHuang : 台積電1986時任行政院應用技術發展小組召集人李國鼎 05/19 16:00
→ meowyih : 這裡是股版,不是釣版 (再忍二天...) 05/19 16:01
→ YumingHuang : 邀請時任美國通用儀器營運長的張忠謀回國擔任工業 05/19 16:01
→ YumingHuang : 技術研究院院長,並由張忠謀帶領工研院與荷蘭飛利 05/19 16:01
→ YumingHuang : 浦、台塑企業等各方合作投資籌組成立全新的一家半 05/19 16:01
→ YumingHuang : 導體製造公司—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05/19 16:02
推 Destery : 台灣只靠科技業吃利潤 其他產業?? 05/19 16:02
→ YumingHuang : 要拜樹頭就拜李國鼎跟張忠謀吧 05/19 16:02
推 yasan1029 : 還在崩潰疫情真的是笑死欸 05/19 16:03
推 cblade : 能賺錢 就是大哥 05/19 16:04
噓 OhtaniHR : 先進製程不存在站哪邊的問題,有決定權才有站哪邊 05/19 16:04
→ OhtaniHR : 問題,先進製程在世界上只能站美國那邊,不然妳連 05/19 16:04
→ OhtaniHR : euv都買不到,根本不存在有不同選擇的可能性 05/19 16:04
推 sbkchou : 崩潰的人真多,給你個推 05/19 16:04
噓 stupidHNG : 想釣魚是吧? 05/19 16:05
→ sbkchou : 蔡英文執政八年我股票賺到飽 感謝英皇~ 05/19 16:05
噓 momoidcool : 笑死人超級可悲 05/19 16:07
→ aaa95308 : 中美對抗台灣受益,跟誰執政我覺得關係不大 05/19 16:07
推 calase : 在股版到處扯其他領域只覺得是敗犬在哭而已.. 05/19 16:09
推 bacon1989 : 中美對抗就表示你要選對邊啊,怎麼不大? 05/19 16:10
推 BLUESKY101 : 真的舒服 05/19 16:12
→ aaa95308 : 不管哪個黨都親美啊我覺得,被拉下來那個黨表面親 05/19 16:14
→ aaa95308 : 中實質上還是靠著美國奶水,開放美牛就是一個例子 05/19 16:14
→ aaa95308 : 吧,算是愛吸奶水又愛靠北被一個無限挺美國老大的 05/19 16:14
→ aaa95308 : 黨替代了 05/19 16:14
推 bruce2248 : 製造業西進變相掏空 外資撤離 是那個黨被拉下來的主 05/19 16:16
→ bruce2248 : 要原因 05/19 16:16
→ jalai : 印度沒有GG 但是站在美國陣營 續創歷史新高 05/19 16:18
→ swbthj : 柵欄仔氣氣氣氣 05/19 16:18
噓 kensmile : 你把2萬點,這個功勞,算政府 05/19 16:18
→ jalai : GG只是加速因子 樓上一堆人真的很愛捧GG 05/19 16:18
→ kensmile : 哪天就不要崩了,怪東怪西 05/19 16:19
→ jalai : 政府 親中 親美 的態度 對股市也很重要 05/19 16:19
→ kensmile : 將來股市崩了,一定會告訴你大環境不好 05/19 16:20
→ kensmile : 絕對不是政府的問題 05/19 16:20
→ kensmile : 但是股民會要你護盤 05/19 16:20
→ kensmile : 因為你已經把這個當政績 05/19 16:21
→ kensmile : 我在等看好戲 05/19 16:21
→ aaa95308 : 資金想西進攔不住吧,當時中國高速成長,1990年代 05/19 16:21
→ aaa95308 : 戒急用忍想阻止資金進去中國但只是從檯面上轉到地 05/19 16:21
→ aaa95308 : 下,資金出去了,稅還沒課到 05/19 16:21
→ kensmile : 滿手現金,等著 05/19 16:21
推 redlance : 主要是鮭魚返鄉 這就菜推的啊 05/19 16:22
推 takuma : 小英:贏馬… 05/19 16:22
→ aaa95308 : k大,既然知道是大環境問題,現在處於經濟復甦怎麼 05/19 16:22
→ aaa95308 : 還空手,參與大盤也強很多啊 05/19 16:22
推 KSUGOD : 所以明天那位可能會吃到空頭年 寶重 05/19 16:23
→ jalai : 中國就是養套殺 有些政黨裝睡就是叫不醒 05/19 16:23
→ wuchiou : 馬英九: 05/19 16:23
噓 Uhavemyword : 蔡英文執政八年 美股創歷史新高 05/19 16:23
→ jalai : 520後 繼續噴 噴到24000 05/19 16:24
噓 kobegary34 : 笑死 05/19 16:24
※ 編輯: qwe22992168 (122.118.157.188 臺灣), 05/19/2024 16:25:49
推 citi : 站對邊 VS 站錯邊 05/19 16:25
→ CCNCCN : 中股崩崩,難怪有人那麼生氣 05/19 16:25
噓 lakershank : 總經不好就不要亂扯一些有的沒的,QE先去了解一下 05/19 16:26
→ NiNiNiNiNi : 是要發幾篇… 05/19 16:26
推 JAMES10033 : 謝謝小英~希望賴清德加油接棒後好好做 05/19 16:26
推 calase : 話說中國大環境被講的那麼好,怎麼上海A股一直回不 05/19 16:26
→ calase : 去4000… 05/19 16:26
→ tennokyoukai: 未來會是高點功勞蔡賺 結果崩崩風險賴擔嗎? 05/19 16:28
推 roger1976 : 484賠很多氣噗噗啊 嘻嘻 05/19 16:28
推 lahugh : 工商造反? 05/19 16:29
推 waitsun2010 : 感謝小英 蔡的股市好噴 可惜不能再繼續四年 05/19 16:29
→ jalai : 怕甚麼 資金都不怕都去買房了 史上最安全時刻 05/19 16:29
噓 ga278057 : 日股創新高肯定也是蔡英文德政,好友邦 05/19 16:29
→ waitsun2010 : 政府選對邊才會跟著噴 喝湯就飽死了 05/19 16:30
噓 OhtaniHR : 如果執政者能改變企業吃美國市場還是吃中國市場 05/19 16:30
→ OhtaniHR : 那為啥這幾年一堆吃中國市場的躺在低點 05/19 16:30
→ OhtaniHR : 難道不同人執政?每個企業本來就有自己的特性 05/19 16:30
→ OhtaniHR : 根本不是哪個人執政能改變的 05/19 16:30
→ waitsun2010 : 噓的人是沒賺到還是賠爛 05/19 16:30
→ jalai : 1995一堆資金外逃 有錢人都移民了 現在差很多 05/19 16:30
噓 fateat : 要感謝的是企業跟對岸房市崩塌 05/19 16:30
推 homeaki : 政府選對邊才會跟著噴 喝湯就飽死了+1 05/19 16:30
推 cblade : 美國大哥 帶著飛 05/19 16:31
推 RegOwl : 政府影響大啊,看看韓國。物價跟房價那個確實也是 05/19 16:31
→ RegOwl : 政府的鍋,但股市也是他的功勞沒問題吧 05/19 16:31
→ jalai : 台股就是收割那些從中國股市流出來的資金紅利 05/19 16:31
→ jalai : 台灣房市一直漲 也是因為一堆資金回流 炒起來的 05/19 16:33
推 coastlinee : 噓的到底是有多魯? 05/19 16:33
→ jalai : 2012年以前 房市根本 一攤死水 05/19 16:34
噓 ezqq123 : 別把勞工階級的辛勞 攬到政治人物身上 05/19 16:34
噓 brolli : 詐騙功勞值得肯定 05/19 16:35
→ RegOwl : 是說最常拿經濟發展當政策的政黨也不是執政黨,是 05/19 16:36
→ RegOwl : 不是發現中國跌倒,台灣吃飽這個事實才那麼氣 05/19 16:36
推 MrWeekend : 其實也沒做什麼就站對邊 看看港股夢迴1997 05/19 16:36
→ brolli : 房市所得比更是值得慶祝 05/19 16:36
推 Wolverin5566: 很好 520萬馬上跌見真章 05/19 16:36
噓 tosh2 : 某族群很關注中共事務阿 05/19 16:37
噓 JazzyKit : QE 05/19 16:37
噓 kensmile : 說人魯的,到底是多崩潰 05/19 16:37
→ jalai : 要說最會吹自己功勞的 我覺得台中市長蠻厲害的 05/19 16:38
→ kensmile : 2022年股市崩了6000點,所以也是政府功勞? 05/19 16:38
噓 johnsom : 每個都回欸 這不是網軍什麼是網軍 05/19 16:38
→ redbeanbread: 貧富差距怎麼不寫 買不起房也是勞工自己不努力吧 05/19 16:38
噓 deepdish : 看美國CNBC就好 這種東西到底誰要看 浪費時間 05/19 16:38
→ kensmile : 今年如果崩了,要找誰當代罪羔羊 05/19 16:39
→ kensmile : 我想好了,在野黨讓外資跑了 05/19 16:40
→ kensmile : 我們來驗證 05/19 16:40
噓 qasaq : 純粹想噓塔綠斑而已 05/19 16:41
→ yoyodiy : 樓上掰 7天 05/19 16:42
推 assotr : 謝謝妳,蔡英文。 05/19 16:43
推 Gipmydanger : 三小 05/19 16:45
→ fallinlove15: 純噓 反正這種文比野狗還多 05/19 16:45
→ fallinlove15: 回不完 還會被釣魚 不值得 05/19 16:46
推 mahament : 噓文的是不是沒賺錢睡公園? 05/19 16:46
推 meowyih : 因為一堆根本不是這版的人,不在乎被水桶的啊 :p 05/19 16:47
→ meowyih : 跟鬧版沒二樣 05/19 16:47
推 pikoto : 2016新南向政策與台商回台被酸了4年,現在咧,還有 05/19 16:48
→ pikoto : 人酸嗎?當初沒從中國遷出來的全都躺在坑裡喘。現 05/19 16:48
→ pikoto : 在也沒人敢整天威脅政府要移出台灣。除了林x豐,但 05/19 16:48
→ pikoto : 反正也沒人信他們了。 05/19 16:48
噓 qasaq : 漲就功勞,跌就市場機制!繼續吹,塔綠斑最愛 05/19 16:49

→ empliu : 真辛苦 05/19 16:49
→ qasaq : 笑死!是大陸崩台商撤,這也可以跟新南向扯一起? 05/19 16:50
→ kkoo5888 : 瘋電跟高端狗官們應該賺很多 05/19 16:50
推 hawklol : 讚啦 接下來是3萬點 不要不信 05/19 16:50
推 Felix76116 : 崩潰的都是 哈哈哈 05/19 16:52
推 v2007v2007 : 小草崩潰 05/19 16:52
推 Arens5566 : 跟8千多點比,確實是高下立判啦 05/19 16:52
推 BaGaJohn5566: 到底關政府什麼事 政府有出錢拉抬一樣 05/19 16:53
推 sismiku : 注意! 05/19 16:53
噓 jerrychuang : 菜做了什麼? 還不是靠GG 05/19 16:53
→ BaGaJohn5566: 一堆人只會穿鑿附會盲從zz 05/19 16:54
噓 abc55643 : 詐騙件數房假物價也創紀錄,真的好棒棒 05/19 16:54
噓 cld123 : 詐騙破紀錄 05/19 16:55
推 longway0906 : 笑死 柵欄真的壞了 一堆小丑崩潰噓看了就舒壓 05/19 16:55
噓 qasaq : 党青517有去立院面試嗎? 05/19 16:56
推 KrisNYC : 柵欄可憐 幫QQ 05/19 16:56
推 ohiu : 台積電是國民黨時期成立的,民進黨只有貪污的高端 05/19 16:57
推 gsc0478 : 開口閉口就說人家塔綠班的~~你還能在這裡留言就是 05/19 16:57
噓 abc55643 : 指數貢獻最多的台積電政府未來它做什麼?頂多提供土 05/19 16:58
→ abc55643 : 地水電而已,有幫忙研發或是接訂單嗎?吹牛吹到天上 05/19 16:58
→ abc55643 : 去 05/19 16:58
→ gsc0478 : 自打嘴巴了~~~ 05/19 16:58
噓 standalone : 喔 05/19 16:58
噓 nwoyao : 最近4年真的賺爛~謝啦 05/19 17:01
推 crooked : 這八年真的棒啊,沒賺的在那邊抱怨的怪自己 05/19 17:02
噓 abc55643 : 每天一張開眼撒泡尿都要開始花錢,詐騙物價房價是 05/19 17:04
→ abc55643 : 最貼近人民的問題,這部分真的是有史最爛的政府 05/19 17:04
→ baddaddy : 靠gg阿 05/19 17:05
推 poloegg : 一堆不懂知足的人 05/19 17:05
推 s609747 : 那個ken操盤室績效一定笑死人 才會在那邊崩潰跳針 05/19 17:06
推 pmeboy : 推,可惜這篇推文一堆支賤畜 05/19 17:06
推 f204137 : 台股比美股強多了 05/19 17:07
推 GLTyang : 台積電會強是靠自己也靠三星那可笑的功率才拿下蘋果 05/19 17:10
→ GLTyang : 全單 05/19 17:10
推 wts4832 : 有藍白拖後腿,賴桑時代沒這麼好賺了 05/19 17:11
→ tctv2002 : 台積電靠誠信博得客戶信任 三星不老實的良率跟抄 05/19 17:12
→ tctv2002 : 技術 05/19 17:12
推 jojok : 站錯邊的就只能酸了 05/19 17:17
噓 cmh1017 : 好 05/19 17:18
推 now99 : 電夠用 相信政府 相信党 05/19 17:18
推 Prometheus2 : 叫你退出中國和選對邊 不是隨便選個黨都可以做到的 05/19 17:19
推 xxxkey : 老英好棒 05/19 17:21
推 ab2u04fu4ab : 少子化也跟著創紀錄 05/19 17:21
推 hoined : 雲豹 高端 建商發大財 台積電送美國 嘻嘻 05/19 17:23
噓 tigger09cow : 吹夠了沒 05/19 17:23
→ ethan0419 : cc 05/19 17:23
噓 TomChu : 這跟哪個總統有關係嗎? 05/19 17:25
噓 kensmile : 我績效好不好,跟你會賠錢有關嗎 05/19 17:25
→ kensmile : 錢賺多少,其實沒那麼重要,國家搞成這樣,也可以 05/19 17:27
→ kensmile : 捧,噁心 05/19 17:27
→ gogp : 選中國疫情看年高機率會經濟崩潰吧 05/19 17:29
推 deolinwind : 那可以解釋一下台積電產業外移是不是政府促進的嗎 05/19 17:29
→ kensmile : 你把8年前講的,對照現在,除了炒股炒房,其他一事 05/19 17:30
→ kensmile : 無成 05/19 17:30
→ kensmile : 8年前怎麼說的,司法改革 05/19 17:30
→ kensmile : 結果現在怎麼了 05/19 17:31
噓 jerry0172005: 回文好嗆 小心釣魚 05/19 17:31
→ kensmile : 疫情死了1萬多少,從未深刻反省 05/19 17:32
噓 xnivek216 : 台積電蔡弄的?還是要感謝KMT?? 05/19 17:32
推 carbooming : 韭菜繼續空才有動力繼續噴 05/19 17:34
→ gprs910 : 禮拜一開盤比手速嗎 05/19 17:34
→ kensmile : 反而養網軍攻擊郭台銘 05/19 17:34
→ kensmile : 引進bnt私通中國 05/19 17:34
→ owenxeve : 我覺得美股從低點漲回來創新高也算蔡英文功勞吧 05/19 17:35
→ Lingoway : 我在台灣這八年 台股寫7紀錄 05/19 17:36
噓 abc55643 : 20萬戶社會住宅完工幾戶了 05/19 17:36
推 waterdeep : 好的都政府,壞的都民眾 05/19 17:37
噓 abc55643 : 直接說台灣有台積電是妳的功勞好了 05/19 17:38
推 otouber : 別忘了蔡英文的總統對手是誰啊 不適她的功勞要不然 05/19 17:38
噓 kensmile : 高端跌停,馬上開記者會 05/19 17:38
→ aks : 房價紀錄呢?應該也不少XD 05/19 17:38
→ orz811017 : 台積電跟政府到底有啥關係,硬要說大概是國民黨政 05/19 17:40
→ orz811017 : 府比較有關聯吧 05/19 17:40
推 otouber : 台積電不是差點被國民黨賣給紫光? 05/19 17:40
→ kensmile : 台灣真的傷好了忘了痛,只知道賺錢,忘記當初怎麼 05/19 17:41
→ kensmile : 擋疫苗 05/19 17:41
推 BosRedsucks : 笑死 只會亂噓 05/19 17:41
→ kensmile : 死了一票人才求助日本美國 05/19 17:41
推 colchi : 注意!政府這八年幫每位股民賺了XXX元 05/19 17:41
→ kensmile : 還吹噓台灣防疫第一 05/19 17:42
→ otouber : 莫忘科興 誰想引進? 05/19 17:42
→ kensmile : 可以做世界典範 05/19 17:42
→ colchi : 水電供應穩定,台積電廣設廠,帶動薪資與房地產起 05/19 17:43
→ colchi : 飛,當然是政府的功勞。 05/19 17:43
噓 kensmile : 高端三期沒了 05/19 17:44
噓 bigpan : 大內宣就不用了 05/19 17:44
→ kensmile : 妳下臺要不要向台灣人道歉 05/19 17:44
推 otouber : 跟對面國比 當然好的不得了 05/19 17:44
→ kensmile : 國家不能沒有自己的疫苗 05/19 17:45
→ kensmile : 義正嚴詞 05/19 17:46
→ kensmile : 一場騙局 05/19 17:46
推 wcs516 : ……… 05/19 17:46
→ kensmile : 現在也是,國艦國造 05/19 17:47
→ kensmile : 也是騙局 05/19 17:47
推 Qoood : 就是運氣好而已 台灣老本還夠吃好幾年 05/19 17:47
→ kensmile : 以後美國沒武器賣給你,搞屁 05/19 17:47
→ kensmile : 賺什麼保護費 05/19 17:48
→ kensmile : 錢都不知道跑哪去 05/19 17:48
→ kensmile : 又不受國會監督,這是秘密 05/19 17:49
推 antony999 : 好多人在崩潰,台股繼續加油創新高 05/19 17:49
推 kentin : 崩潰的是不是這波股市高點還虧錢XD 05/19 17:51
→ kensmile : 你一定沒在操盤 05/19 17:53
→ kensmile : 股市創高,一堆股票跌成狗吃屎 05/19 17:53
→ kensmile : 光是大家有的亞力,一個月就跌40% 05/19 17:54
推 seth582025 : 風向站對也是一大原因 如果當時台積電跟紫光中芯這 05/19 17:55
→ seth582025 : 些綁在一起 現在肯定慘不忍睹 05/19 17:55
推 harry0959 : 運氣佔九成吧 半導體爆發跟政策無關 反而還有缺電 05/19 17:56
推 simdry : 連人行道都沒有的國家不用基礎建設? 05/19 18:00
→ saisai34 : 基本上是靠台積電自己努力 , 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甚至 05/19 18:03
→ saisai34 : 可以說是拖後腿 @v@ 05/19 18:03
推 democrat : 不可能全是運氣 台灣政策朝中國靠攏的話穩死 05/19 18:04
噓 stanleyplus : 不要不滿足啊 創新高還賠錢該檢討阿 05/19 18:05
噓 ilovecat5566: 蹭起來~ 05/19 18:05
推 iamkuku : 謝謝蔣經國跟國民黨的台積電 05/19 18:06
噓 fakeJay : 想表達什麼 05/19 18:06
推 zx610176 : 股市通膨得好厲害 05/19 18:06
推 calase : 看某些崩潰真的很可憐 05/19 18:06
噓 jdes973241 : 嗯嗯嗯 05/19 18:07
推 james861120 : 關她什麼事 05/19 18:10
推 lieonkon : 有人看到蔡政府就高潮 還以為到了八卦版 05/19 18:12
推 victorytim : 草草沒吃到紅利怒噓 05/19 18:15
推 dbdudsorj : 大家都有的亞力??奇怪 我怎麼沒有 05/19 18:15
→ victorytim : 買台積香香 05/19 18:15
推 s609747 : 一直跳針那個 怎麼說的都是八卦那一套啊 05/19 18:16
→ Phamalpha : 這算政治文吧…不被水桶? 05/19 18:17
噓 jonaswang01 : 釣到自己了吧 05/19 18:27
推 Raimu : 有嗎 你各位都有亞力嗎 我沒有 05/19 18:28
推 Maple3CC : 台積電政府的? 05/19 1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