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新聞] 政院:不放棄非核家園 努力解決北部用電量大


[新聞] 政院:不放棄非核家園 努力解決北部用電量大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原文標題:行政院:不放棄非核家園 努力解決北部用電量大問題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405230225.aspx 發布時間:2024-5-23 記者署名:賴于榛 原文內容: 總統賴清德就職演說提及政府將推動2次能源轉型,行政院今天說,政府不放棄非核家園 目標,而為打造穩定經濟發展環境、持續穩定安全供電,將續發展綠能,同時努力解決北 部用電量大於發電量的情形。 賴總統在520就職演說表示,大家需要穩定供電,因此政府將推動2次能源轉型,發展多元 綠能、智慧電網,強化電力系統韌性;行政院長卓榮泰也在交接時宣布,政府不會放棄非 核家園。 面對各界關注政府能源政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為 了對地球以及後代子孫盡責,政府不會放棄追求非核家園,但為打造穩定的經濟發展環境 ,持續穩定安全供電,政府將持續發展綠能,且會強化電網、電力系統韌性,並未來會努 力解決北部用電大於發電、仰賴中南部支援的問題。 他強調,民進黨政府長期關注能源轉型如何永續、推進綠能發展,政府將持續依法追求非 核家園。 不過,在野黨已提出核電延役的修法草案,陳世凱說,尊重立法院對於核電的建議,或是 未來可能形成的立法程序,政府會持續推動綠能發展,維護並管控用電韌性。 此外,在野黨也提出「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陳世凱表示,政府資源分配希 望讓台灣均衡發展,而重大建設除了均衡外,還要通盤考量財政與工程,政府對花蓮發展 一定會編列足夠預算,且相關預算正在增加中,希望儘速完成。 心得/評論: 最近新政府可能的能源問題轉向 重電概念股價也可能受此影響 現在政府保證政策不變及繼續強化電網 股價該反彈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456111.A.668.html
xiaoyao : 我沒有釣 只是放餌 05/23 17:23
plussword : 綠能噴噴 05/23 17:23
hate56 : 我 不敢 發 言 05/23 17:23
fmp1234 : 深澳電廠噴 05/23 17:23
Savior09 : 甩鍋給北部?啊台積電大部分廠不就在北部 講得好像 05/23 17:24
Savior09 : 沒繳稅 05/23 17:24
Wyvern : 我上次推個誰能誰不能的就被水桶了 05/23 17:24
hsiangyun : 南部不需要電? 05/23 17:24
overpolo : 蠻誇張的,大AI時代還能拖多久 05/23 17:24
TurtleGods : 不放棄,聽起來快撐不住了嘻嘻 05/23 17:25
abbei : 綠電又要噴噴嚕 05/23 17:25
a6976933 : 到時候台積會不會沒電 崩 05/23 17:26
vincent0130 : 翻譯:用愛發電 05/23 17:27
joestoman : 北部人多丫 05/23 17:27
william0916 : 未猜7月會大跳電 05/23 17:27
panjanhon : 大ai時代就去別國建廠了啊 05/23 17:27
ohyakmu : 政院帶頭戰南北? 05/23 17:28
solomonABC : 啟用北邊的核四啊 05/23 17:28
brian100p : 缺電的時候先停南部的阿 05/23 17:28
overpolo : 我們需要算力的地方也要放在外國嗎 05/23 17:29
g11121s : 原來北部人都用到中南部電廠發的電 05/23 17:29
Brioni : 核124都在北部,但不開就沒法子了 05/23 17:29
saisai34 : 北部人用太多電了 05/23 17:30
aimlikenoob : 不是缺電,是用電大於發電 05/23 17:30
doskoi : 你把核四跟深奧電廠蓋回來...北部就不會缺電拉 05/23 17:31
Eshia : 要當聰明用電人 05/23 17:31
cityhunter04: 重電就是炒作….早就炒過頭了! 05/23 17:31
david3033 : https://i.imgur.com/S4Bdi8a.jpeg 05/23 17:31
QooSnow : 意思都是中北部的錯嗎?難怪被中北部永遠的唾棄。 05/23 17:32
cosmite : 完了 05/23 17:32
guardangle : 口號來口號去 犧牲了誰 05/23 17:32
axsd : 前有拯救高端股價 現有拯救綠電 05/23 17:33
mirce : 那就南部都不要用電不就解決了 05/23 17:33
zerofield : 華城300收 05/23 17:34
piolet : 賴深澳遇到抗議一下就軟掉了 哈 05/23 17:34
cityhunter04: 核四連個屁廠房都沒有,要蓋好都不知道幾天了! 05/23 17:34
inoce : 低能家園 05/23 17:34
cityhunter04: 幾年… 05/23 17:35
niji5143 : 那個國科會主委? 05/23 17:35
neo5277 : 夢話 還是會轉彎德拉 05/23 17:35
cage820518 : 釣魚 05/23 17:35
ihfreud : 某:重啟個屁 05/23 17:36
TIPPK : 該大量買進重啟個屁股 05/23 17:36
azcooper : 明天一根 05/23 17:37
tello : 停南部電不就好了。 只要北部不斷電不跳電我就支持 05/23 17:37
tello : 非核家園 05/23 17:37
bustinjieber: 穩 05/23 17:37
ethan0419 : 停死忠的就好 05/23 17:38
shian14579 : 跟我說怎麼做啊? 怎麼多發電來供應 05/23 17:38
yan1979 : 只要能吹冷氣 誰管你什麼電 05/23 17:39
mobetam07670: 共軍在練習包圍台灣島了,預計2025年底台灣零核後 05/23 17:39
mobetam07670: ,就可實施此包圍計劃 05/23 17:39
iansuture : 核能發電根本不敷成本,30年肺癌和1000年皮膚癌選一 05/23 17:39
iansuture : 項 05/23 17:39
asdf0923 : 中南部停電就不會不夠用 05/23 17:40
hitratio : 誠心發問 哪裡算北部? 05/23 17:40
achris0626 : 明年2025了 05/23 17:42
kinki999 : 圍個二個禮拜,有人沒得用電應該表態比任何人快 05/23 17:42
FFFFFFFF : 誰得皮膚癌了? 05/23 17:43
jagger : 流刺網 05/23 17:43
inoce : 要台積電當護國神山 05/23 17:43
inoce : 又要非核缺電 無能八七 05/23 17:43
psvita : 那核電廠蓋北部好不好? 北部有哪個首長說要爭取蓋 05/23 17:43
psvita : 核電廠的? 05/23 17:43
GS46 : 重電趴了,利多也沒用,資金只有一套再套 05/23 17:43
Kobe5210 : 堅持不用核電=放棄經濟發展+放棄穩定物價。 05/23 17:43
ganninian : 2017大停電後就說要強化電網 7年了強化到哪? 05/23 17:44
q541700 : 政府表示:用愛發電 05/23 17:45
lucky466 : 人民都被養成巨嬰了 05/23 17:46
turndown4wat: 台中以北電廠明明就超多 05/23 17:46
Djuda : 媽的 怎麼不說 中南部發展 仰賴北部科技業養 05/23 17:46
OXIIO : 一率反對核啦 05/23 17:47
turndown4wat: 台中通宵大潭林口協和這些電廠是? 05/23 17:48
victorytim : 又釣了好多草草 05/23 17:49
lyhorcish : 自主發電不夠的話,北部分區停電就好啦 05/23 17:50
magamanzero : 本來核四就是蓋北部阿 誰在那邊搞到停掉的? 05/23 17:50
DHPdotD : 又可以炒了 05/23 17:50
aegis43210 : 北部日照量就是很低,看來電價要持續上昇了 05/23 17:51
SRNOB : 綠能 05/23 17:51
giips111078 : 你不能 05/23 17:51
fish10151987: 不是不缺電麼?為什麼要解決 05/23 17:52
piolet : 電力資訊北部就長期用電>發電阿 05/23 17:52
ga278057 : 希望這屆立委能把弊案的擋下來 05/23 17:52
URGE1018 : 還好是北部 南部爽用電 05/23 17:52
Iperfection : 北部人拖累大家 政府會想辦法處理 05/23 17:53
pipi2 : 重電線都破光了,誰要拉 05/23 17:53
k22015987 : 雲豹要噴了嗎? 05/23 17:53
tr000064 : 我想要便宜的電價 05/23 17:53
piolet : 不過依這尿性 大概是叫桃園台中火力加碼 05/23 17:54
david9066011: 笑死 05/23 17:54
HDD : 能源政策繼續空轉四年,好棒棒。 05/23 17:54
reFine : 反核沒關係啦,但可不可以提出具體解決方法,努力是 05/23 17:55
reFine : 能發電嗎 05/23 17:55
eternal0327 : 盤子政策 05/23 17:55
yumiq17 : 沒有水可是一直增加水庫跟水管,低能 05/23 17:55
johndennis : 救救士電 05/23 17:55
lrac : 沒種打臉小英,拿國家發展賠下去 05/23 17:56
joeshiu : 死不認錯 05/23 17:57
zzzzzlss : 綠能 你不能 05/23 17:58
gox1117 : 不是說不缺電 自打嘴巴 05/23 17:59
leon1757tw : 核1+2+4=6GW 台灣今天尖峰用電35GW 05/23 18:00
Lowpapa : 北部? 05/23 18:01
leon1757tw : 北部尖峰用電12GW 05/23 18:01
peter080808 : 北部不缺電 那就是重啟核一二四啊 05/23 18:01
leon1757tw : 北部缺口不就廢核造成的 05/23 18:02
peter080808 : 還是要把深澳燃煤蓋回來? 我看火力反彈會更大喔 05/23 18:02
jim70142 : 睜眼說瞎話,到時就是限民生用電 05/23 18:03
a28200266 : 北部(新竹) 05/23 18:04
a28200266 : 核四不就蓋在北部 自己把它封起來的在說啥 05/23 18:05
popqpw : 這是給重啟核電鋪路吧? 不放棄... 但... 05/23 18:06
wendellchen : 沒事 反正少子化 多撐著幾年等人死光就不缺電了 05/23 18:06
inoce : 唯一支持停南部電 16度吹得好爽☺☺ 05/23 18:08
tctv2002 : 廠房一直蓋 工業用電持續增加 你不用核能 要用怎 05/23 18:08
tctv2002 : 麼來補? 05/23 18:08
chrisstar : 很懂得戰南北嘛 不是不缺電? 05/23 18:08
ntuooo : 童的話不聽嗎? 05/23 18:08
k85564 : 笑死 05/23 18:15
whlinton297 : 核一 核二 核四全部重啟 反核仔敢嗎? 只會哭乾儲存 05/23 18:15
justin531xx : 阿不就缺... 05/23 18:15
gginin7878 : 繼續喜迎電價上漲 05/23 18:17
jiunchenlee : 繼續燒乾淨的煤 05/23 18:21
augustlion : 哈哈哈哈哈哈哈 05/23 18:21
asked : 賴寶484不知道AI基建很吃電啊 05/23 18:22
LMgogo : 重電早涼了 神仙難救 05/23 18:22
tonylolz : 我是人我反核 05/23 18:22
Smile365Day : 綠能我不能 05/23 18:23
cms6384 : 不是缺電 是用電量大於發電量啦 05/23 18:24
nikesb : 北部可以限電啊。他媽的,發不出電,學人用啥電? 05/23 18:25
zingy : 垃圾綠共 05/23 18:26
s06i06 : 丸子 05/23 18:28
rebel : 是不是在造謠阿 就跟你說不缺電那有問題要解決 05/23 18:30
ROCArmy623 : 有這種官,那當然需要過藐視國會法。 05/23 18:30
julian0203 : 不是缺電是沒電 05/23 18:31
blue09 : 垃圾東西 05/23 18:33
cospergod : 汪汪汪 05/23 18:34
andy1129 : 快買儲能裝置謝謝 05/23 18:36
George728 : 要改洗台灣缺電是北部用太多電了嗎? 05/23 18:44
fismo : 所以要砍樹做光能?發給企業賺錢? 05/23 18:44
susanna026 : 覺得 缺電就老實說吧?工業園區 科學園區 又不是只 05/23 18:45
susanna026 : 有北部有吧? 05/23 18:45
TIPPK : AI要用電 就教AI什麼是愛 就不用電了 05/23 18:48
howard878 : 開個冷氣壓壓驚 05/23 18:48
DouglasT : 啾啾重電~~ 05/23 18:52
julian0203 : 智障人民選出智障政府制定智障政策 05/23 18:52
josephpu : 翻譯:來不及轉彎了,死路走到通為止 05/23 18:54
AsukaMiku : 把科技廠搬到南部 北部就不缺電ㄌ 05/23 18:58
evilcandy : 核四是國民黨把內部零件的錢掏空好嗎... 搞到現在 05/23 18:59
evilcandy : 根本不能用 05/23 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