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縮網址服務,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4-4 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
原文標題:
CNN:Fed會議紀錄嚇壞了華爾街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7984722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4-05-23 23:30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林聰毅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隨著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1季通膨趨緩,本周稍早有些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說不再擔心通
膨復熾,樂觀情緒推升美股三大指數創紀錄新高。但現在渴望降息的華爾街再度惴惴不安,
因為根據22日公布的Fed上次會議紀錄,多位官員表示若有必要,願意升息,而且金融條件
的限制性是否足以阻止通膨再起,也令人質疑 。
CNN報導,這份會議紀錄令投資人驚慌失措,美股道瓊工業指數22日盤中嚇跌超過300點。此
外,Fed的會議紀錄似乎打臉了Fed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說法,他前一天接受
CNBC訪問說,Fed可能「在今年底前」降息。這位美國貨幣政策動向的重要訊息傳遞者也在
當天稍早說,「數據顯示通膨並未加速」。
但一些金融界領袖仍懷疑Fed覺得有足夠信心很快降息。高盛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
)22日說,聯準會今年可能不會開始降息。他仍認為不會降息,而且通膨將更黏著。
日前在美國公布的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傳來好消息後,Fed官員對通膨的語氣聽
起來更樂觀一些。Fed副主席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20日在美國抵押貸款銀行協會(M
BA)舉辦的活動上說,4月CPI數據「對我們是個好徵兆」。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說,這可能只是給高利率一些時間來發酵的問題。他在與歐洲央行
(ECB)理事諾特會談時說:「我們被告知的訊息是,我們需要有耐心,並讓限制性政策完
成其工作。」
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20日告訴彭博資訊,她也認為利率高到足以應付通膨。但儘管
Fed對通膨充滿希望,但市場仍對實際會發生的情況以及Fed將採取的行動感到不安
E*TRADE的交易與投資董事總經理拉爾金(Chris Larkin)22日在研究報告說,現在Fed說想
要看到更多通膨趨緩的證據,意味著更高更久的利率會持續到實現通膨目標為止。
他說,交易員將須等到下周五(31日)的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出爐,才能得到另一個
重要的通膨數據,並更新他們對降息的預期。
心得/評論:
嚇壞了華爾街但嚇不倒PTT股板美債投資大師
股板美債投資大師表示:美債放著配都舒服,早就看破FED的手腳了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62.1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519084.A.556.html
※ 編輯: KotoriCute (36.232.162.156 臺灣), 05/24/2024 10:51:54

噓 xephon : 厚厚,真的嚇壞了呢 05/24 10:52
→ xephon : 好像華爾街不知道一樣 05/24 10:52
推 courage : 華西街光mag7都賺到流油了 05/24 10:52
→ idernest : 好了啦 05/24 10:52
→ k102asdf : 華西街:哈哈 嚇鼠人 真的假的 都賺爛了 05/24 10:53
→ xephon : 有種砸大盤-20%讓散戶加碼啊 05/24 10:53
→ howzming : 長痛不如短痛,升息到6通膨應該就馬上打下來了. 05/24 10:53
推 jinx5566 : 華爾街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怎可能這種小事就嚇尿 05/24 10:53
→ luche : 還是本國比較幸福 央行的操作穩定讓大家都能接受 05/24 10:54
→ js70864444 : 嚇甩磨 05/24 10:54
→ jinx5566 : 就算CPI開出來10%華爾街也是老神在在啦 05/24 10:54
推 GinginDenSha: 這遊戲太簡單了,這些人想著怎麼把散戶甩下車,還有 05/24 10:54
→ GinginDenSha: 保住自己的工作,也是真的每天要在那邊想一些爛劇本 05/24 10:54
→ GinginDenSha: ,笑死 05/24 10:54
推 aimgel : 每個月都要被嚇一次 05/24 10:54
推 harpuia : 看,我果然講中,所以5月CPI根本刻意打壓做出來數據 05/24 10:55
推 peal1232000 : 到9月還這麽久,沒有鷹讓市場風氣稍微降溫一下,衝 05/24 10:55
→ peal1232000 : 太快反而出事 05/24 10:55
推 misosiru : 官員個個一直搶著發言 我都懷疑背後有鬼 05/24 10:55
→ harpuia : 實際上通膨壓不下來 05/24 10:55
推 luffyd4 : 通膨超高 05/24 10:56
推 zesonpso : 我看債 也沒甚麼反應 05/24 10:56
推 noname78531 : 要確定欸~重啟升息循環不會是只有債崩喔 ^^ 05/24 10:56
推 runedcross : 該印鈔票了 05/24 10:56
推 qazsedcft : 哇 我嚇壞了.jpg 05/24 10:57
→ zesonpso : 大盤又正價差了 05/24 10:57
推 myforce : 債娃都麻木了 沒人在理誰說什麼了 05/24 10:57
推 alex5566 : 美債又受傷了 : ( 05/24 10:57
推 if2 : 華爾街整天洗要降息 騙大家去買債 05/24 10:58
推 jimling2001 : 嗯 嚇死了 05/24 10:59
推 qqapplpaa : 還有誰會被升息騙 05/24 10:59
推 maxbob : 每次都這樣,一下要生,一下要降!來來去去美債抱好 05/24 11:00
→ maxbob : 抱滿比較實在 05/24 11:00
→ qaz12453 : 華爾街看數據也知道 喊降息是為了讓人去買自己脫手 05/24 11:00
推 hohoho2010 : 升好升滿看看,拜登等等掐死鮑爾 05/24 11:00
推 ethan0419 : 華爾街內線仔是要嚇什麼? 05/24 11:00
→ qaz12453 : 今年年初沒升息繼續壓通膨 大概就卡著不動 05/24 11:01
推 jeffue43 : 讓他生(升)讓他生(升)。有膽升到10% 05/24 11:01
→ qaz12453 : 除非通膨有往目標值走 05/24 11:01
→ qaz12453 : 不然就fed放棄目標 05/24 11:01
→ piece1 : 這個笑話快兩年了...卵著陸! 05/24 11:03
推 strlen : 老黃:會怕的來買我股票就好 05/24 11:04
推 zzzzzlss : 瞎鼠了 05/24 11:04
→ cosmite : 股債雙跌 05/24 11:04
推 naloer : 正常發揮啦 這時候講話太鴿很容易又通膨再起 好不容 05/24 11:05
→ naloer : 易下去一點了 立場堅持住很合理 05/24 11:05
推 lmc66 : 看完會議記錄 這群人都驚呆了 05/24 11:05
推 clamperni : 往上嚇 05/24 11:06
推 simon81345 : 華爾街嚇到?(X)華爾街嚇別人要吃貨(O) 05/24 11:07
推 boogieman : 來不及了 年初該升不升 現在選舉到了 誰敢動手?? 05/24 11:08
→ sagarain : 是喔 05/24 11:08
推 a87569650 : 白癡都知道不降不升 先去查官員的股票好嗎 05/24 11:09
推 avavgirl : 拜託快點升阿 阿都放話 我要套債阿 套上癮拉 05/24 11:10
推 kutkin : 現在比較需要升息 05/24 11:11
→ stanleyplus : 要錢有錢 還在亂搞 05/24 11:11
→ kutkin : 降息不合邏輯 05/24 11:11
推 DALUGI : 不怕付利息就升息啊!債蛙有的是時間 05/24 11:12
推 buyaowen : 中磊給我下去 05/24 11:12
推 qoojo2002 : 台灣跟著升息降通膨打房蟲 05/24 11:13
→ blacklight27: 有種就升息啊,債蛙不急 05/24 11:13
推 luffyd4 : 只有台灣不敢升啦 05/24 11:13
推 boogieman : 台灣熱錢夠多了 還升息個屁? 05/24 11:15
推 mangle : 我覺得美聯儲發明了「嘴巴宏觀調控經濟學」,如何 05/24 11:15
→ mangle : 用張嘴控制預期心裡 05/24 11:15
→ k102asdf : 多賺幾個e 又嚇壞了 05/24 11:16
推 zzooazsx : 世芯AA叫 05/24 11:17
→ Ceferino : 你各位錢都不想擺定存了還幻想熱錢退潮通膨下降喔 05/24 11:17
推 chysh : 讓它升,我股票還沒買夠 05/24 11:18
推 Aska0520 : 牙勒~牙勒~ 05/24 11:19
推 sanwan : 美債蛙才不會聽你在那邊哭 05/24 11:19
推 qaz2361 : 就繼續演有種就升 05/24 11:22
→ jack0216 : 債蛙我剛進場 真的不急 最好升息到經濟崩盤 價差才 05/24 11:23
→ jack0216 : 大 05/24 11:23
→ sdhpipt : 美國政府真的付得起5%年息嗎? 05/24 11:25

推 oasisone : 債蛙笑fed不敢啦 05/24 11:27
推 shlee : 想太多了 找理由殺一下洗盤罷了 fed現在就是打算用 05/24 11:27
→ shlee : 時間去耗 撐著找機會降息 幾乎不可能再升息了 05/24 11:27
推 gigikaka : 快升息 敗燈最高興了 05/24 11:27
推 jheli : 觀看債券市場,感覺已對利空消息反應鈍化 05/24 11:28
推 s881720 : 笑你不敢 放話降低大眾通膨預期心理而已 05/24 11:28
→ bndan : FED這些人其實很不想讓拜登連任對吧? XD 05/24 11:28
噓 gigikaka : 一直放話 05/24 11:29
推 dadadadada : 再多買幾張壓壓驚 05/24 11:31
→ howzming : 以現在的就業率,升息應該也還好,民眾比較在意通膨吧 05/24 1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