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高股息ETF一張25000
每年配息2000
小資族手上有10萬元
如果直接買ETF 只能買4張
每年股利8000 投報率8%
如果開融資買 1張只要1萬
10萬元可以買10張
融資利率6.45% 1年利息9675
但十張ETF每年股利20000
扣掉利息還有1萬
投報率高達10% 和現股比提升25%
而且ETF原價25000
要跌到20000以下才會斷頭 風險算小
融資好像很適合小資族用來穩健開槓桿
有沒有sto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95.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988688.A.E26.html
推 findwind0826: 穩了 開始有這種廢文 05/29 21:18
→ tenghui : 下一位 05/29 21:18
推 SDCREW : 倒不如用質押更安全 05/29 21:19
→ ARNOwww : 天才 要放長期 不質押信貸 用融資 05/29 21:19
→ aimlikenoob : 完了,今晚就是轉折點 05/29 21:19
推 kitune : 質押要先有本錢買 你還是去信貸吧 05/29 21:20
小資借信貸利率也很差 更別說質押 沒錢哪來股票能質押?
推 fateat : 很聰明欸 05/29 21:20
推 metallolly : 完了 版上這麼多信貸文還會冒出融資 05/29 21:20
推 mcgrady12336: 還沒啦,成交量、融資餘額+全職文還沒出來 05/29 21:20
→ ARNOwww : 你股價都不會掉永遠填息? 05/29 21:20
不要掉到20000以下 就不用怕斷頭
※ 編輯: leptoneta (1.161.95.162 臺灣), 05/29/2024 21:21:59
推 f9r7777 : 糕 05/29 21:21
→ ARNOwww : 領8趴息=投報率穩穩8趴 好喔 趕快歐印 求你 05/29 21:21
推 g11121s : [(增貸+信貸)*質押]*融資!嘻嘻 05/29 21:22
噓 sungtau : 融資利息怎麼高,傻了才這樣做,比融資低成本的方 05/29 21:22
→ sungtau : 式很多。 05/29 21:22
信貸有還本金的壓力
→ BlueBird5566: 你會贏,這勝率很高 05/29 21:22
※ 編輯: leptoneta (1.161.95.162 臺灣), 05/29/2024 21:23:03
推 falcons0213 : 小資信貸只有前面很差,後面信用累積起來就可以談了 05/29 21:22
→ BlueBird5566: 不要理會那些酸民了 05/29 21:22
推 abc0922001 : 你怎麼會覺得投報率有8% 05/29 21:22
→ abc0922001 : 你知道大家也知道,預期報酬就會變低了 05/29 21:23
推 a70327cow : 股災是可以拼一把啦 05/29 21:24
推 Sinchiest : 完了 05/29 21:25
推 abc0922001 : 這麼簡單就能8%,我還在全球分散+生命週期幹嘛 05/29 21:25
→ nicejeffery : 融資利息高阿,開局就輸增貸跟質押的人了 05/29 21:25
→ vn507595 : 你怎麼確定不會掉到兩萬以下? 05/29 21:25
推 findwind0826: 雖然是反串但我真的覺得不要害他 你這是在賭博 05/29 21:26
→ findwind0826: 你沒有風險考量就去融資買股 跟賭博沒有兩樣 05/29 21:26
噓 sa87a16 : 利率6.4,這什麼等級 05/29 21:26
噓 abc0922002 : 大盤長期7-8%年化報酬,你高股息要長期8%…. 05/29 21:27
推 metallolly : 我覺得你在反串... 05/29 21:27
→ shine32025 : 利率6.4我還以為美金貸款 05/29 21:27
→ kitune : 利率6.4 質押都沒這麼貴 05/29 21:27
→ nicejeffery : 融資用途不是長抱等配息 05/29 21:27
→ findwind0826: 而且也明顯不懂股息的發放方式 真的會出事 05/29 21:27
推 a82412 : 信貸吧,融資利率這麼高 05/29 21:27
推 mike0608 : 你…加油…… 05/29 21:27
→ sa87a16 : 信貸隨便都比這低吧,如果貸起來超過3%,說真的不 05/29 21:28
→ sa87a16 : 如把這些錢拿去進修增加自己工作薪資比較實際,搞 05/29 21:28
→ sa87a16 : 這種沒利潤的夢 05/29 21:28
推 diebird5566 : 去信貸還比較實在 05/29 21:28
推 fateat : 有想法是好事 各位不該擋人財路 嘻嘻 05/29 21:29
→ sa87a16 : 有時間做夢,不如早點清醒 05/29 21:29
推 achi72 : 高股息當飆股玩 05/29 21:29
推 findwind0826: 贏也贏不多 輸就準備天台見 如果你在廢文就當我沒說 05/29 21:29
推 Mk56 : 我覺得這樣很穩 鄉民總是見不得別人好 你相信自己去 05/29 21:30
→ Mk56 : 嘗試就對了 05/29 21:30
推 kirorolove : 哇! 少年股神是你!? 05/29 21:31
推 on32 : 只有玩10W 可以拚 賭賭看 輸了也才10W 05/29 21:31
推 sa87a16 : 抱歉我錯了,我就是眼紅,相信自己的策略做就對了 05/29 21:32
→ sa87a16 : ,加油,你是對的 05/29 21:32
→ sa87a16 : 10w永動機,我都心動,謝謝指導 05/29 21:32
噓 loopdiuretic: 你說得對 快做 05/29 21:33
→ budaixi : 先做再說,反正最慘也就那樣 05/29 21:33
→ w901741 : 股利不等於投報率….. 05/29 21:34
推 chysh : 誠心建議,不要買高股息這種垃圾,直接all in正二( 05/29 21:34
→ chysh : 00631L)放到年底 05/29 21:34
推 neverlight : 恭喜你發現賺錢永動機 05/29 21:35
推 zhong33 : 你發現的太晚了 真正會賺的就是現股買完質押再開融 05/29 21:36
→ zhong33 : 資買,早就賺到不想上班了 05/29 21:36
→ saes0001 : 趕快融 發現新大陸 05/29 21:37
推 Everforest : 怎麼覺得前幾天才看過這種文 糕點 05/29 21:38
→ Kenhon : 直接歐硬等鼠錢 不要不信 cc 05/29 21:39
推 thetide0512 : 你怎知不會2W以下 風險控管很重要不能不信邪 05/29 21:39
→ h75221 : 融資 質押 信貸 二貸 崩盤有沒有這麼準 05/29 21:40
→ thetide0512 : 你只假設了美好未來 請也假設最糟糕未來 05/29 21:40
→ asjh612 : 2萬以下"才"會斷頭? 這叫風險很小? 05/29 21:40
→ thetide0512 : 更多時候美好未來根本無法實現 05/29 21:40
推 c7683fh6 : 會贏哦 05/29 21:41
→ timidwei : 太慢 還要加上信貸 然後再質押再歐印 05/29 21:42
推 scottmay : 嗯…8%是現價8%,再說一次是現價。腰斬配8%等於你投 05/29 21:43
→ scottmay : 入金額4%,哪來永遠8% 05/29 21:43
推 thetide0512 : 你看突然一個AMD要用三星3奈米 GG跌這樣 05/29 21:43
噓 blue09 : 建議少看股板、少問股板 05/29 21:44
推 ikachann : 這種文出來就是訊號 05/29 21:44
推 jenchieh5 : 台股無風險 05/29 21:45
→ scottmay : 但你借的金額已經鎖住了,股價腰斬付的利息不會腰斬 05/29 21:45
→ scottmay : 喔 05/29 21:45
推 Gipmydanger : 你是不是需要檢查一下腦袋 05/29 21:45
推 freerock0612: 本來想說點什麼.jpg 05/29 21:47
推 davidmmm : 融資買ETF很快就被斷頭了吧 05/29 21:47
推 lingarden : 財富密碼 05/29 21:47
推 pmes9866 : 丸 05/29 21:48
推 agvnol : 完了..... 05/29 21:49
推 dolaenom : 零零韭是你 05/29 21:49
推 zephyr105 : 用融資長期持有心態不對… 05/29 21:49
噓 dfgcvb1025 : 有單再給推 05/29 21:50
推 freerock0612: 一堆便宜開槓的方式你不用 選一個利率超高又會斷頭 05/29 21:51
→ freerock0612: 的工具 沒人放長期用融資的大哥 05/29 21:51
推 zephyr105 : 台積電688走了兩年才突破 長期融資會抱不住 中間 05/29 21:51
→ zephyr105 : 還會斷頭 05/29 21:51
推 EvilJustice : 利率太高,結案 05/29 21:51
推 dynamo : 質押才2.X% 05/29 21:52
推 bbignose : 看到你這篇文章加深我降槓桿的決心 05/29 21:52
→ zephyr105 : 可以考慮的是額外貸款還勉強 05/29 21:52
噓 F93935 : 你為什麼不質押 05/29 21:53
推 huntergirl14: 有後路是沒差啦,但越多這例子,崩盤就靠這種借錢投 05/29 21:55
→ huntergirl14: 資開槓桿開到爆的,讚 05/29 21:55
推 sanwan : 我當初入場時是20萬開始 05/29 21:55
推 uller : 你是天才 05/29 21:56
→ sanwan : 另外利率太高了,這種是短期拼價差,沒人用這個來存 05/29 21:59
→ sanwan : 股,6.45%耶 05/29 21:59
推 ddtlau : 其實一開始融資可以當起點,然後記得要慢慢一張一 05/29 21:59
→ ddtlau : 張的把錢還掉,之後再轉去質押。小資的起點,但是 05/29 21:59
→ ddtlau : 中間不要忘記要想辦法把錢存下來才有可能翻身 05/29 21:59
推 azcooper : 建議開49倍槓桿 05/29 22:01
推 AMG72 : 你是不是很想看919跌停 05/29 22:02
推 yangmin1028 : 想不出怎麼輸 05/29 22:03
推 final951753 : 你的每年股利會跟著股票跌,融資利息可不會 05/29 22:07
推 white198749 : 等你能把10萬變成20萬再考慮這件事 05/29 2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