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Fed「最鷹」官員放話:通膨若保持高點「不排除加息」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QREVOp
發布時間:
2024-05-18 16:34
記者署名:
記者:張心瑜
原文內容:
https://i.imgur.com/amnn2h5.jpeg
聯準會鷹派代表理事預計美國通膨將保持在高點,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性。
美國聯準會(Fed)鷹派代表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於當地時間週五(17日)表示
,她預計美國通膨將保持在高點,並重申其鷹派觀點,認為如果通膨進展停滯或有逆轉,
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性。
鮑曼在賓州銀行家協會(PA Bankers)的年會上表示,雖然目前的貨幣政策立場似乎處於
限制性水平,但如果即將公佈的數據表明,通膨進展出現停滯或逆轉,她仍然願意在未來
的會議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
本週早些時候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整體CPI的年增幅放緩至3.4%,剔除食品和能源
的核心CPI年增3.6%,也較3月份的3.8%有所降溫。但這一程度的進展似乎沒有打動鮑曼。
鮑曼認為,「去年我們在減緩通膨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通膨率在去年明顯下降,很
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供應鏈問題的解決」。她表示,雖然有跡象表明美國的就業市場正在趨
於更好的平衡,但速度已經放緩。最近的就業報告顯示就業市場依然強勁,失業率保持在
4%下方,職位空缺數量也仍高於新冠爆發前的水平。
鮑曼指出,截至目前貨幣政策立場看上去是限制性的。她將繼續監測即將公佈的數據,以
評估這一立場。由於鮑曼近期一系列強硬的表態,她被認為是當前聯準會政策制定者(理
事會及地方聯儲主席)中最「鷹派」的成員。另由於理事的身份,她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
會(FOMC)的每一場議息會議上都有表決權。
本週早些時候,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一場會議上重申,該行將保持耐心,在採取降息行動
前會先等待通膨放緩的跡象。他警告稱,「看到今年前三個月數據後,我對通膨降溫的信
心不像以前那麼高了。」
心得/評論:
降息時程雖然一再延後,但因通膨復燃再加息也不無可能
釋放出鷹派消息來預告市場也是必要的
--
「女人間的友情就像塑料花;
看似永不凋零,實際上特別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30.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052533.A.629.html

噓 jjjjjjs : 真的隨便 05/19 01:16
推 IhateOGC : 這是其他官員講的吧?是老包講的? 05/19 01:17
→ yes920101 : 債蛙準備再到公園卡位了 05/19 01:17
推 roder : 研議中 05/19 01:19
→ Kobe5210 : 策略是軟著陸,不意外 05/19 01:20
推 imba789 : 失智老人不喜歡這發言 05/19 01:20
→ Kobe5210 : 目前資產負債表仍有7.3兆美元 05/19 01:20
→ Kobe5210 : 不升不降一路到年底的機率最大 05/19 01:21
→ qazsedcft : 上面就說是鮑曼放話的 05/19 01:21
→ BlueBird5566: 有種再升5碼 05/19 01:22
推 aegis43210 : 升不了啦,等待供應鏈問題解決就好,財政部都不敢增 05/19 01:26
→ aegis43210 : 加發債數量了 05/19 01:26
推 junibookye : 財政部前FED主席開心嗎 05/19 01:27
推 agvnol : 完了,鬼故事 05/19 01:27
推 zeuswell : 三小,昨天是在崩這個嗎 05/19 01:28
推 seemoon2000 : 要就直接升 不要喊話的 因為市場99%覺得你們不會升 05/19 01:28
→ junibookye : 有問過葉大姐嗎 05/19 01:28
推 mangle : 美聯儲現在講話就跟聽政客講話一樣 05/19 01:32
→ seemoon2000 : 市場的共識就是你們不會升 沒有動作是不可能改變的 05/19 01:33
→ cyshowen : 講這麼硬,沒投票權還是沒用 05/19 01:38
推 jou60802 : 週末鬼故事? 05/19 01:38
推 apeople : 債娃,尖叫聲 05/19 01:40
→ apeople : 升息是沒差,反正還不是噴7大頭 05/19 01:41
推 yellone741 : 鮑曼聽聽就好 05/19 01:41
推 Kewseq : 升啦 我還要加碼抄底 05/19 01:45
噓 aasslleepp : 秋喔! 你倒是加加看啊 不要光說不練 05/19 01:45
→ BlueBird5566: 給你錢 快升 最近現金增多了 05/19 01:46
噓 JasonX5566 : 好了啦 05/19 01:51
→ nocash : 明年再來一次股債雙跌看看 05/19 01:54
推 co80040814 : 沒人要理這個咖 05/19 01:57
推 jerrylin : ++++++ 05/19 01:58
→ keel90135 : 好啊 你升看看啊 05/19 01:59
推 cerebrum : 可以不要再亂放話了嗎 05/19 02:01
噓 kano2525 : 笑死,要升就升不要只嘴巴說啦 05/19 02:03
噓 chinaeatshit: 不排除就是不會了啦 美債穩了 05/19 02:05
推 fourkg : 升看看啊 笑了 05/19 02:05
→ joygo : 又來唬爛 05/19 02:12
→ xc2v : 好鷹喔 05/19 02:13
推 junior020486: 白眉鷹王 05/19 02:21
推 peal1232000 : 這群人就是一些人扮鴿一些扮鷹!怕你太樂觀 05/19 02:24
噓 s155260 : 笑你不敢 05/19 02:28
推 sanwan : 這個女人都不知道鷹多久了,哪次沒有鷹 05/19 02:35
→ omanorboyo : 這女人多講一點 美債還在補 別漲太快 05/19 02:36
→ newwu : 喔 好喔 05/19 02:41
推 fajita : 債蛙:鮑曼看起來就像掃廁所的墨西哥歐巴桑 05/19 02:42
推 shlee : 只要看鮑爾就好 其他都不用看 05/19 02:49
推 laogiby : 債蛙的一生之敵 05/19 03:01
推 caity : 不然一次升到10%,早死早超生 05/19 03:03
→ caity : 就希望大家破產失業物價跌又扭妞捏捏 05/19 03:04
推 sarspieya521: 不給債蛙活路 05/19 03:09
推 qtzbbztq : 三天兩頭就放話一次 每次都風向都不一樣 05/19 03:15
→ kusoyoda : 笑你不敢啦。要加快加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05/19 03:26
推 In9lababy : 本債蛙又哭了 05/19 03:47
推 u8702116 : 我要看到大場面 05/19 04:23
推 clbkan : 這咖跟葉倫趕緊退一退好不好 05/19 04:25
推 Sweet83921 : 又再話術人 CPI圖拉出來 高點在哪? 3.4是高點? 05/19 04:27
推 q09701023 : 給我加下去 05/19 04:34
→ StarRoad : 鴿鮑被居家禁言,加息派要大聲了 05/19 04:41
推 minigo : 相信會加息下個月就哭哭囉 05/19 04:44
推 AGODC : 通膨目標2%,不是現在的3.4%,而且卡很久了,更可怕 05/19 04:55
→ AGODC : 的是,現實面還一堆人買好資產準備等降息大炒特炒的 05/19 04:55
推 pttstock : 他是不是空單被嘎爆?? 05/19 05:29
噓 inoce : 急了 05/19 05:32
→ visadanny : 好了啦 05/19 06:01
→ springman : FED講話愈來愈像商人。 05/19 06:02
推 eupa1973 : 有沒有來問過股版鍵盤鮑曼們的意見? 05/19 06:14
推 herculus6502: 來 都來 05/19 06:18
噓 w08445566 : 可憐 要就聽鮑爾 整天拉消威 05/19 06:18
噓 gigikaka : 好了好了 你爽就好 廢話一堆 05/19 06:19
推 bery : 3.4不算高點的話 表示放著不管又會飆上去 05/19 06:24
→ bery : 所以確實還是該升息 05/19 06:24
→ bery : 只是確實廢話也太多了 05/19 06:24
噓 milk799923 : 沒差 就做空而已,有什麼關係? 05/19 06:37
→ knives : 又誰啦 05/19 06:40
噓 s881720 : 好了啦 出一張嘴 要升快升啊 05/19 06:43
推 hotsauce1111: 我最期待的是先降息後再升息,這不只血流成河,台 05/19 06:57
→ hotsauce1111: 股絕對下殺7成以上回到疫情前水準 05/19 06:57
推 jokem : 塊陶 05/19 07:00
推 K0RVER : 沒空 05/19 07:01
噓 acidrain : 只會出一張嘴 05/19 07:02
推 k798976869 : 不會升啦 05/19 07:12
推 yukai0919 : 喔,官員又不是主席 05/19 07:18
→ tctv2002 : 一半演好人 一半演壞人 多空做 05/19 07:21
→ WenliYang : 好了啦 做空了對吧 05/19 07:23
推 ethan0419 : 反正華爾街內線仔永遠先知道 05/19 07:30
噓 avavgirl : 這咖誰阿 趕快升阿 天天放話 05/19 07:31
噓 stationary : 是喔我好怕喔,快加到十趴反正是美國崩潰不是我 05/19 07:34
推 Lheavens : 再升啊,定存爽領 05/19 07:35
推 mdkn35 : 公園已經沒有位置了 05/19 07:39
→ jokem : 買好黃金白銀看戲 05/19 07:39
推 hate56 : 如果沒加麻煩直接吊路燈要不要 整天幹話 05/19 07:40
→ greenday16 : 還沒買夠 先喊一下 05/19 07:43
推 murrayace : 聯準會內部意見分歧的時候 05/19 07:44
→ murrayace : 等下次點陣圖就對了 05/19 07:44
推 lusifa2007 : 幹 不要再講了 05/19 07:46
推 EXDes : 短線債蛙:QQ 05/19 07:47
→ fallinlove15: 笑你不敢 05/19 07:52
推 Ripper : 很有可能下次cpi不妙,所以先打預防針 05/19 07:53
推 nutrino : 拜託再升一下息 我還沒買夠 05/19 07:55
→ Refauth : 啊問題就你們沒有加息啊! 05/19 07:57
推 baseken : 好了啦 05/19 08:11
推 ethan0419 : 只要一直用假數據 通膨永遠不會好 05/19 08:13
噓 niji5143 : 老鮑才講不會 妳又要說不排除 造謠? 05/19 08:15
推 kitune : 美國人已經變小丑囉 05/19 08:19
→ invidia : 反觀 05/19 08:21
→ ccmacker : 最鷹的不過如此?!那就只好繼。續。噴! 05/19 08:21
推 kobe4899 : 繼續升息 怕你不敢 05/19 08:22
推 falcon11 : 要要要 05/19 08:22
推 JACC : 笑死 你敢升息? 05/19 08:33
推 frozenmoon : 時機若對 05/19 08:47
推 qoo10067 : 通膨又不到4以上,還說什麼不排除升息 05/19 08:51
→ qoo10067 : 乾脆直接升息 打趴經濟,再來降息還不是一樣 05/19 08:52
噓 MacusH : 急了 05/19 08:52
推 cul287 : 好喔 05/19 08:54
→ repast : 老鮑講不會 臭鮑說不排除 閉嘴 05/19 08:54
噓 f97300305 : 每週都在放話 每週都有不同說法 一下升息 一下降息 05/19 08:55
→ f97300305 : 一下維持 05/19 08:55
推 fajita : 鮑曼:老娘是地下主席,指點江山。債蛙來咬我啊 05/19 08:57
→ tn601374 : 快點啊 05/19 08:58
→ tn601374 : 哈哈 05/19 08:58
推 b54102 : 感覺應該是不可能 05/19 08:58
噓 keigo800004 : 讓它升,讓它升,讓它升。 05/19 09:01
→ alan0260 : 要選舉了,拜登允許你這樣幹嗎? 05/19 09:09
推 iifz32 : 敵不動我不動 05/19 09:11
→ jingbaby77 : 套著配都速洗~~~~ 05/19 09:11
→ benptt : 債蛙瑟瑟發抖中~@.@ 05/19 09:15
→ s56565566123: 最鷹就這樣 05/19 09:17
噓 behati : 好了啦 05/19 09:22
推 dever : 期待加息,很想經歷經濟衰退,美國大裁員 05/19 09:25
推 eddy13 : 一方面對中國加稅一方面又希望壓通膨,這平衡很難 05/19 09:27
→ eddy13 : 抓吧 05/19 09:27
推 jageillolin : 現在就各種放話,要不要查查看內線 05/19 09:27
→ DAEVA : 恐怕會崩成智障 05/19 09:28
噓 cospergod : 求你升 嘴砲仔 05/19 09:31
推 gamesame7711: 終於該迎來黑天鵝惹? 05/19 09:32
推 yitniya : 嘴炮逐漸失靈 05/19 09:36
推 allenstock15: 讓她生讓她生 05/19 09:38
噓 shinyi444 : 狼來了太多次 已經變小丑了 05/19 09:41
推 shuo1010 : Boss同意嗎 05/19 09:47
→ icehorng : 鮑爾跟拜登都說不可能升息 再放話啊 05/19 09:48
噓 icehorng : 若若若若若若若 不排除 亂放話不用罰 05/19 09:50
推 jack0216 : 可以哦 美債剛開始建倉而已 05/19 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