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英業達法說會/輝達GB200出貨延後?財務長:產線未 Ready 談量產仍太早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7963305
2024/05/14 16:06:29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原文內容:
AI熱潮持續延燒,隨著全球資料中心建置腳步不斷加速,市場對「算力」的迫切需求也跟
著水漲船高、同時也激勵高功率AI晶片訂單規模持續擴大。隨著輝達(NVIDIA)推出最強
AI晶片 「GB200」,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作為首批入列GB200合作名單的台廠業者,
旗下各產線的實際出貨狀況也引發關注。面對外界質疑GB200大單利多真偽、以及出貨帶
來的益處何時顯現?英業達也在14日法說中正式解答,財務長游進寶坦言,目前包括GB20
0等產品線仍尚未Ready,而直至年底產品出貨能見度都較有限。
輝達GB200被稱為地表最強的AI晶片,該款最新晶片主要是搭載2顆B200 GPU及Grace CPU
晶片封裝而成,代工大廠英業達手上不止已握有A100、H100的AI伺服器訂單,也已拿下B1
00市場訂單,而英業達作為輝達AI伺服器的供應鏈合作夥伴,更傳出連最新的GB200也都
已成功獲單。
輝達今年3月正式發布最強晶片GB200,並宣布,台鏈代工大廠包括鴻海旗下富士康、英業
達、和碩、廣達旗下雲達、緯創旗下緯穎等都將作為其合作夥伴,並推出各式基於Blackw
ell架構的全新伺服器。不過面對目前旗下產品出貨速度,財務長游進寶指出,綜觀目前
在手的伺服器訂單,目前已成熟的產品線惟H200為主,預計可在第2季搶先出貨,至於
「B100、GB200」產線則都尚未準備好。
游進寶表示,現在談出貨表現仍然太早了,目前旗下GB200的產品線,其實根本都還沒Rea
dy完成 ,整個產品都還沒準備好、更別提實際出貨動態了,事實上現在產品都還在發展
過程,預測未來出貨表現,都還是太早了。他強調,旗下B100產品線最快年底才能出貨、
預估GB200最快要等到年底至明年初才能量產、出貨。
據悉,英業達旗下伺服器占比約40-45%,近年從品牌代工市場逐漸擴大雲端CSP一線客戶
的生意,CSP業務占部門比例提升到3成,內部也看好隨著市場缺料已逐漸緩解,未來訂單
動能也將呈現跳躍式成長,也將帶動出貨量年增數倍,伺服器業績占比也可望提升至10%
以上,並直言,伺服器營運方面的增長將成為集團今年最主要的成長動能,並有望繳出雙
位數成長。
心得/評論:
從海公公財報到這家阿達的說法
炒作唬爛GB200的國王新衣是否要下神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64.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5691716.A.09F.html

推 truelove356 : 完了 05/14 21:02
推 ga278057 : 難得誠實,但伺服器動能還是在 05/14 21:02
→ jo4 : 小道消息海公公的gb200才開始動工 05/14 21:03
→ sonatafm2 : 大爆噴 需求緊張 05/14 21:03
推 jen1121 : 延後就是噴 05/14 21:03
推 ggcircle : 丸子 05/14 21:03
→ jingbaby77 : 那肉鬆今天漲什麼0.0 05/14 21:03
→ jen1121 : 一直延後一直噴,懂玩 05/14 21:03
推 Chilloutt : 伺服器農場還在,gb200還早 05/14 21:03
→ jokem : 掰掰 05/14 21:03
→ stolencake : 不拖一下前面東西怎麼賣 05/14 21:04
推 cjo76223 : 延後而已 會到就好0.0 05/14 21:04
推 jhnny : 沒出貨..就有想像空間...噴. 05/14 21:04
推 tony1768ya : 噴 05/14 21:04
→ misthide : GB200要到Q4才會放量 這點各法人機構早有共識了 05/14 21:04

→ Chilloutt : 海自己吹有balance sheet上的優勢 嘻嘻 05/14 21:04
推 fourkg : 都是噴噴 05/14 21:05
推 mynumber55 : 嘻嘻,鴻海: 05/14 21:05
→ turndown4wat: 二樓的開始動工是指開始組裝? 05/14 21:05
推 Gipmydanger : 還有空間可以漲的意思,不要聽反了。 05/14 21:06
推 manlike : 還可以繼續做夢 05/14 21:06
推 harrychen413: 蒸的丸子 05/14 21:08
推 caity : 連單都沒有? 05/14 21:09
→ caity : 年底才能出貨 05/14 21:09
推 autherlike : 散戶不愛太誠實的法說會 05/14 21:09
推 guk : 需求強勁。噴 05/14 21:09
→ Madridtop : 股市會跌我賠光都沒差,想騙誰 05/14 21:09
推 wii128 : 靠 被鴻海博士說中惹... 05/14 21:10
推 pponywong : 晶片才剛出 server 都還在dev/debug階段吧 05/14 21:10
→ Madridtop : 做多會輸,除非世界末日 05/14 21:10
→ tacoclement : 這意思不是英業達自己的產線沒ready? 05/14 21:10
推 tinoooii : 明天要燈燈了 05/14 21:11
推 fdkevin : 又一個法會... 05/14 21:11
推 k22015987 : 最近很流行開法會欸 05/14 21:12
推 fateat : 終於說實話的 05/14 21:12
推 aimgel : GB200本來不就下半年嗎 05/14 21:13
推 DDDDRR : 法會很多啦 看怎麼表達跟解讀而已 05/14 21:13
推 alan0260 : 關於這法說會我只有一個字,空 05/14 21:14
推 a28200266 : 丸子 05/14 21:14
推 vltw5v : 開法會 05/14 21:16
推 s70337033 : 買了放到年底不會? 勝率很高捏 05/14 21:17
推 madhate : 買了等噴啊,沒毛病 05/14 21:18
→ shlee : GB200本來就是預估各家都年底左右開始出貨吧 05/14 21:21
→ shlee : 除非英業達自己連年底都來不及 05/14 21:21
推 URGE1018 : 明天要下去了 太老實 05/14 21:22
推 object : 難怪期貨殺尾盤 ㄎ 05/14 21:22
推 OneDianHwen : 太老實 = = 05/14 21:23
推 eastereaster: 下半年開始就有少量GB200,然後是漫長的幫NV debug 05/14 21:23
→ eastereaster: ,估計最終贏家還是那幾間 05/14 21:23
推 allenJr : AI一喊就是(半年後)再說XD 05/14 21:23
→ stocktonty : 為什麼要這麼誠實 05/14 21:28
推 Feting : 賺到明年,噴爛! 05/14 21:30
推 sanwan : GB200就預估明年的事,年底出貨 05/14 21:31
→ zzzzzlss : 噴 向下 05/14 21:34
推 Leo4891 : 鴻海 廣達 美超微 緯創 才是gb200供應商 05/14 21:34
→ sunday0913 : 這麼誠實的嗎?保重 05/14 21:35
推 dong812 : 當然要裝一下,就跟夜市排隊一樣,沒幾個人也要製造 05/14 21:36
→ dong812 : 排隊盛況,東西才會貴,賺到流湯 05/14 21:36
推 tony15899 : 明年的事 = 有fu糗 = 噴 05/14 21:36
噓 blueian : 去年喊整年 一堆不誠實的公司 笑死 05/14 21:36
→ blueian : 某公司老闆很會炒 要跌就發新聞 可憐 05/14 21:37
噓 inoce : 鴻海:乾 靠北 05/14 21:38
→ clusis : 明天完了!傻蛋 05/14 21:41
推 pttstock : 舊款ai晶片over booking 05/14 21:42
推 idlewolf : 丸子 05/14 21:44
推 spencerhon : 鴻海法說有說出貨可能會延後吧 05/14 21:46
→ tctv2002 : GB200 不是一直都是下半年開始試產 量產嗎 05/14 21:47
推 tonydaby21 : 一個字 噴 05/14 21:49
→ js70864444 : 玩了 翻車了 又被騙 05/14 21:50
推 leiouter : 小英今天外資買錯了? 05/14 21:50
→ faelone : 連吹都不會吹,丸子 05/14 21:50
推 qaed : 我宣布這局不算 重來 05/14 21:59
噓 q43128 : 丸子 我均價在54耶 05/14 22:01
推 Guan63941 : 太誠實了吧兄弟 05/14 22:06
推 qoojo2002 : 年底出貨會先漲,不可能等出貨才漲 05/14 22:06
推 s56565566123: 有想象空間噴 05/14 22:06
→ skuutama1122: 那些說鴻海會上200的人 大家看到了這翻車現場沒 cc 05/14 22:07
推 ggking3030 : 大招留最後欸... 05/14 22:08
推 QQ101 : 還沒ready 抓到惹 05/14 22:08
推 piece1 : 笑死! 05/14 22:10
→ rxsmalllove : 完了 還好沒買 05/14 22:35
→ StarRoad : 不能量產才能繼續畫夢 05/14 22:35
→ xc2v : 硬10粒 05/14 22:38
→ Adrian : 本來就是公公的天下,其他公司規模訂單給你也做不出 05/14 22:40
→ Adrian : 來 05/14 22: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