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DA可以稱為現象級大牛股
跟他沾上邊的全部都噴得亂七八糟
不管是伺服器 散熱 光通訊 COWOS...blah blah一大堆
上一次有這種公司是什麼哪一支?
跟他沾上邊的股票後來怎麼了?
小弟覺得蘋果(AAPL)應該算
當初蘋果供應鏈也是狂噴
但是後來供應鏈成本控管 毛利率就變很慘了
台股大部分供應鏈都是沾NVDA的光
毛利率可見未來如果NVDA開始控管成本也會有下降的情況
大家覺得以後會有類似蘋果供應鏈大爆殺的情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176.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480117.A.4D6.html

推 icehorng : 特斯拉 05/24 00:02
推 snownow : 特斯拉啊 05/24 00:02
對欸特斯拉應該也算
※ 編輯: BryceJames (211.21.176.170 臺灣), 05/24/2024 00:03:07
→ leotompp : 台股奇鋐...漲了兩年 = = 05/24 00:03
→ zzzbear : 99我特 05/24 00:04
推 icehorng : 華城啊 台股其實很多 05/24 00:04
推 xboxandone : 前幾年車用算風光一時? 05/24 00:04
推 TameFoxx : 但一切的開端還是OpenAI啦 05/24 00:05
推 visadanny : 特 05/24 00:07
推 xephon : 這種漲幅中小超多 05/24 00:07
→ xephon : NVDA稀有的是市值這麼大還噴這麼多 05/24 00:07
推 aegis43210 : 2000年的微軟 05/24 00:09
推 haunt11 : 華城 創意 05/24 00:11
推 cjo76223 : 元宇宙啊 05/24 00:13
推 bradpete : 忽見創意又一根 05/24 00:13
華城創意這種小股本飆股的不太算
是想問NV這種大公司有供應鏈的
然後有沾到光的供應鏈後來怎麼了
※ 編輯: BryceJames (211.21.176.170 臺灣), 05/24/2024 00:15:01
推 kobe30418 : 世芯啊 05/24 00:16
推 hedonist : 思科 05/24 00:18
推 GivemeApen : 特斯拉啊 05/24 00:19
推 Savior09 : 美德醫 05/24 00:21
→ waitrop : 蘋果只是緩漲十年而已,這種飆法的要回朔到2000年 05/24 00:22
→ waitrop : 那隻 05/24 00:23
推 hotbeat : 華城 材料 05/24 00:23
推 misthide : 特斯拉啦 拆了又拆大家都忘了嗎 05/24 00:23
推 starport : 亞馬遜? 05/24 00:23
→ fp737 : 特斯拉吧 05/24 00:24
推 warm0808 : 垃圾車 05/24 00:25
→ warm0808 : 當初垃圾車一堆網紅以為新世紀神 05/24 00:25
→ b9513227 : 阿不就航運 05/24 00:26
推 ajkofqq : 3035 05/24 00:27
→ piercingX : 陽明4塊衝到234 05/24 00:28
推 q8977452 : 微軟->亞馬遜->蘋果->特斯拉->輝達 這樣? 05/24 00:29
→ peter080808 : 特斯拉啊 超扯 05/24 00:30
→ peter080808 : 蘋果不扯啦 他那個營業額是真的超級龐大 05/24 00:30
→ xiaoyao : 航運有造福 供應鏈?? 05/24 00:31
推 joygo : 特斯拉拆了不少次 05/24 00:31
→ suendy : GTC 05/24 00:31
→ suendy : HTC 05/24 00:32
→ Benetnasch : 再上次就是蘋果啊,啊蘋果漲多久?別看衰世代變革 05/24 00:33
→ Benetnasch : 的產物 05/24 00:33
→ yipi1357 : 絕對是蘋果 蘋果養活不少蘋概股 05/24 00:34
推 lmc66 : 蘋果 05/24 00:35
推 ppc : 特斯拉 05/24 00:35
推 a053971j : 特斯拉 05/24 00:37
推 ys1995 : 特! 05/24 00:38
推 q09701023 : 上一種不就車用 05/24 00:38
→ atari77 : 特斯拉算炒作 實際消量並不那麼好 真正上一個應算是 05/24 00:39
推 waloloo : 我特 05/24 00:39
推 Eide : 歷史不斷重演 05/24 00:39
→ atari77 : 蘋果 銷量是全球矚目 且改變時代成為行動通訊時代 05/24 00:39
→ Benetnasch : 特斯拉不是炒作,重點是入手產品的難易度 05/24 00:42
→ Benetnasch : 人人都買得起的才能改變世代 05/24 00:43
推 lmc66 : 事實上特斯拉就是炒作無誤 05/24 00:46
推 ogkw : Tesla. 當時有一天就漲了80% 05/24 00:47
→ lmc66 : 微軟 再來亞馬遜、蘋果 然後輝達 怎麼看特斯拉都不 05/24 00:47
→ lmc66 : 夠格跟這些並列 05/24 00:47
推 gladopo : 特斯拉的股價有炒作成份,特斯拉公司本身是有創造力 05/24 00:47
推 a28200266 : 就特斯拉 05/24 00:49
推 qsc753 : 都在美國 05/24 00:50
推 strlen : 特斯拉怎麼炒也炒不到全球市值坐三望二 05/24 00:51
噓 a000000000 : 老黃從一百多兩年破千 尼看smci漲更多倍 05/24 00:53
→ a000000000 : 這中間還有通膨趨緩這要素 05/24 00:53
→ blue1204 : 但是能炒到老闆當過全球首富A___A 05/24 00:53
→ x2206223 : 特斯拉把做空老手給做了 05/24 00:55
推 Brioni : 蘋果股票漲很久才上去 05/24 00:56
推 a0808996 : 特斯拉....當年號稱要開去火星的車 05/24 01:00
噓 Lineage5415 : 雖然我果黑 這點我不會否認 特斯拉則是小咖 05/24 01:00
推 qoover : 彥州 AMD最近要抓多少位點進場阿? 等蘇媽來台灣 05/24 01:00
→ qoover : 吹 05/24 01:00
推 kobe760903 : 特斯拉 05/24 01:01
推 BruceChen227: 特斯拉啊 當年瘋的跟什麼一樣 問韓國人最懂了 05/24 01:02
推 andylu1207 : 教主轉蘇媽了沒 ? 05/24 01:07
→ andylu1207 : nvda噴11% amd-2%唷 05/24 01:07
→ andylu1207 : 盤差超過你昨天講得2.5%了 05/24 01:07
→ andylu1207 : 蛋黃蘇 只有蛋黃沒有蘇 蘇下黃上 05/24 01:08
→ andylu1207 : AMD多頭大將軍 趕快全清掉轉來NVDA 今天不買 明天 05/24 01:08
→ andylu1207 : 更貴 05/24 01:08
推 lmc66 : 韓國就賭性堅強 之前還全民瘋炒虛擬貨幣 05/24 01:09
推 neo5277 : microsoft,yahoo,google,apple,facebook,amazon,net 05/24 01:09
→ neo5277 : flix,tesla,年代大概是這樣 05/24 01:09
推 tw22861542 : 特斯拉已經炒完了 現在是英偉達時代 05/24 01:09
噓 m180 : 現在搶進nvda來得及嗎? 05/24 01:10
噓 andylu1207 : tsm 竟然只漲兩趴... 05/24 01:11
推 dby9dby9 : 比較想知道下一個 05/24 01:12
→ Kewseq : tsm這幾天漲比2330還兇 05/24 01:13
→ Kewseq : 感覺溢價 05/24 01:14
→ Brioni : 2330領漲ADR,只是ADR更瘋而已 05/24 01:17
→ Brioni : ADR上下波動一直都比2330大 05/24 01:17
推 ERP2 : 沒幾年就把特斯拉給忘了嗎? 05/24 01:17
推 moike22 : 特斯拉當初也確實很多人把他當ai股在炒,直到他發表 05/24 01:18
→ moike22 : 會端出那個殘障機器人 05/24 01:18
推 come : AI晶片的架構一旦改朝換代,NV就GG了,而且我覺得這 05/24 01:20
→ come : 個日子不遠了,現在的GPU已經遇到瓶頸了 05/24 01:20
推 q8977452 : nv 有cuda這個護城河好嗎... 05/24 01:21
→ a187 : AMD教主5塊錢喊到現在160 05/24 01:21
→ come : 買NV不如買GG,絕對撐的比NV久 05/24 01:22
→ hackfox : 禾伸堂 05/24 01:22
→ come : cuda在大公司裡有很多替代方案,只有學術界才一定要 05/24 01:24
→ come : 用cuda 05/24 01:24
推 swimmer19 : Tsla 05/24 01:27
噓 a000000000 : 等快computex再進場八蘇媽 05/24 01:28
→ a000000000 : 老黃應該會續強幾天 05/24 01:29
推 bmw606042001: Tsla 05/24 01:29
→ kamitengo : come是對的 05/24 01:30
噓 andylu1207 : 尼昨天說盤差差2.5%要轉回amd 現在說繼續捏nvda到c 05/24 01:32
→ andylu1207 : omputex... 05/24 01:32
→ andylu1207 : 轉來轉去沒long term hold 不如卡緊清掉amd來nvda 05/24 01:32
→ andylu1207 : .. 05/24 01:32
推 donkilu : 你特啊 05/24 01:32
噓 a000000000 : 我哪邊講盤差2.5%轉回amd? 05/24 01:33
→ a000000000 : 我是在盤差2.5%的時候轉惹一批蘇媽去老黃 05/24 01:33
→ a000000000 : 尼腦子還行八 05/24 01:33
→ heavensun : 特斯拉 那時候電動車界沒對手 05/24 01:34
→ heavensun : NVDA 現在也沒對手 05/24 01:34
→ NCKUFatPork : 說實在的cuda這種軟體其實沒有到很難取代 微軟都可 05/24 01:36
→ NCKUFatPork : 以跳進去把rocm 弄到可以跑PyTorch 跟hugging face 05/24 01:36
→ NCKUFatPork : 的ml models了 05/24 01:36
噓 birdane32 : AMD TSLA 05/24 01:37
→ NCKUFatPork : 比較要擔心的是未來到底是CPU TPU還是GPU比較有搞 05/24 01:37
→ NCKUFatPork : 頭 現在市場比較信老黃那套 05/24 01:37
噓 a000000000 : 現在大廠自製就估狗穩惹 M軟臉書在路上 亞麻有在 05/24 01:39
→ a000000000 : 搞 這些都搞定再來擔心老黃 05/24 01:39
推 aegis43210 : TPU目前能訓練的模型太少,沒搞頭 05/24 01:39
→ a000000000 : ai續強的話老黃也不會垮 怕就怕在巨頭真的開戰 05/24 01:39
→ a000000000 : 問題是根本看不出有能戰的空間 05/24 01:40
→ a000000000 : 去年M軟那葛bing+openAI也是馬上鳥掉 05/24 01:40
→ aegis43210 : gaudi3都還比較好 05/24 01:40
推 qoover : 彥州 三月老黃GTC吹完股價盤一陣子 這次蘇媽來吹 05/24 01:40
→ qoover : 的賣點是什麼? 05/24 01:40
→ a000000000 : M軟現在搞arm+ai pc打阿婆大概也意義不大 05/24 01:41
→ a000000000 : mi350啥的 市場就是想看這葛 05/24 01:41
→ aegis43210 : 也只是現在沒對手而已,明年蘇嬤的mi400和i皇的Falc 05/24 01:42
→ aegis43210 : on Shores都要上了 05/24 01:42
→ a000000000 : 財報難說 蘇媽ai以外的東西應該會明顯強 05/24 01:42
噓 henry2003061: 每次都在蘇媽保守 蘇媽要吹 結果什麼屁也沒有 05/24 01:42
推 neo5277 : 最新的是NPU 05/24 01:42
→ a000000000 : 可是他如果說今年ai數字喊出來沒到市場預期那一樣 05/24 01:42
→ henry2003061: 現在還有人要信喔 ㄏㄏㄏㄏ 05/24 01:43
推 richaad : 說cuda在業界有很多替代方案的,絕對不是業內人士 05/24 01:43
→ a000000000 : 蘇媽去年底開吹 90吹到兩百 現在160 05/24 01:43
→ a000000000 : 尼沒吃到也不用嫉妒八 05/24 01:43
→ aegis43210 : CSP頂多搞個自製AI推論晶片來省電,AI訓練仍是看有G 05/24 01:44
→ aegis43210 : PGPU的這幾家在玩 05/24 01:44
→ BryceJames : 好惹喇 都成年人了要跟單就不要一直怪 沒人逼你們買 05/24 01:44
噓 henry2003061: 第一次150~160的時候就整天喊要200了 05/24 01:45
→ henry2003061: 買其他都比較賺 我買nvda大勝惹 05/24 01:45
噓 a000000000 : 說cuda無敵的應該是小公司or學界的 05/24 01:45

→ richaad : 不看好不要嘴砲,快空下去 05/24 01:46
→ a000000000 : 尼買nvda大勝 再勝$$也不會比我多R 真要吹嗎? 05/24 01:46
→ henry2003061: 就是看不慣有些人喊對時接受眾人吹捧 喊錯時一副 05/24 01:46
→ henry2003061: 誰叫你們自己要跟的嘴臉 05/24 01:46
推 aegis43210 : 蘋果也在和博通合作,想吃AI訓練,但個人不看好 05/24 01:47
→ henry2003061: 自己身價高 跟這兩三年頻頻喊錯 是兩回事R 呵呵 05/24 01:47
→ a000000000 : 小屁孩買點雞毛老黃 賣掉還不知道買不買得起房壘 05/24 01:47
→ a000000000 : 尼看不慣可以不要看R 05/24 01:48
推 richaad : 身價高賠得起,底下信眾,嘻嘻 05/24 01:48
推 waitrop : 我做過的AI 伺服器目前在全世界應該有10%以上的市 05/24 01:48
→ waitrop : 佔率,光是中國AI 伺服器市場就接近100%, 這些AI 05/24 01:48
→ waitrop : 伺服器都沒有cuda 沒有Nvidia GPU 05/24 01:48
→ henry2003061: 整天在那邊站身家 你身家高跟你在這邊發言的內容有 05/24 01:48
→ henry2003061: 什麼關係 05/24 01:48
→ a000000000 : 就笑尼沒身家 嘻嘻 05/24 01:49
→ a000000000 : 尼有身家的時候也可以來噴我R 05/24 01:49
→ henry2003061: 笑死 按照你這邏輯 馬斯克講什麼大家都要照單全收 05/24 01:49
→ henry2003061: 啊 05/24 01:49
→ a000000000 : 不會有這摸一天94惹 嘻嘻 05/24 01:49
→ henry2003061: 你身家不也沒有人家馬斯克高嗎 還不是整天嘴人家特 05/24 01:50
→ henry2003061: 斯拉 05/24 01:50
→ a000000000 : 尼要收啥乾我屁事 嘻嘻 05/24 01:50
→ waitrop : cuda 真的沒你想的那麼不可取代,各大巨頭買NVDA G 05/24 01:50
→ waitrop : PU 是為了跟華爾街投降妥協,不是真的沒能力做 05/24 01:50
→ henry2003061: 呵呵 你又知道沒有這一天? 等著看R 05/24 01:50
推 aegis43210 : 是的,海思也不用cuda,明年真的蠻重要的 05/24 01:51
→ a000000000 : 真的是幻想仔 沒料小散戶 夢很大 $很少 05/24 01: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