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迎接Wi-Fi 7元年 穩懋看今年營運兩好一壞
原文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405170207.aspx
發布時間:
2024/5/17 16:12
記者署名:
中央社記者 曾仁凱
原文內容:
砷化鎵大廠穩懋營運回神,2024年首季每股賺0.96元,創下近7季最佳表現。穩懋管理總處
總經理陳舜平展望今年營運「兩好一壞」,其中新的Wi-Fi 7對功率放大器(PA)多出1顆額
外需求,動能值得期待。
穩懋今天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說明會,陳舜平分析Wi-Fi、手機和光學等3大產品線,今
年營運「兩好一壞」。
他稱呼今年是「Wi-Fi 7元年」,穩懋從第1季就感受到Wi-Fi客戶的需求成長強勁,預期這
股力道還會延續。
穩懋發言人曾經洲補充說明,蘋果從去年底推出的iPhone 15手機,就開始導入新的Wi-Fi 6
E無線網路傳輸規格,與原本Wi-Fi 6最大不同,在於新規格除了2.4GHz和5GHz兩個頻段之外
,再增加1個6GHz頻段,這對於穩懋而言,等於每個Wi-Fi裝置都會多出1顆額外的PA需求。
而Wi-Fi 6E屬於過度產品,今年開始會慢慢轉到Wi-Fi 7,同樣多1個6GHz頻段,對於穩懋今
年PA出貨將帶來幫助。
手機PA方面,曾經洲表示,由於疫情等因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從2022到2023年上半年,
歷經長達1年半的庫存調整期,穩懋營運受到滿大影響。但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庫存回到健
康水位,客戶需求逐漸回溫,這股動能一路延續到今年,下半年新機出籠,預料會再帶動一
波成長。
光學產品方面,穩懋的3D感測模組,受到主要客戶策略調整,引進多元供應商,導致穩懋供
貨比重遭稀釋,第1季穩懋的光學產品營收下滑約3成,這個影響將持續,但穩懋持續耕耘車
用光達(LiDAR)、AI應用更多領域,未來可以彌補這塊缺口。(編輯:張均懋)1130517
心得/評論:
靠手機跟車用的話怎麼感覺不是兩好一壞而是大家壞壞
自從gg開完法說後只要看到車用都怕怕的,但往其他方向想有沒有機會是車車利空出盡
不過比起兩好一壞......人家更想要知道的是豬豬生活過得好還壞>w<
https://i.imgur.com/wxDkAoq.jpeg
https://i.imgur.com/lNl78sH.jpeg
https://i.imgur.com/4Q5E0uI.jpeg
https://i.imgur.com/jpFbNy2.jpeg
--
台積電福音 第一章 By資深PTT鄉民
1. 你早晚要買TSM的,為什麼不要現在買?
2. TSM是你們的方舟,信者必得救。
3. Morris張 看見這許多迷惘的人,便走下山來,告訴他們,你們當輪班,信仰TSM。
4. TSM,願你的腦機介面晶片降臨,願你的晶片在這世上,如同呼吸般自然。
5.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TSM賜給眾人,叫一切信他的,不致崩跌,反得飆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8.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5948224.A.990.html






推 leotompp : 養豬場 也要WIFI@@?05/17 20:17
推 lovedirk14 : pa三雄跟abf三雄一樣死水05/17 20:17
推 starport : AI養豬自然需要WIFI連線05/17 20:18
推 zxc052630489: 幹,那個一壞就是宏捷科,超級爛05/17 20:19
→ q09701023 : 真的穩套XD05/17 20:19
推 niji5143 : 998086 05/17 20:22
※ 編輯: addy7533967 (111.83.8.53 臺灣), 05/17/2024 20:23:51
推 learnbao : 99立積 05/17 20:23
推 jelly0719 : wifi7唷 現在感覺就像5g網路剛推出一樣 貴一點但無 05/17 20:25
→ jelly0719 : 用武之地 05/17 20:25
→ Ghamu : 救救瑞昱 05/17 20:25
推 kmshy : 母豬概念股 05/17 20:26
推 ga278057 : 我的wifi6就夠用了 反正穿透力又不強 05/17 20:30
推 PitzMan : 又Wifi-7, Wifi-6過氣了嗎...可以先佈局Wifi-8了嗎. 05/17 20:31
→ PitzMan : .. 05/17 20:31
推 bettercallh : 真的穩套 995 05/17 20:32
推 DAEVA : 有種把民國改成wifi 05/17 20:33
→ lyenia : 欸豬豬寶貝 05/17 20:34
推 doublehk23 : EPS被豬豬吃掉 05/17 20:34
推 a10101192004: 994968 05/17 20:35
推 xmax010681 : 兩好一壞不就快三振了嗎 05/17 20:35
推 turndown4wat: 穩套 05/17 20:36
噓 ilovecat5566: 進財打球 05/17 20:36
推 acolam : 養豬業要wifi7啊 這樣顧豬舍才不會太無聊 05/17 20:41
推 aika5512308 : 在ㄧ好就三振出局 05/17 20:41
推 ibanes : 穩套 05/17 20:41
推 apple123773 : 穩套 超恐怖 05/17 20:42
推 deepelves : 穩套 05/17 20:42
推 nicoro : 急了 05/17 20:43
推 apolloapollo: 樓下說 老闆還錢 05/17 20:46
推 harrychen413: 穩套套起來 05/17 20:48
推 fp737 : 平常wifi5的速度就夠用了 等有需要再升級 05/17 20:48
→ fp737 : 雖然現在wifi6也便宜了 05/17 20:48
噓 stationary : 養豬戶不要再出來丟臉了 05/17 20:49
推 azcooper : 養豬概念股 05/17 20:51
推 mars1985 : 還養豬嗎 05/17 20:51
→ sonatafm2 : 在豬身上裝 wifi7 立馬變成行動基地台 05/17 20:52
推 Leo4891 : 那一壞 不是養豬虧錢嗎 呵呵 05/17 20:52
推 gn02620938 : 呵 05/17 20:53
推 Noberman : 母豬概念股 05/17 20:53
推 PitzMan : 豬豬可愛^^ 05/17 20:54
→ kausan : 豬養肥了沒 05/17 20:56
推 THE7088 : 靠北我還以為穩懋是加油站 05/17 20:56
噓 Cliffx : 養豬虧多少 05/17 20:58
→ onepiece7 : 兩好一壞87%就是三振了 05/17 20:59
推 bdbddbdb : 陳進財還我豬 05/17 21:01
推 achris0626 : 兩好一壞三振出局 05/17 21:05
→ Cliffx : 陳進財下台 05/17 21:06
噓 s155260 : 要被三振囉 05/17 21:08
推 warmblue : 陳進財 還我豬 05/17 21:08
推 visual666 : 穩套 05/17 21:17
推 chysh : WIFI 7有什麼鳥用, NCC又不給過 05/17 21:29
→ execute : 穩懋不穩了 晃懋 05/17 21:29
推 worshipyou : 發這麼消息,我比較關心豬價 05/17 21:33
噓 aa607752 : 穩套第一季超爛 不如換宏捷科 價格還是甜甜價 05/17 21:45
→ aaaaable : 不給過的在雲吧,都開賣了還不給過 05/17 21:47
噓 owen810829 : 大盤21500 還再喊陳進財還錢的 真的好可憐 05/17 21:54
推 cruisewu2003: 待宰的豬命 05/17 21:58
推 adriano7431 : 我都偷接別人家的wife 05/17 21:58
推 tonydaby21 : 99來頡 05/17 22:09
推 ledmstony : 豬豬可愛 05/17 22:14
→ mm5566t : Wifi 8提前佈局 05/17 22:17
推 PitzMan : ad阿德好久不見,阿德很會連結Wife LoL 05/17 22:20
推 gsbs : ㄏㄞ/ 吉 概念股 05/17 22:22
推 mind324 : wifi7太貴 沒救 05/17 22:27
噓 moomoo91426 : 沒在穩套賠過錢別說你玩過股票 05/17 22:37
推 ProSider : 穩套 05/17 22:50
推 ttps880201 : 真好,豬比我還早享受WiFi 7 05/17 22:53
推 jasonbay22 : 99立積~ 05/17 22:56

→ giips111078 : 砷化鎵的台積電 05/17 22:57

→ vltw5v : 完了 要被三振了 05/17 23:13
推 PitzMan : giips大是不是P圖丫 630股可以賠13萬7@@" 05/17 23:13
噓 sdf0419 : 最後一樣三振出局 05/17 23:14
推 a28200266 : 穩套 05/17 23:20
→ JKjohnwick : 不如專心養豬zzz 05/17 23:30
推 ntust661 : 穩豬 05/17 23:44
→ Liberl : 定錨之前有寫過一篇報告 05/17 23:44
推 giips111078 : 套就算了今年還沒股利 05/17 23:46
推 IhateOGC : giip這p圖吧? 05/18 00:04
→ IhateOGC : 數字對不上 05/18 00:05
推 idlewolf : 穩套 不要不信 除非閒錢很多能等很久 05/18 00:06
→ idlewolf : 而且wifi7太貴吧 用戶用不到 能有多少貢獻我很懷疑 05/18 00:07
→ GymRat : WiFi6已經超快了欸 05/18 00:18
推 donod : 豬養的怎麼樣了 05/18 00:48
推 j198811 : 穩套,我還在裡面,救救我 05/18 00: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