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洗碗仔來請益板上前輩QQ
預計投入金額:
未來岳母 50~70萬之後每月定期定額1~1.5萬到退休,預計投入2x年
小姨子 20萬之後每月定期定額5千到退休,預計投入4x年
--
如有配息則再投入
a.市值型etf直接買。
b.市值型etf猜低點,可能等20000點?再投資。
c.月配季配etf,直接買。
d.配息etf+市值型etf各半,直接買。
e.投資黃金
預計買了之後不看盤,
資金是從投資型保單解約拿出來的。
如果之後有多的錢可能再投入or買美日股,
我自己是買槓桿型套在山頂= =
看閒聊都是說還會下探,所以才考慮b要不要等低點再入場。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49.1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1638760.A.A4F.html
推 keel90135 : 不要幫岳母還有小姨投資 07/22 16:59
推 cookies12 : 你確定你猜的到低點? 07/22 17:00
→ keel90135 : 任何意見都不要出 07/22 17:00
推 harry458031 : 不看盤 存股宏達電 07/22 17:00
→ mqhung : 你確定??今年是岳母,明年變前親家~~ 07/22 17:00
推 tenchi6707 : 不用猜高低點,直接買就對了 07/22 17:00
→ AsakuraKeita: 記住那些跟你說還會下探的ID 07/22 17:00
推 mynumber55 : 借他9萬 07/22 17:00
推 gladopo : 你幫操盤喔? 最好不要喔 07/22 17:00
推 cuteSquirrel: 重點是岳母和小姨子 >///< 07/22 17:00
推 Fezico : 都摸到季線惹,直接投進去市值型就好惹吧 07/22 17:00
→ aimlikenoob : 想要快樂的婚姻就不要管你岳母做什麼 07/22 17:00
→ keel90135 : 講是講不看盤 到時候看個盤是跌的 你就知死 07/22 17:01
→ cuteSquirrel: 很像韓劇劇情 07/22 17:01
推 Cheng2042 : 說真的,這種事情吃力不討好 07/22 17:01
推 ohya111326 : 不要給別人投資建議 07/22 17:01
推 a2080259 : 如果是我不會 07/22 17:01
推 wayneganer : 前面推文沒人正二 07/22 17:01
推 frontseat : 直接請他們設定定期定額買就好了 最好不要給太多意 07/22 17:01
→ frontseat : 見 尤其自己又賠錢...真的沒比較厲害 07/22 17:01
推 nwt : 都買 07/22 17:01
推 littlesss : 虧錢算你的再幫人做決定 07/22 17:01
推 Chilloutt : 不要多管閒事 07/22 17:01
推 childeviler2: 她們賺錢你有得分嗎?當賠錢你會不會變成被罵的標 07/22 17:01
→ childeviler2: 的? 07/22 17:01
推 cphece : 最好不要出主意,賺錢沒你的的分,輸錢就被念一輩子 07/22 17:01
→ mqhung : 要買長線的我一律推薦丟中華電.....省時省事! 07/22 17:01
推 tribeswf : 勸你不要多管閒事 07/22 17:02
→ childeviler2: 說你也不了解,要是那麼厲害早就是台灣股神了,怎可 07/22 17:02
→ childeviler2: 能還在當打工仔? 07/22 17:02
推 jyhfang : 小心啊 有功沒賞 打破要陪 07/22 17:02
→ jyhfang : 打破要賠 07/22 17:02
→ Feting : 腦子有問題才幫別人家人做理財規劃== 07/22 17:03
→ mqhung : 除非這門親事你看開了~~,不然真心不推薦給意見 07/22 17:03
推 poeoe : 最好不要給什麼意見 不然賠錢算誰的? 07/22 17:03
→ childeviler2: 長輩親戚都說不會怪你,就是未來一定怪你,不要不信 07/22 17:03
→ childeviler2: 邪 07/22 17:03
→ samm3320 : 岳母都不要幫何況是未來的 07/22 17:04
噓 imlucky : 賺錢不分你 虧錢就怪你啊 07/22 17:04
推 CMPunk : 我看你很勇喔 07/22 17:04
推 Pluto17 : 我比較好奇未來岳母還有2x年退休? 07/22 17:04
推 ymx3xc : 真的別幫,賺錢不會感謝你,賠錢都是你害的 07/22 17:04
推 hero613 : 我先跟你說你岳母不是你媽 07/22 17:04
→ misthide : 6208歐印+定期定額 但我若是你我不會給任何投資意見 07/22 17:04
→ TIPPK : 感謝 那我還是不要出主意QQ 07/22 17:04
→ Pluto17 : 那 岳母幾歲? 你幾歲??? 07/22 17:04
→ CMPunk : 你媽才真的不會怪你 岳母還敢幫她操盤 07/22 17:04
推 hot8899 : 未來岳母? 家庭和睦比較重要 07/22 17:04
→ TIPPK : 我跟岳母年紀差不多 07/22 17:05
推 andyher : 一下岳母 一下小姨子 我真的以為自己走錯 07/22 17:05
推 ChikanDesu : 不要給建議 轉的時候沒你的份 賠的時候你就變仇人 07/22 17:05
推 harpuia : 真的別亂出主意 07/22 17:05
→ Pluto17 : 嘖嘖嘖 07/22 17:05
推 roots5071 : 吃飽太閒!你問這些問題代表你對投資也很茫然,不 07/22 17:05
→ roots5071 : 要在他們面前裝會,以後絕對會有怨言 07/22 17:05
推 Fezico : 您跟你岳母年紀差不多,我的手離電話越來越近惹 07/22 17:05
→ hot8899 : 有功無賞 弄破要賠 07/22 17:05
→ BlueBird5566: 幫女兒整型重新挑一個好的小開男友就是最好的投資= 07/22 17:05
→ BlueBird5566: = 07/22 17:05
推 shaun851025 : 外人的錢不要碰 07/22 17:05
→ ChikanDesu : 你跟岳母年紀差不多那不就吃幼齒 07/22 17:05
推 PIN0602 : 幹嘛幫人操作? 除非可以保證虧錢不怪你 07/22 17:06
→ PIN0602 : 不然別人的錢對你來說永遠就是風險 07/22 17:06
推 a0913 : 外人+1 07/22 17:06
推 childeviler2: 我家長輩就說不會怪我,結果連少賺都要罵,台GG買54 07/22 17:06
→ saisai34 : 岳母 小姨子 我有三個大膽的想法 0.0 07/22 17:06
→ childeviler2: 0,賣780,然後怪我台積漲到1080,懂嗎?不要給意 07/22 17:06
→ childeviler2: 見,就說不會玩 07/22 17:06
→ buffon : 上一篇人妻 這篇岳母 內文小姨子 07/22 17:06
→ mopigou : 不看盤,但看到新聞就哭邀了 07/22 17:06
→ ymx3xc : 而且只要談到錢 就超容易傷感情 即便是家人 07/22 17:06
→ kirorolove : 投資賺錢沒分紅,賠錢肉體償還? 07/22 17:06
推 n555123 : 賺錢不會分你一杯,去享受退休生活了,等賠錢了又 07/22 17:07
→ n555123 : 要找你算帳,你可以暗示一下買債什麼的能享晚年就 07/22 17:07
→ n555123 : 好,不要講太詳細,但最好是乾脆就不要幫出主意 07/22 17:07
推 Kai877 : 你跟岳母年紀差不多 我秒想到色色劇情 07/22 17:07
→ PIN0602 : 然後光看到 "猜到低點" 這幾個字就覺得呵呵 07/22 17:07
推 lakershank : 最後丟一句: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07/22 17:07
推 nanako81240 : 你幫岳母還小姨子投資幹嘛? 07/22 17:08
→ ymx3xc : 且這種傷感情是會一路累積的,最後親情就直接變調 07/22 17:08
推 imlucky : 跟岳母說 安心放定期 不會輸 07/22 17:08
推 ARforever : SPY QQQ 不會有戰爭風險 台股台幣變壁紙 07/22 17:08
→ TIPPK : 我目前有找一些長期投資的影片給她看,那看來還是讓 07/22 17:09
→ TIPPK : 她自己決定好了。不然後續的確很麻煩 07/22 17:09
→ a069275235 : 跟岳母年紀差不多阿 這麼會玩 厲害厲害 07/22 17:09
→ MiyooYa : 建議別代操盤 07/22 17:09
推 Vincent6964 : 重點是小姨子吧 07/22 17:09
推 lanlanlu5566: 真心建議不要幫她們規劃 小心親家變冤家 07/22 17:09
→ bob120400 : 不要跟親戚有任何的金錢關係,首先賺錢他不會感謝你 07/22 17:10
→ bob120400 : ,如果賠錢,你可能連老婆都要沒了 07/22 17:10
→ piercingX : 正二 07/22 17:10
推 komorin : 還沒結婚就幫岳母操作,如果虧個5%大概沒啥好臉色, 07/22 17:10
→ komorin : 10%還能結婚嗎? 07/22 17:10
噓 ghostsquares: 勸你別多嘴,別去給別人錢財建議 07/22 17:10
→ kklighter : 錢不是自己的話,最好的建議就是不給建議 07/22 17:11
→ edisgood : 建議你不要多管閒事 又不是你的錢 07/22 17:11
推 fatb : 幫人做理財規劃不是不行 但你都山頂洗碗仔了 就別 07/22 17:11
→ b0364864 : 幫小姨子規劃就好 用得好還可以.. 07/22 17:11
→ Arens5566 : 記住 閒聊看完笑笑就好 07/22 17:12
→ PJC : 勸你不要……. 07/22 17:12
→ idernest : 學巴菲特 虧損直接cover 獲利抽5% 07/22 17:12
推 peiningyu : 可推薦書單 看後再自行決定標的 想賺錢總得做功課 07/22 17:13
→ Athas00 : 勸你不要,虧了念一輩子,賺了是她有遠見 07/22 17:13
→ dream12305 : 賠錢算你的 賺錢算他的 07/22 17:13
→ zzzzzzzzzzzy: 記住,不是你的錢不要碰 07/22 17:13
推 ship1228 : 岳母:要噴了要噴了,光想都興奮(指賺錢的喜悅) 07/22 17:14
→ TIPPK : = = 07/22 17:14
→ alan0260 : 頂多幫女友,岳母、小姨子就算了吧 07/22 17:14
推 bear3 : 別多嘴 07/22 17:14
推 super6602 : 不要出主意+1 這種賺爛每份 回檔20%你就完蛋了 07/22 17:14
推 debris : 不要給投資建議 真的很傻 07/22 17:14
→ zzzzzzzzzzzy: 他們問意見一律說不知道跌千點有點恐怖 07/22 17:14
推 dwiee : 別多嘴 有賺錢是他們操作良好 賠錢就是你給爛主意 07/22 17:15
推 aaa80563 : 別破壞以後家庭氣氛 個人選擇自己擔 07/22 17:15
推 oops66 : 小姨子正嗎 07/22 17:15
→ zzzzzzzzzzzy: 寧願被看孬也不要被怨 07/22 17:16
→ pinkcandy : 鄉民的建議要聽 不要幫別人投資 07/22 17:16
推 ppo7741 : 關於買股 千萬不要給意見 07/22 17:16
→ R10K : 別管別出意見,虧錢時絕對第一個找你 07/22 17:16
→ TIPPK : 目前找了持續買進 投資金律 等我有看過的書推薦,YT 07/22 17:16
→ TIPPK : 目前就柴鼠的股票介紹 07/22 17:16
推 toeic900 : 不管是什麼母都不要給意見 07/22 17:16
→ JiaShiann : 不要幫人投資,賺了不會分給你,賠了會埋怨你 07/22 17:17
推 a281393 : 真心勸你不要欸 07/22 17:17
→ dwiee : 你要給意見 那你不如說 幫你買 賺錢分你 虧錢算我的 07/22 17:17
→ asjh612 : 勸你別多管閒事 少賺要人命 虧錢要你賠 07/22 17:18
推 wanzi0601 : 未來岳母?所以是還沒結婚,可能變成無緣的岳母?那 07/22 17:18
→ wanzi0601 : 只能說別人家的是事少管少說 07/22 17:18
推 heveninferno: 不要提供意見,下跌錢跟婚姻都沒了 07/22 1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