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新聞] 台積電嘉義廠疑挖到遺址 急徵考古挖掘人


[新聞] 台積電嘉義廠疑挖到遺址 急徵考古挖掘人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台積電嘉義廠疑挖到遺址 急徵考古挖掘人員、日薪1700元 自由時報 2024/07/22 17:2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封裝廠,第一座廠 挖掘到疑似遺址,目前正委託考古團隊進行挖掘,今天網路傳出徵人啟事,台積電嘉義廠 急徵考古人員60名,無經驗者或耐熱農民佳,日薪1天1700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台積電證實,委託台灣大學考古團隊進行搶救挖掘,經向考古團隊瞭解,確實有委託嶼田 文化有限公司進行徵人。 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廠區5月底出土疑似史前文化陶片及史前文化層,為繩紋紅陶,有 陶環殘件等;嘉義縣文化資產審議會6月進行決議,同意進行搶救發掘,並決議緊急搶救 出土遺物需有空間進行收藏展示。 徵才啟事表示,台積電嘉義廠急徵考古挖掘人員60名,無經驗(可)農民者佳(耐熱), 工作內容為挖土,工作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週休二日(需配合加班),其中1天( 加班費出勤),日薪1700元(含勞保,健保可視需求加保)。 網友說,最近天氣非常炎熱,在烈日下挖土很辛苦,日薪1700元恐怕不好徵才,但也有人 認為,此工作不需要專業技術,只要挖土及觀察土內的物品,且台積電在嘉義有高度話題 性,可能會有人好奇去參與瞭解,「履歷多一個台積電考古挖掘人員經驗也很難得」。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744702 這幾天買台積電賠錢的可以來挖土,一天賺回1700,挖幾個月土就可以撈回不少 話說照片裡大大的英文字都烙印上去了,應該不會再有人覺得沒蓋不算數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4.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1650335.A.4F8.html
kutkin : 1700以台積電來說真的笑死人 07/22 20:13
a71y242 : 好少 07/22 20:13
Feting : 一天賺1700,挖得快快點營運gg也漲快點 贏兩次 07/22 20:13
a10141013 : 台積電出1700 大熱天欸 07/22 20:13
Lhmstu : 挖土買GG,反正都已經住公園不無小補 07/22 20:14
a069275235 : 可以認股嗎 >//< 07/22 20:14
fleetwood : 歷史系的逆襲 07/22 20:14
a71y242 : 看文組沒點 作業員一天加班都多少了 07/22 20:14
icedog122 : 工時8小時 日薪1700 台積敢開這種薪水喔XD 07/22 20:14
zzj11 : 1700元訊號嗎 07/22 20:15
jerrykyo : 1700……粗工比這還多吧 07/22 20:15
TIPPK : 時薪210= =... 07/22 20:15
gpee : 1700 比工地粗工還不如 07/22 20:16
starport : 時薪200初 羞辱文組啊 07/22 20:16
opop1132 : 這薪水看起來沒有很急吧= = 07/22 20:16
Kewseq : 1,700買台積電員工的資歷 07/22 20:16
Kewseq : 不虧吧 07/22 20:16
faye2 : 這種天氣1700。真敢開 07/22 20:16
mynumber55 : 小工都快兩千了 07/22 20:16
JYUN888 : A:你在哪工作? B:台積電啊 07/22 20:16
snowangelic : 挖壞沒差? 07/22 20:17
matlab1106 : 看來未來營收真的不樂觀 07/22 20:17
jerki : gg:要做啥快 別拖台錢 07/22 20:17
vltw5v : 日薪1700??台積電真敢開啊真的把文史人員當垃圾啊 07/22 20:17
Sex5F : 給你一天一萬,給我快點挖 07/22 20:17
Kewseq : 再拿個tsmc 工作證 07/22 20:17
kutkin : 委託嶼田文化有限公司進行徵人。 07/22 20:17
a10141013 : 真扯 台積電開這種薪水 不幫忙高調不行 07/22 20:17
kutkin : 只是外包商而已 07/22 20:17
jagger : GGer:文組日薪給1700就夠了 嘻嘻 07/22 20:18
chou3321 : 不然你各位以為GG的毛利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 07/22 20:19
Kewseq : 1700符合行情啊 07/22 20:19
Kewseq : 粗工也差不多2000 07/22 20:19
newsnew : 賠到吃土的可以去挖土 有錢領不用吃土 07/22 20:19
a0989876 : 傻傻的,台積電開這種薪水營收才會高 07/22 20:19
kutkin : 粗工也不是整天曬 07/22 20:19
js850604 : 讀一堆書結果領打工價,可憐哪 07/22 20:19
sirins : 可以報台積電加班再來考慮 07/22 20:20
tswen : 這時薪太低了吧 07/22 20:20
a58805082 : 1700叫你家的狗出來挖好了 07/22 20:20
Waitaha : 熱死... 07/22 20:20
inoce : 已知用火 07/22 20:20
xvft : 可能台積出7萬,分下來下包只有一天1700而已,台積 07/22 20:20
xvft : 就是要養這麼多貪心的人 07/22 20:20
newsnew : 他不是要文史人員 是要挖土人員 07/22 20:20
kutkin : 這個挖土肯定是沒建物的 07/22 20:20
twic : 起碼要2000吧 真摳 07/22 20:20
manlike : 台積有臉開這種薪水哦 07/22 20:20
qwe159236 : 1700不就是在暗示了?還不快來挖土遲早衝1700 07/22 20:20
sunday0913 : https://i.imgur.com/FrZONSG.jpeg 有多少人不看內 07/22 20:21
sunday0913 : 文 07/22 20:21
manlike : 叫魏小狗自己去挖吧~ 07/22 20:21
crystal0504 : 看不起歷史系嗎 07/22 20:22
matlab1106 : 就後續沒什麼單 這廠也不急吧 07/22 20:22
abc0806449 : 現在粗工價2000 07/22 20:23
bobokeke : 時薪1700還差不多,很熱耶 07/22 20:23
puppyvivi : 清潔公司請清潔師傅在室內清潔的一天也有2000 07/22 20:23
hsueh00 : 日薪1700 一個月不休息也才51000= = 07/22 20:23
bob120400 : 遺址不能設廠 又要跌了嗎 07/22 20:24
a71y242 : 這麼扣看來要跌倒470 07/22 20:24
c800 : 好酷! 07/22 20:24
matlab1106 : 以後請粗工2000都可以標榜優於台積電了嗎?XD 07/22 20:25
dieorrun : 重點是如果加班 錢是用台積加班算的 懂得就懂 07/22 20:25
TIPPK : 錢給越少 公司賺越多>>>股票要飛天了 07/22 20:25
prtscscroll : 農民也是要避開中午的 當農民曬不死喔 07/22 20:25
processor : 大熱天這鳥薪水 明天繼續倒垃圾 07/22 20:25
Kewseq : 嘉義縣市公道薪水27,470 07/22 20:26
dreamdds : 洗經歷? 07/22 20:26
Kewseq : 1,700算高薪了 07/22 20:26
jimjim951357: 這是外包開1700吧 07/22 20:27
johntu : 1700 07/22 20:27
leon1757tw : 台積工地工人薪水可能是兩倍 07/22 20:27
Kewseq : 你們北部人不懂行情喔= = 07/22 20:27
g1254501 : 文組考古系 1700比支援手淫高很多了 07/22 20:27
imlucky : 考古人員也算一專業吧 1700有點少 07/22 20:27
Senga41 : 1700是當作外勞在請嗎XDDD 07/22 20:28
Eide : #台積以上 07/22 20:28
a10141013 : 20年前1700可以 現在只要出去10分鐘就會熱暈耶 07/22 20:28
bigelephant : 1700看不起人喔 07/22 20:28
poi963841 : 1700……果然跟對員工一樣 好不大氣 07/22 20:28
Kewseq : 內文都說無經驗、農民 07/22 20:28
Kewseq : 還有人在雲考古人員xD 07/22 20:28
a71y242 : 川寶上位 雞雞到美國就被工會修理到脫褲 07/22 20:29
zxc99327 : 這天氣粗工還沒2k哦 真慘 挖個三天就曬傷了 07/22 20:29
akko76815 : 直接熱暈 但1700在南部很夠了啦 07/22 20:30
chinhan1216 : 台積電 1700 07/22 20:30
puppyvivi : 要搶救就表示設廠暫停阿,算利空吧 07/22 20:30
dennis50253 : 耐熱農民是一種人種嗎 07/22 20:30
vgil : 就去挖土的是能多高 要不是遺跡直接挖土機搞定了 07/22 20:30
vanii40 : 笑死 拉基 07/22 20:30
chinhan1216 : 很熱 而且台積電不急? 07/22 20:31
schula : 今天剛好幫忙田間作業,這種天氣1700台積電沒屁眼 07/22 20:31
Detonate : 1700拿毛筆在那邊隨便刷刷而已吧 不是去工地挖的 07/22 20:31
icedog122 : 台積電好意思耶 07/22 20:32
g5v895 : 工地開挖土機亂挖的都不只1700了 這種專門人員 會 07/22 20:32
g5v895 : 不會太羞辱人了 07/22 20: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