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請益] 普通人想開槓桿,真的不可行嗎?


[請益] 普通人想開槓桿,真的不可行嗎?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想問一下 我這樣的操作有需要修正? 近期存到了200w做為備用金 於是有了些底氣 吃了自己職業金融業的紅利 向將來銀行貸款了筆200w 2.38%出來 打算靠槓桿操作 進一步提高資本效率 個人是認為只要做好風險控管+有明確規劃 任何操作方法都是可行的 而目前我自己的槓桿投資策略如下 如有可以優化或錯誤的地方 還請各位股版大大指教: 1.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 現在手上是有大量的00919可以做穩定現金流 每月也有足夠薪水能應付貸款支出 但會選擇貸款 主要是希望手頭多點餘裕 所以這加總起來的400w 是想將原本的200w >>當作緊急備用金存於定存 加看現在很多家銀行明年的定存利率出來 年利率基本是有2.多趴的 所以基本是可以跟信貸利率打平 才認為是可以貸款 剩餘200w >>可拿來做為投資的籌碼 但也不是全部梭哈 會考量降低風險 2. 投資項目的風險控制 對我而言,在制定投資計劃時 是有先設定了最低的年化報酬目標為8%-10% 並且會根據市場狀況進行調整,將風險分散 例如: 趁現在大盤較低 將6成投資項目 開大盤型的槓桿可能買正2 然後抓三成買債券想說可以領穩定息收 另外預留1成 根據題材股、高長成長型 可隨時有空買進 有機會暴增 3. 其餘變數的風險控制 開槓桿的最大挑戰是如何控制變數風險 對我而言,穩定性也是最重要的因素 因此貸款當時,也是選擇固定式利率的 雖然可能會因此錯過些浮動利率的優惠 但至少可以讓自己清楚知道每期的還款金額 可避免因利率浮動而帶來的額外壓力 也能夠更好控制每月支出,降低槓桿操作的風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1.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34410804.A.E0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