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nazukimaya (水無月真夜)
時間: Thu Aug 31 17:39:22 2023
※ 引述《DDDDRR (QQ到線鐵定一大堆)》之銘言:
: 原文標題:高鐵避免自由座客往3節車廂擠 車票明取消10-12字樣
: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 原文連結:
: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406844
: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 發布時間:2023-08-31 12:05
: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 記者署名:
: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 原文內容:台灣高鐵自由座乘客遽增,以致自由座車廂擁擠,高鐵改以機動調整自由座車廂配置數(2節至8節不等),因應部分列車自由座車廂配置不再限於第10至12節,明起自由座車票票面取消「自由座車廂10-12」字樣,改為「限搭自由座車廂」,避免誤解;乘客可在進站時瀏覽「旅客資訊顯示系統」,及時掌握自由座車廂數。
: 台灣高鐵台北車站站長王稔慈表示,自由座旅客抵達車站後,可透過售票大廳、驗票閘門上方、閘門內候車區及月台上的「旅客資訊顯示系統」,查看最近車次的自由座車廂配置數及乘車資訊,自由座以「橘色」為底框、對號座為「藍色」底框,一眼明瞭,方便乘車辨識。
: 此外,台灣高鐵APP(車次查詢)及官方網站,也供旅客查詢各車次自由座車廂配置數。
: 近期旅客持續增加,台灣高鐵說,持續觀察運量變化及旅運狀況,隨時評估增開班次、調節自由座車廂數。尖峰時段各車站增派人力,全力引導自由座旅客順利乘車;若自由座人潮較多時,車站將優先啟動分流機制,引導旅客依照前往目的地,分流搭乘不同停靠模式列車,並適度開放車間通道、對號座車廂供旅客站立,以快速疏運旅客、緩解候車人潮。
: 台灣高鐵指出,必要時啟動車站人潮管制機制,避免過多旅客進入付費區或月台,確保旅運安全,請旅客配合站務人員指引,體諒同行旅客需求。
: 台灣高鐵表示,7月起推出可於車站大廳內透過「T-EX行動購票」APP,購買當日自由座車票,安裝後開啟手機藍牙功能,就可透過 App 的「今日自由座」專區立即購得,直接持購票手機感應QR code票證進站搭車。
: 另外,針對中秋連假疏運,台灣高鐵統計,截至今天上午,訂位數計23萬筆。
: 心得/評論:
: 自由座車廂自由度變高
: 站位也越來越多
: 台灣高鐵感覺越來越親民了
: 剛好再來又有兩個連假
: Q3蠻看好的
: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2007年1月通車 台北至高雄票價1490元
2007年1月 基本工資15840元
2023年1月 台北至高雄票價1490元
2023年1月 基本工資26400元
16年過去了 基本工資漲了66.67% 高鐵票價漲了0%
高鐵在政策因素下,無法以價格調控需求
假日旅運尖峰的擁擠狀況只會隨著人民消費力上漲而不斷惡化
最新一批列車要2027年中才會投入使用
今年旅客人次眼看就要突破歷史新高的7000萬人次了
喜迎假日全車自由座(除商務艙)的日子不遠...
: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5.94.210.17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3474764.A.68E.html
推 fiend0229 : 準備看到一堆低端坐在地板當智障...不對是路障 08/31 17:40
推 victorru : 不能同意更多了 08/31 17:41
推 dophin332 : 為什麼高鐵不提高票價? 08/31 17:41
→ minazukimaya: 大股東不同意提高票價啊.. 08/31 17:41
推 ryo923 : 大股東是交通部齁 08/31 17:42
推 chongwen : 交通部打槍啊~~高鐵之前就想漲了 08/31 17:42
噓 worf : 提了 在野黨會說通膨活不下去阿 08/31 17:42
→ chongwen : 漲了,選票就會受影響,所以就打槍高鐵漲價的提案了 08/31 17:43
→ dophin332 : 原來是交通部. 我還以為是民營的 08/31 17:43
→ minazukimaya: 以過去旅運和通膨數字粗估 高鐵提價40%都能維持現在 08/31 17:43
→ minazukimaya: 八成的旅運人次 因為剛需就是剛需 08/31 17:43
推 yoyodiy : 運價調整要交通部核准 08/31 17:43
→ dophin332 : 我可以接受漲100% 08/31 17:44
→ minazukimaya: 北高單程漲到2000 剛需也還是會摸摸鼻子照搭不誤 08/31 17:44
推 victorru : 純虛上面那個扯在野黨的啦!明明怕流失票居多 08/31 17:45
→ yoyodiy : 所有交通事業運價調整都是在交通部 不管公私營一樣 08/31 17:45
→ jerrylin : 真的 以前覺得高鐵票很貴 現在搭起來沒負擔 08/31 17:45
→ yoyodiy : 畢竟交通事業都有拿政府補貼 拿人手短 08/31 17:45
→ minazukimaya: 畢竟台灣是表面資本主義實際社民主義的國家嘛... 08/31 17:46
噓 herculus6502: 純噓台南站 什麼鳥地點 08/31 17:46
→ minazukimaya: 打著右轉燈向左轉 和中國2007-2016剛好相反 08/31 17:46
→ asjh612 : 其實高鐵漲價過..只是加開站後又調回來 08/31 17:47
→ minazukimaya: 比起旅客舒適度 政府覺得人人搭得起高鐵更重要 08/31 17:47
推 chinaeatshit: 高鐵最大的問題才不是票價 而是站設太多 才會造成 08/31 17:47
→ chinaeatshit: 現在這種滿地是人的情況 提高票價也無法抑止惡化 08/31 17:47
→ minazukimaya: 2008年的時侯可沒有人人搭得起這回事 車廂超空的.. 08/31 17:48
推 littenVenus : XDDD 還好窩一定買對號座 遠離自由座車箱 08/31 17:48
→ minazukimaya: 旅運尖峰時段的對號座 是買不買得到的問題吧 08/31 17:49
→ linkmusic : 可能2007年的票價已經price in 了吧XD 08/31 17:49
→ minazukimaya: 買得到我也想搭商務艙就好 問題就買不到啊 08/31 17:49
推 Kobe5210 : 2008年坐高鐵很舒適。 08/31 17:49
→ littenVenus : 之前八卦就有人抱怨 走道擠滿人 粉不舒服 08/31 17:49
→ asjh612 : 08年一般人會有疑慮啊 還有人說廢鐵 08/31 17:49
→ linkmusic : 我也覺得是站點變多後開始阿雜的 08/31 17:50
→ littenVenus : 窩都提早訂票 08/31 17:50
→ minazukimaya: 提早訂也沒用吧 中秋連假的票只賣五分鐘就沒了 08/31 17:51
→ minazukimaya: 你沒在開放時間醒著搶票 之後就只能每天刷求運氣了 08/31 17:51
推 on32 : 覺得擁擠就買商務艙 08/31 17:52
推 chongwen : 我訂票都先查只停台北(3站)、台中、高雄的車次 08/31 17:52
→ littenVenus : 現在連假超多人 窩會避開欸 08/31 17:52
→ on32 : 所以說物價上漲高鐵票沒漲 便宜阿 08/31 17:52
→ chongwen : 商務艙,連假尖峰時段,也是買不到 08/31 17:52
→ littenVenus : 窩覺得半夜搶票很愚蠢 應該改成早上 08/31 17:53
推 DDDDRR : 高鐵連清潔工都不是領基本工資的吧 跟基本工資沒關 08/31 17:53
→ DDDDRR : 係 08/31 17:53
推 lf2net4589 : 肯定要買商務艙的,商務艙才會嚴格執行對號,商務艙 08/31 17:53
→ lf2net4589 : 都一堆低智商的人在乘坐了,不敢想像一般票是怎樣的 08/31 17:53
→ lf2net4589 : 地獄 08/31 17:53
推 cutearia : 高鐵真的太便宜 每天通勤完全無感 08/31 17:54
推 ChenYenChou : 東南亞落後地區學先進國家玩高鐵玩法 看好了世界! 08/31 17:55
→ cccict : 台北、台中跟高雄的直達車,直接把自由座座位拆了 08/31 17:55
→ cccict : 改站票就好 08/31 17:55
→ cccict : 會搭自由座主要是想省時間,90分鐘真的站一下而已 08/31 17:56
→ linkmusic : 連假其實商務艙更難搶因為位置很少 08/31 17:58
噓 mexiang : 漲價才在那邊哭說萬物皆漲你自己薪水沒漲 08/31 18:10
噓 black205 : 可憐 自強號變區間車 高鐵自強號化 08/31 18:14
噓 a633599 : 沒股點 08/31 18:15
推 s1612316 : 那區間車變啥 08/31 18:16
推 uxux : 跟大學學費幾十年不得漲一樣,學歷貶值 08/31 18:17
推 rayisgreat : 推,近年尖峰搭車人潮超有感 08/31 18:18
噓 ck326 : 你沒有發現16年過去,台灣西部高鐵還是只有這一條 08/31 18:19
→ ck326 : 嗎?呵呵 08/31 18:19
推 abel0201 : 原來是為了選票所以寧願燒鈔票喔? 08/31 18:21
→ younggrass : 反對漲價 有缺口拿稅金補貼就好了 08/31 18:31
推 nodnarb1027 : 佛心2633 08/31 18:49
→ nolimits : 我30分鐘都不想用站的好嗎 08/31 18:50
推 cactusicecre: 票太便宜 一堆窮鬼一直擠 請以價制量 08/31 18:55
推 horseorange : 我真的覺得高鐵快拆座位了 08/31 18:56
推 zxcv75320 : 支持調漲,然後取消自由座,真不想遇到裝死坐對號 08/31 18:58
→ zxcv75320 : 座的奧客 08/31 18:58
推 beagle2001 : 漲價才能踢掉猴子,至少篩選一些人 08/31 19:04
推 sam861kk : 建議提高票價滿足那些覺得搭高鐵很有優越感的人 08/31 19:07
推 highca0709 : 高鐵最好漲到兩千以上,窮鬼坐什麼高鐵 08/31 19:07
推 hank9201 : 連假票價漲十倍 我覺得合理 平日巔峰時間漲兩倍剩下 08/31 19:08
→ hank9201 : 時間原價 08/31 19:08
推 highca0709 : 讚喔 一萬塊一張票,國內航班要復活了 08/31 19:09
噓 kenbbc12321 : 誰在用基本工資算 08/31 19:10
→ laechan : 白痴設9-12自由座導致在台中轉乘台鐵超級遠 08/31 19:12
→ poemgod : 16年過去了,大學生起薪也沒變 08/31 19:14
推 Informatik : 自由座跟對號座才差多少 白癡才坐自由座跟大家擠 08/31 19:14
→ s56565566123: 漲價真的好 不然一堆人 08/31 19:15
推 a08155556 : 為了鼓勵大家搭大眾運輸 08/31 19:18
推 yoshilin : 改一排六位,椅距減少 08/31 19:22
推 twgamerave : 其實你也可以買商務艙自己調高票價,但你會買嗎? 08/31 19:23
→ twgamerave : 不會 08/31 19:23
推 TSMCfabXX : 你快到台中之前就要提早起來往 1 2 號車廂走了 08/31 19:23
→ TSMCfabXX : 就跟竹科人快到新竹站之前都會起來往 5 6 號車廂 08/31 19:24
→ TSMCfabXX : 因為他們下車後要跑步去轉乘 2 分鐘後要開車的台鐵 08/31 19:24
→ TSMCfabXX : 台中是站體設計問題, 新竹是台鐵接駁問題 08/31 19:25
推 thatislife : 因為之前經常打折啊 08/31 19:26
推 endlessbless: 當初給特許延長那麼久...不漲應該啦 08/31 19:27
推 panda816 : 台鐵化啊 08/31 19:29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3474764.A.68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