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nny821210 (Vancomycin)
時間: Fri Sep 1 15:42:18 2023
原文標題:
中鋼董座:市況已壞無可壞 Q4迎拐點反轉向上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5307973
發布時間:
2023/08/30 22:31
記者署名: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原文內容:
中鋼 (2002-TW) 董事長翁朝棟認為,8 月鋼市「壞到極點、壞無可壞」,但代表價格不
會再往下走,因此,已經感受到客戶詢單頻率增加,預期第四季將出現拐點反轉向上。
翁朝棟表示,8 月鋼鐵市況可以說是比 2020 年疫情爆發初期還慘,那時候雖然價格下跌
,但至少有需求,而近期雖然有價格,庫存去化也差不多,已經不是大家討論的議題,現
在談的是客戶信心、市場需求何時好轉。
他進一步指出,9 月歐洲放完暑假開工,預計觀察一周就可以知道市況,但跟幾家國際鋼
廠交流,大家對第四季都是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不過,預計反轉不會是 V 型,而是溫
和向上的 U 型。
而針對近期 ECFA 議題,翁朝棟認為,以鋼鐵來看,現在都是中國進口台灣居多,因此衝
擊不是很大,而市場近期傳出有中國小鋼胚擾市,他認為屬於少數個案,不能概括而論。
心得/評論:
中鋼翁董再次開示
八月已壞無可壞
鋼鐵準備迎接金9銀10 春燕回歸
: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5.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3554144.A.86E.html
推 apolloapollo: 好饒舌哦 09/01 15:43
推 YU1225 : 鋼鐵人還有人地板價位要空..快笑死 09/01 15:43
推 sova0809 : 好了啦 看了真可憐 09/01 15:43
推 yoyodiy : 樓下推春燕 09/01 15:43
→ xboxandone : 春 09/01 15:44
推 allfate : 現在要喊明年的春燕了嗎? 09/01 15:44
→ manpower001 : 春燕死幾次了啦 09/01 15:44
推 KSVS2010 : 聽到厭煩了吧 09/01 15:44
推 chanel1259 : https://youtu.be/Axql5nJzke0?si=tPG7BelqbpS4h74 09/01 15:44
→ chanel1259 : j 09/01 15:44
推 alex5566 : ......... 09/01 15:44
推 alwaysalone : 不看日期我還以為是兩年前的新聞呢!! 09/01 15:44
推 yinaser : 還有人信他的春燕嗎 09/01 15:44
推 swbthj : 明年春天快到囉 09/01 15:44
推 jimmyclark : 春燕都要變成焦阿巴了.... 09/01 15:45
推 ethan0419 : 春燕 09/01 15:45
→ wake7078 : 春燕拐飛 不會來了 09/01 15:45
推 kausan : 建商一直說建材狂漲 中鋼說壞無可壞鋼價到底? 09/01 15:45
推 kitsune50 : 又是審慎樂觀 09/01 15:45
推 raja98643667: 明年春天快來了 09/01 15:45
推 jvor0719 : 冬燕 來了 09/01 15:46
推 fiend0229 : 一間大公司的老闆連市況都可以一改再改,說出來的話 09/01 15:46
→ fiend0229 : 可靠度真的要打折,是本身實力就差還是說每次都在畫 09/01 15:46
→ fiend0229 : 大餅呢 09/01 15:46
推 tomaschang : 不會跌,但賣得出去嗎? 09/01 15:46
推 tomdavis : 壞無可壞 跌還可跌! 09/01 15:47
推 lepidoptera : 你不走 就繼續賠錢吧… 09/01 15:47
推 lightson : 到底哪時候要換人? 09/01 15:47
→ SRNOB : 中國爛尾樓有要續建嗎? 09/01 15:47
推 chachabo : 壞燕 09/01 15:47
推 awss1971 : 你看這老闆嘴巴還在動耶~~煩死了~~ 09/01 15:48
推 asirk124 : 這人講話不可信 09/01 15:48
→ fju0911 : 20塊的時候再叫我 09/01 15:48
推 clusis : 說謊不臉紅的 09/01 15:49
推 teddy511419 : 春燕變冬雁 09/01 15:49
推 x58420 : 春燕 09/01 15:50
噓 zalasas39 : 喊那麼多次 一定有次會中 09/01 15:51
推 pegen : 拐點向下 09/01 15:51
推 lu19900217 : 春燕都要變焦阿巴惹 09/01 15:51
推 lolpklol0975: 春燕睡死了 09/01 15:51
推 laogiby : 壞無可壞 好哦 09/01 15:52
推 saya2185 : 春燕來了變壞無可好? 09/01 15:52
→ perfect64732: 套在上面的冤魂... 09/01 15:52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3554144.A.86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