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台積電下車潮!股民連3周下滑 今年已7.8萬人離場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aqdVeG
發布時間:
2024年5月18日 週六 上午11:49
記者署名:
陳依旻|Yahoo財經特派記者
原文內容:
台積電下車潮!台積電(2330)本周一度飆到854元新高,但集保中心最新股東人數統計
出爐,其股民連三周下滑,截至5月17日,單周再減3.1萬股民,統計今年以來已7.8萬人
離場。
台積電昨日收盤收在835元,下跌6元或0.71%,回顧近5個交易日,台積電還是上漲12元
或1.46%。
不過,根據集保中心最新股東人數,台積電5月17日股民人數為110萬8,879人,和上周113
萬9,972人相比,單周下滑3萬1,093人。
但是台積電股價越高,就愈多散戶下車,和去年年底118萬7,706人相比,台積電今年已有
7.8萬多股民選擇下車離場。
若再跟台積電2022年11月4日當周股東人數最高峰近149.6萬人相比,一年多以來股東人數
大減逾38萬人之多。
心得/評論:
隨著台積電股價持續創新高
不少學長姐已經下車離營了
今年就有7.8萬人賣出
有854T入營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12.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004832.A.6D1.html


推 AGODC : 我今年一有錢就是無腦加碼all in,天天吃泡麵睡公園 05/18 12:02
→ AGODC : ,等著財富自由那天 05/18 12:02
推 laogiby : 恐慌蛙 空手蛙無所不在 難怪慘戶賺不到錢 05/18 12:03
→ a1277034 : 下車就是要漲了,看看公公就知道 05/18 12:06
推 s56565566123: 低買高賣散戶賺翻 05/18 12:06
→ saisai34 : 高歌離席@@ 05/18 12:07
推 zzzzzlss : 可以繼續漲了… 05/18 12:08
推 q09701023 : 我離了 05/18 12:08
推 pqpqpqpq : 笑死 百萬股東人數下滑7.8萬叫多??? 05/18 12:08
推 apolloapollo: 高割離席 05/18 12:11
推 Sweet83921 : 這些人高機率之後會追價在1000塊 05/18 12:11
→ apolloapollo: 樓上那可能1100就會賣了 05/18 12:11
推 fisher6879 : 高點149萬到110萬是少蠻多的啦 05/18 12:12
推 q2825842 : 散戶謹慎點是好事 05/18 12:12
推 veter : 誰洗碗 05/18 12:14
推 warm0808 : 散戶高歌利息留外資大戶洗碗 05/18 12:16
噓 deepdish : 淡季快過了叫人離場喔 接下來就旺季囉 05/18 12:16
推 shiz : 朗報 05/18 12:17
→ AndyMAX : 前年688學長也是大戶 根本沒在怕 05/18 12:17
推 ebeta : 散戶嚇死趕快下山,外資還冒起來無腦買 05/18 12:17
→ Ligamenta : 這叫籌碼越來越乾淨,還不噴爆 05/18 12:17
推 apolloapollo: 越漲越賣 不是正常嗎 只有小兒才會追高殺低而已 05/18 12:17
→ wintxa : 股價越高籌碼反而越來越集中..... 05/18 12:18
噓 inoce : 千元以下都是買點 05/18 12:18
推 autherlike : 高割離席,留法人跟大戶洗碗 05/18 12:18
→ wintxa : 跟一般股票越高籌碼越亂不一樣 05/18 12:19

→ wintxa : 這樣表示指數更可控制.... 05/18 12:19
推 apolloapollo: 其實大部分的股票都是 越漲籌碼越集中 05/18 12:20
→ jerrylin : 高歌離席 05/18 12:20
推 lasma : 抱不住的人,最後大多懊悔早知道! 05/18 12:21
推 caumu : 看樣子可以進點零股了 05/18 12:23
→ AndyMAX : 股價都是大戶抬上去 當然越漲越集中 05/18 12:23
推 horse2819 : 散戶逃了 該上看1000了吧 05/18 12:24
推 apolloapollo: 散戶只會低接高出而已 不可能去追高的 05/18 12:25
推 sirins : 高歌離席高手 91法則(X 05/18 12:25
推 fbiciamib123: 睪割 05/18 12:27
推 BernieWisman: 我其實是不想賣的 但我要去繳頭期款 05/18 12:27
→ zerro7 : 散戶通常在末升段才會衝進去追高 然後就套死了 05/18 12:28
推 chu : 散戶都去買透支長的智原了吧 股東人數一直變多 05/18 12:28
→ saes0001 : 看來都是散戶跑了 05/18 12:28
推 vincent0911x: 都去買房了 05/18 12:29
→ FatFatQQ : 散戶賣給外資 05/18 12:32
→ FatFatQQ : 應該可以一千了車越來越輕 05/18 12:32
→ dly : 終究是____命 05/18 12:34
推 woodsaxo : 散戶下車代表? 05/18 12:34
推 b54102 : 有機會到1000啦 但應該要一陣子 05/18 12:34
推 w08445566 : 900準備了 05/18 12:35
推 shuo1010 : 賺飽走人怎麼了嗎 05/18 12:36
→ ffxx : 高歌離席 05/18 12:36
推 vincent5236 : 其實上波疫情高點也是一堆散戶離場,後來證明那時 05/18 12:38
→ vincent5236 : 候真的是高點,再後來盤整好幾個月又創高一次再來 05/18 12:38
→ vincent5236 : 就下殺了 05/18 12:38
推 baddaddy : 散戶高歌離席 哈哈小兒 05/18 12:39
推 vincent5236 : 從股東來看也是有些大戶創高開始獲利了結 05/18 12:40
噓 mp60707 : 籌碼集中好嗎 05/18 12:45
推 joe0934 : 散戶離場就是飆漲時刻到了。感謝韭菜 05/18 12:45
→ lluunnaa : 一堆人追高後離席正常啊 05/18 12:46
推 Seikan : 人走茶涼 入袋為安 05/18 12:47
推 kducky : 小兒被散戶割爆 05/18 12:47
推 starport : 高歌離席 05/18 12:48
推 jaricho : 轉去00878了 股東人數破表了 05/18 12:48
→ FlynnZhang : 水 籌碼集中 05/18 12:50
推 aaa80563 : 大戶高檔套牢 割大戶好煎蛋 05/18 12:50
→ FlynnZhang : 把散戶軋空手囉 05/18 12:50
推 arashivivian: 丸子,剩下我還沒賣而已,禮拜一一鍵出清 05/18 12:52
推 clamperni : 目標1500 05/18 12:52
推 David2018 : 股票要漲必須有人買,外資買單嗎? 05/18 12:53
噓 tearness : 星期一見真章 嘻嘻 05/18 12:53
推 vincent5236 : 外資這兩天是沒買很多 外資習性會去買還沒漲的權值 05/18 12:54
推 azcooper : 訊號來了 05/18 12:55
推 ajkofqq : 可憐散戶 05/18 12:55
推 The4sakenOne: 籌碼集中就可以拉很高了 跟鴻海一樣 05/18 12:55
推 azcooper : 散戶跑去買0050 00692也是有持有2330效果 05/18 12:59
推 siopp : 你終究要買回來的 05/18 12:59
推 p58730 : 有沒有統計多少人間接持有台積電? 05/18 13:05
推 puj506afd : 傻傻的散戶都拿去繳頭期款了 誰跟你放股市 05/18 13:05

推 turndown4wat: 籌碼更集中了! 05/18 1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