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新聞] 供過於求!蛋價再降3元「創2年新低」 蛋


[新聞] 供過於求!蛋價再降3元「創2年新低」 蛋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供過於求!蛋價再降3元「創2年新低」 蛋商恐臨囤蛋壓力 記者 謝佩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發佈時間:2024/05/21 雞蛋市場供過於求!國內雞蛋進入消費淡季,加上產地產量明顯回升,各地蛋商面臨囤蛋 壓力。農業部今(15)日召開蛋價評議委員會議,邀集蛋商、蛋農等產銷代表討論產銷現 況後做出決議,蛋價再降3元,產地價今起從每台斤35.5元降至32.5元,批發價周四(18 日)起跟進調降,每台斤45元降至42元,創下兩年來的新低點。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坦言,目前各地蛋商都面臨賣壓,雞蛋多到賣不完,期盼這 次降價3元能有效提升買氣,同時呼籲消費者多多食用雞蛋,幫助辛苦飼養的雞農度過難 關。不過,端午節前是否還會再降價,仍須視屆時的產銷狀況而定。 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指出,今天的會議是每3個月1次的例行性會議,目的是邀集產 銷雙方討論市場供需現況。根據農業部的相關統計,目前產銷還算平穩,至於蛋價則尊重 市場機制,由產銷代表共同決定,農業部並未干預。 農業部長陳駿季則表示,國內雞蛋產能已回復到過往水準,只是近期天氣炎熱,導致民眾 食用量略為下滑。對於此次降價,農業部尊重市場機制運作,但更重視的是整體產業鏈的 架構,尤其在老母雞的汰換和換羽部分,未來將考慮透過政策引導,輔導農民以汰換雞隻 取代較不人道的換羽作法,以兼顧動物福利。 根據農業部本周最新的「雞蛋產銷資訊平台」顯示,目前國內投入生產的蛋雞約有3554萬 隻,每日雞蛋生產量約12.1萬箱(每箱約200顆),已超過國人每日12萬箱的需求量,而 農業部則表示,蛋價漲跌尊重市場機制。 https://news.tvbs.com.tw/life/2492904 心得/評論: 成本降低之後 獲利維持的話就是增加利潤了 這新聞對股東來說應該是好事 雞蛋概念股大成、卜蜂、統一、泰山? -- 如何嘴砲 反駁對方的重點──◢◣確實指出人家論點的錯誤性 ψQSWEET 駁斥────── 用引言指出對方錯誤或矛盾的地方( 優質論文) 在嘴砲王 相反的觀點──◢████◣列出相反的論點並以事實當證據( 辯論社) 應該出現 矛盾────◢██████◣列出相反的論點但不加以證實( 論壇) 的元素 攻擊態度◢████████◣質疑對方的態度和口氣 ( 匿名版) 人身攻擊偏見▄▄▄▄▄▄▄▄▄▄▄攻擊身份和能耐幹你娘( 小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7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440028.A.A4E.html
blue1204 : 早餐店:降價乾我屁事 05/23 12:54
chanollili : 小吃店才是好事 漲了就不會跌 05/23 12:54
truelove356 : 蛋餅哪時降價 05/23 12:55
DrowningPool: 大武山:? 05/23 12:55
chongwen : 啊不是很愛屯,現在人變了,不吃也沒差了啦 05/23 12:55
SpongebobMac: 屯著變黑蛋 更值錢 05/23 12:55
galleon2000 : 早餐店:撐不下去~ 05/23 12:55
zxcv91039 : 現在加蛋幾塊才正常 05/23 12:55
Answerme : 蛋顆幾買以可兆2 05/23 12:55
multiverse97: 早餐店怎麼還在一顆蛋15元 05/23 12:56
chongwen : 愛屯愛炒的,就繼續啊~~~看超商的茶葉蛋,買的人越 05/23 12:56
ou123 : 加蛋還不是15塊 無感 05/23 12:56
chongwen : 來越少 05/23 12:56
karta018 : 超商茶葉蛋賺爆 05/23 12:56
blue1204 : 我家樓下早餐店+蛋15元 鐵板燒+蛋20元 05/23 12:56
AirFuckKing : 早餐店的蛋漲成15是不會降的喔 05/23 12:57
hegemon : 加一顆蛋還是25,鬼才吃蛋 05/23 12:57
speed364 : 52d天下5d 05/23 12:57
vanii40 : 有政府好安心 05/23 12:58
FatFatQQ : 小七還比較有良心 早餐店太黑了 05/23 12:58
DHPdotD : 加蛋+15賺爆 05/23 12:59
tsaigi : 有沒有早餐店概念股 05/23 12:59
laxmo : 晚了就不要了 05/23 12:59
xboxandone : 階段性任務結束 05/23 12:59
stationary : 各位等蛋價開始漲加蛋就要20元了還不快買 05/23 12:59
stationary : 起來放 05/23 12:59
winderlife : 蛋商賺這麼久了,出點血合理吧 05/23 12:59
veter : 不要加就好或是自己弄早餐 05/23 13:00
strint : 超商還是一樣13塊啊 新低?? 05/23 13:00
aocboy : 台灣人作生意就是黑心詐騙 05/23 13:00
chongwen : 通常都是成本價X2,但是早餐店X3,太黑了,賺爆 05/23 13:00
chongwen : 7-11的茶葉蛋10元,全家的才是13元 05/23 13:00
ting74942 : 早餐店.火鍋店的都沒人加點蛋了,需求當然大幅下滑 05/23 13:01
HarukaLM : 店家也不會降價了 05/23 13:01
phinexfire : 有差嗎 市價反正又不會降 小吃店賺更大 05/23 13:01
ya7236 : 早餐店:抱歉,電費上漲 所以沒得降 05/23 13:01
eemail : 小七轉彎成10元 自己不轉彎續買13的..... 05/23 13:01
chongwen : 以前早餐店,加蛋+5元,每次都會加蛋 後來變成+10元 05/23 13:02
caity : 降了大賣場,原本60幾變59,但早餐還是加蛋10塊 05/23 13:02
AGODC : 一顆15塊,傻了才在早餐店加蛋 05/23 13:02
chongwen : 就變偶爾加,變成+15元後,就完全不加蛋了 05/23 13:02
redbeanbread: 笑死 05/23 13:02
bbkhdh : 早餐店:加蛋+15 05/23 13:02
necrophagist: 早餐店:? 05/23 13:02
caity : 好不容易漲價了,除非嚴重崩盤,不難降價難了 05/23 13:03
Everforest : +15 05/23 13:03
vicklin : 到底為什麼要屯這種很容易壞的東西 05/23 13:03
imlucky : 調上去 的 怎麼可能再降下來 05/23 13:04
JasonX5566 : 終端沒降有屁用 05/23 13:04
cyuan0301 : 什麼時候要降價 05/23 13:05
ebeta : 囤著價格可以賣更高不好嗎? 05/23 13:05
cosmite : 再囤蛋啊 05/23 13:05
kano2525 : 全家還是13塊,小吃店跟早餐店繼續加蛋15塊,媽的 05/23 13:05
losage : 你不買我不買,明天降5元 05/23 13:05
chongwen : 雞蛋多到賣不完,但是還是要賣貴貴的,大降別想 05/23 13:05
nocash : 賣假,全家跟萊爾富還是一顆15塊 05/23 13:05
Annahahaha : 全家統一超賺爆,股票買起來 05/23 13:06
IDF5566 : 早餐店、蔥油餅店爽賺 05/23 13:06
chongwen : 蛋商愛囤,就給他囤啊~~反正貴的蛋,不吃不買啦 05/23 13:06
wake7078 : 陳吉仲:不關我事 05/23 13:06
nicoro : 早餐店加蛋還是15 05/23 13:07
cjo76223 : 小吃店荷包蛋20 給我降價喔 05/23 13:07
carlos159357: 唬爛,我今天早上去傳統早餐店,老闆娘說她的蛋漲翻 05/23 13:08
carlos159357: 天,在苦撐,我也沒看到連鎖早餐店加蛋集體降價啊, 05/23 13:08
carlos159357: 到底哪裡出問題?!還是全國早餐店集體漲價違反公平 05/23 13:08
carlos159357: 交易法?! 05/23 13:08
x58420 : 早餐店表示+20 05/23 13:08
benny3579 : 老闆賺翻 05/23 13:09
vltw5v : 加蛋一樣15 根本不會跌 05/23 13:09
Brioni : 有看過主打加蛋10元的,生意有比較好 05/23 13:10
Brioni : 不過那間在學校附近,學生相對價格敏感 05/23 13:11
jdchbo : 竹北有看過+蛋+20的 05/23 13:11
fmp1234 : 早餐店還是沒降價 05/23 13:11
xmax010681 : 還好我家巷口漢堡還是直接給蛋不加價 05/23 13:12
asukawife : 媽的加蛋還是很貴啊== 05/23 13:12
AGODC : 小吃店一顆蛋還是20/15元,在那邊摃潘仔,我想吃自 05/23 13:12
AGODC : 己在家煎一下就好,外食就算了 05/23 13:12
liu1981sssss: 台北加蛋25 05/23 13:13
sammylee : 全家茶葉蛋表示: 05/23 13:13
liu1981sssss: 台中15 05/23 13:13
wingptt : 雞蛋股的價格 也要下修才能吸引買氣.... 05/23 13:13
GivemeApen : 早餐店賺更多了舒服 05/23 13:14
gino321 : 早餐店的蛋可能都是之前期貨買的 05/23 13:14
chongwen : 早餐店+15、+20,哪有賺更多,都沒看到什麼人要加蛋 05/23 13:15
mangle : 蛋可以降價了吧 05/23 13:15
kilo7 : 自助餐店 房租漲雞蛋類通通35起跳... 05/23 13:15
kurotuna : 降什麼價 老闆房貸車貸還沒還完好嗎 05/23 13:16
q2825842 : 這是自由市場,早餐店老闆加價還賣得好自然就不會 05/23 13:16
q2825842 : 想降回去,除非顧客自己拒買,或是被競爭對手用便 05/23 13:16
q2825842 : 宜的價格搶走顧客 05/23 13:16
elzohar : 貪婪的早餐店老闆我就看還要演多久 05/23 13:17
tigerzz3 : 不炒作了嗎 笑死 05/23 13:17
mike7689 : 茶葉蛋去小7買就好 小7還是10元 全家和萊爾富都在 05/23 13:17
mike7689 : 坑盤子 05/23 13:17
cobrasgo : 還好我最近買小V,自己弄荷包蛋很方便 05/23 13:17
ahg : 天氣熱不是雞不下蛋,這次劇本不一樣? 05/23 13:17
TSMCfabXX : 全家你要買飲料加茶葉蛋 5元 05/23 13:17
ayiela : 早餐店 便當都沒看到降價 05/23 13:18
a28200266 : 早餐店起碼+15 05/23 13:19
a28200266 : 我現在都改在美廉社買茶葉蛋 唉 太苦了 05/23 13:19
dustree : 早餐店也沒回調啊 05/23 13:20
moon128 : 反正現在賣一顆賺一顆 賣不掉哪有差 05/23 13:21
weaponking : 加蛋還不是+15 05/23 13:22
weaponking : 政府不出來管一下嗎 05/23 13:22
happylinadog: 我這邊加蛋都10了 以為不會調回去 05/23 13:23
alphish : 進口比率多少先說?不要跟我講甚麼辛苦雞農 05/23 1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