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韓媒:AMD暗示將與三星合作 成為其3奈米晶圓代工客戶
原文連結:https://news.cnyes.com/news/id/5579243
發布時間:2024-05-29 19:10
記者署名:鉅亨網新聞中心
原文內容:
韓媒從超微半導體 (AMD)(AMD-US)CEO 蘇姿丰最新談話推斷,該公司可望成為三星電子的 3
奈米 GAA 製程客戶。
南韓《經濟日報》報導,AMD 執行長蘇姿丰出席了在比利時舉行的 imec ITF World 2024
會議,並在論壇上公布了採用 3 奈米 Gate-All-Around(GAA) 技術量產下一代晶片的計畫
。在會議上,她稱讚 3 奈米 GAA 電晶體是提高效率和性能的催化劑,加上封裝和互連的改
進,使 AMD 產品更具成本效益和能源效率。
目前,三星是唯一將基於 GAA 的 3 奈米晶片處理技術商業化的晶片製造商。
三星與 AMD 多年來一直合作,共同開發用於智慧型手機的圖形處理單元 (GPU) 和高頻寬記
憶體 (HBM) 晶片,這些晶片最近成為人工智慧設備中炙手可熱的產品。
分析師表示,如果兩家合作夥伴聯手開發 3 奈米技術,將有助於三星縮小其在晶圓代工領
域,與市場領導者台積電 (2330-TW)(TSM-US) 的市占差距。
一位行業官員表示:「蘇姿丰的言論被視為有效地正式確立了 AMD 與三星的 3 奈米代工合
作。」
消息人士稱,由於台積電的 3 奈米技術已被蘋果和高通等客戶預訂滿,AMD 正在與三星拉
近關係。
AMD 專門開發伺服器 CPU,正在擴大其在人工智慧加速器領域的業務,該加速器利用機器學
習技術來處理大量數據。
去年,兩家公司簽署了一項多年合作夥伴關係擴展協議,將這家美國晶片設計公司的多代高
效能、超低功耗 Radeon 圖形功能引入三星 Exynos 應用處理器的擴展產品組合中。
三星也同意以更廣泛的合作夥伴關係向 AMD 提供 HBM 晶片和統包封裝服務。
GAA 架構是下一代代工微加工工藝,是一項改善靜電特性的關鍵技術,可轉化為更高的性能
、更低的功耗和最佳的晶片設計。
三星表示,與先前的處理節點相比,3 奈米 GAA 技術的效能提升了 30%,能耗降低了 50%
,晶片面積減少了 45%。
三星計畫從 2025 年開始量產基於 GAA 架構的 2 奈米晶片。
與三星不同,台積電和其他代工公司主要使用一種稱為 FinFET 製程的技術。由於其結構酷
似魚的背鰭,因此又被稱為鰭式晶體管。
心得/評論:
完蛋了,三星搶走GG訂單
蘇媽背叛惹台GG
所以AMD股票可以全清賣光了對吧?
https://i.imgur.com/EmUsxQ8.gif
再不跑就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05.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983131.A.BDE.html


噓 BlueBird5566: 可以空了 05/29 19:45
推 zzzbear : 嗯哼 05/29 19:45
→ z23061542 : 難怪教主跑了 05/29 19:46
推 keio5566 : 重 返 榮 耀 ! 05/29 19:46
→ jerrylin : 先找三星練功 然後再回來台積電下單 高通有示範過 05/29 19:46
推 cychi : 完惹 又要回去AMD黑暗時代了嗎 05/29 19:46

→ tctv2002 : 蘇媽要下神壇囉 05/29 19:47
推 Leo4891 : 找三星cost down 沒救了 05/29 19:47
推 h75221 : 找三星 科科 05/29 19:47
→ tctv2002 : 蘇媽八成排不到產能 跑去找三星 05/29 19:48
推 akito555 : 蘇媽你要想清楚餒 05/29 19:48
推 Transposon : 顯卡部分吧 05/29 19:48
推 alphish : 完了 本來還想買AMD CPU 算了 05/29 19:49
→ tctv2002 : 三奈米產能 被蘋果 輝達吃光光 05/29 19:49
推 aimlin : 人工智慧晶片九成以上被輝達吃掉吧 05/29 19:49
噓 lpmybig : 難怪教主跳船 05/29 19:49
→ aimlin : cpu現在不太重要 05/29 19:49
推 Ken52039 : 弱弱聯手 05/29 19:49
→ Leo4891 : 三星代工會過熱 amd散熱會用更兇 散熱再噴一波 05/29 19:49
→ Ken52039 : NV+台積 vs AMD+三星 , 我阿嬤都會選 05/29 19:50
推 Karstens : 丸子 利空來了 05/29 19:50
→ aimlin : ai靠輝達算力 05/29 19:50
推 laogiby : 魯蛇聯盟 弱弱聯手 05/29 19:51
→ aimlin : 以後cpu可能整合進顯卡裡面了,不需要獨立cpu 05/29 19:51
推 teremy : 哈~那注定要輸給輝達 05/29 19:51
噓 kmshy : 難怪教主不要了!! 05/29 19:52
→ aimlin : x86差不多也到瓶頸, 效能上不去 05/29 19:52
推 Sweet83921 : 拿石頭砸自己 05/29 19:52
推 PTIMIKE : 因為3nm賣光了 05/29 19:53
推 Jerry469 : 難怪教主 05/29 19:53
推 ntr203 : gg 跟輝達是強強聯手 amd跟三星...... 05/29 19:54
→ b9513227 : amd卒業確定 05/29 19:54
推 cowaksor : 為什麼…為什麼又是黑達的利多 05/29 19:55
推 ronale1104 : 這種新聞出來台積電又要漲了 05/29 19:55
推 springman : 組個「不怕死」聯盟,哈。 05/29 19:55
推 bollseven : 弱弱聯手 05/29 19:55
推 Tenging : 不怕死的 05/29 19:55
推 a27783322 : 真的假的啦 瘋了哦 05/29 19:56
→ BlacKlonely : 可以All in 英特爾了 05/29 19:56
推 q8977452 : nv 是4~7吧 05/29 19:57
推 Chilloutt : 噴到飽 05/29 19:57
→ chenzu740125: 韓媒的話能信嗎?笑死... 05/29 19:57
推 manlike : 韓媒~ 05/29 19:57
推 rrroooqqq : i皇太弱了,amd就可以繼續甩廢 05/29 19:58
推 carbooming : 可以繼續加碼nvda 05/29 19:58
推 cutearia : 產能被老黃搶光了? 05/29 19:58
推 rainingkid : 走回頭路 想不開喔 05/29 19:58
→ may0723 : AMD+Samsung VS NVDA+TSMC 不難猜吧 05/29 19:58
→ saisai34 : 原來是因為產能排不到@@ 05/29 19:58
推 pa2857 : 確定的話我就all out 05/29 19:58
推 teremy : 蘇媽多加點錢吧 05/29 19:58
→ allmyworld : AMD想自殺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05/29 19:59
推 MKIU : G了 05/29 19:59
推 freeking : 丸了 05/29 20:01
推 kohanchen : 我不是性別歧視 男人也是會做錯事啊 05/29 20:01
推 firingmoon : 嫌自己不夠爛嗎? 05/29 20:01
→ ohyakmu : 重大利空 05/29 20:02
推 k22015987 : 台積電今天崩這個? 05/29 20:02
噓 Gavatzky : 嘔嘔嘔 三星製成 一率抵制 05/29 20:03
推 a0939877325 : 笑了 05/29 20:03
→ Necro927 : 難怪積積跌爛 05/29 20:03
推 Everforest : 天下苦黃久矣 然而? 05/29 20:04
推 lxf : 歷史總是如此相似,來猜多久以後下單台積 05/29 20:04
推 ravelson : 許久之前有記者問蘇媽這個問題過吧 大家都忘了? 05/29 20:04
→ Aska0520 : 不要害AMD 05/29 20:04
推 JoshBeckeet : 難怪... 05/29 20:04
推 madeinheaven: 3NM GAA確實只有三星有 05/29 20:04
推 PTIMIKE : intel 利多 05/29 20:04
推 azcooper : 明天0050反二 05/29 20:04
→ idernest : 完了…. 05/29 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