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新聞] 韓媒:AMD暗示將與三星合作 成為其3奈米


[新聞] 韓媒:AMD暗示將與三星合作 成為其3奈米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原文標題:韓媒:AMD暗示將與三星合作 成為其3奈米晶圓代工客戶 原文連結:https://news.cnyes.com/news/id/5579243 發布時間:2024-05-29 19:10 記者署名:鉅亨網新聞中心 原文內容: 韓媒從超微半導體 (AMD)(AMD-US)CEO 蘇姿丰最新談話推斷,該公司可望成為三星電子的 3 奈米 GAA 製程客戶。 南韓《經濟日報》報導,AMD 執行長蘇姿丰出席了在比利時舉行的 imec ITF World 2024 會議,並在論壇上公布了採用 3 奈米 Gate-All-Around(GAA) 技術量產下一代晶片的計畫 。在會議上,她稱讚 3 奈米 GAA 電晶體是提高效率和性能的催化劑,加上封裝和互連的改 進,使 AMD 產品更具成本效益和能源效率。 目前,三星是唯一將基於 GAA 的 3 奈米晶片處理技術商業化的晶片製造商。 三星與 AMD 多年來一直合作,共同開發用於智慧型手機的圖形處理單元 (GPU) 和高頻寬記 憶體 (HBM) 晶片,這些晶片最近成為人工智慧設備中炙手可熱的產品。 分析師表示,如果兩家合作夥伴聯手開發 3 奈米技術,將有助於三星縮小其在晶圓代工領 域,與市場領導者台積電 (2330-TW)(TSM-US) 的市占差距。 一位行業官員表示:「蘇姿丰的言論被視為有效地正式確立了 AMD 與三星的 3 奈米代工合 。」 消息人士稱,由於台積電的 3 奈米技術已被蘋果和高通等客戶預訂滿,AMD 正在與三星拉 近關係。 AMD 專門開發伺服器 CPU,正在擴大其在人工智慧加速器領域的業務,該加速器利用機器學 習技術來處理大量數據。 去年,兩家公司簽署了一項多年合作夥伴關係擴展協議,將這家美國晶片設計公司的多代高 效能、超低功耗 Radeon 圖形功能引入三星 Exynos 應用處理器的擴展產品組合中。 三星也同意以更廣泛的合作夥伴關係向 AMD 提供 HBM 晶片和統包封裝服務。 GAA 架構是下一代代工微加工工藝,是一項改善靜電特性的關鍵技術,可轉化為更高的性能 、更低的功耗和最佳的晶片設計。 三星表示,與先前的處理節點相比,3 奈米 GAA 技術的效能提升了 30%,能耗降低了 50% ,晶片面積減少了 45%。 三星計畫從 2025 年開始量產基於 GAA 架構的 2 奈米晶片。 與三星不同,台積電和其他代工公司主要使用一種稱為 FinFET 製程的技術。由於其結構酷 似魚的背鰭,因此又被稱為鰭式晶體管。 心得/評論: 完蛋了,三星搶走GG訂單 蘇媽背叛惹台GG 所以AMD股票可以全清賣光了對吧? https://i.imgur.com/EmUsxQ8.gif
再不跑就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05.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983131.A.BDE.html
BlueBird5566: 可以空了 05/29 19:45
zzzbear : 嗯哼 05/29 19:45
z23061542 : 難怪教主跑了 05/29 19:46
keio5566 : 重 返 榮 耀 ! 05/29 19:46
jerrylin : 先找三星練功 然後再回來台積電下單 高通有示範過 05/29 19:46
cychi : 完惹 又要回去AMD黑暗時代了嗎 05/29 19:46
tv50046 : https://i.imgur.com/vTHCdM5.gif 05/29 19:46
tctv2002 : 蘇媽要下神壇囉 05/29 19:47
Leo4891 : 找三星cost down 沒救了 05/29 19:47
h75221 : 找三星 科科 05/29 19:47
tctv2002 : 蘇媽八成排不到產能 跑去找三星 05/29 19:48
akito555 : 蘇媽你要想清楚餒 05/29 19:48
Transposon : 顯卡部分吧 05/29 19:48
alphish : 完了 本來還想買AMD CPU 算了 05/29 19:49
tctv2002 : 三奈米產能 被蘋果 輝達吃光光 05/29 19:49
aimlin : 人工智慧晶片九成以上被輝達吃掉吧 05/29 19:49
lpmybig : 難怪教主跳船 05/29 19:49
aimlin : cpu現在不太重要 05/29 19:49
Ken52039 : 弱弱聯手 05/29 19:49
Leo4891 : 三星代工會過熱 amd散熱會用更兇 散熱再噴一波 05/29 19:49
Ken52039 : NV+台積 vs AMD+三星 , 我阿嬤都會選 05/29 19:50
Karstens : 丸子 利空來了 05/29 19:50
aimlin : ai靠輝達算力 05/29 19:50
laogiby : 魯蛇聯盟 弱弱聯手 05/29 19:51
aimlin : 以後cpu可能整合進顯卡裡面了,不需要獨立cpu 05/29 19:51
teremy : 哈~那注定要輸給輝達 05/29 19:51
kmshy : 難怪教主不要了!! 05/29 19:52
aimlin : x86差不多也到瓶頸, 效能上不去 05/29 19:52
Sweet83921 : 拿石頭砸自己 05/29 19:52
PTIMIKE : 因為3nm賣光了 05/29 19:53
Jerry469 : 難怪教主 05/29 19:53
ntr203 : gg 跟輝達是強強聯手 amd跟三星...... 05/29 19:54
b9513227 : amd卒業確定 05/29 19:54
cowaksor : 為什麼…為什麼又是黑達的利多 05/29 19:55
ronale1104 : 這種新聞出來台積電又要漲了 05/29 19:55
springman : 組個「不怕死」聯盟,哈。 05/29 19:55
bollseven : 弱弱聯手 05/29 19:55
Tenging : 不怕死的 05/29 19:55
a27783322 : 真的假的啦 瘋了哦 05/29 19:56
BlacKlonely : 可以All in 英特爾了 05/29 19:56
q8977452 : nv 是4~7吧 05/29 19:57
Chilloutt : 噴到飽 05/29 19:57
chenzu740125: 韓媒的話能信嗎?笑死... 05/29 19:57
manlike : 韓媒~ 05/29 19:57
rrroooqqq : i皇太弱了,amd就可以繼續甩廢 05/29 19:58
carbooming : 可以繼續加碼nvda 05/29 19:58
cutearia : 產能被老黃搶光了? 05/29 19:58
rainingkid : 走回頭路 想不開喔 05/29 19:58
may0723 : AMD+Samsung VS NVDA+TSMC 不難猜吧 05/29 19:58
saisai34 : 原來是因為產能排不到@@ 05/29 19:58
pa2857 : 確定的話我就all out 05/29 19:58
teremy : 蘇媽多加點錢吧 05/29 19:58
allmyworld : AMD想自殺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05/29 19:59
MKIU : G了 05/29 19:59
freeking : 丸了 05/29 20:01
kohanchen : 我不是性別歧視 男人也是會做錯事啊 05/29 20:01
firingmoon : 嫌自己不夠爛嗎? 05/29 20:01
ohyakmu : 重大利空 05/29 20:02
k22015987 : 台積電今天崩這個? 05/29 20:02
Gavatzky : 嘔嘔嘔 三星製成 一率抵制 05/29 20:03
a0939877325 : 笑了 05/29 20:03
Necro927 : 難怪積積跌爛 05/29 20:03
Everforest : 天下苦黃久矣 然而? 05/29 20:04
lxf : 歷史總是如此相似,來猜多久以後下單台積 05/29 20:04
ravelson : 許久之前有記者問蘇媽這個問題過吧 大家都忘了? 05/29 20:04
Aska0520 : 不要害AMD 05/29 20:04
JoshBeckeet : 難怪... 05/29 20:04
madeinheaven: 3NM GAA確實只有三星有 05/29 20:04
PTIMIKE : intel 利多 05/29 20:04
azcooper : 明天0050反二 05/29 20:04
idernest : 完了…. 05/29 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