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台灣藥品大廠「震撼關廠」!全台大缺藥 醫曝恐怖慘況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news.tvbs.com.tw/life/2490743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發佈時間:2024/05/1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5/19 12:55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台灣藥品大廠「永豐藥品」(永豐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輸液,占市場高達7成
,卻因嚴重違規遭「勒令關廠」,全台藥劑缺貨。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斷言,「只
要一家廠商關廠,全台馬上缺藥!」
全台大缺藥!藥師公會全聯會證實,用於各類手術、俗稱「洗腎」的透析,以及住院皆必
須使用的生理食鹽水、葡萄糖等部分輸液都缺藥,導致各大醫院開刀、住院現停擺危機。
至於會全台缺藥?原來是醫藥大廠「無預警關廠」!經食藥署稽查,認定永豐化學工業違
反PIC/S GMP,因此勒令關廠。
對此,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因為台灣的醫藥韌性很差,很常一家廠商負責8成的藥品
,「因為給的錢少,譬如救命的一大包點滴1000cc,健保30-40元...,要無菌包裝、要全
國配送又要品質好。」
蘇一峰直言,在這種條件下,台灣才會只有幾家廠商能生產藥品,「只要一家廠商關廠,
全台馬上缺藥!醫院缺床也是一樣的道理。」
心得/評論: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6790的關係?
而且這樣是不是要有生理食鹽水概念股了?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作者 u3275647 (hank)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請益] 尋找台中市下雨天好去處?
推 rainsea0710:臺中文創園區!勤美!科博館! 07/31 02:26
推 WTF555666:科博館!勤美!臺中文創園區! 07/31 03:19
→ rainsea0710:見鬼了……怎麼會貼了兩次推文@_@ 07/31 03:56
→ rainsea0710:哎呀!看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229.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166189.A.041.html
推 idqwe : 假的吧? 醫生有管這麽寬? 05/20 08:52
推 tinoooii : 濟生要翻身了嗎? 05/20 08:52
推 st856533 : 信東!? 05/20 08:52
→ DDDDRR : 禮拜五就有新聞了 完全沒反應嘻嘻 05/20 08:52
推 yakimochi : 台灣怎麼常常在缺藥? 05/20 08:54
推 tnfsh23 : 如果健保給的錢這麼少,有廠商願意打進去嗎? 05/20 08:54
→ EXIONG : 第六缺? 05/20 08:55
推 rrroooqqq : 健保不改善,一堆老人免費去拿藥,就算沒吃他們拿 05/20 08:55
→ rrroooqqq : 了也覺得賺 05/20 08:55
推 zzzzzzzzzzzy: 難怪上週突然炒生醫 05/20 08:55
推 ga278057 : ok那我龍巖看好 05/20 08:56
推 joygo : 就健保給得太少阿,藥自然只能拿效力次等的 05/20 08:57
推 linfon00 : 所以是我們的錯囉 05/20 08:57
推 heavenlyken : 健保這坑很深 05/20 08:58
推 jceefailurer: 永豐他們家的嗎? 05/20 08:58
推 vaya : 缺生理食鹽水 超扯 05/20 08:58
→ AndyMAX : 生達 噴 05/20 08:58
推 Tohkachan : 賣台灣藥是不會賺錢的 05/20 08:58
推 JKjohnwick : 台灣有什麼好意外的 05/20 08:58
→ vaya : 急診 開刀房 病房都關了吧 05/20 08:58
推 huk40199 : 關了會怎樣嗎就不要開刀而已大驚小怪 05/20 08:59
→ JKjohnwick : 健保本來就吸血蟲 05/20 08:59
推 FlynnZhang : 震撼彈! 05/20 08:59
→ faniour : 這個醫生住海邊你不知道嗎? 05/20 09:00
推 NowQmmmmmmmm: 沒辦法如果你不從對岸進口自己作太便宜的東西沒人要 05/20 09:00
→ NowQmmmmmmmm: 作0.0 05/20 09:00
→ clementchen : 1752從試撮一路鎖 05/20 09:01
推 HatanoKokoro: 生理食鹽水,葡萄糖液最基本的w 05/20 09:02
→ zsa123 : 1752真的兇 05/20 09:04
推 vaya : 怪醫生?是健保太誇張 缺藥 缺食鹽水 缺護理人員 05/20 09:05
推 link4517 : 買其他家會怎樣嗎? 05/20 09:06
推 dick70043 : 毛利低誰想做 05/20 09:06
噓 catboost : 漲健保費時上面說健保給付太低的留言去哪了嘻嘻 05/20 09:06
→ Ceferino : 全世界哪個國家跟台灣一樣愛看病的,真東亞病夫 05/20 09:06
推 a010 : 4114 05/20 09:07
推 JKjohnwick : 怪醫生是有事嗎 05/20 09:08
推 deann : 永豐 跟永豐餘有關係嗎? 05/20 09:08
噓 cctt789 : tvbs? 蘇一峰??? 05/20 09:08
→ hk129900 : 前幾天才在吵補充保費 真是諷刺 05/20 09:08
推 vaya : 什麼自費產品都要進健保,餅就這麼大,保障人民最 05/20 09:09
→ vaya : 基本治療,搞的跟共匪齊頭式平等,有病 05/20 09:09
→ nalthax : 給的利潤太低,條件太苛的時候,願意做的就少 05/20 09:10
推 AndyMAX : 醫生當然能怪 沒什麼病也加減開藥賺點數 05/20 09:11
→ JKjohnwick : 本來就要用中國的原料來做了啦,不然誰要賺低毛利 05/20 09:11
推 scarpa : 蘇一峰什麼都能評論 真的是神醫.... 05/20 09:12
推 boringuy : 比礦泉水還便宜,根本佛心來的 05/20 09:12
推 BroDians : 缺藥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 05/20 09:13
→ WTF55665566 : 全台灣只剩一個立場特殊的醫師可以訪問了?這麼大 05/20 09:14
→ WTF55665566 : 的事怎麼不多問幾家醫院跟醫生呢? 05/20 09:14
推 vaya : 缺藥 缺原廠藥跟藥材 台灣是墜崖式 05/20 09:15
推 haha7456 : 反觀沒用的還好好活著 05/20 09:15
→ ipath19 : 4111 1752燈燈燈 05/20 09:15
→ vaya : 健保點數誰給的?敢講的不多了 05/20 09:16
推 jerki : 題材一堆 關一關都別做了 股票炒起來 05/20 09:17
推 MP357 : 又是輸億瘋那沒事了吧? 05/20 09:18
→ jerrylin : 4111一價漲停 追不到了 05/20 09:19
→ jerrylin : 藥廠才懶的講 都直接做 05/20 09:20
→ jerrylin : 虧損產線就收掉 管你病人有沒有藥用 關我屁事 05/20 09:20
→ willieSin : 回歸資本市場,有錢的才有藥醫 05/20 09:20
推 globekiller : 手上生技都翻黑 05/20 09:21
推 vaya : 藥廠都直接停生產線 原廠直接不進口 現實就是直接 05/20 09:23
→ vaya : 不鳥健保局 還怕別人說 真是有病 05/20 09:23
推 waakye : 市佔第二是信東,不過沒得玩 05/20 09:23
推 junsport : 塔綠班國家隊聞到賺錢的機會了 05/20 09:24
→ lluunnaa : 醫師的新聞可以翻一番XD 05/20 09:24
→ q09701023 : 不用怕 人的餘命會越來越長看病的越來越多呵呵 05/20 09:24
→ ericthree : 呵呵 05/20 09:25
推 wts4832 : 生理食鹽水本來就沒幾間,但是基本沒利潤,你不會 05/20 09:25
→ wts4832 : 想投資的 05/20 09:25
→ bojan0701 : 藥廠的困境,國外大廠不少退出台灣市場。低廉的醫 05/20 09:27
→ bojan0701 : 藥環境,真的很脆弱,在自翊健保時,也該思考這制 05/20 09:27
→ bojan0701 : 度如何合理長久延續下去... 05/20 09:27
噓 SkySwimmer : 蘇一鋒wwwwww 05/20 09:28
推 skyyo : 這位醫師很中肯呀 還是他哪邊說錯 05/20 09:29
→ vivalight : 該關就關啊不然勒 05/20 09:30
推 winner1 : 放心啦 政府都是原廠台廠藥都一樣 價格這麼低 怎麼 05/20 09:30
→ winner1 : 用都安心 05/20 09:30
→ winner1 : *都說 05/20 09:30
→ wts4832 : 多收健保補充費阿 不就有錢了 05/20 09:31
→ skyyo : 望質疑蘇醫師的"醫學專家"們指點一二 05/20 09:31
→ amgn997 : 股市房價沒跌就好,藥品關人民屁事 05/20 09:33
→ dickey2 : 不用怕 少子化 用藥量會變少 05/20 09:33
推 JKjohnwick : 健保藥價那麼低,以後這種事只會層出不窮 05/20 09:33
推 toko6290 : 醫生評論健保和醫療耗材議題很適合啊,還是那幾位只 05/20 09:34
→ toko6290 : 會看顏色? 05/20 09:34
推 Westzone : 笑死,這傢伙從有人不知道就是統包型嘴砲醫師喔 05/20 09:35
→ lluunnaa : 有4111,感謝抬轎 05/20 09:35
推 chillybreeze: 醫療業在台灣是做功德,待遇不如詐騙 05/20 09:35
→ Westzone : 甚麼東西都能嘴砲,以為掛醫師講話就有公信力逆 05/20 09:35
噓 leelau : 那漲補充保費時希望股板的各位舉雙手贊成 05/20 09:36
推 skyyo : 所以Westzone要指點大家健保問題了沒 05/20 09:37
→ luche : 我們要相信政府的能力 這樣部長才不會遍體鱗傷 05/20 09:38
推 film12 : 康霈康霈得第一! 05/20 09:38
→ lluunnaa : 洗腎概念4104,4107,1788,4111 05/20 09:38
噓 centaurjr : 不是阿 可以漲自負額阿 為什麼要漲補充保費 05/20 09:40
→ centaurjr : 使用者付費很難嗎 05/20 09:40
→ centaurjr : 一堆推文搞不清楚狀況ㄟ 05/20 09:40
推 AndyZer : 的確是很有公信力阿 05/20 09:40
推 TIPPK : 健保早該改了 後代一屁股債 05/20 09:40
推 snpr : 是有87%認為漲健保,就能解決亂開藥問題喔,腦袋長 05/20 09:40
→ snpr : 綠黴嗎? 05/20 09:40
推 wts4832 : 那還是調降補充費好了,缺藥來加速資產繼承速度 05/20 09:41
推 vaya : 醫療圈圈就那樣 工作之餘就是閒聊八卦 知道各科室 05/20 09:41
→ vaya : 狀況都不意外 連我們廠商也都馬知道 他亂講就臭他 05/20 09:41
→ vaya : 啊 真心為醫療環境好還被臭 沒救 05/20 09:41
→ jerrylin : 直接缺藥就好了 沒得醫的死掉直接淘汰 05/20 09:41
推 js52666 : 動搖國本 05/20 09:42
→ snpr : 漲健保,沒解決亂開藥,為了健保財源壓低健保給藥 05/20 09:42
→ snpr : 價格,然後廠商不爽做,到底是為了人還是害人,腦 05/20 09:42
→ snpr : 袋不要只長綠黴好嗎! 05/20 09:42
噓 qwe88016 : 又是蘇一峰 05/20 09:43
噓 vic1224 : 笑死不合格關廠,檢討政府? 05/20 09:43
推 cityport : 是永豐餘家族的公司沒錯 05/20 09:44
→ honey823 : 健保早就該倒了,慣壞一堆刁民,通通自費看病啦 05/20 09:45
→ honey823 : 還亂開藥勒,亂看病才是亂源的根本好嗎 05/20 09:46
推 vaya : 真的 亂開藥 什麼醫材都進健保 本來有錢用貴的 沒 05/20 09:46
→ vaya : 錢用健保基本保障不就可以 跟共產主義一樣齊頭式 05/20 09:46
→ vaya : 平等 制度不改再怎麼調漲都一樣 05/20 09:46
→ honey823 : 隨便亂噴,完全不瞭解現況,笑死 05/20 09: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