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新聞] 達飛:航運費率可能下滑


[新聞] 達飛:航運費率可能下滑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縮網址服務,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4-4 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 原文標題:達飛:航運費率可能下滑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811/7973264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4-05-19 03:05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全球第三大貨櫃航運業者法國達飛海運(CMA CGM)17日公布上季轉虧為盈,主因是消費 性商品需求回溫,而且受惠於紅海危機導致運費上漲,但達飛也預期,隨著今年稍晚大量 新船交付,市場將面臨壓力,航運費率可能會下滑。 路透報導,達飛海運17日表示,今年第1季淨利為7.85億美元,從去年第4季的淨損9,000 萬美元轉盈。雖然不及去年同期的淨利20.1億美元,但當時正逢疫後航運業榮景,為達飛 創造了破紀錄獲利。 該公司主力航運部門上季的核心利潤率,從前一季的9.5%躍增至24.8%,這主要是受到需 求高漲和運費上揚支撐,尤其是美國企業的積極備貨,而紅海危機導致的貨輪繞道也吸收 了原本過剩的運能。 達飛財務長費南德茲表示,需求預料將會持續旺盛,但大部分今年全球預計將擴增的9~10 %運能都將發生在今年下半年,「因此無論紅海危機將持續多久,這對運價的影響應該都 會逐漸被吸收,航運市場將會回到2023年底時所看到的運能過剩」。 達飛的同業對手馬士基(Maersk)和赫伯羅德(Hapag-Lloyd),都已提到過今年至今的 有利趨勢,和今後可能出現的運能過剩風險。 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又譯「胡塞」)對紅海船隻的攻擊,已導致航運公司避開這 個連接蘇伊士運河的區域,改為繞行非洲南部的更遠航線。 費南德茲表示,達飛正持續透過軍艦護送派遣部分船隻航行紅海,但大部分船隻仍採取較 遠航線,目前航運管理上仍基本上維持準時。 疫情期間需求飆高帶來的運價高漲,在2021和2022年為航運業創造榮景,獲利屢創新高。 當時達飛和其他同業利用這筆意外之財訂購的船隻,如今即將投入服務。 達飛之後也藉此進行一連串收購,以多角化經營物流、空運和媒體業。該公司上季完成了 其歷來最大筆交易,以企業價值50億歐元收購運輸集團Bollore的物流部門。該公司也預 計今年夏季將完成收購法國新聞頻道BFM TV母公司Altice Media,企業價值為15.5億歐元 。 心得/評論: 文中提到因疫情期間,全世界的航運公司都大量訂購的船隻,在今年都將陸續投入工作, 供給大於需求的運能過剩情況,將導致運價回調,文中提到胡塞問題,達飛直接利用軍艦 護航紅海,雖然成本增加,但避免了貨物遲交的問題,這就跟以前索馬利亞海盜事件一樣 ,只要國家軍事介入,航運安全的問題就不大。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00.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082693.A.5A7.html
overpolo : 有買航運的要注意這個 05/19 09:39
fdkevin : 一篇一根 05/19 09:39
blackbrid : 看空就大膽空下去,財富自由看這次 05/19 09:39
dennis50253 : 胡賽聽到了 05/19 09:42
icehorng : 第一次聽到費率可能會下滑 05/19 09:43
swat11239 : 利用軍艦護航成本增加 你運費不用調高? 05/19 09:44
ibanes : 丸子 05/19 09:48
titay333 : 真是垃圾標題黨 05/19 09:49
justin531xx : 航酸可能興奮 05/19 09:51
bkprt730 : 胡塞投顧:會員們等著,我下週多射幾發! 05/19 09:54
treetop02 : 索馬利亞海盜會射飛彈跟用無人機喔? 05/19 09:54
ILike58 : 他是說因為新船大多下半年交付造成運量過剩吧,但天 05/19 09:56
ILike58 : 曉得能不能填補目前的運量缺口是不是他說的那樣? 05/19 09:56
predraq : 航酸高潮!總算有一篇新聞可以取暖了! 05/19 09:58
imlucky : 胡賽:會不會下滑 我說了算 05/19 10:00
harrychen413: 航酸看到這篇做夢都會笑 05/19 10:00
baka1412 : https://i.imgur.com/Z8cJvH6.gif 05/19 10:02
lala8520 : 丸子 99阿榮 05/19 10:07
cl3bp6 : 一篇一根 05/19 10:08
windid : 還在講運力過剩 講一整個上半年了 都還沒旺季欸就 05/19 10:09
windid : 在扯運力 等旺季更一櫃難求 還有是當航運大戶都白 05/19 10:09
windid : 癡還一直買船票 沒人知道運力問題? 05/19 10:09
Tom0312 : 不符合規定的舊船不是也要淘汰嗎 05/19 10:12
jerry10307 : 舊船不能運怎沒提…. 05/19 10:13
hong92 : 急了.jpg 現在空長榮 回到170 有4萬/張可以賺 05/19 10:13
lovemelissa : 軍艦免費護送? 05/19 10:14
CRonaldo07 : 高點放空航運三雄,驕傲一輩子 05/19 10:14
jokerlin7026: 還有人沒空長榮? 05/19 10:15
MinJun5566 : 明天一根 05/19 10:18
ILike58 : 快的是都沒人提汰舊的事情,難不成目前缺運力就又繼 05/19 10:21
ILike58 : 續載不肯拆吧? 05/19 10:21
blessman520 : 禮拜一 空到阿榮下市!!! 05/19 10:23
rrroooqqq : 胡賽都沒買完耶,這樣有要射飛彈了 05/19 10:23
keineAhnung : 吃貨文 05/19 10:23
a069275235 : 航酸集合! 05/19 10:25
puput : CMA就他媽漲最兇的代表人物 05/19 10:29
inoce : 笑死 05/19 10:29
vincent0911x: 大多頭嚇甩磨而已 05/19 10:32
piercingX : 我勸你還是少管閒事 05/19 10:33
Aubameyang : 丸子 05/19 10:33
susanna026 : 又不是全世界都派兵護航運吧? 05/19 10:36
min496 : 快空 財富自由 05/19 10:37
hugh8077 : 急了 05/19 10:37
hong92 : 凱基-葉門, 持續買入中 該分點大戶:胡賽青年組織 05/19 10:38
bkprt730 : http://i.imgur.com/7WitqZa.jpg 05/19 10:39
manlike : 船要多到塞港了 05/19 10:40
kcg123 : 看到空空還在,就能安心繼續嘎了 05/19 10:42
qwerkevin : 週一空 05/19 10:42
timidwei : 大爆噴 05/19 10:44
s7598261 : 鬼故事來了 05/19 10:45
icehost : 想到被這種破爛船公司收購就覺得悲哀 05/19 10:45
bkprt730 : http://i.imgur.com/Z2E3MHj.jpg 05/19 10:46
house911 : 蛤 ?? 05/19 10:48
fisher6879 : 還有塞港缺櫃大招沒用,多船效果也是有限的 05/19 10:53
bkprt730 : http://i.imgur.com/PdUu35I.jpg 05/19 10:54
Townpeople : 達飛算老幾?馬士基表示: 05/19 10:55
zerro7 : 結果有船沒貨櫃就更好笑了 05/19 10:55
kimi0126 : 長榮之前不是公告過,他停止租賃契約嗎?大家都在 05/19 10:57
kimi0126 : 提高自有船率,減輕碳稅方向做啊,有問題的是,租 05/19 10:57
kimi0126 : 船給他們的吧!那些船將來沒競爭力啊! 05/19 10:57
turndown4wat: 鬼故事來了 05/19 10:57
misthide : 我也知道運價終會回落 但什麼時候誰都說不準啊 05/19 11:01
misthide : 這就跟喊說"美國可能會降息"一樣 有意義嗎? 05/19 11:02
lyhorcish : https://i.imgur.com/Hyf2aNx.jpeg 這篇怎麼沒出現 05/19 11:05
z7956234 : https://i.imgur.com/4q0UkFX.jpeg 05/19 11:06
Madridtop : 三個字不可能,我已經融資買進一堆貨櫃,相信我 05/19 11:06
lolpklol0975: https://i.imgur.com/BLlfNZp.jpg 05/19 11:07
ILike58 : 可是法國軍艦之前不是才退出紅海聯防?記得他說胡賽 05/19 11:08
ILike58 : 飛彈越射越準。 05/19 11:08
Kobe5210 : 有利空(雖然這標題的利空是有講等於沒講的廢話)對 05/19 11:11
Kobe5210 : 於波段操作是好事,因為慢慢漲比較安全,急漲容易 05/19 11:11
Kobe5210 : 出現乖離過大的跌勢 05/19 11:11
goodbad : 快點空起來啊 航酸 05/19 11:13
weekend88123: 噴 05/19 11:16
AkiMegumi : 航酸勒 05/19 11:19
zerro7 : 事實上有新船也會有舊船被拆 只報單方面就是帶風向 05/19 11:24
Kimmy : 蠢蛋 運價跌才好,通膨元兇 05/19 11:25
globekiller : 達飛<-航酸 05/19 11:27
devidevi : 運力過剩還買新船,不覺得矛盾嗎 05/19 11:35
JYUN888 : 丸子 05/19 11:47
maxman77 : 航酸空蛙大興奮! 05/19 11:48
aaa80563 : 割起來 05/19 11:55
globekiller : 新船是之前很缺的時候訂的 今年才交船 05/19 11:56
heavensun : 各大航商 大買新船是為惹環保 舊船要淘汰 05/19 12:05
Howard6666 : 週一跌停一根 05/19 12:16
haunt11 : 交一艘 擊沈一艘 05/19 12:26
puput : 新船是疫情大賺時買的 買新貨櫃 交櫃也要半年左右 05/19 12:33
puput : 難道以為是去家樂福買現成的 05/19 12:33
renfro928 : 美國1-4月亞洲進口增加14%,運力僅增加3-4%,加上 05/19 12:34
renfro928 : 紅海實質運力減損,淡季運價已暴漲,客戶搶著簽長 05/19 12:34
renfro928 : 約,確保倉位,等七月逐漸進入旺季,QQ. 05/19 12:34
shlee : 買新船是為了符合法規要淘汰舊船吧 航運商已經吃到 05/19 12:35
shlee : 漲價的甜頭了 他們當然知道新船加入會提高運力 怎 05/19 12:35
shlee : 麼可能放任運價跌回去 八成會舊船直接淘汰繼續趁這 05/19 12:35
shlee : 波紅海事件維持高運價 至於紅海事件如果結束會怎樣 05/19 12:35
shlee : 那是之後的事情了 05/19 12:35
YesNoter : 水手要變水鬼了嗎 05/19 12:38
bring777 : 運能過剩 05/19 12:46
hitguy : 明天人擠人 05/19 12: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