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5月24日 星期五

[新聞] CNN:Fed會議紀錄嚇壞了華爾街


[新聞] CNN:Fed會議紀錄嚇壞了華爾街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縮網址服務,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4-4 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 原文標題: CNN:Fed會議紀錄嚇壞了華爾街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7984722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4-05-23 23:30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林聰毅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隨著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1季通膨趨緩,本周稍早有些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說不再擔心通 膨復熾,樂觀情緒推升美股三大指數創紀錄新高。但現在渴望降息的華爾街再度惴惴不安, 因為根據22日公布的Fed上次會議紀錄,多位官員表示若有必要,願意升息,而且金融條件 的限制性是否足以阻止通膨再起,也令人質疑 。 CNN報導,這份會議紀錄令投資人驚慌失措,美股道瓊工業指數22日盤中嚇跌超過300點。此 外,Fed的會議紀錄似乎打臉了Fed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說法,他前一天接受 CNBC訪問說,Fed可能「在今年底前」降息。這位美國貨幣政策動向的重要訊息傳遞者也在 當天稍早說,「數據顯示通膨並未加速」。 但一些金融界領袖仍懷疑Fed覺得有足夠信心很快降息。高盛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 )22日說,聯準會今年可能不會開始降息。他仍認為不會降息,而且通膨將更黏著。 日前在美國公布的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傳來好消息後,Fed官員對通膨的語氣聽 起來更樂觀一些。Fed副主席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20日在美國抵押貸款銀行協會(M BA)舉辦的活動上說,4月CPI數據「對我們是個好徵兆」。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說,這可能只是給高利率一些時間來發酵的問題。他在與歐洲央行 (ECB)理事諾特會談時說:「我們被告知的訊息是,我們需要有耐心,並讓限制性政策完 成其工作。」 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20日告訴彭博資訊,她也認為利率高到足以應付通膨。但儘管 Fed對通膨充滿希望,但市場仍對實際會發生的情況以及Fed將採取的行動感到不安 E*TRADE的交易與投資董事總經理拉爾金(Chris Larkin)22日在研究報告說,現在Fed說想 要看到更多通膨趨緩的證據,意味著更高更久的利率會持續到實現通膨目標為止。 他說,交易員將須等到下周五(31日)的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出爐,才能得到另一個 重要的通膨數據,並更新他們對降息的預期。 心得/評論: 嚇壞了華爾街但嚇不倒PTT股板美債投資大師 股板美債投資大師表示:美債放著配都舒服,早就看破FED的手腳了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62.1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519084.A.556.html ※ 編輯: KotoriCute (36.232.162.156 臺灣), 05/24/2024 10:51:54
xephon : 厚厚,真的嚇壞了呢 05/24 10:52
xephon : 好像華爾街不知道一樣 05/24 10:52
courage : 華西街光mag7都賺到流油了 05/24 10:52
idernest : 好了啦 05/24 10:52
k102asdf : 華西街:哈哈 嚇鼠人 真的假的 都賺爛了 05/24 10:53
xephon : 有種砸大盤-20%讓散戶加碼啊 05/24 10:53
howzming : 長痛不如短痛,升息到6通膨應該就馬上打下來了. 05/24 10:53
jinx5566 : 華爾街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怎可能這種小事就嚇尿 05/24 10:53
luche : 還是本國比較幸福 央行的操作穩定讓大家都能接受 05/24 10:54
js70864444 : 嚇甩磨 05/24 10:54
jinx5566 : 就算CPI開出來10%華爾街也是老神在在啦 05/24 10:54
GinginDenSha: 這遊戲太簡單了,這些人想著怎麼把散戶甩下車,還有 05/24 10:54
GinginDenSha: 保住自己的工作,也是真的每天要在那邊想一些爛劇本 05/24 10:54
GinginDenSha: ,笑死 05/24 10:54
aimgel : 每個月都要被嚇一次 05/24 10:54
harpuia : 看,我果然講中,所以5月CPI根本刻意打壓做出來數據 05/24 10:55
peal1232000 : 到9月還這麽久,沒有鷹讓市場風氣稍微降溫一下,衝 05/24 10:55
peal1232000 : 太快反而出事 05/24 10:55
misosiru : 官員個個一直搶著發言 我都懷疑背後有鬼 05/24 10:55
harpuia : 實際上通膨壓不下來 05/24 10:55
luffyd4 : 通膨超高 05/24 10:56
zesonpso : 我看債 也沒甚麼反應 05/24 10:56
noname78531 : 要確定欸~重啟升息循環不會是只有債崩喔 ^^ 05/24 10:56
runedcross : 該印鈔票了 05/24 10:56
qazsedcft : 哇 我嚇壞了.jpg 05/24 10:57
zesonpso : 大盤又正價差了 05/24 10:57
myforce : 債娃都麻木了 沒人在理誰說什麼了 05/24 10:57
alex5566 : 美債又受傷了 : ( 05/24 10:57
if2 : 華爾街整天洗要降息 騙大家去買債 05/24 10:58
jimling2001 : 嗯 嚇死了 05/24 10:59
qqapplpaa : 還有誰會被升息騙 05/24 10:59
maxbob : 每次都這樣,一下要生,一下要降!來來去去美債抱好 05/24 11:00
maxbob : 抱滿比較實在 05/24 11:00
qaz12453 : 華爾街看數據也知道 喊降息是為了讓人去買自己脫手 05/24 11:00
hohoho2010 : 升好升滿看看,拜登等等掐死鮑爾 05/24 11:00
ethan0419 : 華爾街內線仔是要嚇什麼? 05/24 11:00
qaz12453 : 今年年初沒升息繼續壓通膨 大概就卡著不動 05/24 11:01
jeffue43 : 讓他生(升)讓他生(升)。有膽升到10% 05/24 11:01
qaz12453 : 除非通膨有往目標值走 05/24 11:01
qaz12453 : 不然就fed放棄目標 05/24 11:01
piece1 : 這個笑話快兩年了...卵著陸! 05/24 11:03
strlen : 老黃:會怕的來買我股票就好 05/24 11:04
zzzzzlss : 瞎鼠了 05/24 11:04
cosmite : 股債雙跌 05/24 11:04
naloer : 正常發揮啦 這時候講話太鴿很容易又通膨再起 好不容 05/24 11:05
naloer : 易下去一點了 立場堅持住很合理 05/24 11:05
lmc66 : 看完會議記錄 這群人都驚呆了 05/24 11:05
clamperni : 往上嚇 05/24 11:06
simon81345 : 華爾街嚇到?(X)華爾街嚇別人要吃貨(O) 05/24 11:07
boogieman : 來不及了 年初該升不升 現在選舉到了 誰敢動手?? 05/24 11:08
sagarain : 是喔 05/24 11:08
a87569650 : 白癡都知道不降不升 先去查官員的股票好嗎 05/24 11:09
avavgirl : 拜託快點升阿 阿都放話 我要套債阿 套上癮拉 05/24 11:10
kutkin : 現在比較需要升息 05/24 11:11
stanleyplus : 要錢有錢 還在亂搞 05/24 11:11
kutkin : 降息不合邏輯 05/24 11:11
DALUGI : 不怕付利息就升息啊!債蛙有的是時間 05/24 11:12
buyaowen : 中磊給我下去 05/24 11:12
qoojo2002 : 台灣跟著升息降通膨打房蟲 05/24 11:13
blacklight27: 有種就升息啊,債蛙不急 05/24 11:13
luffyd4 : 只有台灣不敢升啦 05/24 11:13
boogieman : 台灣熱錢夠多了 還升息個屁? 05/24 11:15
mangle : 我覺得美聯儲發明了「嘴巴宏觀調控經濟學」,如何 05/24 11:15
mangle : 用張嘴控制預期心裡 05/24 11:15
k102asdf : 多賺幾個e 又嚇壞了 05/24 11:16
zzooazsx : 世芯AA叫 05/24 11:17
Ceferino : 你各位錢都不想擺定存了還幻想熱錢退潮通膨下降喔 05/24 11:17
chysh : 讓它升,我股票還沒買夠 05/24 11:18
Aska0520 : 牙勒~牙勒~ 05/24 11:19
sanwan : 美債蛙才不會聽你在那邊哭 05/24 11:19
qaz2361 : 就繼續演有種就升 05/24 11:22
jack0216 : 債蛙我剛進場 真的不急 最好升息到經濟崩盤 價差才 05/24 11:23
jack0216 : 大 05/24 11:23
sdhpipt : 美國政府真的付得起5%年息嗎? 05/24 11:25
tony15899 : https://i.imgur.com/9gQvBuv.gif 嚇死了嚇死了 05/24 11:25
oasisone : 債蛙笑fed不敢啦 05/24 11:27
shlee : 想太多了 找理由殺一下洗盤罷了 fed現在就是打算用 05/24 11:27
shlee : 時間去耗 撐著找機會降息 幾乎不可能再升息了 05/24 11:27
gigikaka : 快升息 敗燈最高興了 05/24 11:27
jheli : 觀看債券市場,感覺已對利空消息反應鈍化 05/24 11:28
s881720 : 笑你不敢 放話降低大眾通膨預期心理而已 05/24 11:28
bndan : FED這些人其實很不想讓拜登連任對吧? XD 05/24 11:28
gigikaka : 一直放話 05/24 11:29
dadadadada : 再多買幾張壓壓驚 05/24 11:31
howzming : 以現在的就業率,升息應該也還好,民眾比較在意通膨吧 05/24 1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