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圖 https://i.imgur.com/RMBoQmb.png
小資族投資心得:
開局就是金融海嘯後沒多久+一窮二白的家世
從出社會開始領到第一筆薪水(33K)(當時40K就算高薪了@@")
共計11年陸續買了成本約700萬指數ETF(年均63萬),
2022漲高崩盤前,市值來到9XX萬,心裡覺得要買房了(從看房開始到成交不超過2個月)
於是賣掉約300萬換成買房頭期款+家電家具(剛好躲掉崩盤),
賣掉後就開始崩盤了@@"。股市崩盤後因為要繳房貸,所以也沒錢繼續買,只能東省西省
,擠出錢每年買個1~2張指數ETF(臺灣50+S&P500+美國公債),一直到現在。
2024年初市值886萬
2024年中市值成長到1,215萬
未實現報酬率+34.6%
未實現報酬+307萬(扣稅+手續費)
2024上半年大概是投資生涯中成長最快的時期了,半年就+300萬
,僅次於2020~2021(股市+200萬)
歷經過金融海嘯的小資族只敢定期定額買指數ETF,不敢借錢開槓桿,祝各位在投資的路
上走得平穩順利,祝福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54.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9590913.A.E83.html

推 allen0080 : 長期指數幾乎穩贏短線仔,你很棒! 06/29 00:10
→ brain9453 : 穩穩買 至少風險低 讚讚 06/29 00:11
→ stocktonty : 穩中求勝 賺爛了 06/29 00:13
推 Diver123 : 指數投資歐印就對了! 06/29 00:16
→ hihi29 : 高手 賺爛啦 06/29 00:17
推 wawaking1 : 少年股神:11年後的一千萬可以幹嘛? 06/29 00:18
推 MumiPyonPyon: 11年後的一千萬可以幹嘛? 06/29 00:20
推 wuz830101 : 你媽把你生下來能幹嘛?講廢話? 06/29 00:22
→ JimiMayer : 年均能63萬應該是小資族中的霸主了 06/29 00:24
推 iamasoldier : 買房就是讚 06/29 00:28
推 onekoni : 指數投資待在市場 必勝 06/29 00:31
推 TaiWeiT : 推 06/29 00:33
推 johnny7757 : 指數長期屌打短線仔 06/29 00:36
推 powerkshs : 每個破千萬的都在說自己小資 06/29 00:41
推 xm3u4vmp6 : 短線仔就是要靠超大槓桿 才有機會贏啊 06/29 00:44
推 QKei : 穩中求勝 很適合一般人 棒 06/29 00:44
推 Infinair : 現在小資族標準好高...破千萬還只能當小資 06/29 00:49
推 sanwan : 小資族是8000萬唷,你是貧苦族 06/29 00:55
推 alex5566 : 推 穩健投資 06/29 00:55
推 wishNothing : 現在1年平均存63萬叫小資嗎?@@ 06/29 00:56
推 maximper79 : 穩定 又不太會影響到情緒 06/29 00:57
推 alex5566 : 存了11年了欸.....11年 本薪+股息 63萬 還ok吧 06/29 00:57
→ pnsboy : 一年買63萬小資個毛 06/29 00:58
→ alex5566 : 而且剛好金融海嘯過後 股票開局也很便宜 0.0 06/29 00:59
推 roxiang : 一年能買63萬 年薪起碼兩百萬 = = 小資在哪 06/29 01:06
推 johnny94 : 堅持下去,你真的會贏前面那幾個賭博裝投資的 06/29 01:11
推 cvit : 剛開始33k,一年買6x萬股票我數學不太好 06/29 01:13
推 yachimaina : 是後來的薪水變很高嗎? 不然33k的薪水怎麼能買到年 06/29 01:14
→ yachimaina : 均63萬? 06/29 01:14
推 hypeng : 推長期穩健投資 06/29 01:20
→ weilawda : 一年均存63萬,猛 06/29 01:40
→ southpeace : 我現在宣布年薪500萬以下都是小資 06/29 01:55
推 powerkshs : 月薪33k一年存63萬,我只知道某些立委辦得到 06/29 02:16
推 yeay : 跟我朋友差不多,年薪一百多萬,每個月花費約10萬, 06/29 02:44
→ yeay : 工作三年買2000萬房子 ,每年約買300萬股票,現在資 06/29 02:44
→ yeay : 產破3000萬。跟原po小資族類似,他也每天都說自己很 06/29 02:44
→ yeay : 窮,只是爸爸媽媽有一點積蓄。 06/29 02:44
噓 ga278057 : 你這樣能稱小資 06/29 02:45
推 HAHAHUNG : 我現在也每個月存6萬指數 期待破千的那天到來 06/29 03:01
→ pkmu8426 : 你各位沒本錢的只能叫窮鬼 06/29 03:28
推 high0232 : 現在小資族的標準拉這麼高喔… 06/29 03:54
推 marshmallowH: 厲害厲害 06/29 04:00
噓 ching0303 : 跟我的狀態接近 年薪40萬 年存63萬 06/29 04:17
推 kmshy : 指數長期投資怎麼輸!! 06/29 05:10
推 empirica : 簡單但穩賺,咩賣! 06/29 05:31
推 t78923t : 63萬怎麼存的? 06/29 05:57
推 noirskakashi: 後面有換過工作吧 06/29 06:00
推 firemothra : 厲害欸 06/29 06:38
推 CCben : 推 06/29 06:40
→ fallinlove15: 破千萬在股版只是小資 門檻真高 06/29 06:41
推 dearchien : 好誇張 06/29 07:07
推 jagoya : 很會存錢耶 06/29 07:21
推 ethel617 : 小資的標準已經拉這麼高了?! 06/29 07:39
推 icosahedron : 自稱小資族會被酸,以後要改稱自己是大戶 06/29 08:08
推 hypoge : 長期指數投資的好範例 推一個 06/29 08:22
推 lovingbase : 崩盤可以質押增加股數 冒一點風險 你會更輕松 06/29 08:35
推 CuLiZn56 : 厲害,我本金比你多,但績效差您差太多了,誰說本 06/29 08:38
推 LeMirage2000: 厲害了,年投入63W的小資,這薪資飛躍性成長吧。 06/29 08:39
推 fufugirl : 恭喜 06/29 08:55
推 riahserf : 那其實一開始不用說月薪多少吧XD 06/29 08:56
推 tornado1621 : 推,屌打板上一堆股蟲XD 06/29 08:57
推 mshali : 推,堅持 06/29 09:10
推 TrySoHard : 以ptt隨便都年薪300以上,年投資金額應該隨便都100 06/29 09:35
→ TrySoHard : 以上,這個真的算是小資沒錯啊! 06/29 09:35
推 israelii : 存款七百萬的小資 06/29 09:35
推 eric525498 : 推,向你看齊! 06/29 09:39
推 bumary : 很強 06/29 09:43
推 veniesbetty : 推分享!有經過金融危機的人,真的會怕股市崩盤! 06/29 09:51
推 Iceballz : 很強 恭喜賺錢 06/29 1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