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開始踏入存股
那時候被2022嚇到 想說穩穩存股
開始定期定額台股+美股
其餘資金就擺到債券上
https://imgur.com/a/wlsLXXg
整個上半年大概已實現28萬
穩到想哭
債券殖利率一直來回
沒什麼賺到價差,到是股市一有消息就噴
壞消息也不會跌,台股指數就這樣被拉了5000點,完完全全押錯邊
https://i.imgur.com/KFEBf6d.jpeg
https://i.imgur.com/4eSguiH.jpeg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9630528.A.2B3.html




推 ga278057 : 股利好多,至少省去看盤的時間 06/29 11:10
推 mamorui : 輕鬆睡覺 我媽愛上美債 06/29 11:11
推 godog : 本金1200萬賺2x萬.....= = 06/29 11:11
推 xephon : 債蛙被財富重分配… 06/29 11:11
→ hydra7 : 昨天TLT那根會嚇出一身屎尿嗎? 06/29 11:11
→ JuiFu617 : 至少你每天都睡得安穩 06/29 11:12
推 FireStarman : 可憐的債蛙 看別人賺只能說自己安心睡覺 06/29 11:12
→ JuiFu617 : 本多終勝 06/29 11:12
推 cblade : 有賺就好 06/29 11:13
推 tigerzz3 : 別鞭ㄌ 人家都說穩到想哭ㄌ 06/29 11:14
→ starport : 至少還有利息 安啦 賭的就是年底或明年初 搞不好翻 06/29 11:14
→ starport : 紅變成昨晚那樣的分享文一樣 賺到缽滿盆滿 06/29 11:14
推 haunt11 : 表示欣慰 06/29 11:14
推 typeking : 本金1200今年可以翻成3000吧,夠你存好幾輩子的債了 06/29 11:14
推 BBFish55 : 債蛙同感+1 06/29 11:15
→ zhi5566 : 美債真的拉低績效 還比美元定存差 06/29 11:15
推 meowyih : 股債比好像怪怪的? 2:8? 看很空呢 06/29 11:15
→ typeking : 是我早就哭到爆睡不著了 06/29 11:15
→ meowyih : 也許過一陣子有崩盤可以調整一下,也不錯 :) 06/29 11:15
推 pfj : 債本來就穩定領息,本來就不是用來賺價差。 06/29 11:16
推 howhow801122: 炫富 06/29 11:16
推 fdkevin : 原來債蛙是真的... 06/29 11:17
→ catptt : 就想說慢慢買股 定存全部都擺去債券 06/29 11:18
→ catptt : 不小心沒做好股債比 就變成這樣了 06/29 11:18
推 shepherdd35 : 穩 06/29 11:18
推 meowyih : 債蛙當然是真的,我三成多都是債勒,哼~~~ 瓜瓜~~ 06/29 11:18
→ JuiFu617 : 賺錢贏8成賠錢跟空手 06/29 11:19
推 Crushredkiss: 至少沒賠錢 真的是穩哭了 06/29 11:20
推 tttt0204 : 還有人嫌二十萬少,賠錢不敢說,笑死,支持你啦 06/29 11:21
推 zhi5566 : 當別人都上漲 這就不叫穩 坦白說 隨便ETF都有10 20% 06/29 11:21
→ Crushredkiss: 權值蛙>債蛙>空手蛙>空蛙 食物鏈 06/29 11:22
→ zhi5566 : 美債那少少的2,3% 也只能苦笑 我是認輸轉ETF 06/29 11:22
→ Crushredkiss: 債蛙至少還在上面 贏過空蛙空手蛙 06/29 11:23
→ Crushredkiss: 我禮拜四買的正2 禮拜五就4%了… 06/29 11:23
→ Crushredkiss: 債蛙抱半年2% 正2一天4%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06/29 11:24
→ darkflare : 有賺就好,你想有人今年還是負的 06/29 11:24
推 jt13 : 大盤不好的時候都說買債穩穩賺最好...長期還能直賺 06/29 11:25
推 maxboy06 : 至少有賺錢不錯了啦 我才不信每個散戶都賺錢 06/29 11:25
推 f204137 : 定存也錯過台股半年5000點漲勢 還不是睡得安穩 06/29 11:25
推 lucky466 : 上半年這種績效非常差 06/29 11:25
→ jt13 : 價差 ~~但真的噴上來就開始後悔 所以很多說要長期 06/29 11:25

→ jt13 : 穩定獲利的都是騙人又騙自己...看到別人賺好幾倍就 06/29 11:26
→ jt13 : 不想穩定獲利了 06/29 11:26
→ distantblc : 賺爛! 06/29 11:26
→ kmshy : 至少沒賠錢贏一半的人 06/29 11:26
推 allen1988 : 真的是完美呈現債蛙心聲,如果是2023年初開始買美 06/29 11:26
→ allen1988 : 債,績效甚至比我還爛 06/29 11:26
推 zhi5566 : 今年股市2成賠錢 8成賺錢 2成不是追高就是做空 06/29 11:27
推 zerro7 : 美債真心只能取代定存 不要奢望能取代投資(股票) 06/29 11:28
推 xxxu : 推 06/29 11:28
推 maxboy06 : 定存仔>>>>>>死要空台積電的傻B 06/29 11:28
推 avery243 : 至少贏我 06/29 11:28
→ zerro7 : 把定存的部分挪去美債 利息多兩倍+ 還是很開心的 06/29 11:28
推 twoKBOy : 穩定獲利是一種幸福 心態穩住 06/29 11:29
推 hihi29 : 本業也太猛 閒錢隨便投就300萬 06/29 11:29
推 cl3bp6 : 又不是退休老人 丟太多債了吧 06/29 11:29
推 zhi5566 : 美元定存也是5% 債有10%嗎? 06/29 11:31
→ zhi5566 : 債最大問題就是看不到降息 現在看來也沒再喊降息 06/29 11:31
推 zerro7 : 在台灣講定存一般會是預設台幣定存吧... 06/29 11:32
→ zhi5566 : 甚至明年都還是這死樣 美國繼續強大 對手衰退 我看 06/29 11:33
→ zhi5566 : 美國在用高息兩三年都有可能 06/29 11:33
→ zhi5566 : 是台幣了解 06/29 11:34
→ catptt : 定存是台灣1.5% 想說債券ETF應該可以輕鬆打敗就轉 06/29 11:37
→ catptt : 移的很開心,現在會開始加大力道存股 06/29 11:37
推 patrol : 債超過10%喔,假使你下面有槓上來轉原型的話 06/29 11:38
推 allen1988 : 台灣美元定存好像都3.8%耶?要5%只看到新資金/短期/ 06/29 11:39
→ allen1988 : 大額的限制 06/29 11:39
推 kgppra : 你資產還是多了300多萬 本業好強XD 06/29 11:39
→ patrol : 定存不能開槓,債可以 06/29 11:39
→ jyan97 : 美金定存買短期美債就差不多一樣了,今年大概+2.55 06/29 11:40
→ jyan97 : % 06/29 11:40
推 xfileman : 不錯了,穩穩領息,投資不就是比氣長嗎? 06/29 11:40
→ allen1988 : 美債要超過10%,要在2023/8~10之間有加碼,或是首 06/29 11:42
→ allen1988 : 購。不然2023年初開始定期定額/首購的,應該都不到 06/29 11:42
→ jyan97 : 光利息就比長債高不少 06/29 11:42
推 lovelolita : 上半年應該正二或0050 結果跟折買美債看別人賺QQ 06/29 11:45
推 icedog122 : 有賺就給推 06/29 11:48
推 aoc7175 : 笑死XD 06/29 11:48
推 qweaaazzz : 這篇會爆 真實債蛙的半年報 06/29 11:49
→ qweaaazzz : 星期一會有債蛙賣壓出爐 06/29 11:49
推 patrol : 嗯,風險低本來就不可能拿的比較多阿 06/29 11:49
推 tigerzz3 : 債蛙這節骨眼應該不敢一鍵出清了 大盤越走越高 06/29 11:50
→ patrol : 但是就穩阿,不用擔心高利環境下的消費崩塌 06/29 11:51
→ metallolly : 輕鬆睡覺~可以的 06/29 11:51
推 a0921387223 : 我上半年收割60%後 目前5成躲進去債了 06/29 11:51
推 f204137 : 債要與股比 一開始定位就錯了... 06/29 11:53
推 v58264579 : 可以輕鬆過正常生活不好嗎? 06/29 11:53

→ huabandd : 有賺錢就好了 06/29 11:55
推 on32 : 你這是真實債獲利1000多萬 只有賺46W 06/29 11: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