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請益] 複委託獲利750萬要繳20%稅?


[請益] 複委託獲利750萬要繳20%稅?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早年複委託手續高就都用海外券商 這幾年看複委託才0.1%還比台股低就轉回台灣了 也方便和匯豐7%利率的美金定存做搭配 最近才發現複委託實現損益超過750萬台幣就要繳20%的稅.. 也就是獲利才23萬美金就要繳稅了 我因為最近減碼了一點NVDA AMD MSFT不小心超過了 雖然說有獲利很開心 但不知道有甚麼方式能不繳20%嗎 相信今年有投資七巨頭或sp500都有這問題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7.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9645054.A.1D6.html
Gipmydanger : 所以要定期重置成本,利用每年的免稅額阿! 06/29 15:13
以前沒這煩惱沒注意到 不然去年底應該賣出買入一些的...
nightop : 複委託逃不了的 哈哈乖乖繳吧 06/29 15:13
B10314058 : 皓哥的煩惱之一 06/29 15:13
staytuned74 : 明年才750 06/29 15:14
xm3u4vmp6 : 改買美股etf? 06/29 15:14
ohyakmu : 你還有半年的時間把他賠掉啊! 06/29 15:14
peacemetta : 想請問這跟複委託或海外券商有關係嗎?我本來以為是 06/29 15:14
peacemetta : 基本稅額670萬的問題,還是我誤會了 06/29 15:14
海外券商你賣了錢不匯回來就解決了.. 另外670萬是去年喔
wangsuck : 說不定年底就沒這煩惱了 06/29 15:15
wangsuck : 海外券商你獲利了結賺到脫褲,台灣這沒人知道 06/29 15:16
wangsuck : 除非你匯回大把巨額資金 06/29 15:16
peacemetta : 不過除非以後到國外旅遊或是定居把錢花掉,不然遲 06/29 15:17
peacemetta : 早得匯回來台灣吧? 06/29 15:17
nightop : 賺錢太爽自己不算 台灣國稅局關心你 06/29 15:17
peacemetta : 啊...我懂你們說的意思了...可能當年度獲利有超過 06/29 15:18
peacemetta : 但分批匯回,但感覺這樣跟稅法規定的要求就不太符合 06/29 15:18
peacemetta : 了...? 06/29 15:18
nightop : 海外所得有免稅額啊 06/29 15:18
BMW220i : 你還有半年可以賠掉就沒這煩惱了 06/29 15:19
b9513227 : 誰叫你不用美股券商 06/29 15:19
peacemetta : 換個角度想就算繳掉了20%資本利得稅,但還有600萬 06/29 15:19
peacemetta : 的獲利,也是賺到了呀 06/29 15:19
其實我覺得很不公平阿 像是nvda 3年前買的只是今年才賣掉 但變成今年的獲利 而不是分攤3年的獲利... AMD更離譜 教主當年推的時候也7~8年了吧 明明是累積好幾年的獲利卻要算1年
b9513227 : 分批匯回來寫取回股本投資誰知道賺多少 06/29 15:19
GX90160SS : P圖少一個零就不用付了 06/29 15:20
waylank1234 : 每年都賺超過免稅額加上複利投資概念你根本匯不完 06/29 15:21
patrol : 海外卷商本來打算是用debit card要用錢再領,之 06/29 15:21
patrol : 後如果沒有就有點麻煩 06/29 15:21
wangsuck : 除非要用錢置產之類的,不然巨額獲利沒必要全部匯回 06/29 15:21
wangsuck : 吧,放券商覺得不保險,建議去美國或新加坡開戶放 06/29 15:21
wangsuck : 著 06/29 15:21
nightop : 對啊 你又沒必要一次匯回來 可以匯你用的到的就好 06/29 15:23
eknbz : 國稅局心情好的話會叫你舉證那些是股本 或是成本 06/29 15:23
eknbz : 多少吧 06/29 15:23
nightop : 又不是置產 06/29 15:23
patrol : 現在反正也降手續費了,要省麻煩就買買台股中的美股 06/29 15:23
patrol : 吧 06/29 15:23
ohyakmu : 老實說 錢還是要能用啊,海外放幾千萬是要??debi 06/29 15:23
ohyakmu : t卡是能領多少 06/29 15:23
patrol : 降管理費,更正 06/29 15:23
sunnyx : 超過的才20% … 06/29 15:24
patrol : 一次可以提500鎂不是嗎,你也很少一天花到500鎂吧 06/29 15:24
patrol : 就當多個金庫沒啥不好 06/29 15:25
patrol : 接下來窩不知道,再看看後面政策怎麼走吧 06/29 15:26
smart80615 : 不想繳稅就用海外券商啊 06/29 15:26
wangsuck : 最好假設以後沒有debit卡可提領,現在海外券商政策 06/29 15:26
wangsuck : 這方面自由度越來越低,現有卡片說不定哪天不能提 06/29 15:26
wangsuck : 領了 06/29 15:26
patrol : 等卷商發現沒有debit card,吸引到的投資下降,也許 06/29 15:28
patrol : 會回頭吧 06/29 15:28
nightop : 稅是每年收啊 不然你看看你用海外股票能不能在本國 06/29 15:29
nightop : 銀行貸到錢不 你實現就是繳錢不然就別匯 也別置產 06/29 15:29
icelaw : 買台股的國外ETF 免資本利得稅 06/29 15:31
icelaw : 750W是每年的扣打 你就每年匯回壓在750W以內就SAFE 06/29 15:31
furnaceh : 弄到差不多滿就好了 剩下的明年再賣啊 06/29 15:32
icelaw : 所以我才買00646 這樣不管賺多少都不用煩惱這個 06/29 15:32
juest : 別忘了750要先扣掉你的綜合所得淨額 06/29 15:35
wingtoya : 海外券商的幹嘛匯回來,留在海外以後被統一還可以 06/29 15:36
wingtoya : 逃難 06/29 15:36
lplpyy : 可以不要實現 06/29 15:39
kissung : 分批匯回來or當海外小金庫 06/29 15:40
asole : 超過的部份 所以我才繳17萬多 已經很爽了 06/29 15:43
MrStone : 20%也太黑 06/29 15:48
redbeanbread: 感謝建設國家 06/29 15:48
rebel : 750不是匯回的額度 是獲利的額度 不要傻傻的匯回 06/29 15:49
rebel : 等下國稅局叫你出示成本證明拿不出來就慘了 最好還 06/29 15:49
rebel : 是照規矩來 每年控制實現獲利來節稅 06/29 15:49
ruisme : 規定就是實現損益才算 自己沒查說不公平 06/29 15:50
veter : 是超過750的才繳20%,不是總獲利繳20% 06/29 15:51
afacebook : 他就副委託啊,那無解 06/29 15:53
johnson44 : 真是好棒的困擾 06/29 15:53
sausalito : 你覺得不公平就不要賣啊 06/29 15:56
sausalito : 這規定又不是現在才開始 自己不搞清楚怪誰 06/29 15:56
ycsheaven : 是超過的才要繳 反正付委託你沒有每年調整成本就是 06/29 15:57
ycsheaven : 跑不掉了 乖乖繳吧 06/29 15:57
boombastick : 拿不出成本證明以金額的20%當作獲利,所以你可以一 06/29 15:57
boombastick : 次匯3750萬回來不會被追稅 06/29 15:57
ideo : 自己達到750萬,換親人的帳戶繼續投資,每到750萬 06/29 15:58
ideo : 就換帳戶,這樣可行嗎? 06/29 15:58
對 我目前看來看去 大概只有這個方法
prostar : 超過才繳沒多少啦 06/29 15:58
apsol : 所以現在是預告要逃稅? 06/29 15:58
kevinmeng2 : 670萬 06/29 16:00
event1408472: 有錢人本來就有更多社會責任 乖乖繳吧 國家感謝你 06/29 16:00
qss05 : 不太懂是,帳號獲利超過750就要繳,還是賣出的已實 06/29 16:01
qss05 : 現損益?賣出的話就分批賣就好了吧?是說已實現如 06/29 16:01
qss05 : 果又虧損就可以打銷的意思嗎? 06/29 16:01
獲利不用 以實現才需要 如果不小心超過 去實現虧損可以打銷
s56565566123: 有錢人的煩惱不屬於我 06/29 16:01
metallolly : 有錢人的煩惱。 06/29 16:03
justdoit : 已實現才算,所以可以把多的再去投資下一個標的 06/29 16:05
metallolly : 好啦 這題我會,你如果海外賺爛要匯回來,每年報稅 06/29 16:06
metallolly : 有申報欄,你就申報免稅額再匯回來,阿真的不懂都賺 06/29 16:06
metallolly : 爛了請個會計師吧。 06/29 16:06
甚麼匯回來 你連題目都看不懂怎麼會= = ※ 編輯: a187 (114.45.57.248 臺灣), 06/29/2024 16:07:10
riahserf : 一堆說不要匯分批匯的 快笑死 06/29 16:08
metallolly : 複委託賣超過你還有半年可以賠 06/29 16:08
metallolly : 不要理我 我眼殘 06/29 16:10
ChikanDesu : 你沒注意就是你的問題啊 06/29 16:10
bnn : 就記得每年刷新一次已實現和重置買入成本 06/29 16:10
ChikanDesu : 複委託乖乖繳吧 實現當下就沒救了 06/29 16:11
bnn : 已實現控制在不用繳稅線下 分年實現更新新買入成本 06/29 16:12
ChikanDesu : 不公平在哪裡 就規則寫好了 你要一鍵出清不搞你搞誰 06/29 16:14
lyenia : 買美股ETF 也會扣3成股息啊... 06/29 16:18
Stockholder : 你不要自己提出成本,所得可以直接算賣出金額的20% 06/29 16:22
Stockholder : (規定是這樣寫,我沒試過,理論上可以吧?) 06/29 16:22
facebookig : 無解 06/29 16:25
keven92110 : 是不是跟所得稅比哪個高繳哪個就好? 06/29 16:28
yeahhh : 更扯的是你三個月後又買回 06/29 16:33
on32 : 美股價差20%所得 台股不用 嘿嘿可見台股多好 06/29 16:35
ck326 : 嚴格說起來是稅制不公不是好,不過台灣政府,嘻嘻 06/29 16:37
aa6300158 : 20%超黑 原PO又不是沒有承擔股票風險 一堆在講幹 06/29 16:42
horb : 超過的部分才要繳吧 06/29 16:42
FadOut : 其他國要繳更多 06/29 16:43
cozeely : 規則寫好,自己不控管的 哪裡有不公平 06/29 16:47
icelaw : 這就是最低稅負制的精神阿 懂? 06/29 16:48
lakershank : 複委托沒招 06/29 16:52
laure : 實現了就無解,券商就已經幫你報上去了,還有免稅額 06/29 16:55
laure : 750好像可以往上,會依照你國內所得額調整,詳細怎 06/29 16:55
laure : 麼算可以研究看看 06/29 16:55
cityhunter04: 有所得本來就要繳稅,不然其他人繳爽的? 06/29 17:00
PureTrue : 試試看下半年賠錢 讓實現收益不要超過670萬 06/29 17:09
PureTrue : 更正,是不要超過750萬 06/29 17:09
ChikanDesu : 誰在講幹話 就規則在那裡給你鑽漏洞你不去了解 06/29 17:17
cospergod : 超過的才收 這版這麼多免稅仔喔 悲哀 06/29 17:18
stevensevens: 所以每年已實現要壓在750以下?就不用課稅,假設現 06/29 17:19
stevensevens: 在獲利1500不能馬上賣,要分兩年賣? 06/29 17:19
powerkshs : 賠錢不就不用繳了 06/29 17:21
mithuang : 還有半年可以操作啊~再買回來超過的部分,然後想辦法 06/29 17:28
mithuang : 對該部位放空做對沖 06/29 17: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