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現在不少人質押把維持率維持在200%以下,我覺得風險頗大
目前質押券商大都告訴你維持率130%或140%要補錢或增加擔保品,也就是8/6上下
130%(7.75/6),140%(8.5/6),統一以8/6來計算
看起來離200%(12/6)更遠
以200%(12/6)為例
碰到維持率130%或140%時,擔保品約跌(12-8)/12 = 33.3%
也就是跌了33.3%才需補錢或增加擔保品,看起來很安全
真的是這樣嗎?
要考慮合約到期時的維持率
目前我所了解的有兩種方式可以展延
1. 在合約未到期前借新還舊
2. 合約到期時券商會審視你的狀態來決定是否展延,即只付息,不需還本金
這兩種方式要注意一點,就是維持率可不是130%或140%,而是166%
以第一種為例
你要借新還舊,要維持率166%才可以借,低於166%是不能借的,
因為只能借擔保品的6成即166%(10/6)
以第二種為例
我所知道的是合約到期時如果維持率在166%以上,就允許你只付息展延
所以在合約到期時如果你無法將維持率拉到166%以上,就面臨要還錢的囧境
以200%(12/6)為例
碰到維持率166%(10/6)時,擔保品約跌(12-10)/12 = 16.6%
也就是跌了16.6%在合約到期時你就得補錢或增加擔保品,不然就要還錢了
你還覺得那麼安全嗎?
如果你連信貸,房貸全部的資金都用上了,但維持率控制在166%附近
那大跌時我只能說祝你好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4.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9715457.A.E2F.html
推 adriano7431 : 不要眼紅大家賺錢好嗎…不可取 06/30 10:47
推 xephon : 確實,賺太多也很麻煩 06/30 10:48
→ avmm9898 : 不太可能跌那麼多 06/30 10:48
→ TCB006 : 大家都賺爛了 維持率早就300%了 06/30 10:48
→ ohyakmu : 很安全啊,台股又不會跌。 06/30 10:49
→ xephon : 剛壓下去的時候維持率166%,放一個月就破250% 06/30 10:49
推 godog : 除非是最近才借好借滿的 不然維持率都拉開了 06/30 10:50
推 s70337033 : 質押公公四年都在17x%今年開始終於達到375囉 06/30 10:50
推 zerro7 : 也要看你壓甚麼東西吧 壓的標的也差很多 06/30 10:50
→ octantis : 有的人維持率高了後會持續借更多錢,降低維持率 06/30 10:51
推 rebel : 我覺得不要過度樂觀一定可以借新還舊才是問題 06/30 10:52
推 tivi : 推 06/30 10:53
推 xephon : 不然你可以拿去壓房地產,這政府會護盤超穩 06/30 10:53
推 hypoge : 前幾個月質借的除非是多重質借 不然維持律應該早就 06/30 10:53
→ hypoge : 上去了 06/30 10:53
噓 Sweet83921 : 主力:勸你不要多管閒事 06/30 10:54
→ DAEVA : 好想看斷頭畢業文 06/30 10:54
→ xephon : 股市跌20%確實有可能,房市跌20%簡直要了政府的命 06/30 10:54
推 joy2105feh : 不會跌那麼多啦 怕什麼 06/30 10:54
噓 ze810125 : 壓滿美債根本無感 維持率沒什麼上去也沒什麼下來 06/30 10:54
→ ze810125 : 正二質押的話早就從200%漲到250% 壓兩個月的時間 06/30 10:54
→ xephon : 怕股市回調建議去買房 06/30 10:54
→ forever215 : 2412 表示.. 00713表示.. 跌12%還不加碼買進 06/30 10:55
推 meowyih : 質押就是認為這種事不會發生才開槓桿的。你說「如 06/30 10:55
→ meowyih : 果發生了會很慘」就跟他們的基本預測衝突了。 06/30 10:55
推 KnightLee : 那如果不會大跌呢 最近台股強到嚇死人 06/30 10:57
推 xephon : 有這篇文章,看來可以繼續壓著 06/30 10:58
推 hcwang1126 : 我覺得原po的提醒沒錯啊 不是不要借 而是希望大家提 06/30 10:59
→ hcwang1126 : 高維持率 06/30 10:59
噓 jacktypetlan: 喔喔是喔真的假的好恐怖喔 06/30 10:59
→ hcwang1126 : 或說要自己評估質借標的的波動率 06/30 11:00
推 HiHiCano : 713又不會大跌 不然正二蜈蚣怎麼來的 06/30 11:00
→ HiHiCano : 維持率上不去大不了就是賣股而已 又不是房子法拍 06/30 11:01
→ HiHiCano : 還好吧 06/30 11:01
推 The4sakenOne: 會質押的人大概不會在乎這些,大概 06/30 11:02
推 Kobe5210 : 推提醒 06/30 11:02
噓 GX90160SS : 低於續約維持率 那不就賣掉變現嗎 會怎樣 06/30 11:03
推 taipeikiwi : 年初融資現在早就破四百趴了...... 06/30 11:04
推 forever215 : 都成年人了 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自己的錢自己顧 06/30 11:04
推 bbignose : 現在大家都壓713了啦,別說30%了,10%都跌不下去 06/30 11:04
→ kusoyoda : 少年股神歐硬就對了 06/30 11:05
推 meowyih : 出現二個「大不了吃龜苓膏,也還好吧?」的推文, 06/30 11:05
→ meowyih : 害我也有點抖了一下= = 06/30 11:05
推 c7683fh6 : 推勸世 06/30 11:06
推 loopdiuretic: 沒事 自己管好已經舒服的部位就好 06/30 11:06
→ forever215 : 維持率低 可以補擔保品或是現金 只要不是槓到滿 承 06/30 11:06
→ forever215 : 擔回檔20% 應該都不是問題 06/30 11:06
推 ts012108 : 聖杯當然就是質押低變動的 買 高變動的 06/30 11:06
推 billy791122 : 你在擋人財路,少賺多少都沒說 06/30 11:07
推 heatsink : 質押美債根本不可能再跌33% 06/30 11:07
推 kitune : 我知道你很急 但是一年半後再來急 06/30 11:08
→ bear2008 : 賺太多很煩惱 06/30 11:09
推 Lenon4561 : 好喔 我繼續質押賺錢 06/30 11:09
推 tteeccddyy : 好了啦還在幻想會跌 06/30 11:09
推 moneystress : 窮人不開槓會窮一輩子 老婆跟人跑 小孩恨死你 06/30 11:09
推 kuanhunter : 善意提醒是好的 06/30 11:10
推 acd311 : 你這波是不是沒賺到 06/30 11:10
推 watermilk77 : 炒股就是歐硬再歐硬 06/30 11:10
推 eeaa151 : 勸世推 06/30 11:12
推 warm0808 : 人家賺錢流淌不要擋人破產 06/30 11:12
推 jokem : 這都個人選擇 不用幫別人擔心 06/30 11:13
推 a10141013 : 漲了就不用思考質押維持率了 現實就這麼殘忍 06/30 11:14
推 goodhike : 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賺太多 維持率下降 直接賣股還錢 06/30 11:14
推 agvnol : 你ok,我先押 06/30 11:14
→ goodhike : 就好啦 06/30 11:14
推 fishyki : 沒賺到的才會提醒啊 XD現在盆滿缽滿 06/30 11:14
→ a10141013 : 今年這一波行情 沒有槓桿開滿的都是輸家 06/30 11:14
→ goodhike : 年初all in 維持率一直增加 害我一直借錢 06/30 11:16
推 a10141013 : 風險=報酬 敢借錢 開槓桿的才是贏家 06/30 11:17
推 onekoni : 質押來的錢回買的話其實可以當維持率 06/30 11:18
推 jokem : 我只敢00713 人窮又沒膽子 嗚嗚嗚 06/30 11:18
推 iamfake : 人太好,不該說的,想看債酸破產文 06/30 11:20
推 diding : 賺太多晚上睡得太香也不好 06/30 11:22
推 QooSnow : 全面樂觀。 06/30 11:24
→ kazami3019 : 低於續約維持率除了賣掉變現還要補錢 06/30 11:25
→ allenstock15: 住海邊嗎? 06/30 11:25
推 wulongman : 推 06/30 11:25
噓 iversonya : 台股不可能跌! 06/30 11:26
噓 keigo800004 : 拼過→財富自由,拼不過→人生重來。 06/30 11:26
推 GX90160SS : 維持率高於100%一定都是超過借的錢 賣掉要補什麼錢 06/30 11:26
推 sltsou : 幹嘛多嘴,2022年的事就一堆傻子忘記 06/30 11:26
→ GX90160SS : 130%就被迫賣出了 券商借錢很怕你還不起啦 06/30 11:27
噓 TCB006 : 台股不可能跌 06/30 11:27
→ ttcml : 會聽的不會做啦 06/30 11:28
推 strlen : 我看真的糕 但無所謂 壓 都壓 歐硬 06/30 11:29
→ waylank1234 : 很多人現在都是300%左右的吧 06/30 11:29
→ a10141013 : 窮人就是擔心這擔心那才是窮人命 06/30 11:29
→ a10141013 : 年初有開槓桿的都早五年退休 06/30 11:29
→ hayato01 : @moneystress 幻想留在你腦裡就好 06/30 11:31
噓 Lowpapa : 危言聳聽 06/30 11:34
推 Archier : 好的,下禮拜信貸槓桿+質押對吧!?? 06/30 11:37
推 Sweet83921 : 歷史總是一再循環 贏家終究還是少數人 06/30 11:39
→ feng77 : 現在執政黨造市能力不是假的 06/30 11:40
推 ab159852 : 借滿6成又沒留錢真的太硬 除非是美債那種吧 我年初 06/30 11:40
→ ab159852 : 用gg+00692也是維持率200身上還有留一筆錢 怕到期的 06/30 11:40
→ ab159852 : 時候剛好大跌 06/30 11:40
推 QDR18 : 好人 但現階段沒人會聽XD 06/30 11:40
推 Gipmydanger : 我都保持300%以上,而且早就想好萬一跌50%以上斷頭 06/30 11:41
→ Gipmydanger : 要從那裡搬錢。 06/30 11:41
→ piercingX : 我勸你少管閒事 06/30 11:42
推 BruceChen227: 還好 我正二都在400上下跑 06/30 11: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