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心得] 穩健才是根基


[心得] 穩健才是根基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最近板上出現大量賺了 多少趴多少倍的自結財報文 這是一個警訊! 對於求穩的人絕對不要借錢借貸投資! 行情好的時候沒事 如果忽然遇到行情不好 斷頭斷頭再斷頭 你會欲哭無淚 但如果是喜歡刺激的人 喜歡發大財的人 槓桿槓桿再槓桿是你最佳的選擇 人生難得幾回瘋 人物刪除重新再來 而這類人 往往也是大富大貴大起大落 但誠心對多數人建議 求穩平安發發點財才是人生長遠之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5.69.205 (澳大利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9748862.A.37B.html
Kobe5210 : 如何才叫穩健?賺自己認知範圍內的錢 06/30 20:02
Kobe5210 : 認知範圍的廣度跟深度,決定你財富的高度 06/30 20:03
bbignose : 聽君一席話 06/30 20:03
alex5566 : 聽君一席話 06/30 20:04
clusis : 投機當道,主力炒股也不看eps,盲從者卻很多 06/30 20:04
zerro7 : 評估好自身的可控範圍才是重點 借不借錢看人狀況 06/30 20:04
joecheng : 你沒能力賺到不代表別人沒有 06/30 20:05
clusis : 一旦套牢也沒股利可拿 06/30 20:05
Kobe5210 : 完全沒認知,或著聽業配網紅說啥就買啥,才是投資 06/30 20:06
Kobe5210 : 人要避免的。開不開槓桿是第二層才要考慮的點 06/30 20:06
metallolly : 聽君一席話 如聽一席話 06/30 20:06
adriano7431 : 用一般人的思考只會淪為平民,大部分有錢人都是冒險 06/30 20:06
adriano7431 : 衝出來的~ 這種大行情一定要歐印好嗎 06/30 20:06
YumingHuang : 自己的錢自己負責就是了 06/30 20:06
a10141013 : 信貸融資賺飽飽的人:感謝提醒 06/30 20:06
gosy1102 : 人果然是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06/30 20:07
psam2011 : 幫推不要迷失 06/30 20:07
MIKE44 : 美債歐印 06/30 20:09
billy791122 : 窮人還不開槓,一輩子窮 06/30 20:09
lakershank : 穩健分兩種, all in2330或all in2317 06/30 20:09
Catdatfat : 股版好人少 06/30 20:10
billy791122 : 除非一個人,不然風險遲早要擔,你或兒子選而已 06/30 20:10
GX90160SS : 推推 怎麼能讓大家都翻轉階級 總要有人留下來打工 06/30 20:11
GX90160SS : 窮人千萬別借錢 06/30 20:11
altakii : https://i.imgur.com/JEv5TQ5.jpeg 06/30 20:11
keel90135 : 幾年前一堆人在笑萬點存股、萬二存股、萬三存股 06/30 20:11
zava : 如君一席話 06/30 20:11
keel90135 : 還不快點賣掉出場去定存 06/30 20:12
guk : 這些話從18000聽到23000。繼續 06/30 20:12
deepdish : 有說跟沒說差不多 06/30 20:13
ccy858 : 太太太太太太 06/30 20:13
lucky466 : 勸世蛙是你 06/30 20:13
a10141013 : 1萬2就有人提醒風險了 當時信貸融資買正二的賺飽 06/30 20:13
a10141013 : 2萬4也有人在提醒風險XD 06/30 20:13
GN02209611 : 趕快買儲蓄險,聽我的沒錯 06/30 20:14
joygo : 人生難得幾回 真的無限槓桿很爽 但是我是沒那個心 06/30 20:14
joygo : 臟 羨慕 06/30 20:14
zodance : 劇本總是重複的在發生,哈哈 06/30 20:14
ccy858 : 笑嘻嘻嘻嘻嘻嘻 06/30 20:14
hihi29 : 聽君一席話 06/30 20:15
moike22 : 葡萄好酸好酸 嘻嘻 06/30 20:15
qkqk616070 : 你知道有錢人都是開槓桿的嗎?低利還不開槓桿對不起 06/30 20:16
qkqk616070 : 自己 06/30 20:16
Xenia1050 : 那你定存吧 06/30 20:16
kof70380 : 不用勸 因為人家還會認為你多管閒事害他們少賺 06/30 20:17
BPineApple : 不擋人財路 06/30 20:18
koldacdk : 這如果是2021到2022其實很有道理,每個人都覺得自 06/30 20:18
koldacdk : 己是股神,拉長期來看真的是少數人 06/30 20:18
smx82625 : 台灣通膨率多少? 借貸利率多少? 實質利率多少? 06/30 20:18
ts012108 : 沒認知的話求穩就好 認知足夠 槓桿開完 台股跌到100 06/30 20:19
ts012108 : 00都沒差 06/30 20:19
SuGK : 百年一次的機遇 勿擋人財路 06/30 20:19
smx82625 : 也是有人 大多頭沒槓桿還是賠了一屁股 該怎麼說呢 06/30 20:20
a210510 : 股票借貸大不了賣股而已 小事 06/30 20:20
cancer6170 : 我也覺得忽然多很多半年報有點抖… 06/30 20:20
golover : 在大行情時要衝,現在的話,震盪盤要適時縮手 06/30 20:22
Kenhon : 一直買一直借就對了 散戶根本沒在怕 cc 06/30 20:23
a10141013 : 不借錢買股 你一個月薪5萬的上班族是要怎麼變有錢? 06/30 20:24
abcqq2323 : 所以我都買根基 06/30 20:24
cjo76223 : 年報大部分都是 etf +大盤 06/30 20:24
johnny94 : 左轉投資版,這裡是賭博版 06/30 20:24
awss1971 : https://i.imgur.com/369Soom.jpg 06/30 20:25
iyoiyo123 : https://i.imgur.com/jO1pAhJ.png 06/30 20:25
iyoiyo123 : 不要擋人財路阿 06/30 20:26
twerk : 明年漲到三萬點 害人家少賺怎麼辦 06/30 20:26
a10141013 : 錯誤的觀點就是讓窮人無法翻身的原因 06/30 20:26
laogiby : 沒開三倍槓桿 不要來股板好嗎 禮拜一還來得及 06/30 20:27
jjjjjjs : 十年後 五萬點 誰負責? 06/30 20:28
sungtau : 忠言逆耳 06/30 20:28
kudoboy : 推 06/30 20:28
xmax010681 : 股版不需要給什麼建議啦 等融資斷頭畢業文在推文跟 06/30 20:28
xmax010681 : 著笑就可以了 06/30 20:28
fp737 : 操作自己的就好 不用管別人 沒離開市場前都不知道 06/30 20:29
ga278057 : 穩健這件事是操作還是心態?兩種差很多 06/30 20:29
ahg : 隨機性的幸運兒 06/30 20:29
tenghui : 這篇誠懇勸世文 但推文應該會一片噓 06/30 20:29
smallpooee : 勸世文就是穩了 06/30 20:30
GX90160SS : 不會啦 其實大仁哥幫大家太多了 這樣社會會傾斜 要 06/30 20:31
GX90160SS : 有人維持平衡 推推 06/30 20:31
Arens5566 : 窮人還不敢冒風險,你不窮誰窮 06/30 20:31
sonatafm2 : 盈虧自負 救世文要是全面都是推反而要擔心了 06/30 20:32
a10141013 : 窮人還不敢冒風險,你不窮誰窮<<講到核心 06/30 20:35
sonatafm2 : 年報文 勸世文 炒短文 長抱文 百花齊放耶 06/30 20:35
jalai : 沒用啦~ 質押仔都經過精密計算 再大的崩盤也不怕 cc 06/30 20:35
a10141013 : 富人就算了,最應該借錢開槓桿的就是窮人 06/30 20:35
a10141013 : 不然你本金1000萬,富人光本金就一億了 06/30 20:35
q09701023 : 沒開槓要怎麼賺 06/30 20:36
NeihuSnape : 你是不是空手沒賺到呀 06/30 20:37
jalai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賺錢之道~ 能質押出一片天也是功力 06/30 20:38
jalai : 但是有一個結論就是 心態目前很貪婪才會去質押啦 06/30 20:39
jerry0172005: 股版好人少 06/30 20:39
jalai : 你有聽過巴菲特是質押變首富的嗎? 笑死~ 06/30 20:40
mizlove : 我覺得正2很穩健怎麼了嗎 06/30 20:42
ga278057 : 我支持窮人就是要槓桿開大,穩賺年賺少活該 06/30 20:42
mizlove : 巴菲特也有上槓桿 06/30 20:42
hedonist : 這時候肯出來說這種話的都是吃力不討好 06/30 20:43
Gipmydanger : 巴菲特自始自終就是靠槓桿的,兄弟。 06/30 20:45
jalai : 是啊~ 當初萬海300 說快崩了 馬上被來信酸~ 一樣的 06/30 20:46
mizlove : 而且拿自己跟巴菲特比也挺逗的 06/30 20:46
Gipmydanger : 一開始靠集資(槓桿的一種),後來靠保險公司(還是槓 06/30 20:47
Gipmydanger : 桿) 06/30 20:47
a10141013 : 巴菲特早期就是靠槓桿起家 查一下維基百科都有 06/30 20:47
ryanworld : 現在行情好一堆人會笑你,等到哪天崩態度就不一樣 06/30 20:47
ryanworld : 了。 06/30 20:47
a10141013 : 1956年 巴菲特成立巴菲特聯合有限公司 專營投資 06/30 20:47
Gipmydanger : 就算你開一間飲料店,都是槓桿(人力槓桿) 06/30 20:48
mizlove : 巴菲特到現在還是有開槓桿啊 06/30 20:48
ryanworld : 囂張沒落魄的久啦 06/30 20:48
Everforest : all in 2546 根基營造 06/30 20:48
a10141013 : 巴菲特出資100美元 其他11個出資105000美元 06/30 20:48
thetide0512 : 就跟老人腳踏實地一樣道理 06/30 20:48
thetide0512 : 不過這腳踏實地是一步1公尺 還是一步3公尺 06/30 20:49
mizlove : 買房穩不穩健?你知道買房是借錢+開五倍槓桿嗎? 06/30 20: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