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 台積電收到陸超急訂單 客戶願支付40%溢價


[新聞] 台積電收到陸超急訂單 客戶願支付40%溢價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原文標題:台積電收到大陸超急訂單激增 客戶願支付40%溢價 原文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724005507-260410?ctrack=pc_main_rtime_p02&chdtv 發布時間:23:59 2024/07/24 記者署名:工商 張漢驊 原文內容: 陸媒愛集微報導,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收到了中國大陸客戶超級急件(SHR)訂 單量的增加,客戶願意為此支付40%的溢價。 消息人士稱,中國大陸SHR訂單的增加也助力台積電第二季出色的毛利率和積極的第三季 度前景。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商加快向台積電下單的步伐,以應對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 給中美關係帶來的不確定性。 消息人士稱,基於這一假設,除了美國禁令急劇收緊和匯率等因素外,台積電第三季度和 全年的營收和毛利率可能會超出預期。2024年第二季,台積電的毛利率和營業利潤率均超 過之前的預測。 最初,市場預計台積電很難在第二季達到其毛利率指引區間的上限。這主要是因為台積電 之前已經預見到4月份地震和電價上漲的影響。通貨膨脹和電費上漲的影響為0.7~0.8個 百分點,而地震的影響為0.5個百分點。 由於經濟復甦緩慢和成本上升等因素,台積電最初對第三季和全年的毛利率表現持保守看 法。 報導稱,台積電第二季毛利率達到53.2%,超出51%~53%的目標。此外,台積電還將第 三季毛利率指引上調至最高55.5%。這些發展都是出乎意料的。台積電將其第二季有利的 業績完全歸功於有效的成本管理和生產能力的更高利用率。 台積電觀察到客戶對高端手機和人工智慧(AI)晶片的需求大幅增加。晶圓廠3奈米和5奈 米工廠的利用率將在2024年下半年繼續提高。因此,全年業績預測已上調至更高區間, 2024年有望實現大幅增長。 台積電3奈米和4奈米/5奈米晶片需求旺盛,促使公司在今年早些時候提高了這兩種工藝 的價格。據業內消息人士稱,台積電晶圓廠3奈米和4/5奈米晶片訂單的可見性已延長至 2025年。 消息人士稱,為滿足強勁需求,台積電計畫將其每月3奈米晶片產量提升至13萬片,4奈米 /5奈米產能提升至16萬~17萬片。 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打算將其設備和材料供應鏈中的通脹壓力等因素轉嫁給包括中國臺 灣供應商和國際合作夥伴(如ASML、應用材料和東京電子)在內的供應鏈。例如,ASML已 在合作條件方面做出妥協,包括價格和維護,特別是針對昂貴的極紫外(EUV)光刻機。 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第二季優異的毛利率意外地由來自中國大陸的大量訂單推動 ,其中許多是超級急件訂單。 報導稱,台積電拒絕就具體客戶和訂單發表評論,但已披露稱,2024年第二季,其中國大 陸客戶訂單產生的銷售額占晶圓總收入的比例增長至16%,而上一季為9%。 消息人士稱,鑒於中美緊張局勢加劇,以及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帶來的不確定性,台 積電的中國大陸客戶急於趁機囤積晶片。台積電的主要中國大陸客戶包括比特大陸、阿里 巴巴平頭哥半導體(T-Head)、中興微電子技術公司等。 心得/評論: 這篇報導也太虛了吧 通篇都是消息人士指出 業內消息人士透露 而且賣給中國大陸 雖然如果屬實 對營收和毛利率應該是大有助益 但是美國爸爸應該會很有意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23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1850075.A.616.html
nanako81240 : 我是覺得內資大戶出不了貨應該更急 07/25 03:42
tsaigi : 出貨文 07/25 03:43
baka1412 : https://i.imgur.com/slACJUh.jpeg 07/25 03:43
hong92 : 主力急了 大陸才佔多少? 騙人買唷 07/25 03:43
Kostolany : 急了 07/25 03:44
ARNOwww : 這篇超急 大戶怕自己的GG沒人接手 開始亂報利多了 07/25 03:44
ARNOwww : 手法比小兒目標價還拙劣 07/25 03:44
Haerin520 : 急了 超急訂單哈哈哈哈哈哈哈 07/25 03:46
kai2573 : 急了 真的好急 07/25 03:46
Haerin520 : 超急著出貨吧笑死 07/25 03:46
icedog122 : tsm都跌成這樣了,可以不要放利多出貨了嗎 07/25 03:46
Haerin520 : 我知道你很急 但你先別急 07/25 03:46
sa87a16 : 兄弟 轉身 急用 07/25 03:47
sy1995 : 不急.JPG 07/25 03:49
Fezico : 急拉貨,大戶你也先把GG拉高我們一起跑RRRR 07/25 03:51
luche : 祖國拿來作軍工用的大張急單嗎 07/25 03:52
knives : 1000塊的GG還有人要嗎 07/25 03:52
sheepfeather: 您好我這裡是CLIP 有一批super的秦公lot要請你處理 07/25 03:53
Eshia : 內資急了是不是阿...怎麼一天好幾篇出貨文 07/25 03:54
turtle66 : 半夜發新聞 ? 07/25 03:58
edward0811 : AI行情早結束了1080降成720都可能 07/25 04:01
yulin0619 : 很急哦! 07/25 04:01
stlinman : 急了 07/25 04:01
minshun66 : 這篇真的是看到今天美股這樣要放消息哦 慘 07/25 04:02
p580ir190 : 大概外資超急著出貨吧,等著禮拜5跌爛 07/25 04:05
Haerin520 : 超急 07/25 04:05
qwe78971 : 騙的太拙劣 下次建議改喊400倍 反正都是要騙傻瓜 07/25 04:07
ck6m454 : 來了急著出貨開始掰新聞 07/25 04:08
f33783378 : 山頂既視感 07/25 04:09
jyhfang : 開放樓下刷一排利多等星期五大家聞香 07/25 04:13
yuyi0504 : 這下真的 急了! 07/25 04:14
aa00788 : 朕知道了 空單打滿 07/25 04:16
edward0811 : 明天一開盤最少-5%吧 07/25 04:16
qrose666 : 這也可以解讀:你還敢做大陸生意,我再訂條款禁止 07/25 04:17
qrose666 : 你, 07/25 04:17
qrose666 : 所以跌這個? 07/25 04:18
fgkor123 : 颱風半夜發新聞哈哈 07/25 04:20
peter98 : 超急的~我說這新聞 07/25 04:21
astrokid : 大戶急了 07/25 04:22
caity : 台積可以接大陸大單?美國同意? 07/25 04:22
cht3000 : 完了 07/25 04:22
kobe30418 : 利多出盡 07/25 04:22
RaiGend0519 : 真的出貨文了 07/25 04:27
RaiGend0519 : 航運上個月也是走這模式 07/25 04:27
arashivivian: 丸子… 禮拜五跌停 07/25 04:31
aewul : 營收好照崩,台積示範過了,系統性風險不可逆 07/25 04:33
shawncarter : 急死了 看到美股大跌拼命也要掰出一篇利多文 07/25 04:39
visadanny : 一篇一根 07/25 04:43
zxcv91039 : 950守不住可能要850了 07/25 04:44
shawncarter : 中國時報+颱風天晚上十一點發文 看是要多笨才會信 07/25 04:46
iyoiyo123 : https://i.imgur.com/Hz8kQCi.jpeg 07/25 04:47
jagger : 目前看到利多新聞就是繼續崩 07/25 04:51
deathoflove : 急了 繼續崩 07/25 04:53
redbeanbread: 急了 07/25 05:14
howhower : 希望明天美股繼續崩,我要看周五台股人踩人 07/25 05:15
andy70612 : 急單又抽單 套路 07/25 05:15
st950127st : 出貨文 07/25 05:17
firemothra : 這個時間點發。很難不聯想… 07/25 05:19
simo520 : 川普:背骨仔就是你 07/25 05:22
b9441118 : 我知道你很急 但是先別急 07/25 05:27
tttxxx : 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 不具名 和(傳)是差不多的意思吧 07/25 05:32
RSian : 這篇再一根向下 07/25 05:38
DevenW : 停止上班兩天,是不是營收要少6% 07/25 05:40
chillybreeze: 新聞製造業收到超級急件訂單,連夜出貨 07/25 05:46
mic73528 : 西台灣訂單也報 是空多少? 07/25 05:49
deepdish : 消息人士是誰喇 07/25 05:52
herculus6502: 颱風夜還要編故事 記者也真辛苦 07/25 05:52
marksky : 利多部長 07/25 05:54
skery3188 : 敢幫老共製造3、5奈米不怕被罰嗎 07/25 05:58
fbiciamib123: https://i.imgur.com/yNzJh3T.jpeg 07/25 05:58
fdkevin : https://i.imgur.com/PH0q4DW.jpg 07/25 05:59
poisonB : 先進製程不是不能賣中國嗎 07/25 06:00
beagle2001 : 狗報就是真理! 07/25 06:07
bunjie : ADR短期先下看140 07/25 06:09
koumoushou : 大哥主要還是歐美吧 07/25 06:09
good200 : 拿gg晶片裝在飛彈炸gg,用魔法對抗魔法 07/25 06:12
dbdudsorj : 東拼西湊 07/25 06:14
aloness : 就不能賣先進製程…啥鬼 07/25 06:17
josephpu : 內文就沒明確跟你說是幾奈米啊,故意把一堆東西混 07/25 06:18
josephpu : 在一起讓你以為是先進製程單,想也知道不可能 07/25 06:18
josephpu : 高機率是成熟製程,說不定還是南京廠的單 07/25 06:18
Riseagainst : 急了 07/25 06:25
Loda29 : 出,都出 07/25 06:25
ck326 : 主力急了,嘻嘻 07/25 06:27
xephon : 超急 07/25 06:31
Colitas : 有人很急的這點大概是真的 07/25 06:35
hate56 : 急了 哈哈 07/25 06:36
clusis : 奈米單,小補一下 07/25 06:36
sheepbear : 急 在線等韭菜接盤 07/25 06:37
kkchen : 台積電又要漲停了嗎? 07/25 06:37
pkro12345 : 40%有人信?笑死 07/25 06:39
Chilloutt : 再來幾根 07/25 06:40
brieinstein : 中時…. 07/25 06: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