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瑞銀:台股真的好 現在賣股還太早
原文連結: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710700054-439901
發布時間:
2024.07.10 03:00
記者署名:
工商時報 簡威瑟 黃于庭
原文內容:
台股連二個交易日進攻24,000點大關,多頭大軍持續與獲利了結賣壓交戰,人氣旺到擋不住
,瑞銀證券掌握絕佳時機舉行下半年展望,指引台股前景。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主管艾藍迪
(Randy Abrams)指出,市場不乏對台股評價是否偏貴討論,但直言基本面真的好、too ea
rly to sell(現在賣出還太早)。
時序進入下半年,台積電法說會近在眼前,瑞銀此次特別邀集旗下多位明星分析師,分享對
市場與產業觀點。除艾藍迪外,還有台灣半導體分析師林莉鈞、台灣硬體科技研究部主管陳
星嘉,以及瑞銀台灣策略師暨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玟瑾,指路下半年。
瑞銀原本就賦予加權指數23,915點的市場最高預期,最近二個交易日盤中已達陣,凸顯瑞銀
對本波台股多頭樂觀看法極為正確;多頭接下來若能展現強勁續航力,下半年挑戰瑞銀「25
K列車」樂觀情境25,420點高點預期,應非夢事。
艾藍迪指出,科技類股評價確實不能說特別便宜,然考量基本面優異,不僅現在要賣出言之
過早,短線如果遇到回檔,反是加碼好時機,這從過去幾個月部分半導體或科技大廠法說後
股價下跌、隨後愈走愈高,得到印證。
陳玟瑾雖於6月下旬調高對台股指數高點預期,然在5月底接受專訪時便提及,就趨勢面來看
,AI產業才在萌芽階段,台股可望迎接「階梯式上漲」新時代,隨後表現果如她所料,現在
觀點是指數若想再攻,首先需要基本面加持,不少企業第二季營收達成率優過往平均,獲利
預期有望再調升;其次,9月會有科技新品登場,若新PC產品、伺服器導入狀況比預期好,
也是利多。
針對市場熱議的半導體產業、下游硬體ODM廠前景,林莉鈞則指出,半導體目前僅為早期復
甦階段,主要領先指標如三個月移動平均增速、晶圓代工產能利用率和製造業PMI,都顯示
良好基本面支撐。估計半導體不含記憶體年成長12%,明年會加速為年增19%。且因雲端AI
需求變強,CoWoS擴產腳步也可能比市場想像更快。
陳星嘉認為,市場討論ODM廠為何得到重新評價,主要是因AI崛起,科技業的增長動能回到
運算上,且伺服器來自大陸供應鏈的競爭相對少,只要科技成長動能持續專注在運算提升,
對ODM就相對有利。瑞銀認為,以投資分散角度看,不僅可把部分資金從雲端AI轉向邊緣AI
,也可關注蘋果供應鏈領導廠商。
心得/評論:
瑞銀認為台股現階段真的不貴,還不到出場時候,反而拉回時要再加碼,投資方向則是蘋概
股和將雲端AI轉向邊緣A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9.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0569849.A.E0B.html



→ spartaucs896: 馬上賣 07/10 08:04
推 lpmybig : 哇馬災 07/10 08:04
推 Miyanishi25 : 急了 07/10 08:05
噓 sonyvaio : 訊號來了 07/10 08:05
推 xyzgod999 : 怕 07/10 08:05
→ benson502 : 一鍵出清 07/10 08:05
推 THE7088 : 鬼才信 等等一鍵出清 07/10 08:05
推 Fezico : 鬼才信小兒,真那麼好你們是在空屁賣屁。 07/10 08:06
推 westmoney : 塊陶啊~~~~ 07/10 08:06
推 Usaria : 這是訊號嗎 怕 07/10 08:07
推 BaGaJohn5566: 完了 這些就是反指標 07/10 08:08
→ astrokid : 真的急了 07/10 08:08
→ ab4daa : 翻譯: 我還沒出完 你們先等等 07/10 08:08
推 humorforever: 壓身家,大盤上看51450。加油 07/10 08:09
推 sirins : 哪一邊急了,還是都急了 07/10 08:09
推 JingPingKing: 丸子 07/10 08:09
噓 shreka : 拎老師咧快逃 07/10 08:10
推 dbdudsorj : 大事不妙 07/10 08:11
→ yks125 : 訊號來了 07/10 08:12
推 kenro : 不妙…… 07/10 08:13
噓 BlueBird5566: 才一家,收集滿三家,就可以跑了 07/10 08:13
推 ntuooo : 丸子 07/10 08:14
推 narutotim : 記得等我賣完 你們再賣 07/10 08:15
※ 編輯: IzumiKonata (101.12.159.12 臺灣), 07/10/2024 08:15:23
推 harrychen413: 翻譯:我先賣 你們再賣 07/10 08:15
推 tinoooii : 看看今天誰賣最多? 07/10 08:15
推 pilimew : 翻譯:好多韭菜 07/10 08:15
→ JuiFu617 : 結果外資一直賣 07/10 08:15
推 silentforest: 垃圾 07/10 08:16
推 Beee09 : 塊逃 07/10 08:17

→ MediaPlayer : 翻譯:你OK,我先賣 07/10 08:17
→ kausan : 快逃 07/10 08:17

推 necrophagist: 怕.jpg 07/10 08:18
推 zick8932511 : 丸子 07/10 08:18
推 aimgel : 訊號來了 07/10 08:19
→ macetyl : 少年不知阿姨好,錯把債妹當成寶 07/10 08:21
噓 inoce : 賣囉 07/10 08:21
推 ups : 谷大師沒講話,我一概不信 07/10 08:21
噓 H072 : 現在賣太早了 没錯 。開盤是9點才能賣 07/10 08:22
推 awss1971 : 立flag....反著做? 07/10 08:22
→ aaa80563 : 訊號來了 07/10 08:22
推 simon0529 : 翻譯:我還要再繼續賣,你們先別賣 07/10 08:22
推 Chilloutt : 昨天出多少貨 07/10 08:22
→ MOMO0478 : 找人接島 07/10 08:23
→ MOMO0478 : 刀 07/10 08:23
推 AirLee : 這是buy side報告 要大家多買台股吧 07/10 08:24
推 abc5566370 : 就你一直賣還敢講 07/10 08:24
噓 yb3570srz : 說謊的肛門歪歪 07/10 08:25
→ waeqs : 台灣股市好耶 真滴好 台灣股市夠勁 頂呱呱 07/10 08:26
推 aaa80563 : 自己連賣三天然後說還太早賣? 07/10 08:27
→ blue1204 : 一堆本益比破百還有無限大的跟我說基本面= = 07/10 08:28
推 chhu94 : 我的個股瑞銀他媽的一直賣 07/10 08:29
→ Ceferino : 訊號來了 07/10 08:31
推 vodkalime607: 少林功夫好耶 真是好 台股基本麵好耶 真是好 07/10 08:33
推 surferblue : 訊號來囉 07/10 08:33
推 oyaji5566 : 塊陶 07/10 08:34

→ jokem : 空單撤掉啊 07/10 08:35
推 gary810426 : 乾 再騙啊 07/10 08:41
推 benptt : 我只服 8zz/老謝/谷月涵 07/10 08:42
推 Wildsheep : :你們賣還太早 我先出貨 07/10 08:42
推 sean910587 : 呵呵,要賣囉 07/10 08:46
推 johnpotato : 訊號來了 07/10 08:48
→ intointo : too early to sell 07/10 08:48
推 lmc66 : 丸 07/10 08:49
推 QooSnow : 「這麼好」,「小兒自己幹嘛」「一直賣?」「自打臉 07/10 08:53
→ QooSnow : 。」嘻嘻。 07/10 08:53
推 chiuweiyu : 丸子要散戶留下來洗完 07/10 08:54
推 tsaigi : 怕 07/10 08:54
推 c7683fh6 : 好的 跌停賣 07/10 08:55
噓 lesbian5566T: 就是你們賣爛船 07/10 08:56
推 pov : 魚尾留給別人 07/10 08:57
推 patri0052 : 瑞銀講話還會押韻的喔 07/10 08:59
推 mqhung : 不講還真的早,一講就真的糟! 07/10 09:00
推 behappy0422 : 翻譯:等我賣完再賣 07/10 09:08
推 hzs6111 : 瑞:偶還沒下車~~ 07/10 09:10
推 sm3489 : 好的,剛剛已按賣出 07/10 09:17
→ WenliYang : 丸子…… 07/10 09:21
→ Ujdhw3425 : 丸辣 07/10 09:29
→ cityhunter04: 慘了!這種新聞ㄧ出,股市等著崩盤 07/10 09:35
推 hwei9582905 : 真的太早,韭菜還沒長到最大 07/10 09:40
推 cherokee2006: 出貨訊號 07/10 09:52
→ windblood : 瑞銀真的靠北 07/10 09:56
推 gauurgr1016 : Ok 今天瑞銀大賣 07/10 10:01
噓 g27834618 : 靠北 出來就跌 07/10 10:01
推 sunday0913 : 按讚出貨@v@b 07/10 10:06
推 twic : 丸 07/10 10:08
推 cyl61123 : 韭菜來喇 07/10 10:22
→ Lowpapa : 真的好 真的妙 07/10 1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