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今年正二表現超好
本來手有點癢
但我看了清流君的影片(資料好像是美股)
https://youtu.be/7OfnoaLTwsM?si=05X0Xt4j2ZYUDEAX
就決定不買了
且聽我娓娓道來
1. 單筆投入過了20年
一倍報酬率:10%
正二報酬率:10%
報酬根本一樣 波動率大的嚇死人
正三更爛就不提了
2. 定期定額20年
正二報酬會高於正一
但勝率只有50%
20年只有一半勝率的投資 感覺超鳥==
隨便舉個例
1. 大盤贏過1個月國庫券(跟定存差不多)的機率:
1年:66%
3年:74%
5年:80%
10年:90%
20年:96%
各位可以看到大盤贏過定存的機率 20年接近百分百
2. 小型價值股贏過大盤的機率(1926~2020)
5年:67%
10年:80%
15年:90%
20年:100%
目前小型價值股已經輸了20年
已經一堆人認定小型價值股死了
正二定期定額20年 勝率50%==
各位可以想像這有多爛了
而且這還是回測數據
未來股市報酬降低是必然
正二要贏 搞不好要30年
覺得很多人沒搞清楚風險
20年 講的好像20天
假設鄉民40歲好了
定期正二過了20年 都60了 搞不好你都挫起來了正二還沒贏
60歲 也步入退休生活 賣股當生活費的時候了
投資正二是不是不好的選擇?
正二教可以說服我嗎?
理性 勿戰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3030RAC7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20.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1819083.A.FBF.html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52:46
推 wen12305 : 推正二本來就反串而已,這都看不出來嗎=.=07/24 19:06
推 zerro7 : 原來是公園系網紅07/24 19:07
→ jalai : 正2 只有在單邊的時候很猛 其他時候鳥的可以07/24 19:07
推 tmdl : 不然比20天報酬率好了07/24 19:07
→ ppuuppu : 認知決定財富,去看正二的書吧!不然不要碰07/24 19:08
我們年輕人懶得看書 你直接解釋給我聽好了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09:55
→ jalai : 會選股 都可以屌打正2 不然就買GG戴維斯雙擊07/24 19:09
推 cksai : 正二本來就是不是隨時都能買得啊07/24 19:09
推 joygo : 指數本來就這樣 你去中國買正二就不好玩了 除了美07/24 19:09
→ joygo : 國都不推薦 世界毀滅前美國都會創高07/24 19:09
推 yannicklatte: 說的對,明明高股息才是投資的聖杯,不懂為何不買07/24 19:09
靠北又在反串
推 Mk56 : 正逆價差趨勢已經沒了 正二已死07/24 19:09
推 p58730 : 是推台股的正207/24 19:09
推 abbkg : 就是風險高,利益大07/24 19:09
推 ARNOwww : 美股跟台股正二的組成方式不同 追蹤誤差也不一樣07/24 19:10
→ ARNOwww : 以美股來說無腦正二的確不優07/24 19:10
→ ARNOwww : 美股要玩槓桿型還是搭配擇時07/24 19:11
推 joygo : 台股的正二比美股的好處是偷吃除息點數,有時候還07/24 19:11
→ joygo : 比指數早新高,美股正三幾乎不可能創高07/24 19:11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12:21
推 kai2573 : 現在正二沒以前香了 07/24 19:12
推 ts012108 : 沒錯 不知道哪些人一直說有認知才買的 07/24 19:12
推 cksai : 台股正二以後還會有超額報酬嗎? 07/24 19:12
推 patricktu : 之前光是學術上討論震盪損耗就急著跳出來護航的正二 07/24 19:12
→ patricktu : 蛙完全不像是反串哦 07/24 19:12
推 HiHiCano : 哇 原來正二這麼差勁喔 那後天開盤是不是要一鍵賣 07/24 19:13
→ HiHiCano : 出了啊 07/24 19:13
推 icedog122 : 現在都一直正價差 而且還很大 的確優勢沒了 07/24 19:13
推 hate56 : 沒錯 拜託大家都不要買 07/24 19:13
推 josephpu : 正二要抱絕對是搭配景氣循環去抱波段,但股版會有 07/24 19:14
→ josephpu : 壞人推薦你在高點去抱二三十年 07/24 19:14
→ icedog122 : 等哪天持續逆價差一個月 在來買 07/24 19:14
→ ARNOwww : 逆價差收斂削弱了正二優勢 不過重點是台股能不能繼 07/24 19:14
→ Minihil : 就當正一買啊 但可以多資金給你運用 07/24 19:14
→ ARNOwww : 續維持這麼好的報酬率 不然台股盤整10年 就算逆價 07/24 19:14
→ ARNOwww : 差很大你也是虧的 07/24 19:14
→ bpq302302 : 股版壞人多,正二根本不能買,等等跌50%就下市了 07/24 19:14
推 h0103661 : 正二真的強的話就不會只有幾萬人買而已 07/24 19:14
→ bpq302302 : 太危險 07/24 19:15
→ ARNOwww : 震盪會耗損 但同向會有優勢 重點還是母股市場走勢 07/24 19:15
推 zerro7 : 正2真的弱 買的人超少 反觀00878股東輾壓所有ETF 07/24 19:16
→ h0103661 : 只能打順風局不如自己開槓桿 07/24 19:16
→ icedog122 : 正二就怕盤整 2012~2019幾乎都是盤整的吧... 07/24 19:16
→ loopdiuretic: 清流軍有人在看喔 比正二哥還沒料很多 07/24 19:17
噓 KerKerKerX3 : 沒有人買正二怎麼有人賠 低調好嗎 07/24 19:17
推 curry56 : 就賭原型指數強才有用 07/24 19:17
→ ppbro : 正二超爛 我買就好 07/24 19:18
推 pisu : 的確很爛 我給你個讚07/24 19:18
→ zerro7 : 台股最強ETF 請認明00878 股東人數130萬 輾壓眾生07/24 19:19
→ ARNOwww : 對 重點在原型指數強 正二才有優勢07/24 19:19
推 a10860517 : 這邊會跟你說知識換取報酬認知變現但其實只看過大仁07/24 19:19
→ a10860517 : 哥文章嘻嘻07/24 19:19
推 korgh413 : 沒錯啊 傻了才買正二07/24 19:20
噓 UncleIrving : 清流君不就給韭菜看的嗎lol07/24 19:20
推 on32 : 正2 剛上市20元 你的正2跟台灣50正2不同07/24 19:21
→ on32 : 台股正2基本就吃台積電 台積電猛正2就無敵07/24 19:21
推 a210510 : 整天看後照鏡開車煩不煩 現在台股跟以前不一樣了07/24 19:21
→ on32 : 台積電假如普普 正2就會普普07/24 19:22
推 gkkcast : 對。正2不優。別被股版影響了07/24 19:22
推 leptoneta : 正二不好 那你存反一啊07/24 19:22
推 ARNOwww : 相信台股會再強20年以上的 的確可以無腦正二歐印07/24 19:22
推 ntnuljg : 反正盈虧自負,爽買不爽買都無所謂07/24 19:22
→ on32 : 現在正2 247呢 怎麼會不猛07/24 19:22
是阿今年很牛逼
但我如果現在買感覺不優
推 mune : 逆價差在這一兩年早就已經消失07/24 19:22
→ a210510 : 以前台股沒那麼強勢 你拿市值型或是正二來看就真的07/24 19:22
→ a210510 : 沒什麼07/24 19:22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23:41
→ on32 : 所以你不看好台積電就不要買正207/24 19:23
推 kuanhunter : 這咖喔…07/24 19:23
→ a210510 : 現在台股動不動就亂噴 你買正二比一堆中小好太多了07/24 19:23
→ ARNOwww : 反之不相信台股會續強的 存股標的應該是美債之類07/24 19:23
推 HiHiCano : 有個疑問 買房開五倍槓桿怎麼沒人靠北萬一台灣以後07/24 19:23
→ HiHiCano : 經濟向下怎麼辦?07/24 19:23
噓 starfish2903: 美股比台股07/24 19:24
台股應該不至於脫離經濟學的規律吧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25:23
→ ARNOwww : 如果不相信台股未來走勢 又存股其他台股相關ETF 會07/24 19:24
→ ARNOwww : 有點矛盾07/24 19:24
推 kids2224 : 看網紅 不如看哲哲 這文章來打廣告的07/24 19:24
推 roots5071 : 正2太危險,建議56 087等07/24 19:25
→ ARNOwww : 不要說什麼槓桿曝險不同 你正二也可以調整配置比例07/24 19:25
→ ARNOwww : 靈活槓桿07/24 19:25
→ ppbro : 台股是賭場 籌碼說話07/24 19:25
→ starfish2903: 連書都懶得看?那你活該賠錢07/24 19:25
抱歉連我也賺錢
我比較好奇今年有誰賠錢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26:14
→ a210510 : 大盤現在就是靠科技股跟金融股撐起來的 大部分的ET 07/24 19:25
→ a210510 : F都有這些 那不就代表其他ETF也不能買? 07/24 19:25
噓 UncleIrving : 你是什麼學店生嗎?這篇文像什麼大學沒畢業做的心得07/24 19:25
你怎麼知道我讀學店還被退學?
推 on32 : 定存就好 其他都很危險~~~~07/24 19:26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27:25
推 HiHiCano : 你可以買陸股啊 原型一倍股都可以賠到脫褲 不同市 07/24 19:26
→ HiHiCano : 場不要拿來比 07/24 19:26
→ UncleIrving : 只想抄作業爽賺 活該賠錢 你不賠誰賠lol 07/24 19:26
推 st9061204 : 以加權指數過往資料來看,盤整時間真的很長 07/24 19:26
→ on32 : 那些大老闆持股都是超多 他們都是笨笨的遲早會破產 07/24 19:27
推 h0103661 : 槓桿就是短期用的,用20年來算報酬就是故意黑槓桿 07/24 19:27
推 zyng : 940,大媽跟外資會幫你護盤 07/24 19:28
噓 whyblu : 你是對的 07/24 19:28
噓 keineAhnung : 有人叫你買美股正二? 07/24 19:28
推 HiHiCano : 你可以試試看台灣炒房和美國炒房有什麼不同 07/24 19:29
推 jagger : 如果你相信台灣經濟一直成長,那就買正2 07/24 19:29
推 onekoni : 正二不適合長持 得配合景氣循環 07/24 19:29
噓 starfish2903: 半瓶水講話都特別大聲 07/24 19:30
→ HiHiCano : 正二長期持有20年沒問題 除非房價跌 不然不可能輸 07/24 19:30
噓 ezreal1315 : 上面有人看不懂清流君也太慘… 07/24 19:30
推 diefish0620 : 我都建議買2498 07/24 19:31
→ HiHiCano : 上面半桶水沒吸收也是很慘 07/24 19:31
噓 final01 : 今年不買正2要買什麼?? 07/24 19:32
→ HiHiCano : 一句話 你相信台灣房價會跌 你就不要買正二07/24 19:32
→ s70337033 : 正二超爛的,我買就好07/24 19:32
→ HiHiCano : 你買不起房 還不買正二 我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啦07/24 19:32
我股票660 中南部都能現金買了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34:40
噓 afflic : 不是所有的正二都比較好……還是要挑標的好嗎……07/24 19:34
why?呆灣月亮比較圓嗎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36:41
推 NCUking : 台股之前有逆價差可以補血 正二無敵07/24 19:35
噓 starfish2903: 認知不足又不願看書,就不用浪費口水跟他解釋太多07/24 19:35
→ starfish2903: 了07/24 19:35
噓 garufu : 你閱讀能力好像有點問題,勝率50%是正2跟大盤相比。07/24 19:35
→ garufu : 你第一點是大盤跟國庫券相比......。你應該列出正207/24 19:35
→ garufu : 跟國庫券相比07/24 19:35
我又沒數據 你列啊
噓 leo61532 : 不做功課屁話一堆 滾07/24 19:35
推 allen1988 : 台指從2023年的小台06開始就是實質正價差,因為我07/24 19:36
→ allen1988 : 就是那時候沒有轉倉,但是少賺後面快10000點,這樣07/24 19:36
→ allen1988 : 大家還會覺得一定要逆價差嗎?07/24 19:36
推 HanaYukii : 投機用07/24 19:36
推 yangmin1028 : 正二適合認知充足的高手 這幾個月跟風加入的只能說07/24 19:37
→ yangmin1028 : ㄏㄏ07/24 19:37
※ 編輯: SunMoonLake (223.138.220.13 臺灣), 07/24/2024 19:38:42
推 EvilJustice : 我真的不建議去投資不了解的產品,請原po遠離正二 07/24 19:38
→ EvilJustice : ,連正一指數投資也不要碰 07/24 19:38
推 hiris : 不看正二哥書的人還是不要買正二啦真的 07/24 19:38
推 metallolly : 現在建議存反1 07/24 19:38
→ kenwillians : 你現在看正二很高 所以0050也一樣高 大盤一樣高 台 07/24 19:39
→ kenwillians : 積一樣高 那今天開始都不投台股嗎 07/24 19:39
推 sarspieya521: 那麼爛你千萬不要買 我來買就好了 07/24 19:39
噓 yomo2 : 書都不願讀。 請教的基本誠意都沒有 來討噓的? 07/24 19:39
噓 garufu : 沒數據又發文下錯誤結論就是嘴砲阿~ 07/24 19:39
推 zerro7 : 我比較好心 不推反1正2 推00878 拜託你快買 07/24 19:39
→ yangmin1028 : 當初就說不要整天吹逆價差,現在常態正價差兩倍報 07/24 19:40
→ yangmin1028 : 酬門檻又提高囉 07/24 19:40
推 cougar : 正2適合波段,長期10-20年擺著不理他不推薦 07/24 19:40
→ yangmin1028 : 一堆跟風仔很愛把認真掛在嘴上 笑死 不就拾人牙慧 07/24 19:40
→ yangmin1028 : 而已 以為自己懂什麼高深的東西了 07/24 19:40
推 Detonate : 選股隨便都打贏正二? 今年幾隻贏得說出來看看 然 07/24 19:41
→ Detonate : 後po個買單 07/24 19:41
→ cougar : 正2內在耗損是無時無刻的,尤其在盤整期不划算 07/24 19:41
噓 starfish2903: 建議你存反一,但我也沒數據,你自己列^^ 07/24 19:41
推 mizlove : 光聖今年獲利確實打爆正二啊 07/24 19:41
推 HiHiCano : 如果抓的準波段絕對是直接買大台正20 正二是長持用 07/24 19:42
→ HiHiCano : 的 07/24 19:42
噓 askaa : 媽的第一個就錯 你連資料都不查證 急著發文????哥兒 07/24 19:42
→ yangmin1028 : 簡單說就是賭原型夠強而已需要殺洨認知整天故弄玄 07/24 19:42
→ yangmin1028 : 虛 07/24 19:42
→ askaa : 到底是有多急? 跟公布放颱風價依樣急嗎? 哥兒????? 07/24 19:42
→ askaa : 00631l 哪一格有寫成立超過20年 求你貼給我看 07/24 19:43
推 aoc7175 : 笑死 ㄧ個正二 算出來怎麼差這麼多?????誰在 07/24 19:44
→ aoc7175 : 唬爛阿 07/24 19:44
噓 iclaire : 有笑有推 07/24 19:46
推 elfish123 : 不用說光聖,今年一月買華城,還來的及把正二壓在地 07/24 19:47
→ elfish123 : 上壓成醬 07/24 19:47
噓 ze810125 : 對正二廢物不用討論了 07/24 19:47
噓 Dusha : 沒差 你不要買 07/24 19:47
噓 D9722162 : 伸手牌,認知又差,可憐。 07/24 19:48
→ chaung1892 : 你都有論點和證據了,就別買,也不用花力氣說服你啊XD 07/24 19:49
噓 Syoshinsya : 有笑有推 XDDDD 07/24 19:49
噓 ancientmoon : 正2真的過譽Zzzz 股東人數可憐的幾萬人 代表沒人買 07/24 19:49
→ ppbro : 2020後就不一樣了 2019之前的交易模式僅供參考 07/24 19:49
噓 sunny1234 : 還有人在看清流君喔,他的高股息睡公園理論說的亂78 07/24 19:49
→ sunny1234 : 糟去年還被打臉怎麼還有人在看 07/24 19:49

噓 starfish2903: 股票660?那建議你花點錢投資自己,增加一些知識 07/24 19:49
→ kutkin : 都回檔了還在正二07/24 19:50
→ keel90135 : 正二有很猛嗎? 好像也還好 就是跟大盤又好一點07/24 19:50
→ linahou : 資產可分配比例配置 每個金融商品都有優缺點 糾結哪07/24 19:50
→ linahou : 個東西比較好 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報酬不同 風險也不07/24 19:50
→ linahou : 同07/24 19:50
推 colinham : 鄉民風向好亂 前幾天還大吹正二耶 XD07/24 19:51
大概是http://i.imgur.com/3dtaIXR.jpg

→ befish : 他是不是叫你看下集生命週期投資法 槓桿使用200/83 07/24 19:52
推 neil139 : 正二就不是給你長放20年的 07/24 19:53
→ keel90135 : 我比較好奇是敢買個股不改買正二的是在想什麼 07/24 19:53
推 lolwtfnow : 建議下次開盤一鍵出清 全部換00940 不客氣 07/24 19:53
→ keel90135 : 明明大多個股上下震盪幅度更大 07/24 19:53
→ jalai : 買個股績效>正2 幹嘛買正2? 07/24 19:55
推 a210510 : 正二半年60% 把進去高點算進去也有80% 07/24 19:55
→ Lhmstu : 確實,你別買,快去買高股息 07/24 19:57
推 Gipmydanger : 嗯喔好 07/24 19:57
推 SeTeVen : 真的,不如買2498 07/24 19:59
→ ppbro : 正2做短線也是很好的工具 不會斷頭 不會歸零 07/24 19:59
推 mizlove : 個股可以拼10倍爆擊啊正二今年也才漲60%真的懶覺比 07/24 19:59
→ mizlove : 雞腿 07/24 19:59
→ guk : 對,你是對的。千萬別買 07/24 19:59
→ ppbro : 覺得長期不會成長就拿來做波段 07/24 20:00
→ mirota : 買正二不如買00940 07/24 20:00
→ kutkin : 正二好處 無腦買 不用研究 07/24 20:00
→ mizlove : 你看FJ持股一堆賺幾百趴的個股你買正二不可能有這 07/24 20:01
→ mizlove : 種績效 07/24 20:01
→ ppbro : 除了下市 下市台灣也差不多了 07/24 20:02
→ Arnol : 本來就是啊 股版壞人多 我也都在反串推正2 07/24 20:02
推 ajkofqq : 他不懂股票 07/24 20:03
噓 cat0203 : 為啥要說服你?你誰? 07/24 20:04
→ zerro7 : 個股不只可以拚10倍爆擊 還可以拚1/10倍爆擊呢 07/24 20:04
→ peter98 : 沒人想說服你~ 07/24 20:05
→ keel90135 : 就看有些id發文留言都是個股 然後不敢買正二 我不懂 07/24 20:06
推 a210510 : 個股這麼好猜 有誰猜得中今年 台積漲60% 鴻海漲超 07/24 20:06
→ a210510 : 過100% 07/24 20:06
推 EvilJustice : 完了,我看不出推文到底誰是反串,誰認真 07/24 20:06
推 altakii : 股版壞人多 07/24 20:07
推 rooberte : 買個股好啊 看準 重壓 爆賺 翻身致富 07/24 20:07
推 erowii : 現在台指期正價差就是被正二買上去的 07/24 20:07
推 ARNOwww : 正二量這麼少 是要怎麼買上去啦 07/24 20:09
→ flipflap : 同理 也不是每個買台積電的都賺錢 07/24 20:10
推 kaijai10439 : 不懂原po是否是反串.jpg 07/24 20:12
噓 final01 : 這邊基本上9成都是神人...沒賺10倍都算蘇?? 07/24 20:13
推 gdaa : 正二只要低買高賣就可以賺錢了啊。有很難? 07/24 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