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美國太陽能產業掀倒閉潮 SunPower股價一週暴跌75%
原文連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744401
發布時間:
2024.7.22
記者署名:
陳麗珠
原文內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美國多家太陽能產業因安裝量下滑,嚴重影響公司營運,紛
紛宣布破產倒閉,美國太陽能巨頭SunPower上週五(19日)股價一度暴跌超過50%,上週
累計狂跌75%。
外媒報導,美國太陽能光電廠商在多重因素下,掀起一波倒閉潮,上週美國太陽能巨頭
SunpPower表示,公司不再支持新的租賃和購電協議銷售,也不支援新項目的安裝並停止
出貨,已無法為運輸中和已交付的貨物提供安裝服務,目前正尋找替代供應商來轉讓已售
項目。
對此,分析師表示,SunpPower恐將成為下一個倒閉的美國太陽能產業。
據了解,美國已有多家太陽能公司倒閉,包含美國太陽能光電製造商Toledo Solar,日前
才宣布將終止所有研發工作,並逐步停止營運。Titan Solar Power則在上個月宣布永久
停業,另外還有Infinity Energy、Solcius、Kayo Energy等也倒閉。
根據Roth Capital Partners報告指出,在2023年,美國有100多間家戶用太陽能光電公司
和經銷商破產,是前3年總數的6倍,預估還會有10多家公司面臨破產。
心得/評論:
美國太陽能股波動也是很劇烈,first solar, enpahse都很刺激
想不到老牌的sunpower先掰了,還想說中國的太陽能殺成紅海就算了
想不到美國也是。還沒等到川普上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77.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1650621.A.16B.html
推 a10141013 : 太陽能就被中國搞爛 07/22 20:17
→ oldmove : 台灣漲停板 330 07/22 20:17
推 thetide0512 : 美國倒 中國倒 台灣吃香喝辣 07/22 20:18
推 omanorboyo : 玩不贏中國阿 跟電車還有面板一樣 07/22 20:19
→ huabandd : 前陣子才看到太陽能板被插著當圍籬的影片 07/22 20:19
推 mytropicfish: 利率太高 太陽能很不利 07/22 20:19
推 vltw5v : 太弱了 看看台灣的神豹 07/22 20:19
→ a10141013 : 只要被中國碰上的都會很慘 電動車一台賣40萬 07/22 20:19
推 ggian123 : 美國終究贏不了祖國 07/22 20:19
→ a10141013 : 跟其他的車比直接對半砍 07/22 20:19
→ omanorboyo : 電車末日也要來了 川普上去要砍補助 07/22 20:20
推 Brioni : 沒技術門檻就是慘 07/22 20:21
→ x2206223 : 桑北比 07/22 20:22
推 fp737 : 美洲獅這麼弱嗎 07/22 20:22
→ jerrylin : 台灣的太陽能怎麼還是這麼貴 07/22 20:23
推 s800525 : 中國碰到的慘業就是搞到對方跟自己都賺不到錢 07/22 20:24
推 a0808996 : 中國售價 是別人成本價 怎贏 07/22 20:25
推 devidevi : 中國就是搞到大家一起死,中國就活了阿 07/22 20:26
推 twic : 雖然中國很垃圾 但歐美高薪仔也過太爽 平衡打擊 07/22 20:28
推 v58264579 : Taiwan No.1 07/22 20:28
→ alice1967 : 我樓上住一個太陽能板的老闆,手上的表價值一百多萬 07/22 20:28
→ alice1967 : ,開雙B,很有錢的樣子 07/22 20:28
推 twerk : 下一個倒閉的是電動車廠 07/22 20:33
推 AtDe : 不會來台灣投資嗎 07/22 20:34
推 talesh35624 : 雲豹瑟瑟發抖中 07/22 20:35
推 ajkofqq : 友達穩穩的 07/22 20:35
推 s56565566123: 來台灣賺爛了 07/22 20:35
推 Madridtop : 元晶信我,超過30空,會輸找我 07/22 20:36
推 wts4832 : 成熟製程就是下一個,要靠川普給asml禁令,不然中 07/22 20:37
→ wts4832 : 國遲早搞爛成熟製程 07/22 20:37
推 dslite : 吹牛吹不贏馬斯克 07/22 20:38
→ fallinlove15: 太陽掉下去 石油燒起來 07/22 20:38
→ jim543000 : 抓緊 07/22 20:42
推 MgEuCuLiZn : 明天雲豹繼續漲停 世界怎麼跟得上 07/22 20:43
→ kausan : 大腸能都要死 不如把錢拿去研發看能不能突破 07/22 20:44
→ ppbro : 生錯地方 07/22 20:45
推 mitic1029 : 捲起來不是好事,顯卡憑什麼賣這貴,你以為付的錢 07/22 20:45
→ mitic1029 : 都是智慧的結晶,其實8成是給歐美人吃香喝辣,而且 07/22 20:45
→ mitic1029 : 做事的還是亞洲人 07/22 20:45
→ turndown4wat: 聯合再生表示 07/22 20:46
推 fasterbook : 台灣的太陽能很好 07/22 20:46
推 hutten : 都被對岸搞爛不意外 07/22 20:47
推 jian0202 : 黨的太陽能板 不一樣 不要拿那些三流廠商跟黨比 07/22 20:49
推 monarch0301 : 我們台灣豹子可是很猛的喔 07/22 20:51
推 pupu409509 : 雲豹是太陽能中下游,太陽能板跌爛對它是好事.. 07/22 20:53
推 zzzzzzzzzzzy: 台灣這局是政治局,沒問題 07/22 20:54
推 asyan : 今年不缺電啦 新的豐德二期剛好取代核三1號機 07/22 20:54
推 ericksonlai : 台灣有政策補助,有保證收購價 07/22 20:54
→ ericksonlai : 且雲豹是下游,反倒對它是大利多 07/22 20:55
推 blue09 : 爽啦 07/22 20:56
推 s7598261 : 以後儲能當期貨玩…世界怎跟得上台灣 07/22 20:56
推 woker : 太陽能板不是很便宜嗎 07/22 20:58
→ redbeanbread: 最不環保的太陽能 07/22 20:59
推 ab4daa : 沒有競爭力就倒一倒 07/22 21:00
推 linbryan : 一個是賣能源。一個是賣太陽能板.後者越便宜。前者 07/22 21:01
→ linbryan : 越賺.網軍真會見縫插針。 07/22 21:01
推 poeoe : 風光哪打得贏中國 中國才是風光大國 07/22 21:02
→ DamoS : 越便宜越賺 拜託把這裡網軍都水桶好嗎? 07/22 21:03
推 zerro7 : 被中國沾上的產業真的很容易變成屎 07/22 21:03
推 pumacu : 沒黨的支持當然玩不起來 07/22 21:03
→ Lowpapa : 反觀 07/22 21:05
推 hermithsieh : 來台灣啊 07/22 21:06
推 ilovebig99 : 美國沒有民進黨啊 07/22 21:17
推 godog : 便宜的太陽能板 對這個世界是遠遠利大於弊 07/22 21:17
→ ggirls : 美國太陽能板可以埋到墨西哥;台灣? 07/22 21:24
推 PttNoMoney : 雲豹利多再一根 07/22 21:27
→ zombiepigman: 夭壽 07/22 21:28
推 cabom : 製造業,美國贏不了中國的 07/22 21:29
推 Haruno : 川普:台灣搶走了我們的太陽能工業,課稅! 07/22 21:31
推 yakimochi : 台灣廠大利多 07/22 21:32
→ bnn : 本來就被中國搞成慘業了 川看來要推石油上來 07/22 21:33
→ bnn : 老闆沒有政商勾結的機會就直接倒閉 07/22 21:34
→ bnn : 至於100多家島個10家 你看雲豹下面有幾家 07/22 21:34
→ bnn : 用倒閉公司家數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07/22 21:35
推 WTF55665566 : 不課稅的下場 07/22 21:36
→ wzshi : 反觀 07/22 21:43
推 LifeWalker : 台灣神豹 繼續漲停 07/22 21:47
推 fishyki : 台灣有太陽能燒餅 很有名喔 07/22 21: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