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缺電好嗎?是北部缺電!!
「北部去年缺電近200億度」
北部沒有核電不是藉口!
「非核家園是法定的國家政策,目前沒有任何改變」。
這麼想要核電?難道核廢料放你家?
北部自己不搞電出來
總是要南電北送
「南電北送非常不公平 籲投不同意票」
「高雄一年發電500億度電,只使用280億度」
現在缺電搞Ai是誰的問題?北部不生電的問題!!
「不再核准供電給桃園以北」
不好意思 以後北部不產電 別談什麼發展
結論:
北部不解決產電問題
非核、科技南移是必然的趨勢
北部不用核電 除了火力就是綠電
沒有其他選擇
北部缺電 產業只能南移
產業南移
營建股持續看好
以上有錯歡迎回文打臉
謝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6.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3914355.A.C81.html


噓 pp520 : 一句話打死你,現存核電廠的核廢料要放哪 ? 08/18 01:07
推 onekoni : 確實 粗暴言論但正確 北部想產業就公投蓋電廠 08/18 01:10
推 KKlin813 : 樓上一句話打死你 不知道原址存放會滿嗎? 08/18 01:10
→ onekoni : 不想就乖乖當商業城 08/18 01:11
推 monz3761 : 合理 08/18 01:12
→ pp520 : 核電廠是目前核廢料的最終處理場嗎 ? 08/18 01:18
→ pp520 : 如果目前的核廢料能存放 ?那為何核廢料問題會是問題 08/18 01:18
推 ptta : 合理,沒電了台北市變廢墟,超爽 08/18 01:19
→ TIPPK : 怎麼我看到的資料是南部發電用電差不多 08/18 01:22

→ Brioni : ,只是被政治力掩蓋 08/18 01:27
推 TIPPK : 當初把核能妖魔化,現在就要自己去解決 08/18 01:27
推 luche : 核一核二廢掉 大潭再往竹科送電 以後科技廠優先選 08/18 01:28
→ luche : 址就可能在台南 高雄 再來參考太陽能主要供應地區 08/18 01:28
→ luche : 北部可能非常少 08/18 01:28
→ luche : 之後北部要電 可能會面臨各種杯葛 08/18 01:29
→ Brioni : 這件事影響最大是桃園,因為雙北因土地擁擠,以營運 08/18 01:30
→ Brioni : 研發中心為主,不會搞半導體廠房跟大型機房這種東西 08/18 01:30
推 nvlsvee : 南部人有夠野蠻偏激,廢掉核四,還到處拉台積、綠 08/18 01:30
→ nvlsvee : 電 08/18 01:30
推 luche : 就連廣達集團如果要在台灣蓋新廠 經濟部就會告訴你 08/18 01:31
→ luche : 供電情形 麻煩蓋在台南或高雄 08/18 01:31
推 turndown4wat: 就是想搞桃園而已 08/18 01:32
→ turndown4wat: 蓋新廠台中也行 08/18 01:33
推 peter080808 : 北北基其實是台灣用電成長最慢的 基隆和台北甚至還 08/18 01:34
→ peter080808 : 減少用電 本來AI運算就跟台北無緣 只是這行政院自 08/18 01:34
→ peter080808 : 己承認了 08/18 01:34
推 luche : 要看太陽能供電配置 目前不知道有沒有圖示 08/18 01:34
→ peter080808 : 其實台南也是用電遠大於發電 但很神奇 沒人檢討台 08/18 01:35
→ peter080808 : 南XDD 倒是桃園這個台灣最多電廠的發電大戶被限制 08/18 01:35
→ peter080808 : 了 08/18 01:35
推 luche : 桃園大潭可以蓋電廠 新竹往海邊卻不行 08/18 01:36
→ luche : 真的是欺負桃園人 08/18 01:37
→ luche : 也蓋一堆垃圾焚化廠在桃園 08/18 01:37
→ luche : 桃園就不是本命區 08/18 01:38
推 turndown4wat: 桃園快超過高雄了不給他死不行 08/18 01:40
推 luche : 大潭電廠的電力應該要停止往新竹送電 08/18 01:41
推 besthorse : 拿高雄跟桃園比==? 08/18 01:42
→ luche : 新竹園區如果沒辦法跟南部要電 應該自己蓋電廠 08/18 01:42
推 minga0102 : AI中心設南部也好 不然都是一堆低薪工作 只能北漂 08/18 01:45
推 F100 : 北部不要電也不要大型變電所 08/18 01:46
推 aegis43210 : 核四公投北部贊同居多,但北部人投贊同的人太少,北 08/18 01:50
→ aegis43210 : 部人的確有很大責任 08/18 01:50
→ aegis43210 : 北部人要贖罪就要再重辦一次核四公投,並且要有六成 08/18 01:52
→ aegis43210 : 的人投贊同票 08/18 01:52
推 josephpu : 其實政策已經說了,竹科未來規劃由通霄直供 08/18 01:54
推 aegis43210 : 大概514萬人投贊同票,才算是有真的想解決發電問題 08/18 01:57
→ josephpu : 自己腦補一堆,其實你可以直接去看台電規劃,不過 08/18 01:57
→ josephpu : 聽說通霄直供的電網建設被土地所有權之類的問題卡 08/18 01:57
→ josephpu : 在那,什麼時候能搞定不好說 顆顆 08/18 01:57
→ e123456ddd : 要這樣分南北 08/18 01:57
→ e123456ddd : 那北部幫政府賺到的稅收是不是也可以不要分給南部? 08/18 01:57
推 aegis43210 : 北部就先天不適合太陽能發電,地熱成本又貴翻天,自 08/18 02:03
→ aegis43210 : 然要知所進退 08/18 02:03
推 luche : 有一個說法是經濟部故意把屬於中部區域的新竹用電 08/18 02:07
→ luche : 移植到北部的北北基桃 08/18 02:07
推 enemyli : 南向很好 北部真的太多猴子北漂了 08/18 02:17
推 TOCIBS : 科技重鎮在北部的原因知道跟人才庫有關嗎?南部人肯 08/18 02:19
→ TOCIBS : 北漂 北部人不肯南下 08/18 02:19
推 justin200428: 蔡英文已經神隱了 08/18 02:28
→ chenchunjui : 你是不是南部人 好像很氣耶 08/18 02:46
推 leon1757tw : 有種一點核四旁直接改火力電廠 宣示政府廢核的決心 08/18 02:47
→ ericwang1017: 滿腦子南部對立的思想,是要怎樣在股票中賺錢? 08/18 03:01
→ ericwang1017: 南北 08/18 03:01
推 Elsa13 : 北部從房價高的開始放核廢料 哪區房價高就先丟那阿 08/18 03:17
→ Elsa13 : 核廢料打房利器 08/18 03:17
推 diskck : 整天講核廢料放我家 不然搬一桶來放啊 08/18 03:23
推 b18902040 : 前面怎麼會提桃園,之前不是有新聞台積要去龍潭,當 08/18 03:52
→ b18902040 : 地居民民意代表反對,台積馬上不蓋了 08/18 03:52
→ b18902040 : 照鄉民講法,那桃園要什麼,說說看 08/18 03:53
推 HenryLin123 : 台北市什麼時候要蓋發電廠啊? 08/18 04:21
→ RozenMaiden : 台北市民只想爽用電 哪裡肯蓋電廠 08/18 04:38
推 foxbrush : 一整個謬論,但相當切合現實狀況 08/18 04:51
噓 requiem : 所以不想讓監獄蓋你家旁邊就不要蓋監獄? 08/18 04:58
→ stloqa : 講的好像北部繳的稅金 南部沒用?分最多還敢靠北 08/18 16:54
推 Catdatfat : 急了 08/18 16:57
噓 aq5137 : 好了啦 08/18 16:59
推 nocash : 新竹叫北部?那以後不北水南送了?還是總統府快遷移 08/18 17:04
→ nocash : 到台南就沒事了? 08/18 17:04
推 nakayamayyt : 新竹算去中部就解決了 08/18 17:06
推 utn875 : 大台中才是發電大於用電的大戶 08/18 17:08
推 a2080259 : 一群白痴 08/18 17:12
噓 Destery : 搞公投幹嘛 還不是被垃圾政客洗腦 08/18 17:17
推 ab4daa : 北部鬆穴了 08/18 17:18
→ owenxeve : 所以北台灣不是台灣?北台灣被獨立了 08/18 17:18
推 stlinman : 我就問竹科跟南科的電哪來的? 限制桃園發展有道理? 08/18 17:22
推 chiwchu : 反串要說啦! 08/18 17:23
推 emarl5566 : 結論:垃圾政府沒辦法解決問題 08/18 17:23
推 stlinman : 說台北市蓋電廠的更好笑,光徵地就多少錢? 嫌台電錢 08/18 17:25
→ stlinman : 太多? 08/18 17:25
推 QooSnow : 「???」「暖市拿全呆丸最多的補助,怎麼不說呢? 08/18 17:28
→ QooSnow : 」 08/18 17:28
推 cgser : 很有道理耶 08/18 17:30
→ hk129900 : 你不給台電蓋新廠也是用稅金補貼 還不如在台北蓋 08/18 17:33
推 ohiu : 南部自己不要核四的,南電北送自己吞下去 08/18 17:35
→ hk129900 : 新北也不要核四 原來新北也是南部啊 08/18 17:37
推 mionrus : 產業南移是個好辦法 08/18 17:39
推 alonzohorse : 新北本來就是南部啊,台北市以外都是 08/18 17:40
推 zombleflcon : 台南缺電缺成這樣 要靠高雄 南電北送 也沒聽到高雄 08/18 17:41
→ zombleflcon : 人在靠北 台南科學園區 台南台積電的電從那裡去 08/18 17:41
推 TCPai : 去南部也好,廢氣污水通通合法 08/18 17:42
推 rmp4rmp4bear: 便宜的電 便宜晶片 08/18 17:44
→ rmp4rmp4bear: 為什麼要賣外國人便宜晶片(電)? 08/18 17:44
噓 Guondamflam : 均衡區域發展不好嗎?dpp照顧中南部多好啊。 08/18 17:46
推 Lhmstu : 資料中心全部都蓋南部可以吧?,吃點怪獸又不需要 08/18 17:51
→ Lhmstu : 多高科技人才,現在都自動化 08/18 17:51
→ Lhmstu : *吃電怪獸 08/18 17:51
噓 phinexfire : 這種腦只能噓 當出廢掉核四的是南部人欸 真的是很噁 08/18 17:55
→ phinexfire : 心 08/18 17:55
→ limitlesscit: 南部跳電,AI server敢放? 08/18 17:55
推 aj7dfe86 : 當初是公投核電結果都南部不同意 08/18 18:00
噓 junior020486: 小島還要戰南北,真的是87 08/18 18:01
推 changmary : 核廢放金門或馬祖無人島 08/18 18:02
噓 Lucya : 補助給好給滿,你要我趴在上面睡覺都行 08/18 18:04
→ sunny1234 : 可憐中南部火力發電肺癌一大堆 08/18 18:09
噓 yeltek : 溫馨提醒 讀書不犯法喔 08/18 18:11

→ psvita : 當出廢掉核四的是南 部 人 欸 真的是很噁心 08/18 18:16
推 jack096 : 北部缺點真的自己去蓋火力,別叫別人用肺坦 08/18 18:16
推 junior020486: 核四早就應該啟用,真的被民進黨陰 08/18 18:21
→ junior020486: 陰完再說北部不夠用XD不過沒差 研發中心蓋北部,資 08/18 18:22
→ junior020486: 料中心耗電沒幾個工程師的可以去南部 08/18 18:22
噓 Djuda : 股點在哪? 08/18 18:26
噓 ck326 : 你可以跟在台北新竹設公司的那些大廠說,嘻嘻 08/18 18:26
推 zerro7 : 是說覺得核四有問題 為什麼核五遲遲沒有消息? 08/18 18:32
推 KiwiSoda01 : 最喜歡分裂群體的就從中得利的政客 敵國 跟低端 08/18 18:33
推 junior020486: 之前民進黨是說台灣沒其他適合當作核電廠的地方 08/18 18:36
→ KiwiSoda01 : 習近平喜歡你的言論 08/18 18:40
推 deolinwind : 那為啥不要去日本? 08/18 18:43
推 event8114 : 非核不是現在的趨勢吧 你落伍了 08/18 18:50
→ event8114 : 只要雙北是綠色的 這個人就不會說什麼了 08/18 18:51
→ Feting : 邏輯是這樣沒錯,現在就是想要讓科技重鎮移往南部 08/18 18:54
→ Feting : ,有意而為之的 08/18 18:54
推 epephanylo : 沒事沒事 把台電珍藏的電拿出來用 肯定夠 一定夠 08/18 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