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名、網站名)
網址:
https://www.tradingview.com/news/DJN_DN20250312010392:0/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內文:
By Connor Hart
英特爾任命Lip-Bu Tan為其新任執行長,選擇了一名局外人來幫助扭轉這家陷入困境的半
導體公司。
Cadence Design Systems的前執行長Tan介入了,因為半導體製造商失去了市場份額,並
努力執行戰略來跟上其他晶片製造商的步伐。
Tan擁有超過20年的半導體和軟體經驗。 在Cadence任職期間,他幫助扭轉了該公司,專
注於英特爾所說的以客戶為中心的創新,這有助於使收入翻一番,擴大營業利潤率,並使
股票走高。
Tan將於3月18日接替聯合執行長David Zinsner和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擔任永久
職位。 在Pat Gelsinger突然退休後,兩人於12月擔任該職位。
Gelsinger正在實施一項多年週轉戰略,該戰略涉及花費數十億美元建造新工廠和發展合
同晶片製造業務。
合同晶片製造業務一直在努力尋找主要客戶,而英特爾為個人電腦和伺服器製造晶片的核
心業務在人工智慧熱潮中受到了挑戰,這在很大程度上使其競爭對手Nvidia受益。
在Tan被任命後,英特爾股價在週三的盤後交易中上漲了13%,至23.28美元。 在過去的一
年裡,股票貶值了一半以上,市場和競爭對手的表現都表現不佳。
英偉達到了英特爾,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半導體公司,自2021年以來市值增加了約3萬億
美元,而英特爾損失了1500億美元。 高通和特斯拉曾考慮僱用英特爾為他們生產晶片,
但退縮了。
Tan表示,他看到了重塑英特爾業務的重要機會,以更好地服務客戶併為股東創造價值。
他說,英特爾擁有強大而差異化的計算平臺,龐大的客戶安裝基礎和強大的製造足跡,隨
著我們重建流程技術路線圖,這一足跡一天比一天強大。
隨著Tan的任命,Zinsner將重返首席財務官和執行副總裁一職,Johnston Holthaus將繼
續擔任英特爾產品的執行長。 在執行長搜尋期間擔任臨時執行主席的Frank Yeary將恢復
為董事會的獨立主席。Yeary說,Tan的經驗正是英特爾下一任高管所需要的。 他說:「
在他漫長而傑出的職業生涯中,他贏得了創新者的聲譽,他把客戶放在他所做的一切的核
心,提供差異化的解決方案來贏得市場,並建立高效能文化來取得成功,」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41813277.A.8F4.html
標題:前Intel董事陳立武回鍋接CEO
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
推 leefengynh : 盤後大漲10% 盤中不漲 盤後漲 詭異 03/13 05:02
→ sethero5 : 消息是盤後宣布的 他回來就是要拆分的 03/13 05:04
→ operatorm : 別搞拆拆 公司對拆 03/13 05:28
噓 Penguinsucks: 誰?我只認識謝祖武 03/13 05:36
推 HenryLin123 : 越南的? 03/13 05:45
噓 a000000000 : 馬來西亞華人 以前cadence ceo 03/13 05:46
→ a000000000 : 去年說G叔應該砍人砍更兇才對牙膏太肥 G叔不鳥 03/13 05:47
→ a000000000 : 然後7pupu辭董事 03/13 05:47
→ a000000000 : 會不會在他手上分拆不好說 但是分拆前準備看來4惹 03/13 05:48
推 gsc0478 : 最後一波了 03/13 05:51
→ tpegioe : 原來Tan比Gelsinger還鷹派…… 03/13 05:53
→ waitrop : 他應該是主和甚至投降派吧,G叔才是真正鷹派主戰派 03/13 05:58
推 aegis43210 : 劉德音不接的無奈選擇 03/13 05:58
→ waitrop : 陳董應該對晶圓代工廠沒興趣,他做設計出身的,應 03/13 06:00
→ waitrop : 該會把晶圓業務切掉,主力發展設計部門 03/13 06:00
→ waitrop : 劉德音是晶圓代工廠的專家,如果是劉德音接Intel, 03/13 06:01
→ waitrop : 搞不好真的會跟台積電繼續對抗 03/13 06:01
→ aegis43210 : 分拆對GG就是最糟糕結果,GG將承接美國半導體復興的 03/13 06:01
→ aegis43210 : 重責大任 03/13 06:01
→ houseguy : 怎麼把intel的優勢講得好像台積電? 03/13 06:02
→ waitrop : 應該是台積電吃下Intel 晶圓製造那塊,只是不知道 03/13 06:04
→ waitrop : 是台積電子公司還是Intel 子公司,不過我覺得台積 03/13 06:04
→ waitrop : 電不會答應掛在Intel 子公司下面,我猜比較有可能 03/13 06:04
→ waitrop : 向日本的模式,開一個台積電子公司,台積電占50% 03/13 06:04
推 aegis43210 : 就算當初swan真的成功分拆了,GG反而會提早赴美,pa 03/13 06:05
→ aegis43210 : t其實是幫GG爭取了三年的緩衝期 03/13 06:05
→ FOREVER49KG : 丸子 03/13 06:06
推 ThBasketball: 不是…他的員工公開信就寫要確立intel成為一流代工 03/13 06:08
→ ThBasketball: 廠 03/13 06:08
→ ThBasketball: 上面各位評論前不看一下公開信嗎… 03/13 06:09
推 aegis43210 : 因為不看好呀,pat都無法說服董事會加大資本支出,T 03/13 06:10
→ aegis43210 : an可以嗎? 03/13 06:10
推 waitrop : 但是陳董不懂晶圓代工呀 03/13 06:12
→ SabreN : 笑死,樓上有人說的好像GG之外有人懂晶圓代工,GG: 03/13 06:17
→ SabreN : 在座的各位都是….. 03/13 06:17
推 aegis43210 : 唯一的好處就他是局外人,可以不理裙帶關係,把所有 03/13 06:18
→ aegis43210 : 老人全部資遣 03/13 06:18
→ SabreN : 任命誰都沒用,劉德音也是一樣 03/13 06:18
推 ThBasketball: Together, we will work hard to restore Intel's p 03/13 06:20
→ ThBasketball: osition as a world-class products company, estab 03/13 06:20
→ ThBasketball: lish ourselves as a world-class foundry and deli 03/13 06:20
→ ThBasketball: ght our customers like never before. That's what 03/13 06:20
→ ThBasketball: this moment demands of us as we remake Intel fo 03/13 06:20
→ ThBasketball: r the future. 假如要分拆 講這段客套話也太假了吧 03/13 06:20
→ aegis43210 : 如果他整理戰場完,把人得罪完了,再由劉德音接手會 03/13 06:20
→ aegis43210 : 更好 03/13 06:20
推 Forestier : 這個發音好像是台語發音...嚴格上來說應該是福建話? 03/13 06:29
→ sagarain : 他們的拼音發音本就是福建話 03/13 06:31
推 hlchan : 因為是馬來西亞華人 03/13 06:33
推 Gipmydanger : 新cro上台第一件事就是砍頭,懂? 03/13 06:36
→ Gipmydanger : ceo 03/13 06:36
推 amos30627 : 之前不爽G叔走的 董事找他回來根本是打臉G叔 03/13 06:41
推 gamesame7711: 先裁員 又漲一波 03/13 06:42
推 wei9898 : 如果intel要分拆掉,未來GG的重要性更大了 03/13 06:46
推 glasseater : 多少懂啦,EDA的廠商跟foundry很密切的 03/13 06:47
推 Transposon : 不懂的就切,合資切Fab,轉型Fabless 03/13 06:50
推 HenryLin123 : 馬華應該也是福建話,台灣以後應該也要開放自選拼 03/13 06:52
→ HenryLin123 : 音。 03/13 06:52
→ HenryLin123 : 台語客語原住民想選什麼自己選 03/13 06:53
推 mitic1029 : 你以為漲新CEO,其實漲來自東方的傻子,出錢出技術 03/13 06:53
→ mitic1029 : ,不求回報 03/13 06:53
推 jerrychuang : 砍人再拉GG合資,完美 03/13 06:55
推 POWERSERIES : Tan是姓陳?閩南移民? 03/13 06:56
推 bearest : 上台宣布改賣鍋子,股價還不噴爆 03/13 06:58
推 tim2502 : Tan是陳的福建發音 03/13 06:59
推 mcgrady12336: 新加坡馬來西亞很多用閩南發音像Tan或Ng 03/13 07:07
推 yaes111 : 盤後大爆噴 03/13 07:10
推 ryanworld : 你用台語唸陳立武就知道了 03/13 07:14
→ instill8 : 真的 只認識謝祖武或金城武 03/13 07:16
推 forhorde5566: 下重本了? intel:成立五任CEO 03/13 07:31
推 jorden : 馬華會管理嗎? 03/13 07:37
→ Miseryz : 感覺應該是要準備分拆裁員了,之前當董事時裁不了員 03/13 07:37
→ Miseryz : 才氣到走人 03/13 07:37
→ easonli000 : 半導體還得看黃猴子 03/13 07:39
推 ru04hj4 : intel代工有什麼成績嗎 03/13 07:53
→ waylank1234 : 感覺上拆分實際上弊大於利,這一步對英特爾的好處 03/13 07:55
→ waylank1234 : 是可以不用負擔龐大的製造成本 03/13 07:55
推 wulaw5566 : 博通的陳福陽也是Tan,就馬華常見拼音。 03/13 07:57
推 good10740 : 他應該知道怎麼治人事 馬來西亞人口有印度裔 03/13 07:57
推 Whisley : 臺灣也可以自選拼音啊,辦護照的時候自己填的 03/13 07:58
推 mitic1029 : 拆分直接少千億美元負債,有台gg會搞定,你覺得呢 03/13 07:58
→ seastar1982 : 名字是台語拼音 新馬華人 03/13 07:59
推 cityport : 公開信就假面客套,等著BCG上門吧 03/13 08:00
推 aiueokaki : 當初張忠謀還找老黃當ceo 老黃也不晶圓代工吧 03/13 08:00
→ waylank1234 : 會不會實際上講好的未來四年投資1000億就是要把這 03/13 08:01
→ waylank1234 : 部份分四年吃下來? 03/13 08:01
→ cityport : 曾經的養老院,這下要集體安樂死了 03/13 08:02
推 TaiwanNeko : 我們公司也有人選用台語的Tan,台灣人 03/13 08:13
→ TaiwanNeko : 我覺得Chen反而很怪,比起陳更像全 03/13 08:13
推 b07130602 : 粵語啦 03/13 08:17
推 YJJ : 終究請到了華人?然後華印會大戰嗎? 03/13 08:18
推 ryomagod : 看過的Tan 是姓蔡? 例如蔡健雅 03/13 08:24
→ tactics2100 : 現在才知道半導體業華人真香? 03/13 08:28
推 garlos : 這樣牙膏這波目標價會是多少? 03/13 08:30
→ c928 : 他是誰? 03/13 08:32
推 hackfox : 蔡是Chua 03/13 08:34
→ clydidi : Tan=福建話的陳 03/13 08:34
推 seastar1982 : 樓上上 蔡也有 Shua Chua等拼法。很有趣 03/13 08:36
推 aricchen1396: 昨天剛買intw 豪爽 03/13 08:38
推 lobotime : 新馬華人在半導體的勢力很強大 博通 intel 03/13 08:39
→ sdiaa : 其實辦護照的時候一直是自己選拼音的阿...只是多數 03/13 08:39
→ sdiaa : 放棄自己選交給旅行社代辦=隨便填 03/13 08:40
推 Gsun :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03/13 08:40
推 c1951 : 陳立武 Lip-Bu Tan 祖先應該是華裔閩南語系的 嘻嘻 03/13 08:43
→ takanasiyaya: intel已經沒有本錢玩代工了啦,GG一出手美國1000億 03/13 08:44
→ takanasiyaya: ,intel200億都要暫緩,根本不同級了 03/13 08:44
→ takanasiyaya: 然後就是閩南語,雖然馬新都講福建話,但其實沒有福 03/13 08:52
→ takanasiyaya: 建話這種東西,因為閩東閩北閩南建甌(+閩西是客家 03/13 08:52
→ takanasiyaya: )全部不能相通,但是移民多是泉州港出去的,所以漳 03/13 08:52
→ takanasiyaya: 泉居多 03/13 08: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