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正常發展
台積電照 eps 毛利率等等
價格可能跟花旗說的差不多 2800
https://i.mopix.cc/XDiBJU.jpg
可是如果戰爭一直打
石油、天然氣通膨
台積電製造成本上升壓縮 eps
股價下跌也是很麻煩
https://i.mopix.cc/5H6BAl.jpg
我自己是覺得季線或是1500應該就很底了
沒有像 Gemini 估的那麼低
戰爭一直打的美國好處可能有這種劇本
買不到中東石油
需要跟美國買能源
然後變成要用美元買,也順便救了美債
然後繼續打台灣生產成本上升
加速把晶圓廠移到美國
但是美國要建立台灣這種生產線難度也是很高
打太久到最後現金晶圓大通膨
影響美國終端 AI 公司利潤
也是不優
大家預計有可能打多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54.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209379.A.87A.html





→ pig0038 : 波灣戰爭,兩伊戰爭,越戰韓戰,阿富汗戰爭 04/03 17:46
→ pig0038 : 隨便取一個最小的就大概多長 04/03 17:46
→ lockeyman : 兩年 04/03 17:47
→ acpr : 川投顧太難猜 04/03 17:48
→ a12838910 : 樓下說封鎖一個月不算長 04/03 17:48
推 EQUP : 戰爭結束時才是最佳出貨點吧 04/03 17:48
推 Jaspercool : 很難因為戰爭就把廠房移到美國,能源佔成本比很低 04/03 17:48
→ pig0038 : 加上你覺得三普比艾森豪 杜魯門 吉米卡特 小布希優 04/03 17:49
→ pig0038 : 秀的機率 04/03 17:49
推 YumingHuang : 我長得像未來人嗎? 04/03 17:49
→ bear753951 : 2個月 04/03 17:50
→ b9513227 : 5月以前就會結束了 04/03 17:50
推 cheedo : 驚驚漲 04/03 17:50
推 a9940597 : 川寶:大獲全勝 04/03 17:50
→ b9513227 : 川寶不可能一直燒錢 會找時間中離的 04/03 17:50
推 snobbish : 一個禮拜 04/03 17:51
推 KKdvs : 老川不是說2-3週,答案都給你了 04/03 17:51
推 sova0809 : 我要是知道 我還會在這裡嘴炮嗎 04/03 17:53
→ mutsutakato : 戰爭不是川普想結束就能結束的 會比你想像的更長 04/03 17:54
→ mutsutakato : 川普不是也想一個月就結束嗎? 結果拖到現在 04/03 17:55
推 t0314796 : 半年,然後通膨股市跌一年 04/03 17:55
推 a34567 : 現在還沒開始真打 不考慮面子隨時都可能結束 04/03 17:56
推 brian040818 : 烏俄緩跌一年 現在才一個月 04/03 17:56
→ a34567 : 地面部隊真的動作以後就不是幾個月能結束的了 04/03 17:56
→ object : 下個月 04/03 17:57
→ humour : 打到台積電剩1300,戰爭就差不多了 04/03 17:58
→ kndl : 下週 04/03 17:58
→ JKjohnwick : 打到下半年吧 04/03 17:58
推 jerrychlin : 至少一年 04/03 17:59
噓 strlen : 1000年 04/03 17:59
推 DogEggz : 法律賦予美國總統進行軍事行動的權力只有60天,60 04/03 18:00
→ DogEggz : 天後要經過國會同意才能繼續 04/03 18:00
→ u9596g12 : 大家文 04/03 18:01
→ DogEggz : 60天後是四月底,看目前美國國內情況國會不太可能 04/03 18:01
→ DogEggz : 同意他繼續,除非共和黨完全放棄期中選舉 04/03 18:01
推 redsaizu : 川寶可以第59天宣布停戰,第61天重啟戰爭… 04/03 18:02
→ DogEggz : 要玩全黨挺一人,那就是打到期中選舉後 04/03 18:02
推 shadog : 打越久越好,油價上下震盪好刺激 04/03 18:02
推 wen12305 : 有沒有學過elasticity?台積電這種等級的,會把上升 04/03 18:02
→ wen12305 : 的成本轉嫁給買家,不買就拉倒下一位 04/03 18:02
推 GingFreecss : 2-3週 04/03 18:03
推 x58420 : 問川普 04/03 18:03
→ GingFreecss : *再2-3週 04/03 18:03
→ GingFreecss : 他之後沒空了 要去中國 04/03 18:04
→ GingFreecss : 沒空陪阿拉花瓜繼續玩了 後面有別的事要做 04/03 18:04
推 pg2000 : 打到川普下台 04/03 18:04
→ GingFreecss : 之後留給以色列擦屁股 04/03 18:05
→ salvationist: 不重要,重要是你有賺到錢 04/03 18:07
→ NekomataOkay: 一被子 04/03 18:07
→ Jimmywin : 月底之前 04/03 18:07
推 a77942002 : 超過兩年 逃走只會得到一個 前進的話可以得到兩個 04/03 18:08
→ a77942002 : 頭洗下去不玩不行~ 04/03 18:08
推 capcombio : 川普也有可能無視60天規定繼續打啊開戰也是他一人決 04/03 18:09
→ capcombio : 定的 04/03 18:09
推 jokem : 到9月阿 04/03 18:09
→ totomo168 : 我等他登陸 04/03 18:09
→ appledick : 2年 04/03 18:12
推 netnetvip : 一直打下去 04/03 18:13
推 mamorui : 很多年 04/03 18:14
推 celet : 天荒地老 04/03 18:15
推 leeshouyao : 中東火藥庫搞成這樣還想迅速解決嗎 大家比中東王爺 04/03 18:15
→ leeshouyao : 還急呢 04/03 18:15
→ leeshouyao : 沙特阿聯都在逼美國下場打地面戰了 04/03 18:15

推 necrophagist: 無國會允許 美國總統出兵好像最多90天 04/03 18:17
→ leeshouyao : 當然如果川普願意就這樣讓伊朗爽收過路費 那就這樣 04/03 18:17
→ leeshouyao : 沒關係XD 04/03 18:17
→ necrophagist: 60天行動 30天給你撤退 04/03 18:17
→ leeshouyao : 美元石油一旦脫鉤 美債危機又來了 然後恐怖分子可 04/03 18:18
→ leeshouyao : 以賺更多錢 以色列表示 04/03 18:18
推 a26893997 : 已經打完了 現在在演戲而已 股市要過前高了 04/03 18:18
→ totomo168 : 川普現在就相信打地面戰就會贏阿,等他登陸就好了 04/03 18:18
→ leeshouyao : 美國也不想打啊 他想拖啊 04/03 18:19
→ gillian21 : 到年底 04/03 18:19
推 neilisme : 1F列的那些只有波灣戰爭42天有打贏而已 04/03 18:19
推 q888atPt : 不知道 但是你不要聽那些不知道是空軍還是網軍的 04/03 18:20
→ neilisme : 其他都是沒打贏死撐著而已 但川普贏麻了根本不用撐 04/03 18:20
→ leeshouyao : 說真的 目前只有部分全球股民急著解決中東問題…美 04/03 18:21
→ leeshouyao : 以 中 俄 歐 亞 伊朗 中東 太多方各自有各自的盤 04/03 18:21
→ leeshouyao : 算 04/03 18:21
→ totomo168 : 美國不想打,但川普現在需要登陸閃電搶釉勝利的"故 04/03 18:23
→ totomo168 : 事",才能有面子的退場 04/03 18:23
推 tinoooii : 可長可久,看伊朗能撐多久決定 04/03 18:23
推 gwofeng : 我只知道以伊之後還會一直衝突下去 04/03 18:23
→ tinoooii : 或是美國認輸 04/03 18:24
推 cool10528 : 財務壓力測試推估 非實際預測 04/03 18:24
→ totomo168 : 重點是川普想要創造一個有面子的退場故事,就是閃電 04/03 18:25
→ totomo168 : 登陸搶釉勝利 04/03 18:25
推 leeshouyao : 就算拿到濃縮鈾 就這樣把海峽丟給伊朗來收保護費? 04/03 18:25
→ leeshouyao : 讓美金石油脫鉤? 美國願意的話 我想其他國家應該 04/03 18:25
→ leeshouyao : 沒意見吧 04/03 18:25
→ oldntu : 以色列不點頭,川普傻眼乾著急 04/03 18:26
→ leeshouyao : 就如達利奧說的帝國衰敗前兆 04/03 18:26
推 jumilin927 : 快了 炸到民生了 04/03 18:27
→ jumilin927 : 剩水電還沒炸 04/03 18:28
→ ohrring : 別鬧了 石油美元之戰 一定炸到換民族也要打贏 04/03 18:29
推 ChikanDesu : 1600鋼低根本超安全 04/03 18:29
→ ohrring : 現在就等猶太人丟戰術核彈而已 04/03 18:29
推 leeshouyao : 沒錯喔 瘋狗丟真理不是不可能喔.. 04/03 18:30
→ ohrring : 反正核彈一丟譴責制裁猶太國而已,美國繼續活下來, 04/03 18:30
→ ohrring : 沒過幾年媒體洗完記憶,美國繼續活猶太國就會繼續 04/03 18:30
→ ohrring : 活 04/03 18:30
→ eierom : 來股版問這個怎會覺得能得到有用的情報,這邊一堆 04/03 18:31
→ eierom : 神出鬼沒的伊粉 04/03 18:31
→ leaf77689 : 短期來看4月底是一個可能性,然後川普就自顧自的勝 04/03 18:31
→ leaf77689 : 利然後撤軍,伊朗開始收過路費,大家都有美好的明 04/03 18:31
→ leaf77689 : 天 04/03 18:31
推 MoneyDay5566: 12月 04/03 18:31
推 jimmyso : 嘴秋就一直打 打到伊朗回到石器時代 打越久伊朗認輸 04/03 18:31
→ jimmyso : 要賠償越多石油跟割讓海峽 04/03 18:31
→ ohrring : 反正對好萊塢來說只是多拍幾部辛德勒的名單伊朗迫害 04/03 18:31
→ ohrring : 猶太人版而已 04/03 18:31
推 panda816 : 戰爭結束是指打到伊朗願意開放海峽嗎 04/03 18:33
推 CKRO : 至少半年 04/03 18:34
推 gwofeng : 伊朗繼續扶植恐怖份子做打手的話,以色列跟伊朗就會 04/03 18:34
→ gwofeng : 一直有衝突 04/03 18:34
推 patri0052 : 反正gg營收一直增 股價上不去就是本益比變低 04/03 18:35
→ patri0052 : 等打完一波往上井噴 嘻嘻 04/03 18:35
推 totomo168 : 約翰·米爾斯海默(John J. Mearsheimer)的訪問:已 04/03 18:35
→ totomo168 : 有越戰前兆,搞成這樣,美國寫在骨子了贏學逼著川普 04/03 18:35
→ totomo168 : 不能退,問題是川普需要一個勝利的退場故事,遊說團 04/03 18:35
→ totomo168 : 現在灌給川的是登陸就會有"機會好轉",實際上已經搞 04/03 18:35
→ totomo168 : 砸了,放棄中東霸權傷害<越戰2.0傷害,他認為不選也 04/03 18:35
→ totomo168 : 得選 04/03 18:35
→ s213092921 : 看伊朗要打多久,海峽已經完全吃下了,後面就是要趕 04/03 18:35
→ s213092921 : 出中東美軍基地跟美商企業 04/03 18:35
推 nocash : 17XX的底部已經過了 04/03 18:36
推 leeshouyao : 反正最速解 要馬閃電戰成功 佔領伊朗首都和海峽附 04/03 18:36
→ leeshouyao : 近 實質控制海峽 讓大家知道老大的力量 要馬拍拍屁 04/03 18:36
→ leeshouyao : 股走人 川普表示:國會不讓我繼續打 盟友又不理我 04/03 18:36
→ leeshouyao : 暫時放棄美元石油霸權 伊朗開始爽收過路費 最糟就 04/03 18:36
→ leeshouyao : 是繼續拖就是一起大通膨或是慢慢等多國聯軍施壓 04/03 18:36
→ tenka92417 : 最少會打到年底期中選舉吧 04/03 18:37
→ monarch0301 : 再打五年 04/03 18:37
→ leeshouyao : 雖然我覺得其實大家應該想私底下付過路費就好 沒人 04/03 18:38
→ leeshouyao : 想出兵 04/03 18:38
→ leeshouyao : 美國能放下 那最好 反正你還是世界最強 只是私底下 04/03 18:38
→ leeshouyao : 被偷偷訕笑而已 04/03 18:38
→ searchroy : 伊以打到地球毀滅,米國只想脫身。 04/03 18:39
→ tenka92417 : 川寶有巨嬰症,他不痛到是會一直為了面子玩下去滴 04/03 18:40
推 leeshouyao : 沒錯 最不可能停手的就是yahoo和以色列 04/03 18:40
→ totomo168 : 美國約翰·米爾斯海默(John J. Mearsheimer)是當 04/03 18:41
→ totomo168 : 代非常有影響力的國際關係學者之一,常在地緣政治與 04/03 18:41
推 jimmyso : 美國又沒差 本土頁岩油賺爛 戰爭花費就是戰敗國賠償 04/03 18:41
→ totomo168 : 戰爭議題中被提到,本身也是猶太人,核心理論:進攻 04/03 18:41
→ jimmyso : 賠石油跟海峽 現在中東基地油費也是中東油王在出 04/03 18:41
→ totomo168 : 性現實主義。進攻理論的重量級專家,說川要一個有面 04/03 18:41
→ jimmyso : 是網友在急好嗎 一直在那補腦美國怎麼退場 笑死 04/03 18:41
→ totomo168 : 子退場故事,退中東的傷害比越戰2.0低,要退就沒得 04/03 18:41
→ totomo168 : 選了。訪問很有趣,他被川的騷操作笑死了,有興趣可 04/03 18:41
→ totomo168 : 以看看 04/03 18:41
推 pttchips : 伊朗都永久限制美以通過荷姆茲了 能嚥下這口氣嗎 04/03 18:41
推 vviiccttoorr: 打到年底 04/03 18:42
推 qdto : 伊朗說六個月 川寶說三個禮拜 看你信哪個 04/03 18:43
→ totomo168 : 不是我腦補的,請看:約翰·米爾斯海默(John J. Mea 04/03 18:43
→ totomo168 : rsheimer)當代非常有影響力的國際關係學者之一。<< 04/03 18:43
→ totomo168 : 他腦補的 04/03 18:43
推 leeshouyao : 本來就是部分全球股民在急 比中東王爺還急呢 呵呵 04/03 18:44
→ leeshouyao : 王爺都在逼美國打地面戰了 04/03 18:44
→ longdi427 : 5月討不到便宜就會撤但海峽仍被伊朗綁著油價就下不 04/03 18:44
→ longdi427 : 去以色列會繼續搞事,所以臨走前搞波大的已可預料 04/03 18:44
→ longdi427 : ,搞的成敗就是股市往上還是往下的關鍵 04/03 18:44
→ ojh : 我問ai分析也是說800 04/03 18:44
噓 esso78124 : 10年之間 04/03 18:44
→ q34355997 : 川普:再轟炸三周就收工 04/03 18:46
推 benting : 至少到8月 04/03 18:48
→ tenka92417 : 高油價對美國沒差這種笑話就別提了.. 04/03 18:48
推 n555123 : 假設戰爭持續到觸發其它事件並引發空頭的話,不猜 04/03 18:49
→ n555123 : 戰爭本身多久,我猜空頭可能半年到一年,但MDD應該 04/03 18:49
→ n555123 : 不會比2022低,你從烏俄戰爭去推的話當時是疫情後 04/03 18:49
→ n555123 : 寬鬆+供應鏈去化+overbooking+油價+反應過慢導致的 04/03 18:49
→ n555123 : 追趕式升息,一口氣擠在一年內引爆,你覺得目前有 04/03 18:49
→ n555123 : 吃到這種超級大禮包嗎?雖然油價升幅倒是更猛烈就 04/03 18:49
→ n555123 : 是了,反正底部的話我個人覺得當時的時空背景就是 04/03 18:49
→ n555123 : 一切正常發展,現在市場給我的感覺就是但凡眼睛沒 04/03 18:49
→ n555123 : 有瞎都知道AI是真的,但大家怕的是「金融遊戲」跟 04/03 18:49
→ n555123 : 「估值」這兩塊搞砸,應該沒有正常人是押注這個技 04/03 18:49
→ n555123 : 術會告吹的吧?既然如此我認為屆時訂單壓力就是會 04/03 18:49
→ n555123 : 遞延,但不會永久性減少,所以一旦估值到了「鄰近 04/03 18:49
→ n555123 : 便宜」的位置就是開始有人想卡位 04/03 18:49
推 leeshouyao : 美國一招黑暗救命招 …剛好又是川普當總統 04/03 18:51
→ n555123 : 然後我記得有個押注這件事維持多久的網頁還是什麼 04/03 18:52
→ n555123 : 東西?目前應該大家猜5月內消弭機率就過半了 04/03 18:52
→ n555123 : 不過我更信彼得林區那一套就是了,又不是世界末日 04/03 18:52
→ n555123 : 曝險保持住,配置跟風控做好,就足夠應對了 04/03 18:52
→ water6 : 油價漲美國影響當然有,但是其他國家會更慘 04/03 18:52
推 good10740 : polymarket預測平台 大部分6月底或年底前 04/03 18:53
→ m10112256 : 大概跌到28000結束 04/03 18:53
噓 bismarcklin : 2800?就繼續幻想吧! 04/03 18:54
推 wkbz : 我個人覺得至少要到5月 畢竟談判期間還是會繼續打 04/03 18:55
→ wkbz : 拿籌碼 04/03 18:55
推 rockmimi : 打多久有差嗎? 股價又不會跌 04/03 19:02
推 g817300721 : 4月中前 04/03 19:03
推 David2018 : 烏俄戰爭4年,美伊戰爭應該也要1年以上吧! 04/03 19:06
推 rebel : 四月會結束 我立 flag了 04/03 19:07
推 pttfrasier : 兩伊戰爭打了8年 參考一下 04/03 19:07
推 nineflower : 一輩子 04/03 19:09
推 sirins : 下週就結束了 04/03 19:11
推 julia66 : 下週噴,韭菜就FOMO了 04/03 19:14

→ gn02118620 : 今天懂王開除了三個將軍 04/03 19:15
→ gn02118620 : 其中一個還是陸軍參謀長 04/03 19:15
→ gn02118620 : 嘿嘿有好戲看了 04/03 19:16
推 wsxza : 為什麼要擔心台積電?苦了台灣人民 也不能苦了台積 04/03 19:17
→ wsxza : 電 04/03 19:17
→ wsxza : 台積毛利高 薪水高 公司已賺翻了 04/03 19:21
推 chuntien : 就等一個W底 04/03 19:26
推 leito : 應該四月中-底結束攻擊行為 04/03 19:28
推 KyuubiKulama: 一輩子 04/03 19:29
噓 strlen : 習開了幾十個將軍了 解放軍有戲看嗎 笑死 04/03 19:30
推 iceyeman : 懂王戰法 越打越高 打到你叫媽媽 04/03 19:31
→ su27 : 三年 04/03 19:31
推 DarkArbiter : 對川普來說 最不可能的解法就是最可能的 04/03 19:32
→ DarkArbiter : 放棄美金石油掛勾 放棄中東 完全退出中東 伊朗爽翻 04/03 19:32
→ KY1998 : 一拉長就沒人在意了,衰退的只有美國自己 04/03 19:34
推 ksuenjjr : 川普扛不住就會烙跑了 04/03 19:35
推 bleeza : 被打的設施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到之前的水準呢 04/03 19:36
推 WellyT : 看伊朗才準 04/03 19:37
推 DarkArbiter : 有可能嗎哈哈 這麼美好 然後全球股市繼續漲 通膨掰 04/03 19:38
噓 DUFTON : 無所謂,烏俄打了超過五年,對股市已無影響 04/03 19:39
推 picass0607 : 保底三年,就算美國跑了伊朗也會繼續打 04/03 19:40
推 js01078687 : 猜4月底 04/03 19:49
推 hosen : 答案是美國中離狗 04/03 19:49
噓 loveadu : 你確定氦氣不會斷供? 04/03 19:49
→ hosen : 法國代表歐盟介入調停,大家改用歐元 04/03 19:49
→ hosen : 美國吃了啞巴虧,又不能直接打法國 04/03 19:51
→ tamynumber1 : 打到以色列老實吧 04/03 19:51
→ dreamnook2 : 5月吧 04/03 19:51
→ Kenhon : 繼續打 大力點 cc 04/03 19:53
推 panda816 : 如果美國沒有打死伊朗 那海峽控制就是永久性的 尤 04/03 19:54
→ panda816 : 其是和平派的都被美以殺死助長強硬派的掌權 製造核 04/03 19:54
→ panda816 : 彈也不遠了 04/03 19:54
→ tenka92417 : 美國要跑得放棄中東所有的美軍基地哦,做得到嗎? 04/03 19:55
→ tenka92417 : 做不到還是會被伊朗攻擊 04/03 19:55
推 redbeanbread: 隨時可以走阿 石油美元不見而已 04/03 19:56
推 gn02118620 : 走不了 就是長期消耗戰 04/03 20:01
→ gn02118620 : 伊朗本來只是中型國家 現在被老美打成世界強權 04/03 20:02

→ gn02118620 : 這個人是Robert Pape 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系教授與軍 04/03 20:03
→ gn02118620 : 事學者 04/03 20:03
→ gn02118620 : 據他的說法伊朗2/28之前只能控制世界4%的石油流動 04/03 20:04
→ gn02118620 : 現在已經能夠控制20%石油流動 外加化肥、天然氣、 04/03 20:04
→ gn02118620 : 氦氣等 04/03 20:04
→ gn02118620 : 伊朗不可能放棄這種權力 04/03 20:04
→ gn02118620 : 本來世界的主要力量是中美俄三家 川寶短短一個月就 04/03 20:05
→ gn02118620 : 把伊朗變成世界主要力量 04/03 20:05
推 gn02118620 : 另外北約完全分崩離析 04/03 20:08
推 qdto : 川寶的個性捨不得放棄石油美金霸權的 就算川寶捨得 04/03 20:08
→ qdto : 元老院會同意嗎? 04/03 20:08
→ gn02118620 : 全世界都希望美國深陷伊朗 美國跑不了的 04/03 20:08
→ gn02118620 : 中國 俄羅斯 歐洲 以色列 中東海灣國家 甚至伊朗跟 04/03 20:09
→ gn02118620 : 美國民主黨都希望川普打地面戰爭 他跑不掉的 04/03 20:09
推 wulaw5566 : 跟阿富汗、伊拉克一樣長期化 04/03 20:18
噓 deepdish : 無聊當有趣 04/03 20:22
推 zakijudelo : 2年 04/03 20:25
推 wiggyc : 如果台積都這麼穩,那就逢低加碼 04/03 20:27
推 Leeheaven : 中俄以伊海灣國家都不想美國落跑 大家有共識 04/03 20:28
推 zhaojackie : 不曉得耶,正式的結束應該很難,但會跟烏俄一樣漸漸 04/03 20:29
→ zhaojackie : 的不影響大家的生活 04/03 20:29
推 bcismylove : 回到老天發禮物600以下 04/03 20:35
推 windblood : 反過來說,這時川普唯一的優點是反而是taco XD 04/03 20:40
推 cateyes : 打到下一個戰爭開始 04/03 20:44
推 kanehhh : 波斯從古至今有沒打仗的時候嗎? 04/03 21:00
→ rexwis : 你那邊還來得及 04/03 21:02
推 bluejackwu : 最多到6月1日,國會沒授權就要退冰 04/03 21:10
推 lifeterry : 頂多一兩個月,會拿烏俄對比的真的不要持有股票了 04/03 21:15
→ lifeterry : ,俄羅斯要的是土地,美國要的是噁心伊朗的證券還 04/03 21:15
→ lifeterry : 有核武發展能力,目的差太多 04/03 21:15
→ lifeterry : 伊朗的政權 04/03 21:16
推 kkmmking : 一輩子 04/03 21:27
→ aloness : 發起戰爭60天一回事,盟友被打支援也許是另一回事 04/03 21:37
→ aloness : 被打的是美國爸爸,美國會不同意的去跟爸爸講 04/03 21:38
→ aloness : 看你們政治獻金還要不要 04/03 21:39
→ poco0960 : 地面部隊進去就是打爛仗 04/03 2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