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川普:該由美國收荷姆茲海峽「通行費」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m.cnyes.com/news/id/6408371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6-04-07 08:09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6 日)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聲稱,該由美國、而非伊朗收取荷姆茲
海峽「通行費」。
被問及如何重新開放荷姆茲海峽時,川普說,重新開放荷姆茲海峽必須成為結束衝突方案
的一部分。「美伊必須達成一份我能夠接受的協議,而這份協議的內容之一,就是要確保
石油及各類物資自由通行。」
他再度聲稱美國已經在軍事上擊敗伊朗,應該「戰勝者擁有戰利品」,他表示,該由美國
而不是伊朗徵收荷姆茲海峽船隻通行費。「為什麼我國不收費?我國是贏家。」
伊朗武裝部隊哈塔姆安比亞中央總部發言人周一晚些時候發表聲明,稱川普充滿「妄想」
,無禮且傲慢的言辭以及毫無根據的威脅,無法彌補美國在西亞遭受的「羞辱」。
心得/評論:
美國是佔領荷姆茲海峽了?
什麼都要你怎不去搶? 阿 現在正在搶
地獄之門何時開拉 只會嘴砲的總統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33.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525645.A.198.html


推 ptttpt : 笑死 04/07 09:35
推 Obama19 : 怎麼會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04/07 09:35
推 taikonkimo : 說自己是勝利者 為啥軍艦不敢進去海峽呢www 04/07 09:35
推 PPTmilktea : 蛤? 還可以跑去別人家收費哦 那還是我也來收一下 04/07 09:35
推 s213092921 : 傳到還以為戰場在伊朗,人家打的是美元霸權 04/07 09:35
→ taikonkimo : 連軍艦都不敢進去的地方 要怎樣收錢阿 04/07 09:35
推 gn1384181 : 打贏了還好說,打成這樣還敢插乾股喔 04/07 09:36
噓 ck326 : 市場聽一直胡說八道的人做交易,這本身就是訊號,嘻 04/07 09:36
→ ck326 : 嘻 04/07 09:36
推 barryliou01 : 蛤? 04/07 09:36
推 yellone741 : 快笑鼠真的是小丑 04/07 09:37
推 Arjui : 川又贏 04/07 09:37
→ galleon2000 : 有夠不要臉的ww 04/07 09:37
推 takeda3234 : 看來下一步是跑去巴拿馬運河收錢 04/07 09:37
推 zxcv12300 : 這人是強盜嗎 04/07 09:37
推 dovepacket : 你怎麼不先收川普灣? 04/07 09:37
推 rxsmalllove : 就是想當強盜 04/07 09:38
推 ponpondoggy : 台股世界第一強,歐印趁現在 04/07 09:38
噓 ran1124 :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真的用搶的比較快 04/07 09:38
推 s90154aa : 誒不對 怎麼變你收 04/07 09:38
推 jerrychuang : 我就愛這樣的川皇 04/07 09:38
推 Xenogamer : 傲慢的老白男 04/07 09:39
推 A80211ab : 贏麻專家 04/07 09:39
推 me1inda : 神經 04/07 09:40
推 Catdatfat : 有種登島 廢川 04/07 09:40
推 brian040818 : 沒加盟就打 有加盟要收天上金 海賊王演過了 04/07 09:42
→ jorden0804 : 笑死 他到底是吃了什麼 04/07 09:42
推 s7598261 : 信用破產老白男可憐哪 04/07 09:42
→ Kenhon : 大爆噴 cc 04/07 09:42
推 MoneyDay5566: 強盜 04/07 09:42
噓 abcqq2323 : 沒錯 不然這次戰爭油費誰來出??? 04/07 09:42
推 leon1757tw : 不愧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04/07 09:42
推 Erechtheus : 應該是跟你求償吧 04/07 09:42
→ Jaspercool : 不是,關你美國什麼事?伊朗好歹在出海口欸 04/07 09:42
→ Jaspercool : 台灣也想收一下可以嗎 04/07 09:43
→ searchroy : 開戰、終戰的理由都是,錢??? 04/07 09:43
推 guanting886 : 不愧是名字有D的男人 低能的D 04/07 09:43
推 apolloapollo: 假賽啦 白癡 04/07 09:44
推 s881720 : 憑美國拳頭大啊 不爽你其他國家也收啊 04/07 09:44
推 PTTpeter : 還好他只能當4年....撐一下....他快下台了!!! 04/07 09:44
噓 g817300721 : 干美國屁事 好意思 04/07 09:44
推 jenchieh5 : ? 04/07 09:44
噓 s304029 : 殺一堆無辜人民 只為到處奪錢奪糧 04/07 09:45
推 CozyCloud : 乾脆用導彈恐嚇全球給保護費算了 04/07 09:46
噓 yangweiisi : excuse me ? 04/07 09:46
推 kichikuou : 終於,說出心裡話了,有病就要吃藥 04/07 09:46
→ aiaberika : 大海賊時代來臨!美利堅帝國出征 04/07 09:46
推 cage820518 : 真的有夠扯... 04/07 09:47
推 Leechihung : 這波戰爭,嘴炮比火箭炮還要猛烈 04/07 09:47
推 eupa1973 : 讚 04/07 09:47
推 piece1 : 果真投資不如投胎..做實業幹嘛..當流氓正夯 04/07 09:47
推 ethan0419 : 不給錢的國家就吃核彈之類的嗎 04/07 09:47
推 hkcdc : 要親川普屁股才能通過海峽 04/07 09:47
推 cagepig : 現在是回到大航海時代就是了~~~ 04/07 09:47
噓 samkiller200: 自己搞事還妄想收過路費 美國人是多智障才選出這種 04/07 09:47
→ samkiller200: 咖當總統? 04/07 09:47
→ hkcdc : 跟關稅一樣玩法就好了 04/07 09:47
→ cloud3455 : 這老頭沒救了,你拿什麼去收,關稅嗎 04/07 09:47
→ hkcdc : 大家又要線上自己所有卡 04/07 09:48
推 BILLBADY : 他說得也對,只要美國刺激一下伊朗海峽一樣封閉, 04/07 09:48
→ BILLBADY : 美國的確有能力封鎖海峽,大家都願意付通行費那美 04/07 09:48
→ BILLBADY : 國想收也是情理,畢竟付誰不是付,美伊雙方協調好 04/07 09:48
→ BILLBADY : 怎麼分而已 04/07 09:48
推 keirto : 誰理你 04/07 09:48
推 baron7753385: 乾脆收空氣税好了 活在地球上都要收錢 04/07 09:48
→ hkcdc : *獻上 04/07 09:48
噓 jimmyso : 叫你談就是談戰敗賠償 不理就是繼續轟炸 04/07 09:48
→ brian040818 : 歐美祖先就靠掠奪起家的 最快捷徑 04/07 09:48
推 zero00072 : 「應該讓我指定林志玲的配偶權,因為我是勝者 Alpha 04/07 09:48
→ zero00072 : 男。」 04/07 09:48
→ thinksilver : 他真的很敢講XDDD 航母根本開不進去海峽阿 04/07 09:49
推 Jaspercool : 到後面會不會變成是美國在打油輪 威脅不給我通行費 04/07 09:49
→ Jaspercool : 就別想過去 cc 04/07 09:49
→ zero00072 : 那我們就等六十天吧。 04/07 09:49
推 sinsia : 川普大獲全勝??? 04/07 09:49
推 forbake1 : 就說不管誰贏,那個海峽不會免費了 04/07 09:50
推 jenchieh5 : 付錢給伊朗的船會不會被美國炸掉.. 04/07 09:50
推 zakijudelo : 無恥 04/07 09:51
→ jovi8401 : 死的都可以被說成活的,川普真的厲害 04/07 09:51
推 CKRO : 川皇: 我全都要 04/07 09:51
→ lineage1126 : 正確的結局不是該回到戰前狀態嗎?怎麼變成美國收 04/07 09:51
→ lineage1126 : 稅才是對的 04/07 09:51
推 cct1121 : 川普大獲全勝 川又贏 04/07 09:51
推 chocoball : 以後美國可能收空氣稅 沒交不准呼吸 04/07 09:52
推 aa00788 : 崩盤了 04/07 09:52
推 s7133jeremy : 白癡 04/07 09:52
推 jympin : 支持 美股繼續噴 04/07 09:52
推 bcismylove : 高油價時代要來了 不管怎樣到時候都是要收費 04/07 09:52
噓 planetli : 無恥 04/07 09:53
推 thinksilver : 難怪油二一直噴 伊朗收 川普也要收 笑死 04/07 09:53
推 antiPUMA : 神經病 04/07 09:53
→ tengobo : 以前要收錢嗎? 04/07 09:53
推 royerrick : 玩封鎖,伊朗玩不過美國,大家一起吃通膨吧。 04/07 09:54
推 KOKOLALAMA : 美國收錢,不負責保證過得了海峽,整天只想白嫖? 04/07 09:54

→ believefate : 川普這爛咖到底什麼時候要暴斃 04/07 09:54
推 CHOOSEONE : 什麼時候來台灣海峽 04/07 09:54
推 momowawa1981: 他怎麼能把美國總統搞得像歌廳秀? 04/07 09:55
推 bjk3370 : 幫川寶想好了 美國政府有出錢保護南美的熱帶雨林 04/07 09:55
→ bjk3370 : 所以地球上的居民都要繳給美國氧氣稅 04/07 09:55
噓 acolam : 通你媽 04/07 09:55

推 tsuneo : 既然關稅不能讓全球納貢..那就另闢蹊徑 04/07 09:56
→ coldfrank : 美國繼續空襲轟炸 以色列繼續情報工作 04/07 09:56
推 jimmyso : 海峽美國是要定了 以後海峽就是美國控制跟收費 謝謝 04/07 09:57
推 zero00072 : MAGA:這是窮中的一盤大棋! 04/07 09:57
→ piece1 : 伊朗一桶收1元..你要收多少?沒人想給你收... 04/07 09:57
→ coldfrank : 伊朗民生經濟已崩潰能繼續嘴秋? 04/07 09:57
推 mind324 : 先把航母開進去 不要嘴砲 04/07 09:58
推 smallfox1215: 共和黨確定還要選期中選舉嗎?ㄏㄏ 04/07 09:58
推 brian3639 : 全世界最壞的人,沒有之一 04/07 09:58
噓 sars827 : 瘋子無誤,可憐哪 04/07 09:58
噓 agoodjob : 跑到別人家門口收通行費喔笑死 04/07 09:58
推 amazingwow : 白痴 人家鎖你 你收錢? 04/07 09:58
推 a58805082 : 笑死你家的唷 04/07 09:59
推 windfeather : 這倒不是白痴,只是當總統無恥到超越人類的想像 04/07 09:59
推 wheat1130 : 伊朗:快過來收,立刻,現在,馬上 04/07 09:59
推 jokem : XD 04/07 10:00
推 royerrick : 親美的繳稅給伊 親伊的繳稅給美 關係沒打好繳兩倍 04/07 10:00
噓 DAEVA : 怎麼不乾脆說台積電獲益7成需上繳美國 04/07 10:00
推 AlarmAlarm : 搶錢!搶糧!搶娘們!MAGA 04/07 10:00
→ Content88 : 川: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生意 04/07 10:00
噓 gino801 : 不演了? MDFK 04/07 10:00
→ laptic : 美國有霍爾木茲海的控制權? 04/07 10:00
噓 sppscxz : 土匪 04/07 10:01
噓 mecca : 到底是甘你們米帝屁事XDDDDDDDDDDDDDDDDDDDDD 04/07 10:01
→ mecca : 這明顯老年癡呆了 比白燈還要嚴重DDDDDDDDDDDDDDDD 04/07 10:02
推 squeakywheel: 美吹:談判大師、商人頭腦,笑死人 04/07 10:02
推 herculus6502: 大砲一響 04/07 10:03
推 royerrick : 起碼抱好一邊的腿啊,不然兩邊繳可就虧大了 04/07 10:03
推 KillLakers : 不演了 XDDDDDDDDDDDDDD 04/07 10:03
→ bensoncms : 當作巴拿馬運河? 04/07 10:03
推 ABA0525 : 不虧是D的意志 04/07 10:04
推 maniaque : 看到別國願意付錢通行,自己被以色列當槍使,很不爽吧 04/07 10:04
噓 keigo800004 : 台灣的日月潭,有考慮嗎? 04/07 10:05
噓 jy760517 : 你是控制得了海峽嗎...整天吹 跟中國沒兩樣 04/07 10:06
噓 wrbdnombd : 低能兒 幹你娘 04/07 10:07
推 drcula : 他是認真的,你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嗎?意思是你給了伊朗 04/07 10:07
噓 NANJO1569 : 世界的侵略者 民主的搶匪 把你賣了搶了還有人說好棒 04/07 10:07
→ drcula : 還要給一份美國,他控制不了海峽,但是可以從別地方搞 04/07 10:07
推 suzu1 : 美國人到底選了什麼東西 怎麼這麼好笑 04/07 10:07
→ vvnews : 你去收啊 先把船開過去 04/07 10:07
推 camoont : 收, 都收, 天經地義 04/07 10:08
推 dazzzlee : 吃大便比較快 可悲 04/07 10:08
推 KylianMbappe: 圖窮匕見? 04/07 10:09
噓 Asuna0930 : 美國人選出個低能兒老人整天無能狂吠去死啦 04/07 10:09
噓 s304029 : 全球被迫承擔景氣震盪 民不聊生 都是因為這畜生 04/07 10:09
推 jumilin927 : 不演的 04/07 10:10
→ CrazySept : 美國要插乾股阿 04/07 10:10
推 a77942002 : 開始玩收錢就是這樣 滿正常的 我川就是直白~XD 04/07 10:11
推 KylianMbappe: 只把墨西哥灣改名還是太含蓄了,建議把地球改名美 04/07 10:11
→ KylianMbappe: 利堅球 04/07 10:11
→ summer08818 : 伊朗只要還活在世界上 川川這些都多講的啦 04/07 10:12
推 starport : 他早前還說要石油呢 連鈾的事情都忘了 貪到極點 04/07 10:12
推 jimmyso : 戰爭結束海峽以後由美軍控制通行跟收費 歡迎各國來 04/07 10:13
→ jimmyso : 談 謝謝 04/07 10:13
→ maniaque : Trump:伊朗葛格,帶我上分? 04/07 10:14
→ yousking : 地球的美利堅!太屌啦! 04/07 10:14
推 Cage1027 : 瘋子 04/07 10:15
→ hosen : 很簡單,進去走右邊,伊朗收一次;出來走左邊,美 04/07 10:15
→ hosen : 國收一次,選我正解 04/07 10:15
推 kakalin : 這老番顛到底在講什麼東西 04/07 10:16
推 magamanzero : 兩個都收 事情就解決了 歐盟:那我能收嗎? 04/07 10:16
推 NANJO1569 : 建議直上地球大統領,全球海域美國都要收費好不好? 04/07 10:16
推 HCYPMGO : 這咖真的很好笑 04/07 10:16
→ hosen : 一艘船收200萬美元,一桶才2塊錢而已 04/07 10:16
推 u9596g12 : 你乾脆說你是伊朗總統不就好了 04/07 10:16
→ u9596g12 : 航母都不敢開進去收啥錢 04/07 10:16
推 wei9898 : 川普:這通行費與我美國有緣 04/07 10:16
推 yiliang1107 : XDDDD 04/07 10:17
→ magamanzero : 巴拿馬就是這樣搞的阿 但還算有點道理 04/07 10:17
推 taikonkimo : 巴拿馬運河就行經巴拿馬國土 收錢當然有道理啊 04/07 10:17
→ magamanzero : 這海峽啥時需要過路費了 此海峽是我開? 04/07 10:17
噓 r30385 : 趕快收啊廢川 04/07 10:18
推 KylianMbappe: 一三五付給伊朗,二四六付給美國,星期天付給歐盟 04/07 10:18
→ KylianMbappe: ,還有誰想收? 04/07 10:18
→ BUKU : ?? 04/07 10:19
推 flowersuger : 還在妄想喔XDD 04/07 10:19
推 patri0052 : 收錢的好康的都你的 是嗎 04/07 10:19
→ magamanzero : 巴拿馬主要是李嘉誠那事情 但不管怎樣 至少還是法律 04/07 10:19
→ patri0052 : 伊朗偷走了我的的赫姆茲海峽生意 04/07 10:20
→ BUKU : 他到底多缺錢 04/07 10:20
推 HCYPMGO : 原本不是要找濃縮鈾? 04/07 10:20
→ magamanzero : 這海峽就完全沒邏輯 不過漫畫需要邏輯 但現實不用w 04/07 10:20
→ persion : 終於找到一個超越萊爾的人了 04/07 10:20
推 ibanes : 章魚川滾辣!! 04/07 10:20
→ HCYPMGO : 怎麼變成收海峽費? 04/07 10:20
推 momochacha : 整天出張嘴 04/07 10:21
推 RW2010 : 台灣海峽能收錢嗎? 04/07 10:22
推 mecca : 伊朗偷走了我的的赫姆茲海峽生意 XD 04/07 10:22
→ cchen : 急了 04/07 10:23
推 panda816 : 你各位疑美的可以去軍武板矯正一下三觀 04/07 10:23
→ LoveSports : 去了軍武板還是沒被矯正三觀耶 04/07 10:24
噓 orange487 : 真的是神人一個 04/07 10:26
→ mystage : 其實可以啊,你就戰艦堵在出海口,給了錢才能通過 04/07 10:26
→ mystage : ,不給錢就扣船 04/07 10:26
噓 tingtingya : 當強盜這麼明目張膽 04/07 10:26
噓 strlen : 你一半 糞川我也一半 肏 04/07 10:26
推 panda816 : 軍武板:孺子不可教也:( 04/07 10:26
噓 linlinme5208: 華崩主力全家死 04/07 10:27
推 Shawn5689 : 美國收不合理 伊朗就合理喔 04/07 10:30
噓 black205 : 這比那個癡呆前總統還誇張了 04/07 10:31
→ magamanzero : 伊朗直接當強盜阿 強盜搶你錢 很正常不是? 04/07 10:31
→ magamanzero : 美國要開船堵在海峽門口收過路也可以啊www 04/07 10:32
推 royerrick : 叫米國中東小弟去收就好,海峽他們也有一份啊 笑死 04/07 10:33
→ piece1 : 傻了阿..用戰艦賭在出海口要收多少才能賺? 04/07 10:33
→ piece1 : 真的要讓油突破天際? 04/07 10:33
→ magamanzero : 台灣也派艘船去收錢? 台股不知道會不會漲? w 04/07 10:33
推 NANJO1569 : 民主的強盜搶你的錢 有人還舔著臉說好棒 XD 04/07 1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