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6年4月6日 星期一

[新聞] 伊朗資金命脈最大石化設施遭轟炸 「能源


[新聞] 伊朗資金命脈最大石化設施遭轟炸 「能源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原文標題: 伊朗資金命脈最大石化設施遭轟炸 「能源戰爭」擴大升級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bit.ly/4bYPUJC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6/04/06 20:32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卡茨( Katz )稱, 色列空軍不久前襲擊了伊朗「最大的石化設施」。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導,今天清晨,位於 沿海城市阿薩盧耶的南帕爾斯(South Pars)石化綜合設施發生一系列強烈爆炸,反映出該 地區不斷升級的「能源戰爭」的範圍正在擴大。 卡茨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這次襲擊,稱以色列國防軍「剛剛對伊朗最大的石化設施,位於阿 薩盧耶的石化設施進行了強力打擊。該設施是伊朗石化產品的主要生產基地,約佔該國石化 產品總產量的50%。此前,以色列國防軍上週襲擊了伊朗的第二個主要設施。」 他表示,這兩個設施「加起來約佔伊朗石化產品出口的85%,但目前已經停用,不再運作」 。他說:「這對伊朗政權來說是一次嚴重的經濟打擊,損失高達數百億美元。」 卡茨表示,石化工業是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軍事建設「活動融資的核心引擎」。他還表示 ,以色列國防軍已接獲指示,「繼續全力打擊伊朗政權的國家基礎設施」。 美國川普政府採取明確的軍事策略,目標是石油和天然氣設施及相關基礎設施。這些設施是 伊朗革命衛隊維持其軍事能力和區域影響力的基石。華府認為,摧毀這些設施將削弱伊朗的 戰爭機器,並降低其支持跨國民兵組織的能力。 心得/評論: 以色列持續攻擊伊朗的石化產品生產基地 這像是準備和談應有的舉動? 伊朗被攻擊石油設施 難道不會報復回去? 如果川普重大宣布不是要全面派地面部隊進攻 這場戰事也不覺得能輕易落幕 股點是看好油價及塑化相關類股續攻!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58.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480280.A.C0A.html
ship1228 : 瘋狗以色列 04/06 20:58
pipi2 : 川寶這次被以色列坑慘了 04/06 20:59
tengobo : 繼續空 04/06 20:59
bmtiaitwm : 油蛙go 04/06 20:59
a79111010 : 王爺們: 04/06 21:00
yesonline : 伊朗就打中東地區所有美資成分的石化生產設施 04/06 21:01
gn02118620 : 「最快4/6生效」 04/06 21:01
yesonline : 以色列外海的天然氣田也可以打 04/06 21:01
dovepacket : 以色列根本是神經病 不想結束戰爭 04/06 21:02
mcuronan : 收過路費來補又沒差 不是說一年可以收2兆美金? 04/06 21:02
TSMininder : 這樣叫做全力打擊 是沒有吃飯嗎 別笑死人了 04/06 21:02
achi72 : 會不會想說和談前多炸些,算賺到 04/06 21:03
uv5566 : 中東打一圈 產能釋放出來 利多 04/06 21:05
g817300721 : 有以色列在全世界無寧日 04/06 21:05
lu19900217 : 不只以不想結束戰爭 沙國油王有要結束? 波斯人有核 04/06 21:06
lu19900217 : 武的一天 阿拉伯人是睡不著覺的 04/06 21:06
c1951 : 雅虎不想下台去坐牢 死都要把想烙跑的川普 拖下水 04/06 21:06
Heyer : 不愧是以色列 空軍的英雄 04/06 21:06
HatanoKokoro: 以:車門焊死,沒人可以下車 04/06 21:06
poorcharles : 直接海淡廠了 不用客氣 04/06 21:07
floatbear227: 是有軍隊躲在石化廠嗎 04/06 21:08
yilin11 : 中東毒瘤以色列 04/06 21:09
lltools : 果然又要TACO了 還有人在相信憨普? 04/06 21:10
agvnol : 空軍最後希望 04/06 21:10
speady : 雅虎真的有糞川裸照吧 04/06 21:11
zakijudelo : https://bit.ly/4bYPUJC 04/06 21:12
zakijudelo : https://bit.ly/4sVmX8I 04/06 21:12
zakijudelo : 貼錯,是這個 04/06 21:12
JieCheng1202: 科威特掰掰~ 04/06 21:13
jerome01 : 看戲 04/06 21:14
JieCheng1202: 阿聯也危險了 04/06 21:14
Roger5566 : 又要Ella 04/06 21:14
zakijudelo : https://bit.ly/41kxT3J 04/06 21:14
tmdl : 以色列=比特犬 主人都拉不住 04/06 21:15
rit : 接下來還有電廠,真的要變石器時代了 04/06 21:16
guanting886 : 當神學士跟革命衛隊還在人肉炸彈,唯有以色列想到 04/06 21:16
guanting886 : 用遠端遙控BBCALL炸人腰子 04/06 21:16
rxsmalllove :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04/06 21:16
guanting886 : 以色列才是真正比恐怖份子還更恐怖份子的國家 瘋了 04/06 21:16
ReiFan : 早就知道以色列會壓秒搞怪 不意外 04/06 21:16
undeadmask : 以色列殺瘋了 04/06 21:17
s77329 : 以色列果然不想停 04/06 21:17
JieCheng1202: 啊~ 還是煉油設施 不是採油設施 不然油價早飆上去了 04/06 21:17
chocoball : 懂了 趕快去買塑膠袋 04/06 21:17
bndan : 鄰居:....可以不要這樣害人嗎 04/06 21:18
JieCheng1202: 只是苦了科威特 QQ 04/06 21:18
sheep125 : 川川是不是有很多見不得人的把柄在以色列手上 04/06 21:18
lolen : 川普想下台,但是雅虎可不想 04/06 21:18
misthide : 早就說了 以色列不會讓戰爭結束了 04/06 21:19
JieCheng1202: 石化設施跟油田氣田不一樣 不要用標題騙人 04/06 21:19
misthide : 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人搞不清楚以色列才是世界亂源 04/06 21:19
ilGroundhog : 感覺美國退了 以色列也短期不會退 04/06 21:20
offstage : 當初沒讓以色列建國,就沒有今天這些麻煩了 04/06 21:20
Leeheaven : 美國想結束戰爭 斬首納坦雅胡比較快 04/06 21:21
JieCheng1202: 科威特:去你的以色列 不要害人好嗎? 04/06 21:22
thinksilver : 美國要不要直接斬首雅虎? 04/06 21:22
edisgood : 油蛙: 雅虎不給下車 04/06 21:22
c7683fh6 : 不是說要停戰嗎 04/06 21:22
a9940597 : 垃圾川普,都在騙 04/06 21:23
wkbz : 我去 停戰破局 以色列做空膩 04/06 21:23
Leeheaven : 事實證明 美國想要談判根本沒用 管不住以色列 04/06 21:24
fallinlove15: 停不下來了吧 04/06 21:25
ojh : 這樣下去要連續跌停幾天 04/06 21:25
JieCheng1202: 跟禮拜五炸的石化特區一樣 油價沒波動 04/06 21:25
agpc : 看起來是要打到跪下來談 04/06 21:26
fallinlove15: 不過這還沒影響到民生 頂多不能出口賺錢 04/06 21:26
adamk2 : 不用談了吧 還騙說什麼明天是伊朗最後期限 又塔可 04/06 21:26
devilsabre : 只要以色列還在 戰爭就不會結束 04/06 21:26
fallinlove15: 你不談 接下來就會影響到民生了 這樣 04/06 21:26
adamk2 : 川普: 我沒打 是亞虎 找他 04/06 21:27
JieCheng1202: 而且因為戰爭 這些煉油廠只有最低人員配置 沒開產能 04/06 21:27
sheep125 : 反正我是信了艾波斯坦檔案川普也有份 04/06 21:28
JOKIC : 以色列真的很哭 04/06 21:28
Tsucomi69 : 只要川普TACO,跟以互射就小事 04/06 21:28
JieCheng1202: 標題聳動 騙人當油蛙 04/06 21:28
ReiFan : 美國退了以色列就不得不退 所以以色列現在才這樣搞 04/06 21:28
hune : 川普一直喊要結束 但以色列跟波灣國家都不想結束XD 04/06 21:28
hune : 伊朗這塊磚頭被敲碎後 波灣國家都爽翻 04/06 21:29
JieCheng1202: 尻威特:不 我也想退出!! 04/06 21:29
hune : 油價大漲 波灣國家更是賺到爽歪歪 04/06 21:29
uller : 以色列真的是亂源 04/06 21:29
skyprayer : 油價噴射 04/06 21:29
hune : 短空長多 04/06 21:29
pkmu8426 : 股票市場又得哀嚎 04/06 21:30
ohrring : 幹你爺爺別搞啊 04/06 21:30
ohrring : 以色列真的很靠北 04/06 21:30
totomo168 : 友情提醒:小弟跟科威特的石化,天然氣都被伊朗反擊 04/06 21:31
adamk2 : 以色列:美國跟伊朗都不準了 我說了才算 04/06 21:32
prtscscroll : 停戰前先炸一炸 明天伊朗乖乖停火 雙方都不要再追究 04/06 21:32
totomo168 : 喔科威特是海淡廠也被炸了 04/06 21:33
Roger5566 : 這樣還漲 華西街沒在怕的喔!! 04/06 21:33
sks11134 : 笑死,美國被以色列拖下去陪葬 04/06 21:33
believefate : 果然停戰假消息滿天飛 04/06 21:33
JIWP : 應該先把以色列打掉 04/06 21:34
pkmu8426 : 一袋米要扛幾樓 以色列根本佩恩 04/06 21:35
waijr : 以色列一定會被打死 兩萬平方公里和別人靠杯什麼 04/06 21:35
waijr : 你就這麼點大 能挨幾下 04/06 21:35
DAEVA : 以色列:為什麼全世界都反猶 04/06 21:35
obovqq : 雅虎 真空頭司令== 04/06 21:36
EdenEden : 不意外 04/06 21:36
apolloapollo: 希特勒真的他媽的先知 04/06 21:36
believefate : 一邊打仗 一邊放停戰假消息出貨 華爾街猶太人噁心 04/06 21:36
windfeather : 美國你這樣還想停戰啊?肯定繼續打了 04/06 21:37
totomo168 : 以色列狂得很,黎南現在要擴大屯墾區,已經開始拆房 04/06 21:37
totomo168 : 子,不准黎巴嫩人民回家鄉,估60萬黎巴嫩難民 04/06 21:37
windfeather : 事實上現在就算美國停火也沒用 04/06 21:37
whc760123 : 大腸麵要來了嗎? 04/06 21:38
windfeather : 只要以色列打,伊朗也會繼續報復 04/06 21:38
TroyeSivan : 以色列讚啦 讓多娃下地獄 04/06 21:39
totomo168 : 川普的訪談:我停手亞虎就會停"除非"以色列覺得被挑 04/06 21:39
totomo168 : 釁 04/06 21:39
amazingwow : 以不停 伊怎麼可能讓…. 04/06 21:39
qweertyui891: 結果只能是以色列贏,其他都不接受 04/06 21:40
ohrring : 猶太空軍轟炸台股幹 04/06 21:40
mutsutakato : 台股又要跌了 04/06 21:42
flash789 : 以色列很清楚,一定要趁這次把神權政權打爛 04/06 21:42
a134 : 不講武德 04/06 21:42
strlen : 炸這些垃圾有什麼用 德黑蘭爪核蛋 04/06 21:42
horse2819 : 不是要談了吧 以色列爸爸 04/06 21:43
good200 : 川:你這隻瘋狗把我的油給炸了! 04/06 21:43
jumilin927 : 油88 04/06 21:43
molopo : 打到底 不然放他翻身嗎 04/06 21:44
jumilin927 : 多蛙塊陶 04/06 21:44
Rucca : 這樣說要和談?!? 04/06 21:44
LoveSports : https://i.imgur.com/TkFk13w.png 04/06 21:45
LoveSports : https://i.imgur.com/pcXxuih.png 04/06 21:45
LoveSports : https://i.imgur.com/cYEpaTT.png 04/06 21:46
mikkle : 空蛙有夠急,一直放消息 04/06 21:46
koumoushou : 最不會停手的是以色列啊 04/06 21:46
jumilin927 : 感受痛苦吧多蛙 04/06 21:46
lovedls : 猶太人的真的該從地球上消失… 04/06 21:46
moneywinner2: 以戰逼和 04/06 21:47
ethan0419 : 炸回去 04/06 21:47
cleanx : 伊朗撐不住了 04/06 21:47
abellea85209: 以色列殺瘋了 04/06 21:48
totomo168 : wow以色列槍殺在加沙的聯合國世衛成員 04/06 21:49
EdenEden : 殺瘋了? 04/06 21:49
zakijudelo : 雙方打成這樣,很難說結束就結束吧 04/06 21:50
cct1121 : 以色列:要瘋是吧 來! 04/06 21:51
sowhynot : 都被打完了還合解個鳥 04/06 21:51
wumint : 中東其它石油王國應該會支持以色列 , 中國只能跟他 04/06 21:51
wumint : 們買了 04/06 21:51
tenshou : 以色列害死全世界 04/06 21:51
DHPdotD : 沒事,股油雙漲,空軍不用見獵心喜 04/06 21:51
bndan : 傻了才擔心伊朗油產能問題 現在是伊朗被炸油供應鍊 04/06 21:52
bndan : 伊朗就會反擊到鄰居的油供應鍊上 這才是問題好嗎 == 04/06 21:53
paul2chiu : 笑死 美國想停戰 以色列還不讓停 04/06 21:53
jinx5566 : 以色列想成為中東霸主 04/06 21:53
bndan : 好不容有船繳費能走 現在油田互炸又要開始了 這油價 04/06 21:53
bndan : 能低嗎 =_= 04/06 21:54
jason613 : 垃圾猶太以色列 04/06 21:54
jinx5566 : 看看川普女婿跟納坦雅胡是什麼關係,你就知道為什麼 04/06 21:54
jinx5566 : 美國對以色列這麼死忠了 04/06 21:54
fcuhua : 沒事沒事 股油雙掌 隨他炸 04/06 21:55
windfeather : 推文說的沒錯,重點不是伊朗的情況 04/06 21:55
k7881683 : 來囉 04/06 21:55
windfeather : 而是伊朗被打,就一定會報復,導致戰爭擴大 04/06 21:56
bb10181128 : 海灣王爺:… 04/06 21:56
qwe78971 : 打得好啊 伊朗也快回擊 抱著一起死 04/06 21:56
JieCheng1202: 新油蛙衝進場才發現怎麼只漲一點時 老油蛙已經跑了 04/06 21:57
thx9527 : 以色列隔幾天就屎尿一下 根本不想停手 04/06 21:57
bb10181128 : 猶太復國主義真的是亂源 04/06 21:58
agoodjob : 川普一直叫伊朗協商然後再讓以色列一直打喔 哪個腦 04/06 21:58
agoodjob : 袋有問題的這樣會協商阿 04/06 21:58
CNSaya : 美國管不住他野爹 嘻嘻 04/06 21:58
jumilin927 : 雅虎:誰說川普叫我打的 我想打就打 04/06 21:58
tom86814 : 目前能走的船也沒有說是載油啊 04/06 21:59
Colitas : 這不就逼川普繼續打 04/06 22:02
wuling1001 : 阿拉阿門這時候都不出來主持公道 04/06 22:03
JieCheng1202: 之後踢爆以色列是最大油蛙就好笑了 04/06 22:03
rock14879a : 感謝以色列 04/06 22:05
mutsutakato : 晚一點美股又要翻黑了 04/06 22:05
bear753951 : 談判歸談判,打歸打,所以別以為不會來大的 04/06 2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