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行政院:不放棄非核家園 努力解決北部用電量大問題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405230225.aspx
發布時間:2024-5-23
記者署名:賴于榛
原文內容:
總統賴清德就職演說提及政府將推動2次能源轉型,行政院今天說,政府不放棄非核家園
目標,而為打造穩定經濟發展環境、持續穩定安全供電,將續發展綠能,同時努力解決北
部用電量大於發電量的情形。
賴總統在520就職演說表示,大家需要穩定供電,因此政府將推動2次能源轉型,發展多元
綠能、智慧電網,強化電力系統韌性;行政院長卓榮泰也在交接時宣布,政府不會放棄非
核家園。
面對各界關注政府能源政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為
了對地球以及後代子孫盡責,政府不會放棄追求非核家園,但為打造穩定的經濟發展環境
,持續穩定安全供電,政府將持續發展綠能,且會強化電網、電力系統韌性,並未來會努
力解決北部用電大於發電、仰賴中南部支援的問題。
他強調,民進黨政府長期關注能源轉型如何永續、推進綠能發展,政府將持續依法追求非
核家園。
不過,在野黨已提出核電延役的修法草案,陳世凱說,尊重立法院對於核電的建議,或是
未來可能形成的立法程序,政府會持續推動綠能發展,維護並管控用電韌性。
此外,在野黨也提出「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陳世凱表示,政府資源分配希
望讓台灣均衡發展,而重大建設除了均衡外,還要通盤考量財政與工程,政府對花蓮發展
一定會編列足夠預算,且相關預算正在增加中,希望儘速完成。
心得/評論:
最近新政府可能的能源問題轉向
重電概念股價也可能受此影響
現在政府保證政策不變及繼續強化電網
股價該反彈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6456111.A.668.html

→ xiaoyao : 我沒有釣 只是放餌 05/23 17:23
→ plussword : 綠能噴噴 05/23 17:23
推 hate56 : 我 不敢 發 言 05/23 17:23
推 fmp1234 : 深澳電廠噴 05/23 17:23
→ Savior09 : 甩鍋給北部?啊台積電大部分廠不就在北部 講得好像 05/23 17:24
→ Savior09 : 沒繳稅 05/23 17:24
推 Wyvern : 我上次推個誰能誰不能的就被水桶了 05/23 17:24
噓 hsiangyun : 南部不需要電? 05/23 17:24
推 overpolo : 蠻誇張的,大AI時代還能拖多久 05/23 17:24
推 TurtleGods : 不放棄,聽起來快撐不住了嘻嘻 05/23 17:25
推 abbei : 綠電又要噴噴嚕 05/23 17:25
推 a6976933 : 到時候台積會不會沒電 崩 05/23 17:26
推 vincent0130 : 翻譯:用愛發電 05/23 17:27
→ joestoman : 北部人多丫 05/23 17:27
推 william0916 : 未猜7月會大跳電 05/23 17:27
推 panjanhon : 大ai時代就去別國建廠了啊 05/23 17:27
→ ohyakmu : 政院帶頭戰南北? 05/23 17:28
噓 solomonABC : 啟用北邊的核四啊 05/23 17:28
推 brian100p : 缺電的時候先停南部的阿 05/23 17:28
推 overpolo : 我們需要算力的地方也要放在外國嗎 05/23 17:29
推 g11121s : 原來北部人都用到中南部電廠發的電 05/23 17:29
→ Brioni : 核124都在北部,但不開就沒法子了 05/23 17:29
→ saisai34 : 北部人用太多電了 05/23 17:30
→ aimlikenoob : 不是缺電,是用電大於發電 05/23 17:30
推 doskoi : 你把核四跟深奧電廠蓋回來...北部就不會缺電拉 05/23 17:31
推 Eshia : 要當聰明用電人 05/23 17:31
噓 cityhunter04: 重電就是炒作….早就炒過頭了! 05/23 17:31

→ QooSnow : 意思都是中北部的錯嗎?難怪被中北部永遠的唾棄。 05/23 17:32
噓 cosmite : 完了 05/23 17:32
推 guardangle : 口號來口號去 犧牲了誰 05/23 17:32
噓 axsd : 前有拯救高端股價 現有拯救綠電 05/23 17:33
推 mirce : 那就南部都不要用電不就解決了 05/23 17:33
推 zerofield : 華城300收 05/23 17:34
推 piolet : 賴深澳遇到抗議一下就軟掉了 哈 05/23 17:34
噓 cityhunter04: 核四連個屁廠房都沒有,要蓋好都不知道幾天了! 05/23 17:34
噓 inoce : 低能家園 05/23 17:34
→ cityhunter04: 幾年… 05/23 17:35
推 niji5143 : 那個國科會主委? 05/23 17:35
推 neo5277 : 夢話 還是會轉彎德拉 05/23 17:35
噓 cage820518 : 釣魚 05/23 17:35
推 ihfreud : 某:重啟個屁 05/23 17:36
推 TIPPK : 該大量買進重啟個屁股 05/23 17:36
推 azcooper : 明天一根 05/23 17:37
噓 tello : 停南部電不就好了。 只要北部不斷電不跳電我就支持 05/23 17:37
→ tello : 非核家園 05/23 17:37
推 bustinjieber: 穩 05/23 17:37
推 ethan0419 : 停死忠的就好 05/23 17:38
噓 shian14579 : 跟我說怎麼做啊? 怎麼多發電來供應 05/23 17:38
→ yan1979 : 只要能吹冷氣 誰管你什麼電 05/23 17:39
噓 mobetam07670: 共軍在練習包圍台灣島了,預計2025年底台灣零核後 05/23 17:39
→ mobetam07670: ,就可實施此包圍計劃 05/23 17:39
噓 iansuture : 核能發電根本不敷成本,30年肺癌和1000年皮膚癌選一 05/23 17:39
→ iansuture : 項 05/23 17:39
→ asdf0923 : 中南部停電就不會不夠用 05/23 17:40
推 hitratio : 誠心發問 哪裡算北部? 05/23 17:40
推 achris0626 : 明年2025了 05/23 17:42
推 kinki999 : 圍個二個禮拜,有人沒得用電應該表態比任何人快 05/23 17:42
推 FFFFFFFF : 誰得皮膚癌了? 05/23 17:43
推 jagger : 流刺網 05/23 17:43
噓 inoce : 要台積電當護國神山 05/23 17:43
→ inoce : 又要非核缺電 無能八七 05/23 17:43
推 psvita : 那核電廠蓋北部好不好? 北部有哪個首長說要爭取蓋 05/23 17:43
→ psvita : 核電廠的? 05/23 17:43
→ GS46 : 重電趴了,利多也沒用,資金只有一套再套 05/23 17:43
推 Kobe5210 : 堅持不用核電=放棄經濟發展+放棄穩定物價。 05/23 17:43
噓 ganninian : 2017大停電後就說要強化電網 7年了強化到哪? 05/23 17:44
推 q541700 : 政府表示:用愛發電 05/23 17:45
推 lucky466 : 人民都被養成巨嬰了 05/23 17:46
推 turndown4wat: 台中以北電廠明明就超多 05/23 17:46
噓 Djuda : 媽的 怎麼不說 中南部發展 仰賴北部科技業養 05/23 17:46
推 OXIIO : 一率反對核啦 05/23 17:47
推 turndown4wat: 台中通宵大潭林口協和這些電廠是? 05/23 17:48
推 victorytim : 又釣了好多草草 05/23 17:49
→ lyhorcish : 自主發電不夠的話,北部分區停電就好啦 05/23 17:50
推 magamanzero : 本來核四就是蓋北部阿 誰在那邊搞到停掉的? 05/23 17:50
→ DHPdotD : 又可以炒了 05/23 17:50
推 aegis43210 : 北部日照量就是很低,看來電價要持續上昇了 05/23 17:51
推 SRNOB : 綠能 05/23 17:51
推 giips111078 : 你不能 05/23 17:51
推 fish10151987: 不是不缺電麼?為什麼要解決 05/23 17:52
推 piolet : 電力資訊北部就長期用電>發電阿 05/23 17:52
推 ga278057 : 希望這屆立委能把弊案的擋下來 05/23 17:52
噓 URGE1018 : 還好是北部 南部爽用電 05/23 17:52
推 Iperfection : 北部人拖累大家 政府會想辦法處理 05/23 17:53
推 pipi2 : 重電線都破光了,誰要拉 05/23 17:53
推 k22015987 : 雲豹要噴了嗎? 05/23 17:53
→ tr000064 : 我想要便宜的電價 05/23 17:53
→ piolet : 不過依這尿性 大概是叫桃園台中火力加碼 05/23 17:54
噓 david9066011: 笑死 05/23 17:54
推 HDD : 能源政策繼續空轉四年,好棒棒。 05/23 17:54
噓 reFine : 反核沒關係啦,但可不可以提出具體解決方法,努力是 05/23 17:55
→ reFine : 能發電嗎 05/23 17:55
→ eternal0327 : 盤子政策 05/23 17:55
推 yumiq17 : 沒有水可是一直增加水庫跟水管,低能 05/23 17:55
推 johndennis : 救救士電 05/23 17:55
推 lrac : 沒種打臉小英,拿國家發展賠下去 05/23 17:56
推 joeshiu : 死不認錯 05/23 17:57
推 zzzzzlss : 綠能 你不能 05/23 17:58
噓 gox1117 : 不是說不缺電 自打嘴巴 05/23 17:59
推 leon1757tw : 核1+2+4=6GW 台灣今天尖峰用電35GW 05/23 18:00
推 Lowpapa : 北部? 05/23 18:01
→ leon1757tw : 北部尖峰用電12GW 05/23 18:01
推 peter080808 : 北部不缺電 那就是重啟核一二四啊 05/23 18:01
→ leon1757tw : 北部缺口不就廢核造成的 05/23 18:02
→ peter080808 : 還是要把深澳燃煤蓋回來? 我看火力反彈會更大喔 05/23 18:02
推 jim70142 : 睜眼說瞎話,到時就是限民生用電 05/23 18:03
推 a28200266 : 北部(新竹) 05/23 18:04
→ a28200266 : 核四不就蓋在北部 自己把它封起來的在說啥 05/23 18:05
推 popqpw : 這是給重啟核電鋪路吧? 不放棄... 但... 05/23 18:06
推 wendellchen : 沒事 反正少子化 多撐著幾年等人死光就不缺電了 05/23 18:06
噓 inoce : 唯一支持停南部電 16度吹得好爽☺☺ 05/23 18:08
→ tctv2002 : 廠房一直蓋 工業用電持續增加 你不用核能 要用怎 05/23 18:08
→ tctv2002 : 麼來補? 05/23 18:08
噓 chrisstar : 很懂得戰南北嘛 不是不缺電? 05/23 18:08
推 ntuooo : 童的話不聽嗎? 05/23 18:08
噓 k85564 : 笑死 05/23 18:15
推 whlinton297 : 核一 核二 核四全部重啟 反核仔敢嗎? 只會哭乾儲存 05/23 18:15
推 justin531xx : 阿不就缺... 05/23 18:15
推 gginin7878 : 繼續喜迎電價上漲 05/23 18:17
噓 jiunchenlee : 繼續燒乾淨的煤 05/23 18:21
→ augustlion : 哈哈哈哈哈哈哈 05/23 18:21
噓 asked : 賴寶484不知道AI基建很吃電啊 05/23 18:22
噓 LMgogo : 重電早涼了 神仙難救 05/23 18:22
推 tonylolz : 我是人我反核 05/23 18:22
推 Smile365Day : 綠能我不能 05/23 18:23
推 cms6384 : 不是缺電 是用電量大於發電量啦 05/23 18:24
噓 nikesb : 北部可以限電啊。他媽的,發不出電,學人用啥電? 05/23 18:25
→ zingy : 垃圾綠共 05/23 18:26
推 s06i06 : 丸子 05/23 18:28
推 rebel : 是不是在造謠阿 就跟你說不缺電那有問題要解決 05/23 18:30
噓 ROCArmy623 : 有這種官,那當然需要過藐視國會法。 05/23 18:30
推 julian0203 : 不是缺電是沒電 05/23 18:31
噓 blue09 : 垃圾東西 05/23 18:33
噓 cospergod : 汪汪汪 05/23 18:34
推 andy1129 : 快買儲能裝置謝謝 05/23 18:36
推 George728 : 要改洗台灣缺電是北部用太多電了嗎? 05/23 18:44
噓 fismo : 所以要砍樹做光能?發給企業賺錢? 05/23 18:44
推 susanna026 : 覺得 缺電就老實說吧?工業園區 科學園區 又不是只 05/23 18:45
→ susanna026 : 有北部有吧? 05/23 18:45
推 TIPPK : AI要用電 就教AI什麼是愛 就不用電了 05/23 18:48
→ howard878 : 開個冷氣壓壓驚 05/23 18:48
→ DouglasT : 啾啾重電~~ 05/23 18:52
推 julian0203 : 智障人民選出智障政府制定智障政策 05/23 18:52
推 josephpu : 翻譯:來不及轉彎了,死路走到通為止 05/23 18:54
→ AsukaMiku : 把科技廠搬到南部 北部就不缺電ㄌ 05/23 18:58
→ evilcandy : 核四是國民黨把內部零件的錢掏空好嗎... 搞到現在 05/23 18:59
→ evilcandy : 根本不能用 05/23 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