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各位先進大家好
首先我要謝謝各位先進大約2年前的提點(可以去翻我的舊文)
當時我被和大套牢
從105掉到76
後來聽從各位先進建議轉進0050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當時買的時候是135
如今已經漲到185
真的是無腦躺平佛系賺錢
不用管技術面
不用管新聞
不用管KD
頂多一季看一次價錢就夠了
跟以前看盤那種天天有壓力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但是如今
我碰到了一個問題
需要跟各位先進請益
那就是房市
我其實還有留一部份的錢在手上
用來每年0050派發股息時加碼買入用的
而如今房市飆漲
我卻是房蟲一枚
事實上
即使把這筆加碼基金用來當頭期款
我只能找到一間套房能下手
其他的屋況太爛或是太遠
買入的優點是(雖然我還沒實地看屋過)
1.
有自己的家
老了不怕沒得租
而且我4X歲了
快要不能貸款了
2.
有電梯
不用怕走不動樓梯
3.
在頂樓
不用怕樓上吵
買入的缺點是
1.
沒有流理台
我之前租的物件都有
2.
沒有瓦斯
甚至連桶裝瓦斯都沒辦法用
要煮菜就只能用電磁爐了
3.
沒有洗衣機
我真不知道去哪洗衣服
浴室也小到裝不下
4.
插座數量有限
如果我沒看錯
扣掉電視跟電冰箱已經有在用的插孔
閒置的插孔只有4個
5.
附近沒有傳統市場
我只看到一間超市
表示生鮮的品質很糟
甚至能採購的其他各種品項也有限
6.
財務的排擠效應
我的加碼基金
同時也有雨天基金的功能
雖然我還有其他的雨天基金
單是規模跟加碼基金完全不能比
所以我對於風險的承受能力會大幅下降
只要我買了那間套房
失業最多只能撐3個月就是極限
然後就要賣股求生了
(事實上買這次的套房的各種手續費就會被迫賣股了)
7.
屋齡27年
雖然說公設比沒那麼高
但希望未來修繕不會吃掉我太多錢
我如今真的很為難
房市大噴發
我擔心的不是投資股市的效益比不上房市
而是到底我老了會不會有錢沒得租
理論上我一直加碼0050是沒問題的
可是房東不租我那也沒用
或是變態加價租(例如年輕人月租10000,老人20000)那我還是白幹
房市的進出遠比股市的進出更困難
我不想在HOME-SALE版問這個問題
以免答案一邊倒
所以我只好再請教一次各位先進
請問各位先進如何看待我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24.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9725074.A.879.html
推 onekoni : 質押頭期款買房 06/30 13:26
→ onekoni : 記得買2房以上 才有增值空間 06/30 13:26
推 metallolly : ONE大回了~我覺得你也可以先不用買 看你老了想住哪 06/30 13:26
推 tteeccddyy : 當然是選低利率五倍槓桿阿 06/30 13:26
推 bala045 : 問就是信貸 增貸 質押 融資 06/30 13:26
→ onekoni : 地點不理想等五年後再換屋 當存錢即可 06/30 13:27
→ onekoni : 等於幫你存理想房的錢 06/30 13:27
→ xephon : 2房增值最快,其次小3房,更大的絕對不要碰 06/30 13:27
推 wawaking1 : 有錢老了不會有住的問題 06/30 13:27
→ onekoni : 先買個負擔的了的二房產品 然後五年後換理想房 06/30 13:27
→ onekoni : Xe專業建議 06/30 13:28
推 wanju007 : 我以為3房增值比較快!原來是兩房嗎?!可以請教原 06/30 13:28
→ wanju007 : 因嗎?因為越大越買不起? 06/30 13:28
推 MrStone : 等五年後新氰胺拋售潮? 06/30 13:29
推 meowyih : 現在沒房住的話我是會先買個房啦,不是房比較穩, 06/30 13:30
→ meowyih : 是你就有需要啊 06/30 13:30
推 xephon : 關鍵字:總價帶、新青安、豪宅線 06/30 13:30
推 icedog122 : 套房貸款成數低,比較不好賣 06/30 13:30
噓 BlueBird5566: 沒買的就是先買房 只能買小房就先買 先求有再求好 06/30 13:31
→ BlueBird5566: 沒房的就是先買房 06/30 13:31
推 tslabull : 改買套房 在台灣一律推薦買房 06/30 13:31
→ BlueBird5566: 現在不買這套房 幾年後你連這套房都買不起 06/30 13:31
推 ikariamman : 房 06/30 13:32
→ BlueBird5566: 現在台股大噴發有一半是靠AI 沒AI的話台積電還在600 06/30 13:32
推 s56565566123: 買0050住套房 06/30 13:32
→ BlueBird5566: 所以你要想的是後面幾年台股還有機會像今年狂漲嗎 06/30 13:33
→ BlueBird5566: 但房價就算沒狂漲 你都有個可以住的地方 06/30 13:33
→ jalai : 先買房啊 GG都要去屏東炒房地產了 房價能跌去哪? 06/30 13:33
→ rooberte : ai炒完就炒下一個科技啊 06/30 13:34
推 s1001326 : soxl 06/30 13:34
→ BlueBird5566: 總而言之 沒房的人一定是先買房 頂多之後再原屋貸 06/30 13:34
推 xninjax : 買房 06/30 13:34
推 kusocomtw : 你這應該是無殼蝸牛 不是房蟲 06/30 13:34
→ BlueBird5566: 款貸筆錢出來投資 06/30 13:34
→ BlueBird5566: 所以下個科技是什麼? 06/30 13:34
→ TyuzuChou : 連買房阿元都不建議套房了 06/30 13:35
推 nightop : 買這麼辛苦不如就all in 了 地點差的房子遇到波動大 06/30 13:35
→ nightop : 一點就跌了 股票也會跌只是在那之前就獲利了結就好 06/30 13:35
→ nightop : 了 股票比較好轉移資產 06/30 13:35
→ BlueBird5566: IPHONE出來到現在AI出來也隔了十幾年了 06/30 13:35
推 lostheaven : 還在那邊沒AI 的話怎樣怎樣 06/30 13:35
→ lostheaven : ai就已經發生了啊 06/30 13:35
推 starport : 聽起來有好多個不方便 這物件不行啊 06/30 13:35
→ TyuzuChou : 要也是兩房 沒錢買大樓就去買預售 連預售都買不起就 06/30 13:36
→ TyuzuChou : 去買公寓 06/30 13:36
推 lesbian5566T: 純粹論租不到我覺得是不太可能拉, 都少子化了 06/30 13:36
→ BlueBird5566: 前幾年台積技術第一 漲到679 後來還不是跌回3XX 06/30 13:36
→ BlueBird5566: 再怎麼有新科技都敵不過總經 跟景氣 06/30 13:36
→ lesbian5566T: 久遠的未來屋比人多, 有人要租就不錯 06/30 13:36
推 j22255johnso: 買房 真的 給你上車不上車就是被嘎空 06/30 13:36
推 stocktonty : 小孩子才做選擇 新青安買房 信貸質押正2 06/30 13:37
→ BlueBird5566: 但是買房可以敵過房東漲你房租或者不租給你 06/30 13:37
→ BlueBird5566: 景氣好的時候房東說你賺很多吧、想租的人變多 想漲 06/30 13:38
→ BlueBird5566: 租金 景氣不好時房東說日子不好過 要漲租金 06/30 13:38
推 laogiby : 當然是賣0050 買一間好一點的房子 06/30 13:38
→ laogiby : 只願意出加碼基金買一間爛房 何必呢 06/30 13:38
→ BlueBird5566: 無殼蝸牛一定是先買房 之後有閒錢才投資 06/30 13:39
推 sismiku : 會贏 06/30 13:39
推 laogiby : 沒房就買房 一直存股市 老了準備在公園看股 06/30 13:40
→ jalai : 年輕買房早 老了沒煩惱 06/30 13:41
推 c7683fh6 : 我就問 股票可以拿來住嗎 06/30 13:41
→ jalai : 請左轉 進入[房版] 06/30 13:42
推 CorkiN : 你就有需求幹嘛不買 不過跟樓上大大說的一樣 買個 06/30 13:42
→ CorkiN : 兩房 賺錢是要讓自己過的舒服的 沒瓦斯沒流理台沒 06/30 13:42
→ CorkiN : 洗衣機聽起來住的不會舒服 06/30 13:42
推 alonzohorse : 過幾年少子化腰斬,你滿手現金隨你挑,不要這時候 06/30 13:42
→ alonzohorse : 接刀 06/30 13:42
→ lenz0729 : 如果現在是糕點 那買0050=住套房 2個願望一次滿足 06/30 13:43
推 Acted : 質押出來買 選我正解 06/30 13:43
推 roy0710 : 套房翻修起來好玩啊 06/30 13:44
→ alonzohorse : 而且重劃區一堆房沒人租,到時候是你挑房東 06/30 13:45
推 blue09 : 建議少看股板 06/30 13:46
推 iversonya : 問就是0050正二 06/30 13:47
→ CorkiN : 另外 你自己文中也說了 因為你年紀的關係 要買最好 06/30 13:48
→ CorkiN : 快買 不然你貸款年限跟利率會越來越難看 06/30 13:48
→ CorkiN : 親戚有人前陣子也很想買房子去問過銀行結果年限只 06/30 13:50
→ CorkiN : 能給到20只能放棄 06/30 13:50
推 EddieWuRJJ : 都買 06/30 13:51
推 huntergirl14: 套房別買,複雜,大多投資客買來出租,找2房中古看 06/30 13:53
→ huntergirl14: 看,偏僻一點 06/30 13:53
推 overhead : 要買房 但不要買這間 因為這間缺點還太多。你可以 06/30 13:54
→ overhead : 繼續多找物件 同時讓錢在股市裡增值久一點 直到找 06/30 13:54
→ overhead : 到符合基本洗衣煮飯機能的物件 06/30 13:54
推 goodboy98 : 股市也有套房 06/30 13:55
推 redbeanbread: 自住房沒先買房吧 06/30 13:56
推 edisgood : 要買 但不是套房 至少二房 06/30 13:57
推 thirtyto : 縣市地點??差很大 沒房=放空 一間=空手 兩間=做多 06/30 13:58
推 Sex5F : 先買房啊,沒漲還有賺到五倍財務槓桿 06/30 14:03
推 rainlinix : 你的這間套房除非點超級好,不然不如買偏一點+有未 06/30 14:03
→ rainlinix : 來性的兩房,買自住是一定,股票有賺能買就買 06/30 14:03
→ Sex5F : 還是建議買2房以上產品啦 06/30 14:03
→ iyoiyo123 : 質押出來買房啊 賣掉未來漲就跟他沒關係了 06/30 14:04
推 sarspieya521: 買房,但是買的位置很重要 06/30 14:04
推 sixkeeper : 應該把買房的需求詳細列出來,而且4X歲了乾脆過幾 06/30 14:06
→ sixkeeper : 年退休買郊區或鄉下? 06/30 14:06
→ YunJuChuang : 先歐印股市 06/30 14:06
推 a0356482 : 2房捏不上去就買一房一廳或是大套 室內夠大才能貸到 06/30 14:06
→ a0356482 : 8成 06/30 14:06
推 nbcb : 千萬不要買套房 06/30 14:07
推 adriano7431 : 股市 06/30 14:07
推 bily : 你這物件完全不行建議你再找過,你是自住需求,年紀 06/30 14:08
→ bily : 大了生活機能才是考量重點 06/30 14:08
推 shawshien : 不覺得老了會租不到房 有錢都可以租得到 06/30 14:08
→ a0356482 : 然後身為8年級 認為傳統市場>超市 以後要轉手應該也 06/30 14:08
→ a0356482 : 是這樣 06/30 14:08
→ CorkiN : 我覺得未來是Cosco >>>>其他超市啦 06/30 14:09
推 kiversonx17 : 記住一件事 沒有房 你是在放空房市 有自住宅叫空手 06/30 14:10
→ kiversonx17 : 再不買之後強制回補 嗄到你不要不要 06/30 14:10
→ oncloudy : 只能買台北市,但A7貧民窟不要買! 06/30 14:10
推 synchronous : 我以為大三房才是主力產品 06/30 14:11
推 gigikaka : 00940不考慮嗎? 06/30 14:11
→ synchronous : 2大1小 or 2小,理想上要住大三房 06/30 14:12
→ synchronous : 一直慶幸自己當初是買大三房,甚至覺得沒買四房可 06/30 14:13
→ synchronous : 惜 06/30 14:13
推 ab4daa : 股票會漲會跌 房價只會漲不會跌 董? 06/30 14:13
推 zxcvb7700 : 你買0050也是另類套房 沒差啦 06/30 1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