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harry8123 (白蛇)》之銘言:
: 這裡是股票版
: 我以為來做股票最基本的認知就是供給與需求
: 供過於求 價格跌 反之亦然
現在早就供過於求了阿
已經連續好幾年的空屋率都世界第一了
現在只是看空屋率拉到多少,泡沫才會爆掉
看看是要30%還是40%
至少很肯定的是30年後絕對爆
因為已經可以達到50%空屋率了
現在新生兒只剩七年級的1/4
一年再少一萬,十年後可能就沒新生兒
三十年後沒人租房也沒人買房
外加這三十年老人又死亡幾百萬人
到時候空屋率是上看50%沒錯
所以新青安貸下去一定是最後一個接盤手
因為後面沒有人接盤了
只看現在空屋率是要創世界記錄多高才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147.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9714572.A.2A9.html


→ pujos : 空屋率???認真的? 06/30 10:30
→ EXIONG : 有聽說建商扣住不賣 真的假的 06/30 10:31
→ CorkiN : 會贏喔 慢慢等 等30年 甘巴爹 06/30 10:32
→ CorkiN : 有啊 因為一開案大家就搶爆 建商就鎖房慢慢賣 06/30 10:32
→ CorkiN : 鎖房扣住不賣就算了 還有配貨的 你想買兩房要先買 06/30 10:33
→ CorkiN : 三房 06/30 10:33
推 wekaytw : 給錢住又不是給人住 你太認真了 06/30 10:33
噓 robot456 : 供不應求可以唬爛到變成供過於求,唉 06/30 10:34
噓 NLNG : 房子不會老、不會倒?我錢多,多囤5間不行嗎? 06/30 10:34
推 AndrewWiggs : 聰明的會等30年後再買房 06/30 10:35
噓 PIMCO : 空屋在深山裡你要住嗎 06/30 10:36
推 wekaytw : 30年後就住養老院了 誰還買房?房子是給錢住的 這是 06/30 10:37
→ wekaytw : 政府定義的 cov19以前沒上車就自認倒霉吧 06/30 10:37
→ KrisNYC : 怎麼看著有點可憐 06/30 10:38
→ aewul : 硬需求一直下降,不到30年就崩了 06/30 10:38
噓 robot456 : 兩年都預測不準了還三十年,三十年後會比現在便宜 06/30 10:39
→ robot456 : ? 06/30 10:39
→ kevinmeng2 : 房屋不是耗材… 06/30 10:39
→ TCLanLanLu : 稅制不改怎麼可能跌 改稅制可能有人要跳樓了 06/30 10:40
推 WDW0604 : 30年,市區全部要都更了吧,到時候房子會更多 06/30 10:43
推 kapiobhee : 房子給錢住 賣不掉怎麼拿回來 06/30 10:43
推 zerro7 : 不要瞧不起經濟火車頭喔 06/30 10:43
推 HiHiCano : 房價每年漲5% 就會一直漲 一年漲50%只能說保重 06/30 10:44
推 bring777 : 15年後趕快賣啊,不要等最後 06/30 10:46
→ kilo7 : 少子化後開放印度外勞買房 怎麼跌? 06/30 10:47
→ pnpncat : 除非你買透天 否則房屋還真的有蠻大比例的耗材性質 06/30 10:47
→ cocomashow : 上班族薪水都在繳房貸 實質資產累積其實跟空屋率沒 06/30 10:47
→ cocomashow : 關係 先前只是想躺平的想發動均貧卡一直出來喊 但 06/30 10:47
→ cocomashow : 還是看看就好早點認清事實 努力向上比較好 躺平只會 06/30 10:47
→ cocomashow : 更差不可能更好 台灣算是有機會願意努力還能拼一拼 06/30 10:47
→ cocomashow : 的國家了 去看看歐洲或其他國家那個才叫做地獄 06/30 10:47
推 kinki999 : 空屋率高,同住的高自有率 06/30 10:48
→ li04 : 光是還在建商手中的空屋就超過10萬間,歷史新高,這 06/30 10:50
→ li04 : 還不抱含轉至代銷公司或回歸母公司的房屋(這就算有 06/30 10:50
→ li04 : 交易),上面的趕快把10萬間都買下來,“供不應求” 06/30 10:50
噓 a316xxx : 空屋是讓有錢人去選更好環境的,空手仔現在連爛屋 06/30 10:51
→ a316xxx : 都買不起 06/30 10:51
推 ESandman : 好喔 那可以30年後再買 先幫房東打工半輩子 06/30 10:53
→ FatFatQQ : 印度人買得起?知道印度人均多少嗎 06/30 10:55
推 wekaytw : 房子是越蓋越像人民公社 價格是噴到外太空 看完都覺 06/30 10:56
→ wekaytw : 得神奇 還是租好房 老了住養老院 手上現金還是換股 06/30 10:56
→ wekaytw : 票比較實際 06/30 10:56
推 pastevil : 把未來潛在買遍一次逼出來,首先租房的人會急速減少 06/30 10:56
→ pastevil : ,租不如賣,都拿出來賣還漲屁啊 06/30 10:56
噓 as80110680 : 建商手上很多餘屋,但他不賣還算供給嗎? 06/30 10:57
→ FatFatQQ : 去法國看 人家都說這是社宅 只有台灣說這是豪宅 也 06/30 10:57
→ FatFatQQ : 蠻好笑的 06/30 10:57
→ as80110680 : 很多外勞賺的都比台灣人多,你還真小看外勞消費能力 06/30 10:58
→ FatFatQQ : 賺比台灣多?有數據嗎 06/30 10:59
推 atlaswhz : 我十年前就聽說供過於求,房價要崩,還好我十年前就買 06/30 10:59
→ atlaswhz : 了 06/30 10:59
→ josun1123 : 老屋沒人要住也算空屋率 06/30 11:00
推 zero7810 : 40-50年的爛房子空屋不是正常 06/30 11:00
→ dosiris : 新新青安會接 06/30 11:01
推 TIPPK : 就算一年能蓋好30萬戶,你也要相信炒房的決心 06/30 11:02
→ zero7810 : 更該看的是市場需要的房型供給量 尤其一堆人股市賺 06/30 11:02
→ zero7810 : 爛 需求只會升級 06/30 11:02
推 roy12345 : 想辦法多買幾間能爽30年 嘻嘻 06/30 11:03
→ iansuture : 你說的對,但現代人等不了 06/30 11:03
→ TIPPK : 代銷賣個幾案就上調一次價格,我看一個建案可以調 06/30 11:03
→ TIPPK : 整到+30% 06/30 11:03
→ TIPPK : 現在是一堆老人買股怕死,但說覺得能炒房,都殺進 06/30 11:04
→ TIPPK : 去買 06/30 11:04
推 panmomo : 建議租屋,30年後再買就好! 06/30 11:06
推 BC0710 : Ok 照你邏輯 聰明人30年後再買房 加油 06/30 11:06
→ ert0700 : 空屋率高不高,國營水電的抄表員很清楚,看有沒有認 06/30 11:07
→ ert0700 : 識的自己去問問吧 06/30 11:07
→ ert0700 : 可以試試空屋用水用電低於5的都課10%重稅,看看有多 06/30 11:10
→ ert0700 : 少人會跳出來唉 06/30 11:10
推 h311013 : 不用擔心 到時候就開放外國人購屋了 06/30 11:10
推 harry8123 : 看空的聰明 看多的賺錢 這句話給你 06/30 11:11
推 gani2e : 反正爽到都是下一代輕鬆買房了 06/30 11:11
噓 Smaragdus : 很多外勞賺得比台灣人多 拿點證據證明自己的論述吧 06/30 11:12
→ Smaragdus : ? 拿不出來我就是看勞動部的資料 喔對了不用嗆我 06/30 11:12
→ Smaragdus : 無知 我的居住地跟工作環境就是遇不到外勞 06/30 11:12
推 anleyou : 沒錯 近的五年後爆 遠的三十年爆 一定穩 06/30 11:12
→ anleyou : 比美債還穩的送分題 不報名一下嗎 06/30 11:12
→ tony1331 : 小草等著五年後買五間 賺爛 06/30 11:13
推 cue : 房子變老舊、一間房住的人變少 06/30 11:14
→ cue : 大家一樣想住市區,房價不會跌 06/30 11:14
→ tokeep : 又一個心態崩了 06/30 11:14
推 cblade : 繼承的鄉下老家也是空屋 連老人都快看不到了.. 06/30 11:14
→ cue : 要房價跌要像2008金融海嘯,連工作都找不到才會跌 06/30 11:15
推 lusifa2007 : 房地產現在已經是投資商品 少子化的問題不影響供需 06/30 11:25
推 Azimech : 天真,台灣政府不會讓房價垮的。 06/30 11:25
→ as80110680 : 製造營造業的外勞平均薪資32K,以勞動部數據,至少 06/30 11:25
→ as80110680 : 30種職業類別的平均薪資低於32K 06/30 11:25
→ Azimech : 空房太多,政府會把持有稅調到0都有可能。 06/30 11:25
→ as80110680 : 尤其是服務業,服務業總體薪資甚至低於外勞 06/30 11:26
→ Azimech : 建商自己也會控制住建案,反正不會讓房價垮掉。 06/30 11:26
→ Azimech : 台北市就等一次強震強制都更囉。 06/30 11:27
→ as80110680 : 然後這都是勞動部數據,網站太難用查了半天 06/30 11:27
推 Barot : 印度人會接棒的 06/30 11:31
推 wald5566 : 外勞瘋了才會在台灣買房 06/30 11:31
推 stb1981 : 30年你會贏,但你要租30年? 06/30 11:32
→ as80110680 : 外勞沒瘋,還當了包租公 06/30 11:33
噓 s955346 : 30年後說不定台灣就不在了 說不定土地收歸國有都可 06/30 11:34
推 anleyou : 一堆外勞寧願打黑工也要留在台灣 不要這麼瞧不起自 06/30 11:35
→ anleyou : 己國家好嗎? 06/30 11:35
→ Lowpapa : 反正要移民了 沒差 06/30 11:35
推 EXDes : 印台人: 06/30 11:35
推 gin10791 : 扣住不賣就營銷手法 搭配媒體搞飢餓行銷 06/30 11:39
推 chiuweiyu : 看看現在市場行情跟供需建商惜售近幾年只會繼續漲 06/30 11:39
→ gin10791 : 也是美化賣不掉的說法 06/30 11:40
推 neil139 : 空屋率高不等於會崩,舊房子沒人會去住,受不了的人 06/30 11:45
→ neil139 : 才會買全新房。新房子蓋太多或是稅制有變,政經景 06/30 11:45
→ neil139 : 氣局勢有變才會崩。把舊房子想像成沒人住的空地而已 06/30 11:45
→ neil139 : 。 06/30 11:45
→ dream1124 : 鄉下房少分母小,導致空屋率低,但空屋數六都較高 06/30 11:45
推 hihi29 : 這篇中肯 房價遲早會崩 建議有房的可以先賣掉租屋 06/30 11:47
→ dream1124 : 另外租30年真的不是多糟的事,畢竟租金房價比很低 06/30 11:47
→ dream1124 : 現在只差認真查緝不法,但各地方未必認真做而已。 06/30 11:48
推 ADS1 : 靠繼承就夠了 幹嘛買那麽偏遠的房子 06/30 11:48
→ dream1124 : 另外雖不會大跌,但修正來得也會比預期早。 06/30 11:49
推 goldjade : 租30年後要確定房價會崩啊 06/30 11:49
→ dream1124 : 就好比股票不一定等財報才跌,而是業績差就修正了 06/30 11:49
→ dream1124 : 更正:鄉下房少分母小,導致空屋率「高」 06/30 11:50
→ goldjade : 到時沒崩要回來版上找當初推文的人賠錢嗎?XD 06/30 11:50
→ dolphin24681: 空屋率世界第一數據哪來? 06/30 11:51
→ dream1124 : 房價不會崩,也不代表租金能漲多少或是租不到房 06/30 11:51
→ dream1124 : 畢竟今年到目前還看不到保13萬出生的希望你還講30年 06/30 11:52
推 cblade : 確實租屋也沒什麼不好 06/30 11:52
→ CorkiN : 租肯定沒問題啊 但現在是一堆租的整天哭希望別人的 06/30 11:53
→ CorkiN : 資產打折自己要買 06/30 11:53
→ dream1124 : 你不用賠我錢,我早就買股去了,沒崩會漲得比你多 06/30 11:53
→ CorkiN : 整天希望別人跟他一起窮 要把別人的資產打下來打折 06/30 11:53
→ CorkiN : 賣給他 06/30 11:53
→ dream1124 : 怕的是你根本沒注意到房板代表性id有多少來這報到了 06/30 11:54
→ CorkiN : 要算投報率流動性肯定是股市比較好 06/30 11:54
→ dream1124 : 結果你傻傻接了他們的盤,還以為會跟他們一樣變贏家 06/30 11:54
→ dream1124 : 自己回顧這兩三年這邊的變化就知道了 06/30 11:55
→ CorkiN : 現在連有在房板講話都不行了喔? 06/30 11:55
推 cities516 : 好了啦炒房仔 房價房租比就寫在那 你愛吞房貸是你 06/30 11:57
→ cities516 : 的自由 不要整天給租屋族套帽子 只會顯得急了 06/30 11:57
→ cities516 : 炒房仔現在都不看數據只聽房仲唬爛的 06/30 11:57
推 calase : 空屋率之前統計雙北很低喔… 06/30 12:00
→ calase : 那些鄉下空的房子一般人不會要 06/30 12:01
推 KrisNYC : 不好意思台股18k->23k 來恭逢其盛一下 06/30 12:01
→ KrisNYC : 看到好奇怪股票漲比房子多這麼多還這麼多抱怨 06/30 12:01
→ KrisNYC : 實在心理覺得奇怪 到底是來討論資產還是來抒發不滿 06/30 12:02
推 calase : 而且近年空屋率還是緩降,不是上升… 06/30 12:02
→ KrisNYC : 我以為應該台股這五六年都12k>23k了 正常人也翻倍了 06/30 12:03
→ KrisNYC : 中位數隨便也百萬人資產翻倍 房屋成交一年才30幾萬 06/30 12:04
→ KrisNYC : 成交均數才9xx萬 對這邊股神應該很簡單才對 06/30 12:04
→ DamoS : 二十年前這句話就開始說了 06/30 12:07
→ DamoS : 就大多數住到老 很多人改買小房 06/30 12:07
→ DamoS : 現在是小房還是供不應求 06/30 12:07
推 loopdiuretic: 30年後爆掉 那還能炒30年 趴踢繼續 06/30 12:08
→ DamoS : 五十年後大三房拆了 就改一大房一小房一廳賣 06/30 12:08
→ DamoS : 壓力緩解後 又有錢 繼續漲 06/30 12:09
→ DamoS : 各位小草 還是住茅房 06/30 12:09
推 gin10791 : 股票賺翻倍的正常人只存在ptt上 外面專家都說有80% 06/30 12:09
→ gin10791 : 是賠錢的 06/30 12:09
→ KrisNYC : 任何新聞只要寫專家 基本上那個資格80%都禁不起質疑 06/30 12:12
→ KrisNYC : 不要在沒有自己計算和思考之前相信任何新聞 06/30 12:12
→ disyou : 綠色政腐很有錢 一點會再補助 06/30 12:12
推 sarspieya521: 我住鄉下 一堆村子人口外流嚴重 你能看到的房子不 06/30 12:12
→ sarspieya521: 是沒住人就是住老人 06/30 12:12
→ KrisNYC : 一定要有這樣的基本素養 06/30 12:13
推 ryanworld : 自由市場,整天說外勞會買房,是想說自己能力比不 06/30 12:13
→ ryanworld : 上外勞是吧。 06/30 12:13
→ KrisNYC : 那屬於智障型反射反串 外勞沒辦法貸款買房 06/30 12:13
→ KrisNYC : 能買房的是外配 外配是台灣人 跟拿工作證的外勞不同 06/30 12:14
→ sarspieya521: 一直覺得想讓外勞接盤的也很好笑,他們沒比台灣人 06/30 12:15
→ sarspieya521: 笨好嗎 06/30 12:15
→ KrisNYC : 不 你看外配怎麼把勞壢市那條街變成那樣 06/30 12:16
→ KrisNYC : 你就知道放寬外勞拿永居/居民後 這些區域會怎麼發展 06/30 12:16
→ KrisNYC : 現在愛抱怨的人看不上的工業區周邊老公寓 06/30 12:16
→ KrisNYC : 對外配是寶 一樓開雜貨店或餐飲 234樓租移工 06/30 12:17
→ KrisNYC : 順便經營地下匯兌 這是會發生的事 現在是工業區 06/30 12:17
→ KrisNYC : 再過不久會延伸到老人照護集中區域附近 06/30 12:18
→ KrisNYC : 你現在去看養護型照護中心的外勞比例 就知道遲早 06/30 12:18
→ KrisNYC : 台灣人不願意去做的那些工作 未來都是外勞的天下 06/30 12:19
→ KrisNYC : 包括最近最紅的 生養孩子 06/30 12:19
噓 smaller : 老屋轉新屋 公寓轉大樓 蛋殼轉蛋白 蛋白轉蛋黃 06/30 12:21
→ smaller : 人變少又怎樣 慾望無窮 人都是往好房子擠 06/30 12:21
推 goldjade : 一直酸人接盤的,股票不也在接盤? 呵 06/30 12:21
推 KrisNYC : 你們不知道外勞心目中有水電有馬桶有網路就天堂了 06/30 12:22
→ KrisNYC : 現在去澎湖都還有房子廁所在房子外面後邊手動沖水的 06/30 12:23
→ KrisNYC : 人想要過得更好是正常的 但搞不清楚狀況就巨嬰了 06/30 12:24
→ sarspieya521: 看過10幾人租一層的,也看過三合院一邊擠了十幾個 06/30 12:24
→ sarspieya521: ,只能說他們對居住環境要求是真的不高 06/30 12:24
→ sarspieya521: 不過屋主心臟要很大顆,延長線問題嚴重,亂接一通 06/30 12:26
推 a37821910 : 到時候爆掉的只會是郊區 台北還是穩的一匹 06/30 12:26
→ hot986 : 房版會笑魯空又在做夢 06/30 12:29
推 twic : 空屋為什麼就會跌??? 而且一堆空屋是在郊區的 06/30 12:31
→ twic : 郊區的老舊空屋 大多都是低成本買進的 有啥跌價空間 06/30 12:32
→ twic : 你郊區的親戚房子沒人住 難道要比市價低賣嗎? 06/30 12:33
推 anleyou : 空屋最多的地方在礁溪 可以推薦大家團購喔 06/30 12:33
→ twic : 就算真的賣了之後拿去買市區屋 那市區會跌嗎? 06/30 12:33
→ twic : 二房換三房 一衛換二衛 無車換有車 換更好格局 06/30 12:34
→ twic : 還有幫兒子買房 幫孫子買房 幫老了的自己買房 跌? 06/30 12:35
噓 wahaha711233: 都不要買 我來買 06/30 12:35
推 twic : 憑什麼股市能漲 房子就不能漲的道理 06/30 12:37
→ twic : 你股市賺50萬,隔壁賺100萬,你媽又賺150萬 06/30 12:39
→ twic : 預期台灣經濟持續向上,當然是叫爸叫媽頭期款幹進去 06/30 12:40
→ twic : 不然就繼續在股市賺啊,房市盤整,過兩年你又可以買 06/30 12:41
→ twic : 房,所以房價盤整的支持就在那 06/30 12:41
噓 soulXdancer : 笑了 06/30 12:41
→ marinsky : 老實說啦 你不懂政府吵房的決心 06/30 12:42
推 MOBOI : 不怕 印度大軍抵達後絕對買爆 06/30 12:46
噓 jsie : 立委一個需求500間當然供不應求 06/30 12:46
噓 wudatou : 看完這篇文覺得好像真的可以買房== 06/30 12:48
→ andykao082 : 空屋多但是持有成本低根本助長炒房 06/30 12:50
推 josephpu : 台灣房市會是很好的教科書案例,真的好奇怎麼發展 06/30 12:53
推 kendan88 : 2024都過一半了還有人在講空屋率 06/30 12:53
→ josephpu : 個人認為蛋黃區不可能跌,但這波很多蛋殼的新青安 06/30 12:54
→ josephpu : 恐怕就沒那麼樂觀 06/30 12:54
推 anleyou : 大家都不要買 交給我買 這樣就會跌了大家說好不好 06/30 12:54
推 lesbian5566T: 不無可能, 現在1寶家庭,未來繼承祖輩各1,父母一間 06/30 13:02
→ lesbian5566T: 2010這代人人手上3間起跳 06/30 13:02
→ lesbian5566T: 真的就租房就好, 餘款買股票留給小孩 06/30 13:03
推 ck326 : 哪有什麼教科書,劇本日本演過了,中國正在演,自己 06/30 13:03
→ ck326 : 去看看吧,嘻嘻 06/30 13:03
→ lesbian5566T: 大學老師留日博士,說東京房價只剩當年他讀書時1/3 06/30 13:04
→ lesbian5566T: 當然也跟日本自己泡沫經濟有關啦 06/30 13:05
→ lesbian5566T: 只是小妹覺得沒有只漲不跌的商品, 除非全世界一件 06/30 13:05
推 twic : 哪有什麼教科書,就如果TSMC被美國制裁、NVDA供應 06/30 13:11
→ twic : 鏈被發現吹泡泡爆掉,就股房一起下去啊 06/30 13:11
推 deathbead : 只要政府提高持有成本,肯定崩 06/30 13:12
→ CIIIO : 好 三十年都別買 06/30 13:14
→ appleskin : 這說法很sway 06/30 13:16
噓 kiboryin : 嗯嗯 那你30年後再買 06/30 13:19
→ Arnol : 阿哈哈哈 智商測試上線囉 06/30 13:25
→ Arnol : 股票放五十年沒差 房子放50年屋況耐震也沒差嗎 嘻嘻 06/30 13:25
→ Arnol : 希望你多洗腦點空空 這樣才有更多租客 06/30 13:26
推 calase : 然後全台空屋率去年內政部統計大概不到10%,這篇的 06/30 13:31
→ calase : 30-40是哪個不動產公司自己估算的? 06/30 13:31
噓 s1612316 : 不可能爆 房子是消耗品 06/30 13:38
→ haver : 空屋計算是用60度電以下去算 呵呵 會有人幫你開燈的 06/30 13:39
噓 kylie720 : StockPicket 板看一下, 裡面已經有人被檢舉水桶了 06/30 13:40
→ s1612316 : 我教你 新的一定有市場 然後新的一定比舊的貴 06/30 13:40
→ kylie720 : 想要股板好記得投票 06/30 13:41
推 GGdong : 確實,建議魯空去住鄉下老廢墟,都是供給嘛 06/30 13:41
推 sismiku : 就看誰先砸 06/30 13:41

→ bob1211 : 空屋率的空,是魯空的腦袋空空 06/30 13:43
推 hermithsieh : 你終究要買房的,何不現在就買 06/30 13:46
推 DustinFu : 房子現在是股市資金的去處,以台灣人尿性就是不會跌 06/30 13:47
→ DustinFu : 多的錢就是拿去買不動產擺著也爽 06/30 13:48
→ DustinFu : 你用人口去看房價跌不跌太狹隘了 06/30 13:48
推 MintTW : 歷史就有紀錄了 06/30 13:48
→ MintTW : 只是爆點在什麼點上 06/30 13:48
→ MintTW : 凡是過度 06/30 13:48
→ MintTW : 總有反噬 06/30 13: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