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錢淹腳目』總是在電視或是長輩口中聽到
這一兩年的資金效應 AI百年大行情
是不是就是上古時代台灣錢淹腳目這種感覺了
上次台股像這樣一噴再噴再續噴
是在什麼年代什麼事件了?
有資深股民有印象的嗎?
分享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67.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8777652.A.5F8.html

推 hot8899 : 現在是淹到鼻孔了 06/19 14:15
推 julian42 : 上萬點再跌回2000點 06/19 14:15
推 ep301177 : 只看到錢 沒看到人了 06/19 14:15
→ tkucuh : 快要到"老師不上課只看盤"的時代了。 06/19 14:15
推 starport : 對 06/19 14:15
噓 jumpballfan : 差多了 當時大盤一天漲6% 上限7% 等於幾乎全漲停 06/19 14:15
噓 ck326 : 1990去問一下 06/19 14:15
推 jjjerry : 無腦買gg就是了 睡飽屬前 真簡單 06/19 14:15
推 KrisNYC : 還早 淹腳目的時候平均本益比上百倍 06/19 14:15
推 gn005066 : 差那麼多 那時候是做什麼都賺 現在是你沒買股票不賺 06/19 14:16
→ on32 : 1990比現在瘋狂 當時台股200檔 但每檔本益比100 06/19 14:16
→ KrisNYC : 以現在水準要加權指數十萬點左右吧 06/19 14:16
推 leotompp : 2000年公司+ .com 也是這感覺嗎???? 06/19 14:16
→ on32 : 你買四寶+中鋼還虧錢 買ETF小賺10-20% 06/19 14:16
噓 ezreal1315 : 差太多 個股1000隻漲停再來 06/19 14:16
推 tigerzz3 : 想太多 這波積發鴻廣風潮 一堆散戶都在中小 06/19 14:17
→ Crushredkiss: 上班好幾個同事都一直盯著手機在操盤了 06/19 14:17
→ meowyih : 那你還不好好撿一些? 難道30年後叫你小孩在網路說 06/19 14:17
→ cl3bp6 : 差多了 等台塑四寶和面板也漲停再來比 06/19 14:17
→ on32 : 當初1990 台泥100多 金融股一堆都破千 06/19 14:17
→ azhu : 還是有差 那時候做什麼音樂小玩具都賺爛 06/19 14:17
推 qp7281 : 淹白目了 06/19 14:17
→ meowyih : 「我老爸當年怎麼不xxxx」的文章嗎? 06/19 14:17
推 ajkofqq : 4 06/19 14:17
推 guk : 證券行沒放鞭炮,開香檳,下午下午茶沒客滿。錢淹 06/19 14:17
→ guk : 的不夠高 06/19 14:17
推 man30cm : 差很多。若你把台積電拿掉,大盤指數沒這麼高 06/19 14:17
推 vava5566 : 台G 還沒到1500,還很久 06/19 14:17
→ on32 : 你今年要賺爛也要買50或是TSM或是鴻海 中小都很慘 06/19 14:17
噓 lawyer94 : 老一輩最愛吹噓 06/19 14:17
推 gtoselina : 現在的人一定說以前好 20年後就會說這時候好了 06/19 14:18
→ on32 : 你小孩說 我爸怎麼當年都不買GG+鴻海或是正2 06/19 14:18
推 fuhoho : 台積本益比100的時候再說 06/19 14:18
→ on32 : 1990 是檔檔都100本益比 亂買都賺翻 06/19 14:18
噓 gn02160940 : 以前普通上班族可以養家買房 你現在一個月領中位數 06/19 14:19
→ gn02160940 : 只能吃土 06/19 14:19
噓 yu7038 : 4 06/19 14:19
→ etu19930214 : 只有我家很乾? 06/19 14:19
噓 curry0402 : 噴三小 根本沒賺到 會賺都馬是原本當存股的人撿到 06/19 14:19
噓 kkbox0800 : 廢文倒是淹到脖子了 06/19 14:19
推 jiapon : 少算通膨 以前那個12682高點要乘上10所以126820才算 06/19 14:20
→ jyan97 : 那時候台股本益比100倍左右吧,匯率從40升到25,明 06/19 14:20
→ jyan97 : 顯比現在淹更多 06/19 14:20
推 leastsquares: 終於能理解為什麼以前房子便宜 爸媽卻沒留房子了 06/19 14:20
推 julian42 : 明明賺到買房的很多 06/19 14:20
→ tenghui : 淹到天靈蓋囉 06/19 14:21
→ jiapon : 現在兩萬多 只是還在腳踝的地方 只能說錢沒價值了 06/19 14:21
→ ledmstony : 這只是剛開始 06/19 14:21
推 tingover : 現在賺歸賺 房貸壓力還是挺大的 06/19 14:22
推 on32 : 3月多掃墓我跟一堆長輩說 趕快買股票 沒人鳥我 06/19 14:22
推 icosahedron : 當年是指數4年漲了11倍,台股現在十萬點了嗎? 06/19 14:22
→ on32 : 當時後台股約2萬點左右 根本長輩不感買 06/19 14:22
推 adamk2 : 不是已經滅頂了嗎 你還在看腳 06/19 14:22
→ on32 : 那些長輩就是70歲上下 當時後12682的長輩當時都在瘋 06/19 14:23
推 julian42 : 還在魚頭 06/19 14:23
推 wii128 : 要努力 不要小孩說 我拔麻要是Allin台積 我還出來 06/19 14:23
→ wii128 : 輪班? 06/19 14:23
→ reall860523 : 今天跟同事吃飯也一直在說台灣錢淹腳目,吃個飯收 06/19 14:23
→ reall860523 : 益又多幾萬== 06/19 14:23
→ Kobe5210 : 內容不太一樣 06/19 14:24
推 mqhung : 我待會問一下我爸爸 06/19 14:24
→ reall860523 : 沒錢買權值股跟正二玩個小台也能跟上這波 06/19 14:24
→ luche : 還沒 老謝說淹到天花板 06/19 14:24
推 c1951 : 應該還是比不上當年12682那麼瘋 嘻嘻 06/19 14:26
→ EDhsiao : 當年淹腳目只要肯自己出來當老闆做,都能賺得到不 06/19 14:27
→ EDhsiao : 少錢,不是只有靠炒房炒股 06/19 14:27
推 TCPai : 但看股票是 06/19 14:27
推 on32 : 當年是做什麼都是賺翻 中小企業賺很大 現在很難 06/19 14:27
噓 Everforest : 沒有 當年更扯 國泰金2000 彰化銀 1000 06/19 14:28
→ jympin : 差多了 21年那才像 什麼產業都賺爛 06/19 14:28
推 slothman : 小草還是買不起房啊 06/19 14:28
→ on32 : 21比現在瘋狂 但跟1990還差很遠 06/19 14:28
→ benson502 : 淹死人了 06/19 14:28
→ on32 : 1980-1990 這一段台股漲了10倍 06/19 14:28
推 c1951 : 聽說當年12682那年代 一堆本益比破100的? 06/19 14:29
推 veter : 差多了,你現在學支那去賣炒冰塊你覺得能賺錢嗎? 06/19 14:29
→ veter : 錢淹腳目那時可能會 06/19 14:29
推 wsx26997785 : 想太多 是買股人在淹腳 現在很多人在低薪及通膨掙扎 06/19 14:29
→ on32 : 除非你台股從12000一路噴上10點就不書當年 06/19 14:29
→ on32 : 噴上10萬點就不輸給當年了 06/19 14:29

推 laogiby : 這波沒有五萬點前 不用害怕 06/19 14:29
→ wsx26997785 : 有錢能玩股票及存股票終究只是少數人而已 06/19 14:29
→ on32 : 當年金融股一大堆股價破千元 但EPS只有10左右 06/19 14:29
→ veter : 坐計程車給一張千元大鈔不用找,現在的你會嗎ㄏㄏ 06/19 14:30
推 tonylolz : 以前有努力有機會 現在爸媽沒努力的就沒機會囉 06/19 14:30
推 Dirgo : 兩千到萬二是六倍,現在連兩倍都沒有. 06/19 14:30
→ on32 : 國泰人壽當時後股價1900 EPS 10左右 06/19 14:30
→ wsx26997785 : 當年淹腳目是真的全民受利 各產業高薪、活存利息高 06/19 14:30
推 karta018 : 哪裡一噴再噴啊,每天才漲那麼一點點 06/19 14:30
→ kobi0910 : 初入股市時看金融股歷史績效 看到破千到現在幾十塊 06/19 14:31
推 wwewcwwwf : AI本夢比 都淹到腦子裡了 06/19 14:31
→ kobi0910 : 還以為金融股都是拉基 06/19 14:31
→ wsx26997785 : 我記得看過那時傳產徵人薪水報紙 薪水屌打今天 06/19 14:32
→ karta018 : 那時候經濟才叫真的好,不是像現在靠自慰的 06/19 14:32
推 pov : 困霸盛極 06/19 14:32
→ on32 : 以前台泥股價100多 中鋼78 你有看過嗎 超扯 06/19 14:33
→ tamynumber1 : 要選對標的啊 不然還是趴在地上 06/19 14:33
→ b9513227 : 比起航運根本小兒科 06/19 14:33
推 DustinFu : 差太多,以前可是誇張到真得大家都擠在券商 06/19 14:33
→ on32 : 現在只有AI再噴 跟AI無關很慘 06/19 14:33
→ tamynumber1 : 真正的好是全部都好 06/19 14:33
推 simo520 : 傳產股沒有救了,以後更慘,沒有人要去,直接all i 06/19 14:33
→ simo520 : n半導體 06/19 14:33
推 csgowen : 沒錯 06/19 14:33
推 QUEENANN : 二樓我挺你 06/19 14:35
→ tinoooii : 差多了~ 06/19 14:37
噓 kobe245566 : 幹妳娘我持股怎麼都綠的 06/19 14:38
噓 blue09 : 嫩 06/19 14:39
推 fabledqqman : 1990台灣人 06/19 14:43
推 b1izzard2000: 4 06/19 14:43
噓 final01 : allin正2到底怎麼蘇啦...拜託讓蘇 06/19 14:47
推 ImCPM : 剩我沒賺到了.. 06/19 14:48
→ wr : 當年收盤大家相約去吃牛排喝紅酒 現在有嗎 06/19 14:48
推 free770327 : 我比較矮已經淹到額頭了 06/19 14:49
推 meowyih : 現在人比以前聰明,都是嘴上說all in手上不敢買的 06/19 14:51
→ meowyih : 風險管理都做得很好 :) 06/19 14:52
→ eupa1973 : 是,黑夜比白天美麗 06/19 14:52
→ meowyih : 我可沒酸人喔,我自己手上也是一堆現金 = =a 06/19 14:52
→ fallinlove15: 錢淹腳目是有工作都賺爛 一般人都吃得到紅利 但現 06/19 14:53
→ fallinlove15: 在不是 只是單純貧富差距擴大 06/19 14:53
→ xboxandone : 當年正常上班 薪水能買的東西就很多了 06/19 14:53
推 lc85301 : 是,很快就準備體會金融海嘯的感覺吧 06/19 14:54
推 TonyPeye0209: 最近都指數都是拉權值股上來的 中小雖然創高但體感 06/19 14:55
→ TonyPeye0209: 根本還好 反而會有相對剝奪感 06/19 14:55
推 wsx26997785 : 沒錯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罷了 看看股票一張貴到爆 06/19 14:55
推 alex5566 : 現在才到腳踝 慢慢會淹到膝蓋 06/19 14:55
推 KnightLee : 這波真的太爽 06/19 14:56
→ wsx26997785 : 雖然可以買零股 但廣大低薪支付通膨物價開之後 06/19 14:56
推 pz5202 : 以前更好 06/19 14:57
推 TonyPeye0209: 今年的贏家是有買權值股+台指期的 06/19 14:57
推 wsx26997785 : 還能買股的人就不多了 06/19 14:59
推 v21638245 : 那是轉型紅利,現在本來就不能複製 06/19 15:00
推 soulmola : 看看實際薪資 再來說錢淹腳目 06/19 15:01
噓 huskyxb360 : 買中小的根本無感靠杯 06/19 15:03
推 guowei616 : 幾百萬人賺到淹脖子 也有幾百萬人不停去抄底塑化股 06/19 15:06
→ guowei616 : 中港股 已經賠到吐血在推文氣噗噗 哈 06/19 15:06
噓 as80110680 : 一堆喘慘死到不能再死,電子沒有摸到AI的也是慘兮 06/19 15:06
→ as80110680 : 兮,2020-21才是真正的錢淹腳目,射飛鏢買股都會賺 06/19 15:06
→ elite31307 : 衰鬼如我庫存-6萬都被我凹到正了 06/19 15:07
噓 as920051 : 差多了,還沒到丟給飛鏢都賺錢的程度。 06/19 15:09
噓 ck326 : 四寶量也沒多少,拿來這麼多人? 06/19 15:10
→ buddhawu : 以前做做小生意都能賺錢買房養家,股市也好操作 06/19 15:13
→ buddhawu : 現在多數上班族的公司沒啥賺,有AI業務的是少數 06/19 15:14
推 kobi0910 : 現在是高薪資的用錢滾出更多錢 月薪5萬左右的省吃 06/19 15:15
→ kobi0910 : 儉用投資勉強脫離貧窮線 3、4萬的能活著不錯了 06/19 15:16
推 meowyih : 身為一個老頭,我真的覺得你們把過去想的太美好了:) 06/19 15:17
推 TOCIBS : 不太一樣 那時候是市場經濟大好不單是股市 百工百業 06/19 15:18
→ TOCIBS : 賺到流湯 然後錢再丟股市漲不停 06/19 15:18
→ buddhawu : 我以前同事爸爸開計程車都能買房養小孩,現在試試 06/19 15:20
推 icosahedron : 每個年代都會覺得自己最衰,很正常 06/19 15:26
→ susanmm : 不是,現在只有台積電跟、建商跟雲豹能源的錢淹腳目 06/19 15:32
→ susanmm : 而已,其他公司跟產業都沒有淹到 06/19 15:32
→ timidwei : 4 史上經濟最好 06/19 15:34
→ n946 : 感林洋哩我都快被淹死了 救命啊 只有我虧錢 06/19 15:35
噓 CCPenis : 沒買台積電的人幾乎都沒感覺啦 06/19 15:39
→ p31415926 : 差不多,所以現在賺不到的不要以為以前你賺的到 06/19 15:41
→ p31415926 : 以前也不是人人賺到,你現在不行不要再怪沒機會 06/19 15:42
推 jose777 : 現在真的隨便買隨便賺,到底上班做什麼? 06/19 15:45
→ nicejeffery : 真的超越早期了 06/19 15:47
→ nicejeffery : AI多厲害以前炒金融真的笑死 06/19 15:47
推 acer1832a : 以前那個年代,應該是做什麼都賺得到錢吧,現在只有 06/19 15:48
→ acer1832a : 房市和股市才賺得到(還要買對股) 06/19 15:49
推 watermilk77 : 你腳上確定有錢嗎 06/19 15:50
→ hohoman : 以前200家上市公上萬點,現在2000家才上2.3萬點, 06/19 15:52
→ hohoman : 差很大。 06/19 15:52
推 lolo0129 : 沒在天堂待過的以為現在這樣就是天堂 06/19 15: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