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總統府成立3委員會 賴清德:核電廠延役問題將共同討論
原文連結: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709832
發布時間:
2024/06/19 10:59
記者署名: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
原文內容: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賴清德總統今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府成立國家氣候變遷
對策委員會、全社會防衛韌性委員會、健康台灣推動委員會。他強調,三個委員會有「加強
對社會溝通」、「加速政策落實」、「加大社會參與及驗證」三大目標,未來三接、四接或
核電廠延役問題,將在委員會大家共同討論。
賴清德表示,因為國政一體,成立這三個委員會過程中,有跟行政院長卓榮泰有充分討論,
我們都認為,這三項議題不僅是台灣的挑戰,也是國際社會關注的議題,應該用全國視野、
全球格局來面對三項挑戰。
賴清德指出,希望未來能達到三項目標,第一是「加強對社會溝通」,未來委員會要邀請不
分黨派的社會人士共襄盛舉。第二是要「加速政策落實」,例如國家氣候變遷對策委員會,
希望對於碳的定價,應該要盡速有結果加以執行。健康台灣推動委員會對於百億元的癌症新
藥基金,也應該盡速啟動。
賴清德表示,第三個目標是「加大社會參與及驗證」,例如在全社會防衛韌性委員會,我們
希望除了設定目標外,也要進行小規模、無劇本演練,讓會中的討論能夠具體落實。
媒體問及,針對邀請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擔任國家氣候變遷對策委員會副召集人,是
否代表政府將修正能源政策立場?賴清德回應,三個委員會希望達到三項目標,其中一項是
加強社會溝通對話,也就是會邀請不同黨派、不同意見的人共同參與,邀請童子賢擔任副召
集人,也是在此背景之下進行。
賴清德強調,未來三接、四接或核電廠延役的問題,會需要留到委員會大家共同討論,因為
這些都是社會關切議題,需要在一個平台裡面大家好好溝通。
心得/評論:
核電延役由氣候變遷委員會討論
氣候變遷委會又是擁核的和碩童子賢董事長
是童子賢要轉彎?還是廢核家園要轉彎?
但是和碩今天的股價走勢不太好欸….
不過就算要不要擁核台灣很缺低碳電是事實
不管是核電還是綠電 重電股票就是一路看好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1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8774293.A.1B6.html



→ zong780405 : 準備轉彎了? 06/19 13:18
推 ethan0419 : 不是不缺電? 06/19 13:20
推 lordwill : 選完了 反核仔要被外拋了 06/19 13:20
→ rebel : 說好的 我是人 我反...呢 06/19 13:20
→ Everforest : 我是人 我....愛台灣!! 06/19 13:20
推 MonkeyCL : 藍白反對 06/19 13:20
推 b1izzard2000: 討論、開會、都涼了 06/19 13:21
推 mightymouse : 不是早就定調廢核了嗎?要討論什麼 06/19 13:21
推 starport : 海釣場開業 06/19 13:21
推 twhuang28 : 2025非核家園 06/19 13:22
推 j22255johnso: 重電下去 掰掰 06/19 13:22
→ rebel : 為什麼非核家園就不用討論你們決定 要延役就要大家 06/19 13:22
→ rebel : 討論 自己不敢揹責任?一定要拖人背書 06/19 13:22
推 misosiru : 演給支持者看的 有事就推給委員會 06/19 13:22
噓 Khaled : 核電這摸頂不用 06/19 13:23
推 krezev : 推文小心 06/19 13:23
→ alan0260 : 為什麼老想延役不蓋新的? 06/19 13:24

→ menti : 肯定討論 笑死 乾爹給壓力惹 06/19 13:24
推 kerdaya : 轉彎了 至少想想也是好事 06/19 13:25
推 josephpu : 除非核三設備有問題,不然根本是必延 06/19 13:25
推 tonylolz : 我是人 我反核 06/19 13:25
→ keyman616 : 廢核立場踩太硬,要轉彎需要人背書 06/19 13:25
噓 shian14579 : 研三小,給我停下來 06/19 13:25
噓 testutw : 賴家人:討論個屁!! 06/19 13:26
噓 laneog : 這三個委員會的人都是做功德的嗎? 06/19 13:26
推 utn875 : 搞體制外委員會,只是演戲而已,不用太認真 06/19 13:26
推 rockocean : 說好乾淨的煤呢? 06/19 13:26
→ testutw : 想甩鍋給人民?先為非核家園下跪道歉吧 06/19 13:26
噓 FuySenk : 要轉彎了? 06/19 13:27
噓 black205 : 轉彎了 06/19 13:27
推 littlejackbr: 哈哈哈哈哈哈 06/19 13:27
推 bwnzer : 笑死 06/19 13:27
→ sua : 跟獵鷹九載人要用新的還是舊的火箭一樣 06/19 13:28
推 caity : 不是綠委反對罵經濟部長嗎? 06/19 13:28
推 lordwill : 綠能 廢核都是完全執政的時候直接車過去 06/19 13:28
→ lordwill : 現在要轉彎了就說要討論 想也知道推卸責任 06/19 13:28
推 s881720 : 轉彎總比硬凹好啦 06/19 13:29
推 spa41260 : 非核家園,你要先改變能源政策,才能說服人民接受 06/19 13:30
→ spa41260 : 你的轉彎 06/19 13:30
推 yabuku : 蓋新的核能吧 老車不用換新車? 06/19 13:30
推 ZunYin : 好了啦 06/19 13:30
推 xfaw4d35t : 轉彎(X) 甩鍋(O) 06/19 13:30
推 nakato : 轉彎嘍 06/19 13:31
噓 xxxvitamin : 出來洗地? 06/19 13:31
推 ru04hj4 : 重啟個屁 06/19 13:31
→ stkoso : 重啟個屁.jpg 06/19 13:31
推 WMV : 感謝賺錢了 06/19 13:31
→ ru04hj4 : 前經濟部長不是說要RE100 06/19 13:32
噓 dunjiin : 連續幾天收盤歷史高點,哪裡不好 06/19 13:32
推 Hitimothy : 核三之前還有補人 應該會延 06/19 13:32
推 Kobe5210 : 該做的請趕快做,不要為了面子硬撐傷害人民福祉 06/19 13:32
→ loopdiuretic: 還在討論 06/19 13:32
推 clusis : 別找藉口了 06/19 13:32
推 IY1227 : 民進黨要開要關自己負責任 轉彎就跪下道歉 06/19 13:33
噓 solomonABC : 討論(x 甩鍋(o 06/19 13:33
→ josephpu : 現在蓋也來不及了,政府智障效率起碼蓋個7、8年 06/19 13:34
推 JT0216 : 小動物表示終於不用再背鍋了 06/19 13:34
推 yan1979 : 台灣不缺電 06/19 13:34

噓 devidevi : 重啟個屁 06/19 13:35
推 Diver123 : 重啟個屁 06/19 13:35
→ MatsuiHideki: 沒資金成立個屁 06/19 13:35
推 hutten : 別轉彎啊繼續用風電啊 06/19 13:35
推 aegis43210 : 有蓋總比沒蓋好 06/19 13:36
→ ffxx : 重啟個P 06/19 13:36
噓 kkbox0800 : 怕了吧 嘴硬 噁心 06/19 13:36
推 czg : 突然想到這是股板,把推文修改 06/19 13:36
→ aegis43210 : 7~8年有核五也值得呀 06/19 13:37
推 pttstock : 非核家園 06/19 13:37
噓 DarkerDuck : 賴皮洗屁屁囉 06/19 13:37
推 winbond : 天真以為有核電就不會停電? 06/19 13:38
推 peach812 : 委員會是用來酬庸不是來解決問題的 06/19 13:38
→ lightt : 明為加入不同聲音討論,實則還是綠電 06/19 13:38
噓 idevil666 : 是要討論三小啦,非核家園不是喊很大聲?乾你娘圖利 06/19 13:38
→ idevil666 : 綠能有沒有大家討論一下 06/19 13:38
→ JKjohnwick : 非核台灣就下去囉 06/19 13:39
噓 URGE1018 : 一定要停啊 怎麼可以轉彎 06/19 13:39
→ peter080808 : 8年搞定核234就保佑了 至少佔10%以上核電 06/19 13:39
推 a70327cow : 趕快跟著歐盟轉彎比較實在 06/19 13:39
推 teddy72 : 還需要討論? 當然是趕快關掉阿 06/19 13:41
→ nono168 : 說好的2025非核家園呢? 06/19 13:41
推 josephpu : 最好的方法是延役+新廠雙管齊下,但我看很難 06/19 13:42
推 Imgoodjob : 說好的非核家園又轉彎了 06/19 13:42
推 tmdl : 重電下去 06/19 13:42
推 Kobe5210 : 8年前沒遠見,現在亡羊補牢雖然遲但該做的要做 06/19 13:42
推 nvlsvee : 在那叫什麼叫 給我閉嘴 06/19 13:43
推 turndown4wat: 新廠要蓋哪? 06/19 13:44
推 s06i06 : 轉彎好啊 總比剛愎自用好吧 06/19 13:44
推 rahim : 蓋新的很好呀,但問題是要蓋在哪? 06/19 13:45
推 stevelovkaka: 還要延喔... 06/19 13:46
→ HKCs : 肯定延 不只Google NV 連AWS也要來台灣設立資料中 06/19 13:47
→ HKCs : 心 沒電能吸引外資? 06/19 13:47
噓 ep301177 : 小公主哭暈在廁所 06/19 13:47
推 Nick0907 : 超噁心 06/19 13:48
推 david3033 : 廢核電≠反核電 鬼轉成廢核123 新建核5就凹回來了 06/19 13:48
推 starport : 還好吧 幾人小組就能決定的事還要討論什麼 大不了 06/19 13:49
推 good10740 : 這樣就對了 要分散風險 06/19 13:49
→ starport : 全部塗黑 說是要保護這些專家就好了 06/19 13:49
推 vulpuff : 2025非核家園 06/19 13:51
噓 oldman315 : 核能以前不是很危險嗎 怎麼現在又安全了 06/19 13:52
→ tabrisPTT : 如果賴能重啟核四或核五,代表他真的想解決問題 06/19 13:52
噓 orange0319 : 科學標準檢驗可以延就延,不能延就蓋新的,在那邊討 06/19 13:52
→ orange0319 : 論是有屁用喔! 06/19 13:52
→ asole : 2030核電島 厲害吧 06/19 13:52
噓 heatsink : 不肯承認前面決策錯誤 06/19 13:52
推 ta109308 : 敢挺核,民進黨、塔綠班小青鳥要集結抗議了! 06/19 13:53
→ orange0319 : 而且民進黨各種合法挖錢酬庸肥貓,民進黨敢蓋核五我 06/19 13:53
→ orange0319 : 還不敢用呢 06/19 13:53
→ csgowen : 至少他肯轉彎 06/19 13:54
推 misosiru : 難怪雲豹和森崴今天跌了 06/19 13:54
噓 lawyer94 : 想轉彎就快點,不用在那邊扭扭捏捏 06/19 13:54
推 woker : 政策錯誤改回就好啊 06/19 13:55
推 iamaq18c : 趕快轉彎吧 否則好不容易吸這麼多資金 會跑喔~ 06/19 13:55
→ js70864444 : 重起個屁 討論各屁啊 06/19 13:58
→ MirrorYang : 連公投結果都不鳥的政黨話能信嗎 06/19 13:58
推 ufo559 : 放心不會轉彎的 肯定推出X兆綠電 06/19 13:59
→ dreamnook2 : 蛤 06/19 13:59
推 Kobe5210 : 過去錯誤的政策該改就要改,鐵齒傷害的是台灣經濟 06/19 13:59
推 godblesses : 以為還有選擇哦 06/19 14:00
推 chuntsang : 重用貴綠電一直漲電價後面也是沒票 看要貪現在還是 06/19 14:00
→ chuntsang : 細水長流 06/19 14:00
→ searchroy : 廢一廢,一度電20塊 06/19 14:00
推 imba789 : 重啟個P 06/19 14:00
噓 vvnews : 會怕了喔 哈哈 錯誤政策 06/19 14:03
推 asd0952 : 重啟個屁 06/19 14:03

→ HKCs : 都押寶AI了 不投資核電真的問號 當AI不用耗電?美 06/19 14:03
→ HKCs : 國都在研發下一代核能了 不然有種放棄AI 讓台股跌 06/19 14:03
→ HKCs : 爛啊 06/19 14:03
→ vvnews : 反核反起來 06/19 14:04
推 UncleJrue : 賴不錯哦 轉彎轉得很恰當 06/19 14:05
→ twhuang28 : 不缺電幹嘛延役? 06/19 14:06
推 whlinton297 : 笑死 固定跳針核廢料 乾式貯存的出來打球好嗎? 06/19 14:06
推 rock0807 : 縮了 06/19 14:06
推 VicTure : 電不是夠嗎?延役個屁 06/19 14:06
推 amazingwow : 新的不用 用舊的延役? 06/19 14: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