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損益是種藝術,今年即便你未實現損失上千萬,如果現在沒有實現,說不定幾個月後
當你需要換錢的時候,就變成負一兩千萬
但太早實現損益,很可能又沒辦法繼續享有待在市場內跟著市場成長的報酬
所以何時實現,是門藝術,很多人討論投資什麼,卻很少人教我們怎麼實現以及何時實現
損益
請問大家心裡的那一把尺,都會怎麼決定何時實現呢?
1. 達10%獲利實現
2. 達20%獲利實現
3. 只實現生活需要用的錢
其他繼續在裡面賺
4. 其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35.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8783013.A.ABD.html

推 slluu2 : 刪app 06/19 15:44
推 hugo1994 : 無腦多不出場 06/19 15:44
推 pqpqpqpq : 底下留言:沒進口袋都是假的 06/19 15:44
推 Neil0205 : 尻一槍冷靜後想要不要繼續放,不能決定就再尻一次 06/19 15:44
→ sgeneral : 看你當初買標的的理由吧 長線就存 短線有賺就跑 06/19 15:44
推 MrStone : 未實現都是假的 06/19 15:45
→ mirror487 : 樓下說沒實現都是一串數字 06/19 15:45
推 wii128 : 女森腫魔辦 06/19 15:46
推 obey1110 : 自己評估合理股價!!沒到就不賣或小賣一些 06/19 15:46
推 a3232133 : 未實現正的都是假的,負的都是真的 06/19 15:46
推 askker : 資產配置按比例調節 06/19 15:46
推 fluffyradish: 3.賺錢就是要讓生活變好的 06/19 15:47
→ lolpklol0975: 賣掉 06/19 15:47
推 b455104 : 推5樓 06/19 15:47
推 clamperni : 我都不敢看 06/19 15:48
噓 calmerrorans: 你會需要換錢就不會來問了 06/19 15:48
→ fallinlove15: 你能估到老黃突然說要漲價嗎 命啊 大哥 06/19 15:48
→ n946 : 我賣起漲點 乾乾乾乾乾 06/19 15:49
推 eddie30321 : 看你自己的個性 06/19 15:49
→ eddie30321 : 勝率和賺賠比算一下吧 06/19 15:49
→ fallinlove15: 哪有人送錢不講武德的 06/19 15:49
推 meowyih : 不然工作與債券是幹嘛用的? 就是讓你看錯時還有保底 06/19 15:50
推 eupa1973 : 記住,有賺你就是贏家,別以為整隻魚你都能吃 06/19 15:50
→ reddeath106 : 融資至少100%以上,後面隨意賣,大概短期跌多 06/19 15:50
推 joestoman : 存股沒在賣,大概這樣 06/19 15:51
推 haha7456 : 20%獲利實現你就錯過後面的200%了啊 06/19 15:51
推 kellindil : 看好長期獲利就不用實現損益賣股, 要用錢就質押。 06/19 15:51
→ meowyih : 工作辭了,又沒有保底債券,一出意外真的會死人 06/19 15:51
→ pnpncat : 如果你經常在想這問題,代表你花的錢沒有買到你真 06/19 15:53
→ pnpncat : 正想要的資產部位,你的抗壓力是偏弱的,風吹草動 06/19 15:53
→ pnpncat : 就可以改變你的持有意願,也就是市場上的脆弱者。 06/19 15:53
推 fuhoho : 持續買進! 06/19 15:53
推 cpa0426 : 沒進口袋是假的那世界前幾名的首富都是假的,不動 06/19 15:53
→ cpa0426 : 產和股票都是假的 06/19 15:53
→ icecubes : 這滿難的 多半是從張數多的開始出 06/19 15:55
→ blacklight27: 抱上抱下,給你參考 06/19 15:56
推 lasma : 這種問題怎麼回? 06/19 15:59
→ MediaPlayer : 我以為投資都是用閒錢 既然是閒錢怎麼會有3 06/19 16:00
推 f204137 : 慢慢賣零股囉 06/19 16:00
推 ru04hj4 : 200% 謝謝 06/19 16:00
推 xfaw4d35t : 賣舊的 買新的 既賺到了又待在場內 06/19 16:00
→ ninggo : 看農民曆 06/19 16:01
→ azhu : 等全職文出來的時候賣 06/19 16:02
→ ohya111326 : 爽就賣 06/19 16:03
→ kelon : 這波常下車認錯買回 後來乾脆不賣了 06/19 16:03
推 powerkshs : 買期貨不就好了,每個月幫你結帳一次 06/19 16:03
推 TAYLOR888 : 3吧 06/19 16:03
推 guk : 笑死.未實現還有假的。沒實現都真的嗎 06/19 16:03
推 XXXXCOW : 我都只賺便當錢 給你參考 06/19 16:04
→ Crushredkiss: 抱上抱下 我現在就是這樣 06/19 16:04
→ jerrylin : 隨便買 不要賣 06/19 16:04

→ ChungLi5566 : 缺錢的時候才變現 反正我錢不會放銀行 06/19 16:04
推 kevin9382 : 4.其他 當有其他覺得更棒的標的就會把現在的實現再 06/19 16:05
→ kevin9382 : 去壓下一檔 06/19 16:05
推 cjo76223 : 上來問 我該賣了嗎 06/19 16:06
推 f204137 : 魏哲家 徐旭東 或 王文淵 他們會實現獲利嗎... 06/19 16:06
推 JJiaK : 持續買進 人生很長的不要看那麼短 06/19 16:06
→ Justisaac : 要不要問問看巴菲特會不會實現獲利= = 06/19 16:07
→ Justisaac : 該走的時候還是要走,只是各種投資週期不同 06/19 16:07
推 jeff79723 : 買新賣舊 06/19 16:07
→ ur260 : 有更好的就轉啊 06/19 16:08
推 luche : 不可以說的藝術=.= 06/19 16:08
噓 aa6300158 : 刪APP 06/19 16:08
推 bustinjieber: 某種程度上未實現損益是假的沒錯, 06/19 16:09
→ bustinjieber: 單看任一時間點的未實現損益沒意義, 06/19 16:09
→ bustinjieber: 只有可複製的投資計畫跟長期投報率是真的。 06/19 16:09
推 JerryLian : 當未實現獲利每日波動幅度會讓你心煩時 06/19 16:09
推 ice1015 : 刪APP 進棺材的那一天 06/19 16:09
推 s56565566123: 入袋為安 06/19 16:10
推 Aska0520 : 只要賣掉有賺錢都是對的 06/19 16:11
推 kobe741107 : 問戈登會告訴你 藍燈買股票紅燈數鈔票 06/19 16:13
推 a70327cow : 4 頭期款 06/19 16:13
→ ffxx : 只買不賣 本多終勝 06/19 16:15
噓 js70864444 : 當然買一股只看啪數 遮起來貼網路上炫耀啊 06/19 16:15
推 pponywong : 沒離開股市 一切都是假的 06/19 16:16
推 Busufu : 被點名就賣 06/19 16:21
推 cksai : 只要不是退出股市 不用分已實現/未實現 06/19 16:22
推 BCSF : 大多頭 看不到的終點 也看不到未來 06/19 16:22
推 toko6290 : 你買了一塊市區的土地,現在價格翻倍了而你沒賣出 06/19 16:22
→ toko6290 : ,所以你沒賺? 06/19 16:22
推 hypeng : 我是3 06/19 16:23
→ hypeng : 因為是閒錢,所以形同會一直放到80歲,中間如果有 06/19 16:24
→ hypeng : 重大看病需求,拿閒錢來治病不為過吧 06/19 16:24
噓 mliryu1125 : 就說是藝術了,怎麼會有標準答案 06/19 16:25
→ jason88633 : 做股票,停利的標準還要問別人? 06/19 16:25
→ biojo : 基本是3阿 還有想換擋的時候也會賣 而且會賣比買金 06/19 16:28
→ biojo : 額多一點享受一下賺錢的實感 06/19 16:28
推 boreas224 : 比較像4 設定一個目標才賣,不過賣完不久就會投入到 06/19 16:31
→ ledmstony : 無腦多沒在賣得 06/19 16:33
→ nicejeffery : 停利點要移動,只停利不停損 06/19 16:35
→ nicejeffery : 虧損就加碼 06/19 16:36
推 icosahedron : 只買不賣,不需要換錢,也就是你的本業夠好的話根本 06/19 16:39
→ icosahedron : 不會輸 06/19 16: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