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000209898 (吾低端雜碎 但自有天佑)》之銘言:
: 我查過版上高手文,再去搜尋他們站版文章
: 發現到所學都不是商學院的,反而我週遭
: 不少商學院的,股票報酬還輸給大盤
: 照理說商學院出來的,都會比一般人懂財報跟基本面,並做未來推估
: 但是商學院玩股票,卻沒說一定強
: 我過去也問過台積工程師,有些工程師
: 反而不追600以下台積,跑去追200長榮萬海
: 賠掉分紅的
: 技術面人人都會畫,就不討論了
: 版上高手選股,是怎做到無腦多
: 又財富自由呢
:
股市4明顯生存者偏差的地方
有句話4這樣講的
憑運氣贏來的
憑實力輸回去
不過如果尼的輸贏周期很長
長到10年20年
那這輩子就不見得無腦贏以後會輸光
可能小輸點就老惹不玩惹
Z如房板很多無腦多炒房的94那種料
當然喇
運氣不能掌握
實力可以
我平常很喜歡研究歷史
股市跟軍事有很多類似的地方
戰爭中常常會處於戰爭迷霧這種狀態
跟股市差不多
但是很多古代名將
在這種迷霧的狀態下依然可以大勝留名千古
我歸納惹一些重要特質
大概簡單稱為基礎戰略原則
基礎戰略原則
94根據現有的重要資訊情報
判斷&決定主要方向
然後依據這些資訊情報的變化
判斷&決定方向的改變
過濾資訊以及判斷是有周期限制的
這是較深層次的問題
不過大致重點
不要隨便被鳥毛資訊嚇到閃尿
一甩盤就哭哭想跑然後常常小虧大虧最後沒惹
對資訊沒有判斷力的94這樣子惹
我前幾天看惹楊利輝的五代十國最新那集
有葛小戰爭很有趣
吳越的錢傳球帶惹兩萬人去打信州
信州守軍只有幾百人
信州守將周本搞空城計這招
錢傳球弓箭爪惹一輪看對面沒反應
就嚇到閃尿回家惹
我看惹看
跟前陣子甩盤閃尿走人的差不多惹
砍在阿呆谷
這種沒救
尼在研究高手的同時
也要研究低能
常常砍在阿呆谷的
94低能惹
先想一下如何避免成為低能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80.4.16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3900577.A.70A.html


推 pornpig32 : 卒業預定 08/17 21:17
→ acidrain : 結論沒有卒業預定 08/17 21:18
推 etset : 教主這波沒被騙 穩穩賺 08/17 21:20
推 sdbb : 教主說過負能量不足時想不出梗 08/17 21:20
推 stlinman : LP捏著避免砍在阿呆谷! 08/17 21:20
推 bunjie : 其實別壓太大才比較不會被洗出場 08/17 21:21
→ sdbb : 看看本週美股回漲多少,爽到茫茫然 08/17 21:21
推 iversonya : 美國的IP 08/17 21:21
→ bunjie : 股版以前名言:看對 下大 抱住 08/17 21:22
→ bunjie : 但這三要素錯一個就很難賺大錢惹 08/17 21:22
推 FOREVER49KG : 卒業 08/17 21:22
推 metallolly : 卒業預定 08/17 21:23
推 yisky : 那可以相信蘇媽嗎? 08/17 21:24
→ bandongo : 看錯 凹單 畢業 08/17 21:24
→ esheep : 最重要的是,要有鋼鐵般的LP。 08/17 21:25
推 goodjop : XDDD 08/17 21:25
推 wawaking1 : 楊利輝的五代十國整理的蠻好的 08/17 21:25
推 jerrylin : 為何堅持要賺大錢 很多小錢累積起來也是大錢 08/17 21:26
推 kitune : 人生太難了 08/17 21:26
→ jerrylin : 別賠大錢比較重要 08/17 21:26
推 ccmacker : 掰惹帝普,卒業預定! 08/17 21:26
推 eie818 : 教主最近都在發好文 08/17 21:26
→ jerrylin : 重壓除非你真的超有信心 不然是違反人性的 08/17 21:26
推 sdbb : 重壓AMD 一戰成名 08/17 21:27
推 breathair : 砍阿呆谷是低能,越攤越平的,是無能? 08/17 21:28
→ jerrylin : 重壓 抱住 看錯標的 = GG 08/17 21:28
推 EvilJustice : 你會回台灣養老嗎 08/17 21:29
→ sdbb : 何時才會再出現類似AMD的標的 08/17 21:29
推 sonyvaio : 股市是比誰可以忍受捏懶的時間 08/17 21:29
→ flipflap : 嚇甩磨 08/17 21:29
推 karno : 懂得打會員專線 08/17 21:29
推 fdkevin : 豪 08/17 21:29
推 sanwan : 翻譯:毛先長齊了再說吧 08/17 21:29
推 mytropicfish: 教主兵法 08/17 21:30
→ e123456ddd : 上周一堆人喊AI泡沫破裂 這週回看都是D能 08/17 21:31
推 onekoni : 要高槓桿就早點下 要快點就少槓桿 要又快又高槓桿就 08/17 21:31
→ onekoni : 別重押 重押短期高槓就是賭 08/17 21:31
→ goodjop : 教主這樣說 很多平常說話大聲的 不少砍在阿呆股... 08/17 21:32
推 Detonate : 8/5號砍股票的自己好好檢討 一輩子的恥辱 被教主罵 08/17 21:32
→ Detonate : 低能 08/17 21:32
推 Gipmydanger : 很多人不能理解運氣(aka機率)這概念,一邊酸別人倖 08/17 21:33
→ Gipmydanger : 存者偏差,一邊做著負期望值的事。 08/17 21:33
推 st264201 : 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啥文章要空格這麼多0.0 08/17 21:33
推 jambo0204 : 對不起教主 我是低能 08/17 21:34
推 nightop : 投資就是測試自己的信心 沒有耐心那就還是不要投資 08/17 21:34
推 sdbb : 教主故意的人設,也許是怕被認出 08/17 21:34
→ sdbb : 我說空格 08/17 21:34
推 OnceAFreak : 基本上滿同意的 判斷力很重要 08/17 21:34
推 SSbb5566 : 諸葛彥州 08/17 21:35
→ OnceAFreak : 光看一堆人搞不清楚PCI低於預期居然不是跌是漲 08/17 21:35
→ OnceAFreak : 哭說 不是應該要經濟衰退的時候就知道一堆韭菜 08/17 21:35
推 permanent27 : LP都發紫了 08/17 21:35
→ OnceAFreak : 柯憐哪 08/17 21:35
推 clamperni : 卒業預定 08/17 21:35

推 lonzoball02 : 套特曼起飛惹 08/17 21:39
推 littenVenus : 教主威武 08/17 21:40
→ littenVenus : 推研讀歷史 了解人性 08/17 21:41
推 bear2008 : 教主現在還有在跟星街捉i嗎? 08/17 21:42
推 henry90254 : 教主萬安 08/17 21:42
推 kmshy : 有夠嗆 這篇沒低能兒來噓 08/17 21:42
推 bigair888 : 意思是要抱住就對了 08/17 21:44
推 roger1976 : 研究低能也太哭了 XDDD 08/17 21:46
推 sdbb : 以教主數年前喊的AMD重返榮耀來說 08/17 21:46
→ sdbb : obov根據各種來源,包含reddit,推測zen真的強 08/17 21:47
→ sdbb : 從1美元開始抱緊AMD,中間起起落落,都不動如山 08/17 21:47
推 jerrylin : 研究低能白話點就是研究市場悲觀還樂觀而已 08/17 21:48
推 murrayace : AMD教主單押個股的風格 08/17 21:49
→ murrayace : 有幾個敢這樣 08/17 21:49
→ sdbb : 上週股災也是啊,沒麼大利空,那484要耐心等幾天? 08/17 21:49
→ sdbb : 看他人推文,obov當年對AMD、intel做過很多功課 08/17 21:50

推 davie11333 : 推教主 08/17 21:57
推 a053971j : 卒業預定 08/17 22:00
推 v21638245 : 教主NV目標價多少 08/17 22:02
推 cowaksor : 簡單來說你要先學會捏懶趴 08/17 22:05
推 ImHoluCan : Ok all in nvidia 08/17 22:05
推 qweaaazzz : 教主安安 08/17 2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