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獨/「限貸」惹民怨 楊金龍親上火線與銀行開會2小時 做出二大裁示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39/8200971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4-09-02 12:38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朱漢崙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早上10時親上火線,召集八大公股行庫及10多家民營銀行總經理
,總計超過20家銀行代表與會,會議進行約2個小時,在聽取各總經理對於目前房貸「限
貸」問題及民眾恐慌情況的陳述後,楊金龍做出二大裁示,一是一定要滿足首購民眾的貸
款需求,不能反而造成民眾交屋時違約;二是對於民眾的客訴爭議,一定要柔性勸導,不
能再製造更多誤會。
據悉,今日央行召集會議的陣仗很大,包括業務局、檢查局等一字排開和楊金龍一起聽取
簡報,由於央行這次開會,僅讓各行庫總經理一人前來,保密工夫也到家。知情人士指出
,在上周五閣揆卓榮泰對外強調要維護首購族的貸款權益之後,央行就通知各大行庫總經
理來開會,而周日晚間賴總統上節目提及「銀行反應過當了。」使今日會議更顯重要。
各大行庫在會中也達共識,若是已完成對保,則民眾一定能得到撥款,會優先處理。
各大行庫在會中向央行表示,已經火速盤點可貸款的餘額,並且將以首購族房貸為優先,
並且也有行庫指出,在存款部位上,由於民眾投資股票、ETF(指數型股票基金)愈來愈
多,造成存款流失,也是使得銀行逼近銀行法第72條之2規定不動產授信不得逾30%的主因
。
心得/評論:
總統賴清德昨日針對近期限貸令風波發表意見,而央行也很快動作並給出裁示,一定滿足
首購族的貸款需求,完成對保的民眾會優先處理並一定會撥款,本來以為會是營建股的利
多,但今天營建股股價似乎還是疲軟,是好心給我們上車機會嗎?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5.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5255699.A.FCF.html
推 EvilJustice : 他這個就是限貸啊!哪有那麼多第一間,該買都買了 09/02 13:43
推 eddy13 : 變成是股市和ETF也有錯了XD 09/02 13:43
推 wyytw : 還不是央行自己長期維持低利率搞出來的 09/02 13:43
推 joey2k14 : 那就是剩首購 09/02 13:43
推 skizard : 不是說沒有限貸哪來的現貸問題 09/02 13:44
→ cityport : 看看是央行大..還是建商大 09/02 13:44
推 fafcfh : 央行轉彎不意外,財政部、金管會、行政院、美國人阿 09/02 13:44
→ fafcfh : 公接連出來打爆央行XD 09/02 13:44
推 Dazzles : 自己貨幣政策有問題 遲早人民對台幣信心全無 09/02 13:44
推 Brioni : 非首購的可以自己壯士斷腕 09/02 13:44
推 baddaddy : 相信政府說一定貸的就真的貸的到! 09/02 13:44
噓 ck326 : 存款不夠不會升息嗎?現在1%白癡才存銀行 09/02 13:44
推 lusifa2007 : 一定要滿足看到沒有 09/02 13:45
噓 solomonABC : 你的台幣跟垃圾一樣 誰想存台幣 09/02 13:45
→ Brioni : 這波非首購有沒有50%呀 09/02 13:45
→ zebirlin : 防蟲嗨了一上午直接被金龍如來神掌巴死在牆壁上 09/02 13:46
→ solomonABC : 台幣放手上很像著火一樣一直不見 09/02 13:46
→ asjh612 : 笑死 台灣人大覺醒 誰要存你定存 央行親口證實 難怪 09/02 13:46
→ asjh612 : 上次3月升息半碼 怕大家都跑走 可惜 這把火已燒起來 09/02 13:46
→ Brioni : 方式投資盤直接被央行砸盤 09/02 13:46
推 qwerapple : 翻譯:非首購又開爆槓桿的幫QQ 09/02 13:47
→ piece1 : 聽龍一席話,如聽一席話 09/02 13:47
推 tony15899 : 哪隻眼睛看到轉彎? 09/02 13:47
→ Brioni : 投資盤直接被央行砸盤影響多大不好說 09/02 13:47
推 baddaddy : 多多看到政客說一定就一定會 笑死 09/02 13:48
→ Brioni : 買越多斷越多 09/02 13:48
→ Idiopathic : 這等於澆冷水啊XD 09/02 13:48
推 amazingwow : 不能擋但銀行自己控制可以吧 09/02 13:48
→ b9513227 : 啊餐廳就要坐滿了 能怎樣 09/02 13:48
推 gn01657736 : 趁機漲利率和兜售房貸壽險 09/02 13:48
推 Lenney33 : 槓桿開爆不怕,還有高利貸能借 09/02 13:48
→ Brioni : 手上好幾間開槓到極限準備抬出去? 09/02 13:49
推 Plumpy : 師爺 幫我翻譯翻譯 09/02 13:49
推 cerwvk : 第一直覺利率5%, 先過濾客戶再說. 看起來還是不敢動 09/02 13:49
→ yukari8 : 大家都買ETF 怪我搂 定存就沒錢啊QQ 09/02 13:49
→ Leo4891 : 首貸沒問題 其他的就別想借了 09/02 13:49
→ cerwvk : 72-2, 央行有點怕? 09/02 13:49
推 noviko : 買 09/02 13:49
推 tswen : 換屋 囤房 投資客 都完蛋了 09/02 13:49
噓 wwewcwwwf : 誰怕你阿 人家只怕金管會 09/02 13:50
推 sushi11 : 青又贏 09/02 13:50
→ lusifa2007 : 濾客戶?是只剩新青安 其他再優質都濾掉 09/02 13:50
→ b9513227 : 定存水位就不夠啊 09/02 13:50
→ asjh612 : 現在回想起來 難怪940之亂 央行會怕ㄏ 09/02 13:50
→ baddaddy : 銀行要滿足政客的幻想也不難,降貸款成數提高利率就 09/02 13:50
→ baddaddy : 好,貸的到阿只是你不想貸而已 09/02 13:50
→ Lowpapa : 繼續打模糊仗 09/02 13:50
推 sova0809 : 升息機率上升了 央行跟銀行滿頭燒 留不住錢 09/02 13:51
噓 tom0090117 : 現在看來關門放狗,我只服阿龍☺ 09/02 13:51
推 caity : 就收件首購的處理,後面的管你去死 09/02 13:52
推 fafcfh : 定存根本傻子,存錢去給別人炒房,然後本金一直被通 09/02 13:52
→ fafcfh : 膨吃掉,就算不自己去買房,也要無腦買ETF才對 09/02 13:52
→ sova0809 : 央行願意幫銀行的話 就升息 不然就授意給金融體系提 09/02 13:52
推 Idiopathic : 央行這次是真的做對了 不能鄉愿 09/02 13:53
推 ChikanDesu : 2%我也不會存阿 等股市崩了比較可能會增加存款吧XDD 09/02 13:53
→ asjh612 : 升息也救不了啦 股票殖利率那麼高 哪回得去 09/02 13:53
推 piece1 : FED要降息有什麼了不起!亞洲要拼升息了 09/02 13:53
→ ChikanDesu : DD 09/02 13:53
噓 kmjx : 腦袋不清楚的大概還是以為限貸是謠言XD 09/02 13:53
→ sova0809 : 高利率辦事 接下來也只剩下這種可能性 因為沒錢了 09/02 13:53
推 justin818281: 不是違建,不是缺電,不是限貸,何必搞得跟習近平 09/02 13:53
→ justin818281: 一樣 09/02 13:53
噓 ymfx000a : 說個笑話 獨立機關 09/02 13:53
→ asjh612 : 真的崩盤 散戶還會加碼定期定額XDD 存款更少 09/02 13:53
→ z256418 : 由於民眾投資股票、ETF(指數型股票基金)愈來愈多 09/02 13:54
→ z256418 : ,造成存款流失=>要限制發行新的etf了嗎QQ 09/02 13:54
→ hikai : 銀行:原因是民眾解定存買股票 導致銀行貸款金額水 09/02 13:54
→ hikai : 位不足 怪我囉! 09/02 13:54
推 ab4daa : 穩 09/02 13:54
→ cerwvk : 現在對於這種ETF上下其手, 各種稅務, 遲早跑到海外 09/02 13:55
→ b9513227 : 升息有個屁用 解定存買etf都10%了 09/02 13:55
推 hunterken : 開槓桿的掰 09/02 13:55
推 woker : 快點買etf嘍 09/02 13:55
推 Brioni : 要增加銀行存款?政府帶頭股市砸盤啊,賭你政府沒膽 09/02 13:55
→ b9513227 : 我媽直接解掉拿200萬買etf 09/02 13:56
推 piece1 : 呼籲大家不要存台幣!買資產什麼都好,就能解決一 09/02 13:56
→ piece1 : 堆問題了! 09/02 13:56
→ Brioni : 高利、市值、美債等各種etf都屌打定存 09/02 13:56
推 thetide0512 : 代表這波通過首購發完之後 後面要申請的首購都GG 09/02 13:56
推 ru04hj4 : 就大媽解定存買高股息 沒想到影響這麼深 09/02 13:57
→ Brioni : 你央行不升息就別該該叫 09/02 13:57
→ ru04hj4 : 所以利息要增加才能吸引定存啊 09/02 13:57
推 Dazzles : 趕快買海外etf美債黃金 遲早人民失去台幣保值的信心 09/02 13:57
→ b9513227 : 現在每個月領股息爽得不要不要的 09/02 13:57
推 sova0809 : 台灣沉睡的存款資金 其實很驚人 不然哪來這麼多銀彈 09/02 13:57
推 ilkcat : 不意外只救首購,也不違背總統新青安 09/02 13:57
→ frank01 : 砸盤會更多人解定存,想想若有15以下的878,929不 09/02 13:58
→ frank01 : 香嗎? 排隊解定存進ETF都可能 09/02 13:58
推 ebeta : 台幣越存會變越窮,定存根本傻 09/02 13:58
→ b9513227 : 高股息隨便都10%以上 說升息有用你很急吼 09/02 13:58
→ sova0809 : 只是這幾年被股市房市給喚醒了 以往都是金融體系默 09/02 13:58
推 shawn0205 : 就是沒有要放寬 出一張嘴 繼續限貸 09/02 13:58
推 EvilJustice : 哈哈,經濟deadlock 09/02 13:58
推 gowet : 如果這是最後共識,那恭喜寬限期大限一到必崩,那些 09/02 13:58
推 he00504616 : 都是ETF的問題 該找經理人喝咖啡了 09/02 13:58
→ sova0809 : 默的賺錢 現在金融體系發現情況不對有點麻煩XDD 09/02 13:59
推 fbiciamib123: 有政府好安心 09/02 13:59
推 mystage : 其實還好啦,有能力買第二戶以上的人口袋都比較深 09/02 13:59
→ gowet : 原本打算無限穢土轉貸大法的小白,後面沒寬限期+20 09/02 13:59
噓 RamirezX : 就算存款升到3% 一樣被洗到ETF 09/02 13:59
推 piece1 : 央行能做的事這麼多...要不要而已啦! 09/02 13:59
推 AGODC : 現在中青世代還把錢存銀行根本被當白癡,就算all in 09/02 13:59
→ AGODC : 00940套著配都舒服,過幾年就配回來了 09/02 13:59
→ gowet : 年逼迫還款提高,手上的房子跟燙手山芋一樣 09/02 14:00
→ raxsc : 沒有限 只是要等 嘻嘻 09/02 14:00
推 ahuahala : 畚箕男人,跟著大小姐炒房 09/02 14:00
→ mystage : 現在的72-2不改的狀況之下,也就只有這樣處理了 09/02 14:00
→ sky210753 : 這東西大概沒解,除非鬆綁法令吧?不過金融風險會上 09/02 14:00
→ sky210753 : 升吧 09/02 14:00
→ gowet : 更別說這篇共識成真,後面連轉貸都不可能有額度 09/02 14:00
推 relax1129 : 活該啦定存那個死人利率誰要存 09/02 14:00
→ AGODC : 3%不夠就升到4%/5%啊,你錢搶不過ETF或是其他投資, 09/02 14:01
→ AGODC : 還怪存戶喔? 09/02 14:01
→ wailman : 早知道會縮,為什麼不一開始就.. 09/02 1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