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新聞] Gogoro到美國上市股價跌92% 謝金河:可


[新聞] Gogoro到美國上市股價跌92% 謝金河:可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原文標題:Gogoro到美國上市股價跌92% 謝金河:可能是走錯路 原文連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4-09-04/935027 發布時間:09/04 記者署名:林家豪 原文內容: 新創公司上市在何處上市命運大不同,台灣最大電動車品牌Gogoro以SPAC(特殊目的收購 公司)方式到美國上市,但股價從上市至今卻慘跌92%,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 Gogoro當初如果在台灣上市,以台灣資本市場的偏好,Gogoro應該不會寂寞,到美國上市 ,可能是走錯路! 謝金河透露,3日在經濟發展委員會顧問會議上,林之晨委員提到爭取外國新創公司來台 上市的提案,自己補充一點,加上一條鼓勵海外上市的台資企業也回台上市,並特別舉 Gogoro的例子。 謝金河指出,台灣的新創公司因為在台上市估值不高,紛紛前往海外上市,這其中, Appier沛星在日本上市,大家熟悉的Gogoro到美國,以SPAC型態上市。到目前為止, Appier股價在1700日圓,市值1736.77億日圓,約22.145億美元,算是差強人意。 不過,謝金河提到,選擇到美國上市的Gogoro,雖然在台灣聲名大噪,大家都知道Gogoro ,可是Gogoro到美國上市股價卻慘不忍睹,一方面是因為Gogoro虧損不止,另一方面,美 國的投資人不知道Gogoro的市場地位,Gogoro在美國一直未能得到投資人青睞。 謝金河細數,Gogoro從掛牌上市的14.1跌到1.11美元,市值從41.6億美元跌至3.275億美 元,Gogoro股價跌掉92%,幾乎剩下零頭。陸學森創業之初,讓市場驚艷,尹衍樑先生一 路相挺投資。 謝金河表示,這兩天市場傳出跟著陸學森創業的夥伴,從產品長彭明義等資深幹部都相繼 請辭,看起來Gogoro險象環生。他在想,如果Gogoro不選美國,而是選在台灣上市,也許 情況會不一樣。 謝金河舉例,鴻海和裕隆集團華創車電共同投資的鴻華先進,儘管虧損累累,未見轉機, 但鴻華先進股價42元,市值730億元。Gogoro開啓了新型商業模式,且有超級大股東加持 ,如果在台灣上市,以台灣資本市場的偏好,Gogoro應該不會寂寞,到美國上市,可能是 走錯路! 心得/評論: 真的可惜,如果照老謝說法,在台灣募資,上個創新板,應該不是小雲豹就是小星宇、 小虎航之類的,也不至於淪落至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57.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25453244.A.97D.html
s910612 : 要噴了 09/04 20:34
nokias : 1.5元 買10股 丟水溝 還沒沉到底 09/04 20:35
YLTYY : 好險 差點被割 09/04 20:35
laogiby : gogoro的市場地位 笑死 09/04 20:35
Beanoodle : 看成google 09/04 20:36
wisebani : 美國人比較喜歡開車 09/04 20:36
kevinaa : 一開始的42億美元 哪來的 09/04 20:36
biopbiop : 還好是去割美國人~沒有割自己人 應該給點鼓勵 09/04 20:37
kevinaa : 美國仔以為是google結果發現被詐騙?? 09/04 20:37
liliumeow : 他的意思是台灣人很x 外國人當成垃圾的東西 換個台 09/04 20:38
liliumeow : 灣上市 就被捧高高 09/04 20:38
distantblc : 自己選的 09/04 20:38
shinnim : 拉基還值3.7鎂??? 09/04 20:39
Senga41 : 少廢話 股價跌9成 難道是走對路嗎XD 09/04 20:39
william0916 : 品質這麼爛 09/04 20:40
f204137 : 美國股票可以反分割 割更久的 09/04 20:40
Lenney33 : 意思是台灣人喜歡垃O? 09/04 20:40
knight92 : 市值3億鎂還是很貴歐 09/04 20:40
knight92 : 再/10看看 09/04 20:40
EvilJustice : 上士即下士? 09/04 20:41
knives : 只有台灣狗奴才買單的東西 09/04 20:41
fat980 : 驚門災露 09/04 20:41
imlucky : 美國不是開車就是打檔車吧 09/04 20:42
aliangh : 有HTC走著瞧的架勢 09/04 20:42
griswold : 這隻再怎麼爛還是比台塑集團好 09/04 20:44
peter98 : 可憐 09/04 20:44
hbj1941 : 割韭菜 09/04 20:44
alice1967 : 美國投資人比較精明 09/04 20:45
coffee112 : 外國有誰在那邊騎機車的??=_= 機車是因為台灣上下班 09/04 20:45
coffee112 : 比較方便好鑽不太會塞 09/04 20:45
KOKOLALAMA : 便宜的東西,把台灣人當盤子 09/04 20:45
NCTU5566 : 用過的都說下次不考慮 09/04 20:45
intointo : 機車 還是汽車? 09/04 20:45
kevinmeng2 : 我記得根本沒有美國人買這隻,都是台灣人買的 09/04 20:46
jerrylin : 又不是在哪邊上市的問題 09/04 20:46
jerrylin : 在美國上市是給原始股東烙跑用的 09/04 20:46
Leo4891 : 電動車都沒搞頭了 何況電動機車 09/04 20:47
gn7722 : 去美國賣機車?難怪賠死,笑爛 09/04 20:47
kilo7 : 真不識貨 呆丸電動機車領先品牌 領了多少補助超飽的 09/04 20:47
gn7722 : 誰騙他們去美國 09/04 20:47
Leo4891 : 電動機車 只能看東南亞有沒有市場 09/04 20:48
koumoushou : 台灣的現在也沒多好 09/04 20:48
Leo4891 : 就狗肉的老闆嫌台股募資低 想去美股撈結果被打臉 09/04 20:48
keel90135 : 越爛越噴 09/04 20:49
baolidab : gogoro爛車 09/04 20:50
zick8932511 : 割美國韭菜超爽的 09/04 20:50
aa9012 : 垃圾東西 09/04 20:50
rbull : 電池不是有問題的低里程爛車 這樣怎麼敢去美上市 09/04 20:50
Ceferino : 騙了不少美國人的錢還不錯阿,台灣之光 09/04 20:51
whyhsu : 歐印 09/04 20:52
eric61446 : 炒股的血紅大軍 這次看不起台灣 撈太少 09/04 20:53
thoms : 不用貼這咖的文章吧 廢話一堆 09/04 20:54
oyaji5566 : 東南亞市場想太多,你看台灣的外勞都騎更便宜的電 09/04 20:55
oyaji5566 : 動機車,就別想東南亞會買單了 09/04 20:55
jianpi : 今天開始10倍 09/04 20:58
alphish : 套現賺翻惹~~ 09/04 20:59
GiantChicken: 台灣人罵到爛的東西沒什麼好討論的吧 09/04 20:59
kimula01 : 學中國人去美國上市就是割一波 09/04 21:00
hotlatte : 沒可能 我是說 沒有「可能」 絕對是走錯路 09/04 21:00
ru04hj4 : 連台灣都越賣越差 09/04 21:01
ssh713 : 當初還一堆阿呆說獨角獸 有多少買多少 笑死 不知道 09/04 21:02
whitecow : 在台灣也是一樣 09/04 21:02
ssh713 : 有沒有停損阿 不然剩14分之一了 09/04 21:02
WunoW : 我記得當初好像還一堆問題 然後就突然上市賣了 @@ 09/04 21:05
WunoW : 後來那些缺失有沒有改善不知道 沒騎過gogoro .. 09/04 21:05
cenalolz : 這間公司實在不行… 09/04 21:06
knives : 狗顧路不是不錯嗎? 09/04 21:06
mdkn35 : mygo 09/04 21:06
tokeep : 美國人沒看過機車,怎麼可能會去買 09/04 21:07
p8331407 : 還好在美國借殼 09/04 21:07
WunoW : 換電站電池幾乎都是快掛掉電池的問題不知道處理沒 09/04 21:08
fox1020 : 我也看成google = = 09/04 21:09
WunoW : 完全都沒人在管同一批電池壽命快到會密集掛 真的扯 09/04 21:09
WunoW : 充電沒監控 至少找個工讀生記錄一下提醒該換 不難吧 09/04 21:11
moses801 : 可憐 崇洋媚外到一文不值 09/04 21:12
pimba17 : 二輪市場就只有東南亞+台灣 09/04 21:12
WunoW : 就這樣擺爛 害人連換好幾顆都馬上沒電... 09/04 21:12
Acce0912 : 爛東西在台灣過太爽 09/04 21:13
WunoW : 從里程焦慮變成電池恐懼 09/04 21:13
f6312467 : 在台灣掛牌炒股比較實在 09/04 21:14
lyhorcish : https://i.imgur.com/VLkqdgD.jpeg 年初,現在? 09/04 21:14
jwiww : 何止走錯路跟本沒路走了吧 09/04 21:15
GivemeApen : 這邊可以抽狗狗肉嗎 09/04 21:15
rbull : 電池問題一直沒改善過 難怪我家附近的店都收掉 09/04 21:15
caity : 市場定位,不就很貴電池還不是你的 09/04 21:17
leotompp : 破車 很吵 方向燈跟喜憨兒一樣 阿勞的車海放 09/04 21:17
caity : 除了台灣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有在用嗎 09/04 21:17
caity : 你車這麼貴東南亞國家也不買 09/04 21:18
leotompp : 補助這東西不知道幹嘛 換電站根本擾民 09/04 21:18
leotompp : 快速接頭插一插~叫台達電做很難逆 09/04 21:19
centiyan : 在台灣 至少現在股價也不輸宏達電吧 09/04 21:19
typhoonghi : 美國人沒在騎scooter 09/04 21:20
avmm9898 : 穩了 噴 09/04 21:21
aegis43210 : 換電就注定失敗,什麼新商業模式根本沒用 09/04 21:21
a28200266 : 拉基股票回台灣一樣水餃股啊 這在說啥 09/04 21:21
xkso : 台灣政府都挺不起來 國外玩的起來? 09/04 21:21
tim96tim : 慘阿 09/04 21:21
howhow801122: 老謝發威 09/04 21:22
WunoW : 對啊 這爛爆的business model 只有台灣人會買單 09/04 21:23
WunoW : 人家在搞資本的一看就知道你就垃圾 09/04 21:24
knives : 換電不是不行,是他實在太黑心,收那麼多錢又擺爛 09/04 21:25
WunoW : 當初一堆問題就急推上市就覺得很趕著賺快錢怕賺慢了 09/04 21:27
abc5555990 : 穩了 09/04 21:27
rbull : 只有台灣會覺得換電合理 09/04 21:27
skery3188 : 有可能跟三陽比 09/04 21:28
hanslins : 來台灣會更慘 09/04 21:29
hanslins : Gogoro 當他讓電池機瘟發生,他就已經放棄了市場 09/04 21:30
rainsilver : 完全沒進步的東西 當然下去 當年剛出的時候不錯 09/04 21:32
jokem : 吸血用的 09/04 21:32
dannyao : 美國地太大 開車居多 不然重機 誰跟你騎小機車 09/04 21:32
rainsilver : 結果後續也沒更大進展 還電池太久用到沒電新聞一堆 09/04 21:33
hanslins : 換電合理性沒問題,但這建立在民眾對整個系統的信 09/04 21:33
hanslins : 心,才會買新電池新車加入換電的系統。我現在要買 09/04 21:33
hanslins : 車直接排除換電,因為我對這個系統沒有信心。跟中 09/04 21:33
hanslins : 國房價問題一樣,是信心問題 09/04 21:33
speed364 : 吃相難看活該,政府跟消費者的錢都想賺 09/04 21:34
Liberl : 通常都是創投公司想出場啦 在台灣賣不了好的價錢 09/04 21:34
hanslins : 蝦皮現在還在燒錢建立系統。gogoro 沒錢玩啥獨角獸 09/04 21:35
hanslins : ? 09/04 21:35
Liberl : 台灣新創這幾年都去美國或是外國掛牌 09/04 21:35
Liberl : 有個作雲端廚房的也跑到那斯達克了 09/04 21:35
SpongebobMac: 選對的人 走錯的路 09/04 21:35
Liberl : 搞不好很多人都不知道台灣有間雲端廚房股在美國勒 09/04 21:35
Liberl : 這都馬是創投公司前幾年想趁市場FOMO叫公司去的 09/04 21:36
leeccc : 幾十公里就要換電池 你當美國跟台灣一樣小 09/04 21:39
JaroTsai : 我車主都不推了 09/04 21:40
SkyShih : 可能是你的爛嘴 09/04 21:41
fajita : 狗肉就是3好加1好,自己市場定位令人搖頭 09/04 21:42
shine32025 : 建議加個踏板 電動自行車 09/04 21:44
ambitious : 低能盤子車 09/04 21:45
ianchen1223 : 噴 09/04 21:46
sid3 : 他是去美國上市 不是開創美國市場 09/04 21:47
IDF5566 : 股價會說話 09/04 21:48
Brioni : 只能說產品本質跟定位不符合市場期待,走通勤車路線 09/04 21:51
Brioni : 就別賣高價,要搞玩樂車那就別弄什麼儲能換電網絡 09/04 21:51
Brioni : 到底是要衝量玩生態系?還是定位高端小眾? 09/04 21: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