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美軍空襲伊朗大橋釀8死 川普嗆「繼續炸」不談什麼都不剩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4061/9420304
發布時間:
2026-04-03 07:30 聯合報/ 編譯
周辰陽
/即時報導
原文內容:
https://i.meee.com.tw/FI3ofat.png
美軍2日對連接伊朗首都德黑蘭與鄰近城市卡拉季的B1大橋進行兩次分別的轟炸,造成8人
死亡、95人受傷,橋梁結構部分被摧毀。照片翻攝:X / Clash Report
https://truthsocial.com/@realDonaldTrump/116336091138489301
華爾街日報與紐約時報報導,根據伊朗國營廣播機構IRIB說法,B1大橋在約一小時間隔內
遭到兩次打擊,第二次攻擊發生在緊急救援人員正在救助傷者時。
美方官員表示,此次攻擊是美國切斷軍事補給路線整體行動的一環,目的是防止伊朗將彈
道飛彈與無人機零件分發至全國各地部隊。不過,伊朗半官方媒體梅爾通訊社則稱相關說
法不實,並表示「B1大橋尚未啟用」。
川普在1日晚間的黃金時段演說中曾揚言,要把伊朗「打回石器時代」。他在真實社群分
享據稱為B1大橋局部坍塌的影片,畫面顯示橋上或橋附近發生爆炸,大量濃煙升上天空,
並且寫道:「伊朗最大的橋已經垮了,將再也無法使用,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現在是伊朗
在為時已晚之前達成協議的時候了,否則這個本來仍可能成為偉大國家的地方,將什麼都
不剩!」
B1大橋是伊朗最重要的基礎建設項目之一,不僅是連接德黑蘭與卡拉季的重要高速公路樞
紐,支撐關鍵商業走廊,也是推動交通網絡現代化的象徵。目前尚不清楚這座位於山區的
橋梁是否已對外開放,也不清楚傷亡者是否為橋上或附近人員。
報導指出,此次攻擊發生在伊朗新年「諾魯茲節」的最後一天,傳統上是伊朗人外出活動
、共度時光的日子。以色列軍方在記者會上表示,該攻擊並非由以方執行,並稱該橋為美
國的攻擊目標。負責監督美國在中東軍事行動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則未回應置評請求。
心得:
https://i.meee.com.tw/4oU4LKO.png
挖靠川哥真的炸了耶
前天大家在狂歡全世界都笑他taco
以為他早上要發表和平宣言說我要撤了 我要龜縮了
taco~~~~~~~結果他是講要把人家炸回石器時代
一堆人還不信 又在笑他
結果川川說到做到真的炸了耶
而且非常炸完還四處講 我怎麼感覺川川現在比較像恐怖分子
抱股過清明 假期是不是難過了
-----------------
川哥炸這個橋真的代表要炸回石器時代不是隨便說說
這可是伊朗卡拉季(Karaj)的 B1 大橋,這不只是普通的高架橋,它號稱是中東最高、
也是他們最重要的公路基礎設施之一
B1 大橋可是中東最高的橋樑之一,也是連結德黑蘭跟卡拉季的交通大動脈。大橋一斷,
代表什麼?代表伊朗內部的飛彈運輸、軍隊調度、甚至民生物資物流,全部都會像中風一
樣癱瘓!川普這招「切斷神經與血管」的戰術已經正式啟動。
原油價格現在109.24
清明這盤真的刺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72.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175136.A.9E0.html







推 rxsmalllove : 先看日韓會不會跌爛 04/03 08:13
噓 abcqq2323 : 炸 04/03 08:14
推 firemothra : 「已反應」 04/03 08:14
推 spy9527 : 革命衛隊繼續嘴砲,川普根本不理你 04/03 08:14
推 silentmobius: 就喜歡川普大帝桀驁不馴的模樣 04/03 08:14
噓 low1219 : 笑死 談是為了繼續打。 04/03 08:14
推 syd0518 : 清明連假 剛好躲崩 04/03 08:15
推 anyu0805 : 真的要開幹海水淡化廠了 04/03 08:15
→ ethan0419 : 怎麼不直接丟生化武器? 04/03 08:15
→ jokem : 好耶 04/03 08:15
推 qqq852963tw : 日韓沒反應 04/03 08:15
推 yilin11 : 那伊朗也繼續炸大不了中東一起回石器時代 04/03 08:16
→ winnerdinner: 繼續榨支機 04/03 08:16
噓 low1219 : 真的談了-> 川普:『他跟我談了,他們服軟了,我們 04/03 08:16
→ low1219 : 又贏麻了!』 04/03 08:16
推 amig0123 : 伊朗會跟美國和談? 04/03 08:17
推 freeclouds : 以色列 這是美國人幹的 別算我頭上喔 04/03 08:17
→ tctv2002 : 不談什麼都不剩 所以根本就沒談 之前都唬爛 04/03 08:18
推 q888atPt : 你多單怕啥 空單才要緊張昨晚利空已經不跌了 04/03 08:18
→ TSMininder : 打橋怎麼打回石器時代 別再嘴砲了 硬起來好嗎 04/03 08:18
推 rxsmalllove : 以色列又沒在怕 他炸最兇 04/03 08:18
推 kinve1014 : 死8萬再來報好嗎 八個笑死人喔 04/03 08:19
推 rcf150cc : 果然打了@@ 04/03 08:20
→ TSMininder : 你美蒂要別人談判要打到別人痛啊 真沒用 04/03 08:20
推 rxsmalllove : 結果台股躲噴 靠 04/03 08:21
推 bcismylove : 所以德黑蘭沒卡拉雞可以吃了 04/03 08:21
推 CloudVII : 讚 繼續上上下下 04/03 08:21
→ scum5566 : 沒差,油價繼續噴、股市也繼續噴,雙噴行情 04/03 08:22
→ xc2v : 還好沒認真看昨天演講 04/03 08:22
推 speady : 糞川真的有裸照在雅虎手上 04/03 08:22
推 shiii : 已反映 拉了千點起來呢! 04/03 08:22
推 darkangel119: 只是運輸時間變長而已 騎著驢子也可以運到 04/03 08:23
推 weightisjoke: The 炸 04/03 08:23
→ darkangel119: 等著看油輪發爐 04/03 08:23
推 bj45566 : 美國遲早再發生一次 911,而且這次全世界沒有多少人 04/03 08:26
→ bj45566 : 會同情美國 04/03 08:26
→ ravelson : 炸這只有無聊 04/03 08:26
推 anyu0805 : 伊朗放幾隻無人機攻擊資料中心 壓力又在川寶了 04/03 08:26
推 horse2819 : 昨天就炸了不是 美國也沒跌 04/03 08:26
推 qqq852963tw : 股市沒動小打小鬧 04/03 08:27
→ qqq852963tw : 伊朗不搞大的就那樣而已 04/03 08:27
推 hkcdc : 早說了會taco吧 還信什麼美國和談 04/03 08:29
推 spy9527 : 美以兩邊輪流亂炸,伊朗真的只能回石器時代了 04/03 08:29
推 Toge : 美國不可能抽身的,夢裡最美 04/03 08:30
→ hkcdc : 這人講話沒一次成真 04/03 08:30
推 starport : 沒人在乎川寶 都在關心海峽開放 日韓目前大漲 04/03 08:30
噓 bonfferoni : 川普真的垃圾 04/03 08:32
推 agpc : 狂人 VS 宗教狂戰士;猜猜是誰贏? 04/03 08:32
推 hkcdc : 上次跟上上次的和談=轟炸 04/03 08:32
→ hkcdc : 因為以色列的目標是侵略中東 04/03 08:33
推 bj45566 : 太天真了,伊朗的工業時代產品有一部份存放在美國 04/03 08:33
→ bj45566 : 最先進鑽地彈都無法摧毀的深地洞穴 04/03 08:33
推 gn02118620 : 台灣完美躲過週末鬼故事 04/03 08:33
推 spy9527 : 什麼時候開始轟炸民生設施,就是準備地面戰了 04/03 08:33
推 JerryLian : 炸民生設施 從此伊朗沒有國內反對勢力了 04/03 08:34
→ gn02118620 : 然後週末轟一轟 禮拜一川普TACO救股市救油價 台股 04/03 08:34
→ gn02118620 : 禮拜二接力 完美 04/03 08:34
推 realmd : 這樣只是讓伊朗平民更反美而已 革命軍不痛不癢 04/03 08:34
推 badruid : 都還在蓋沒通車過,影響施工進度罷了這也能吹 04/03 08:34
→ gn02118620 : 伊朗陸軍在美國這種轟炸之下可能會達200萬之多 04/03 08:35
噓 xc2v : 所以找不到飛彈工廠了嗎? 只好炸民生設施 04/03 08:35

→ gn02118620 : 還真的找不到 現在都在炸學校醫院了 04/03 08:36
→ gn02118620 : 然後4/1以色列宣布擊毀伊朗彈藥庫 04/03 08:37
推 bj45566 : 美國的軍事力量世界第一,但那不代表美軍能夠「無 04/03 08:37
→ bj45566 : 堅不摧」,阿富汗撤退失敗就是近期的一個血淋淋教訓 04/03 08:37
→ gn02118620 : 抱歉3/31 04/03 08:37

→ gn02118620 : 美以打了一個月 才想到要炸別人彈藥庫 04/03 08:38
噓 fanhsiao1115: 不是說好炸電廠,龜孫子 04/03 08:38
→ gn02118620 : 我都不知道要說啥了 抽象的草台班子 04/03 08:39
推 patri0052 : 靠邀 不是說要收兵了 怎麼繼續用兵 04/03 08:40
推 spy9527 : 美國失敗?不存在的,打的到美國本土算伊朗贏 04/03 08:40
推 tikowm : 現在哪邊是在搞恐怖主義? 04/03 08:40
推 Lhmstu : 看來伊朗開始急了,尚未啟用這種低能謊都可以說出 04/03 08:41
→ Lhmstu : 口 04/03 08:41
→ Kenhon : 沒沙易 cc 04/03 08:41
推 hkcdc : 信川普講話的,真的好笑,他說了10個版本沒有一次是 04/03 08:43
→ hkcdc : 真的 04/03 08:43
→ tidalwave00 : 美國是恐怖分子,以色列是殺人魔 04/03 08:43
推 zzzz0516 : 好了啦,空蛙還在川寶,日韓都噴了 04/03 08:43
噓 frankexs : 才死8個,中吹網都說伊朗炸哪裡死好幾千人欸 04/03 08:44
→ hkcdc : 這場戰爭不是美國,是以色列發起的,以色列的目標 04/03 08:44
→ hkcdc : 就是全都打成加薩屯墾區 04/03 08:44
推 leaf77689 : 川普一定是故意挑沒開市的時候才加大攻擊力道 04/03 08:44
推 spy9527 : 不要聽他講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 04/03 08:45

→ frankexs : 伊朗殺好幾千人都沒看支八仔出來吱吱叫 04/03 08:45
推 mcloveyw : 已反應 04/03 08:45
→ spy9527 :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04/03 08:45
推 breathair : 這本來就川普談判手法,知道你肯談之後就會變本加厲 04/03 08:46
→ breathair : ,很正常 04/03 08:46
→ frankexs : 錯版了QQ 04/03 08:46
推 bj45566 : 911 算不算打到美國本土?而且還是炸了紐約市和五 04/03 08:46
→ bj45566 : 角大廈耶 -- 賓拉登和蓋達組織都做的到了,憑甚麼 04/03 08:46
→ bj45566 : 更高階層的伊朗做不到??? 04/03 08:46
推 gn02118620 : 就真的沒啟用啊 04/03 08:46

推 zaqimon : 感覺炸得很漂亮 橋墩都沒事 之後修理一下就能繼續用 04/03 08:47

→ gn02118620 : 現在搜尋機器這麼發達 動動手指很難嗎 04/03 08:48
→ zaqimon : 美國如果真的想炸應該可以直接把橋墩都炸垮吧 04/03 08:48
→ gn02118620 : 美吹:啊 伊朗完啦 交通被切斷拉 伊朗沒辦法運送飛 04/03 08:49
→ gn02118620 : 彈啦 04/03 08:49
推 spy9527 : 對拉,伊朗大概也只能用恐怖攻擊來噁心美國了 04/03 08:49
→ spy9527 : 飛彈都飛不出中東 04/03 08:49
推 lesnaree2 : 殺人魔 04/03 08:50
→ gn02118620 : 然後美吹不知道這座橋根本還沒啟用 這次轟炸頂多就 04/03 08:50
→ gn02118620 : 是炸死幾個工人 04/03 08:50
推 uei1201 : 石器時代! 04/03 08:50
→ gn02118620 : 伊朗革命衛隊跟神權政府巴不得美國多殺一些伊朗平 04/03 08:50
→ gn02118620 : 民呢 04/03 08:50
→ gn02118620 : 多多益善! 04/03 08:51
推 omanorboyo : 炸的好漂亮 方便人家施工嗎 04/03 08:51
推 XUPJPVUP : 連假第一天就這麼大場面 04/03 08:51
推 fafcfh : 美國只能炸一下沒用的設施,海峽繼續被封閉 04/03 08:51
噓 ken123321987: 殺到回石器時代 04/03 08:52
噓 esso78124 : 吹航運啊? 04/03 08:52
推 zaqimon : 炸電廠修理起來太麻煩 炸高壓電塔應該比較好修理 04/03 08:53
推 HellFly : 當初的伊朗反對派全成了小丑,被利用還不知道 04/03 08:53
推 legendrl : 沒啟用的話,那麼就繼續讓美國幫你們拆掉這些蚊子設 04/03 08:54
推 gn02118620 : 美國現在炸啥都不知道嗎 詭異 居然炸一個還未完工通 04/03 08:54
→ gn02118620 : 車的大橋 04/03 08:54
→ legendrl : 施,反正也用不到吧 04/03 08:54
→ gn02118620 : 炸電廠 港口 變電所 海水淡化廠啊 04/03 08:54
→ sakano : 美/以才是最大恐怖主義國家, 真不是隨便說說 04/03 08:55
→ gn02118620 : 伊朗出口中國的郵輪炸一炸啊 04/03 08:55
→ Atwo : 殺人還這麼得意洋洋 04/03 08:55
→ gn02118620 : 大概還是玩極限施壓那一套 可惜老哈米尼掛了 伊朗 04/03 08:56
→ gn02118620 : 剩下沒人足夠的坎站可以約束革命衛隊了 04/03 08:56
推 s213092921 : 美國炸基礎設施根本沒用,趕快登陸作戰吧嘻嘻 04/03 08:56
推 win1130 : 這種斷法,感覺很容易修,侵略還自喜 04/03 08:57
→ s213092921 : 伊朗打不到美國本土,難道還修理不了中東美軍跟美爹 04/03 08:58
→ s213092921 : 以色列嗎? 04/03 08:58
推 gn02118620 : 美軍當然知道這座橋沒啟用 這種炸法更多的還是施壓 04/03 08:58
推 machiusheng : 親鳥:88沒盡吃奶的力 04/03 08:59
→ gn02118620 : 因為美軍也不知道如果炸伊朗重要民生設施伊朗會有 04/03 08:59
→ gn02118620 : 什麼瘋狂反應 04/03 08:59
推 dickey2 : 日本漲的,沒事了,就這樣了,不會丟核彈 04/03 09:00
→ pigc : 真!恐怖份子 04/03 09:03
噓 abbkg : 殺 04/03 09:04
推 wekaytw : 果然還是會打 昨天趁便宜 繼續進貨塑化股 之前跟我 04/03 09:05
→ wekaytw : 猜的一樣 美國要化債一定要來個大通膨 22年那次化不 04/03 09:05
→ wekaytw : 夠這次來更大 04/03 09:05
→ abbkg : 百姓真的好可憐 04/03 09:05
推 dreamaa8260 : 我也建議伊朗也直接炸以的醫院、民生設施,甚至恐攻 04/03 09:06
→ dreamaa8260 : 美國,為了利益的垃圾國家 04/03 09:06
→ mini178 : 爽阿 伊吹中吹 都打回去石器時代吃屎 04/03 09:06
→ cores : TACO的地獄螺旋,川普是在面對自己的極限施壓 04/03 09:06
推 totomo168 : 等看榜伊回炸以色列/王爺 什麼民生設備 要是又海淡 04/03 09:06
→ totomo168 : 廠?...嗯 04/03 09:06
→ wekaytw : 石油 農糧相關快買 不要當韭菜被收割 04/03 09:06
→ yesonline : 這表示如果其他地區發生軍事衝突也會先打民用設施 04/03 09:06
推 QooSnow : @彌陀接引金台現,剎那超越億劫程。 04/03 09:07
→ yesonline : 以色列與美國 給了大家完美的示範 04/03 09:07
推 Lhmstu : 這就伊朗重要的民生設施好嗎?是今年要啟用的重要 04/03 09:07
→ Lhmstu : 設施,傻了嗎?不然你覺得要炸人多的地方? 04/03 09:07
→ wekaytw : 伊朗只要把標的原油搞到一桶破200美元 伊朗就贏了 04/03 09:08
→ totomo168 : 半島的新聞是第一次炸完等救護人員去救人時又炸了第 04/03 09:09
→ totomo168 : 二次,純純炸救護人員跟平民 04/03 09:09
推 wekaytw : 炸平民生軍用設施根本沒用 要贏的關鍵在原油價格 喝 04/03 09:10
→ wekaytw : 喝 塑化農糧快買喔 04/03 09:10
推 dreamaa8260 : 美吹最好祈禱戰時家人被救助時,直接被炸死,到時候 04/03 09:10
→ dreamaa8260 : 一家子回石器時代吃屎 04/03 09:10
推 GanKer : 要制服恐怖份子,就是要比他更恐怖 04/03 09:13
→ zakijudelo : 很好,伊朗也快轟炸以色列及美軍基地,順便恐攻美 04/03 09:16
→ zakijudelo : 國本土 04/03 09:16
→ sonic4567 : 蠻怪的,當初伊朗人被殺就沒人替那些伊朗人說恐怖 04/03 09:17
→ sonic4567 : 份子~趕快打一打該跌的趕快跌,價低才好買。 04/03 09:17
推 littleheadv : 喜歡川普這樣,繼續崩 04/03 09:18
→ totomo168 : 這裡是股版 那時伊朗內政有影響經濟搞到股市嗎? 04/03 09:20
推 a26893997 : 炸的好 對敵人憐憫就是對自己殘忍 接下來換水庫跟發 04/03 09:22
→ a26893997 : 電廠 如果有糧倉也建議炸一炸 04/03 09:22
推 furnaceh : 舖個鐵橋繼續用 04/03 09:22
噓 strlen : 少廢話爪核蛋 04/03 09:24
噓 mark117 : 白癡神權 04/03 09:25
→ felixr0123 : 伊朗反應呢 04/03 09:25
推 pttfrasier : 川普試圖多殺一些伊朗人 以挽救他那比拜登晚期還低 04/03 09:27
→ pttfrasier : 的國內支持度 04/03 09:27
推 Roger5566 : 伊朗快回炸 來碗大腸麵吧 04/03 09:27
推 x58420 : 急了 04/03 09:29
噓 ilovecat5566: 老屁孩 04/03 09:33
推 ru8ru8 : 怎麼感覺川普才是挑起戰爭的人,他家應該賺爛了 04/03 09:38
推 love80 : 美國人害怕恐攻,結果殺人不眨眼睛 04/03 09:41
→ love80 : 天佑世界上的所有平民百姓 04/03 09:41
推 wolf215 : 川寶又在自嗨 04/03 09:41
推 deathbead : 美國最後成為恐怖組織 04/03 09:43
→ crazydj : 美伊又開始殺平民了 04/03 09:45
推 fred7698 : MAGA!!!!! 04/03 09:46
推 love80 : 鼓吹並實際殺掉他國平民百姓還能自吹自擂 04/03 09:46
→ love80 : 美國人真的在濫殺無辜 04/03 09:46
推 pearcis : 今晚美股會跌回來嗎 04/03 09:47
推 HiuAnOP : 還剩兩個十字架,哪裡什麼都不剩… 04/03 09:51
噓 encorea84459: 今晚有開盤嗎 04/03 09:54
噓 f721001 : 垃圾美國 04/03 09:55
推 tnnua : 逼談 04/03 09:57
→ offstage : 習近平的嘴臉都沒這麼討人厭...我說真的 04/03 09:57
推 skuderic : 虛假的恐怖組織 (x. 真正的恐怖組織(o 04/03 09:59
推 chanmer : 這才是川普作風 巴不得幹死全家 04/03 10:00
推 Norme : 標準的惱羞成怒,軍費一天10億鎂,你就慢慢耗吧! 04/03 10:00
推 iceyeman : 現在叫 川普MACD圖 嗎 04/03 10:01
推 oyaji5566 : 以色列:不關我們的事 04/03 10:03
推 bbn826330410: 人命在權力面前真的一文不值 04/03 10:04
→ saiboos : 我川好帥 04/03 10:05
推 offstage : 「我想殺一千萬個伊朗人,跟一個無辜的美國人」 04/03 10:05
推 c1951 : 連女校小學學生都敢炸了 炸個橋也能吹 不愧是川普 04/03 10:05
→ offstage : 「為什麼你要殺那個無辜的美國人?!」 04/03 10:05
→ offstage : 「所以一千萬個伊朗人就不無辜嗎?」 04/03 10:05
→ meperidine : 這種人說要諾貝爾和平獎? 04/03 10:05
→ offstage : 所以我說美吹跟中吹,本質上是同一種人 04/03 10:06
推 likefishing : 蘑菇要出來了嗎? 04/03 10:07
→ c1951 : 這要其他國家元首 早被西方媒體洗成犯戰爭罪送法庭 04/03 10:07
推 debris : 沒人在乎老屁孩 04/03 10:08
推 andboypig : 川普:給我繼續炸! 04/03 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