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即時的股市資訊

2026年4月3日 星期五

[新聞] 伊朗革命衛隊嗆「要炸中東多國大橋報復


[新聞] 伊朗革命衛隊嗆「要炸中東多國大橋報復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406656 美國總統川普放話未來 2 至 3 週將對伊朗持續加大軍事行動後,美以聯手空襲卡拉季 ( Karaj) B1 大橋,針對伊朗關鍵基礎設施攻擊明顯升級,伊朗外交部長阿拉奇 (Abbas Ar aghchi) 週五 (3 日) 怒批此舉「象徵失敗與道德淪喪」,革命衛隊則回敬,伊朗可能對 中東多國大橋展開合法報復。 據《法爾斯通訊社》報導,遭襲的 B1 大橋仍在施工中,被視為中東最高橋梁,主橋柱高 約 136 公尺,屬於卡拉季北部繞道工程一環,全長約 1,050 公尺,原計畫連接德黑蘭與 北部省份及查盧斯公路,總造價約 4 億美元 川普週四 (2 日) 在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上發布攻擊畫面,顯示橋梁現場濃煙竄升, 並強調「還會有更多行動」,敦促伊朗「在為時已晚前達成協議」。此番發言被視為對伊 朗進一步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放話未來 2 至 3 週將對伊朗持續加大軍事行動後,美以聯手空襲卡拉季 ( Karaj) B1 大橋,針對伊朗關鍵基礎設施攻擊明顯升級,伊朗外交部長阿拉奇 (Abbas Ar aghchi) 週五 (3 日) 怒批此舉「象徵失敗與道德淪喪」,革命衛隊則回敬,伊朗可能對 中東多國大橋展開合法報復。 據《法爾斯通訊社》報導,遭襲的 B1 大橋仍在施工中,被視為中東最高橋梁,主橋柱高 約 136 公尺,屬於卡拉季北部繞道工程一環,全長約 1,050 公尺,原計畫連接德黑蘭與 北部省份及查盧斯公路,總造價約 4 億美元。 川普週四 (2 日) 在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上發布攻擊畫面,顯示橋梁現場濃煙竄升, 並強調「還會有更多行動」,敦促伊朗「在為時已晚前達成協議」。此番發言被視為對伊 朗進一步施壓。 根據伊朗方面說法,此次空襲採「雙重打擊」模式,截稿前,已造成至少 8 名平民死亡 、95 人受傷,其中包含正在進行撤離任務的醫療人員。 阿拉奇隨後在社群平台 X 表示,攻擊未完工橋梁等民用設施,無法迫使伊朗屈服,只會 只會凸顯對手的失敗、混亂與道德淪喪。他指出,基礎建設可以重建,但「美國的國際形 象受損難以恢復」。 伊朗革命衛隊則警告,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約旦境內的重要橋梁 ,可能被列為「合法報復目標」,顯示衝突有進一步外溢至區域基礎設施的風險。 據統計,過去五週美以聯手空襲已對伊朗境內住宅、工業設施與公共基礎建設造成廣泛破 壞,累計平民傷亡接近 2.5 萬人。伊朗則以飛彈與無人機反擊,鎖定美軍基地與波灣地 區能源設施,衝突持續升溫 心得: 川寶 完全沒有想要讓油價下來的意思 美國炸伊朗 伊朗只好拿附近的王爺們出氣。 談不下去 海峽更難通行 油價繼續上漲 逼著大家 你要麼出兵中東 要嘛來跟我美國買油 反正美國不缺油 你各國好自為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240.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184261.A.11C.html
ab4daa : 下周多蛙可以幫倉位掃墓了 04/03 10:45
apolloapollo: 會有大場面嗎04/03 10:46
amig0123 : 一起進入石器時代 04/03 10:47
kmtkmtkmt : 支持炸親美國家的大橋XDDDDDDDDDDDDDDDD 04/03 10:47
kmtkmtkmt : 大場面要來了04/03 10:47
hate56 : 被關廁所揪命>< >< >< >< ><04/03 10:47
potionx : 如果中東各國參戰就有趣了04/03 10:47
r30385 : 送中東一起下去☺04/03 10:47
MoneyDay5566: 讚啦04/03 10:48
※ 編輯: adamk2 (180.176.240.41 臺灣), 04/03/2026 10:49:43
qweertyui891: 美國真的打到沒有戰術了 04/03 10:48
zakijudelo : 讚啦,不過冤有頭債有主,應該對美國本土發動攻擊 04/03 10:49
zakijudelo : 才對 04/03 10:49
ericf129 : 真的神經病 美以打你 然後你一直打鄰居 哈 04/03 10:49
Evonn : 笑你中東各國是有錢的孬種,被胖虎打完轉頭打小夫 04/03 10:49
jokem : 喔幹 04/03 10:49
chocoball : 中東大橋垮下來垮下來 04/03 10:50
one2three3 : 誰說戰爭要結束慶祝的??? 04/03 10:50
luckydogasdf: 美國好丟臉喔 去打民用設施 04/03 10:50
s58565254 : 越打越難看 04/03 10:50
mared : 大場面 04/03 10:50
qweertyui891: 川:我要幫助伊朗人,做法是把民生設施全炸了 04/03 10:50
heyjude1118 : 鄰國就伊朗最大籌碼,油王缺錢,連帶影響美許多投資 04/03 10:51
w22519352 : 美國真的廢物,撈不到好處就亂轟一通 04/03 10:51
aa6300158 : 美國也是駐紮在中東才能一直打伊朗,不然你從美國 04/03 10:51
aa6300158 : 本土射飛彈過去啊? 04/03 10:51
xross : 奇怪勒 以色列也不遠 就整天鬧最近的UAE等國家 04/03 10:51
bunjie : 打民用設施只會反效果而已啦 04/03 10:51
bensonla : 打這個真的蠻不要臉的 04/03 10:51
komeko : 不要炸橋 要炸炸油田啦 川普比較怕這個 04/03 10:51
jokem : 伊朗:你在哪個時代阿? 04/03 10:51
m10112256 : 多娃泣不成聲 04/03 10:52
drcula : 炸好離手,你有本事先炸了再說 04/03 10:52
loveadu : 正二可能需要反分割 04/03 10:52
galleon2000 : 打不到美國打鄰居洩憤ww 04/03 10:52
pda2001 : 注意只是「嗆」和川普半斤八兩 04/03 10:53
jumilin927 : 這次誰遭殃 04/03 10:53
quann : 王爺:幹! 04/03 10:53
a11011788 : 好了啦 打不到美國只敢打其他國家出氣 04/03 10:53
chocoball : 鄰居就美國的狗 提供基地炸伊朗的啊 04/03 10:53
jumilin927 : 川普打下去了你還在嘴炮啊 04/03 10:54
mdkn35 : 美打伊 伊打中東 04/03 10:54
ethan0419 : 說到做到 04/03 10:54
jokem : 法赫德國王大橋 ---連接沙烏地阿拉伯與巴林 04/03 10:54
jokem : 打這條痛的 04/03 10:54
sorrow0206 : 快炸,多炸一點 04/03 10:54
pda2001 : 川普是有打 但是放話打勝仗可沒少過 04/03 10:55
demon159000 : 世界炸橋比賽 04/03 10:55
yuen1029 : 老話一句 趕快炸 不用放話 04/03 10:56
linjunyou : 伊朗大橋垮下來 垮下來 後面接 04/03 10:56
st9061204 : 炸炸炸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04/03 10:56
tnnua : 這很中共:你敢欺負我我就欺負台灣 04/03 10:56
seastar1982 : 那要用導彈啊 無人機炸不了 04/03 10:56
kmtkmtkmt : 炸這個 美國的正當性會越來越低 等著國內反戰示威 04/03 10:57
jim80227 : 多炸能源設施 油價上升 雙方經濟危機才會停~ 04/03 10:57
ookimoo : 說個笑話 你打的到美國本土 美國就不敢動手 04/03 10:57
wsxe2007 : 爽啦 04/03 10:58
windfeather : 雖然打美國盟友洩怒很過份,但還真的有用 04/03 10:58
ss425727100 : Taiwan can help把閒聊都送去當地面部隊 04/03 10:59
omanorboyo : 油國:槓 04/03 10:59
DAEVA : 為啥這些海灣國家這摸廢 被打假的 04/03 10:59
windfeather : 因為同樣會間接對美國造成壓力 04/03 10:59
pudding10121: 又不是鄰居打你的,關他們屁事… 04/03 10:59
omanorboyo : 被打假的很正常啊 美國又不允許他們發展軍力 04/03 10:59
wheat1130 : 讚讚,打趴美國普丁 04/03 10:59
opticalman : 川:繼續炸,繼續搞歐豬,歐豬自己去搶油 04/03 11:00
jokem : 海灣國家 美國也不幫守 廢到笑 04/03 11:00
wheat1130 : 我就喜歡依朗拖大家一起死,舒服 04/03 11:00
adamk2 : 川寶現在好像也不是很在乎期中選舉了 04/03 11:00
adamk2 : 反正就是要伊朗跪下叫他爸爸就是了 04/03 11:00
adamk2 : 這個過程你中東各位盟友就多擔待一下吧 04/03 11:00
Karida : 就跟廢物男一樣,在外面受氣不敢吭聲,回家打老婆小 04/03 11:00
Karida : 孩出氣。 04/03 11:01
wheat1130 : 爽,舒服 04/03 11:01
speady : 中東各國不敢參戰啦,頂多暗中出飛機無人機轟炸而已 04/03 11:02
KIDDLEE : 炸啊快炸啊 04/03 11:02
downtoearth : 看什葉派給上帝教世界找了那麼多年麻煩 現在遜尼派 04/03 11:02
otajohn : 回石器時代囉 04/03 11:02
monkeydpp : 笑死 來互相傷害呀 04/03 11:02
opticalman : 老美有油,現在要幹翻不聽話的盟友 04/03 11:02
speady : 真的參戰馬上炸油田海淡廠 04/03 11:02
downtoearth : 會不會突然發現 沒有早點自清門戶 是個錯誤? 04/03 11:02
redsaizu : 中國:繼續炸,生意接不完啊 04/03 11:03
YumingHuang : 打打滴打打~~ 04/03 11:03
js70864444 : 爽啊 炸啊。最好全世界都沒橋了 04/03 11:03
totoro7923 : 直接打輸油管比較快 04/03 11:03
monkeydpp : 打到美國本土 美國人就會支持派兵了 04/03 11:03
monkeydpp : 伊朗會笨到這種地步嗎 04/03 11:03
omanorboyo : 中東誰敢反擊?? 直接變伊朗宣洩口 04/03 11:03
hsuanYue : 好爹了油 04/03 11:03
speady : 我等糞川開始地面戰再來抄底了 04/03 11:03
okderla : 長痛不如短痛 為了長久的多頭 伊朗你還是安息ㄅ 04/03 11:03
ksjr : 快點感謝美油 04/03 11:03
s881720 : 打啊 不要出一張嘴 04/03 11:04
minemei : 集合啦!空蛙朗吹會 04/03 11:04
omanorboyo : 這戰術也很好啊 你炸我一座橋 我就炸你小弟的每座橋 04/03 11:04
abcqq2323 : 一起炸 台股也爆炸 04/03 11:04
yesonline : 伊朗已將Starlink衛星網路基礎設施視為合法攻擊目標 04/03 11:04
yesonline : ,法斯通訊社還公布一張資訊圖,顯示Starlink在巴林 04/03 11:04
yesonline : 、科威特、阿聯等鄰國的覆蓋情況。 04/03 11:04
zakijudelo : 就是要打美國本土,美軍才會陷入阿富汗那種長期戰 04/03 11:04
zakijudelo : 爭中阿 04/03 11:04
yesonline : https://i.imgur.com/bQ4zs3K.png 04/03 11:05
ship1228 : 美國真的垃圾,那個橋看起來有武裝,還是核武嗎, 04/03 11:05
ship1228 : 根本不知道在打啥了,為何而打? 04/03 11:05
opticalman : 歐豬得罪老美,老美碾壓伊朗後,控制石油後,要處 04/03 11:05
opticalman : 理歐豬 04/03 11:05
jerome01 : 快炸 04/03 11:05
rebel : 就打不到美國阿 但已經先放話了 你打我那裡 我就打 04/03 11:05
rebel : 你盟國那裡 如果這樣你還要打 後果自負 04/03 11:05
jumilin927 : 川普就說啦打回石器時代 04/03 11:05
planetli : 炸橋沒什麼用 04/03 11:05
icelaw : 炸毀橋樑 戰略要地 本來就是正常的軍事行動 算合理 04/03 11:06
opticalman : 老美內部本來不想打,看到同盟不聽話,不得不硬起 04/03 11:06
opticalman : 來 04/03 11:06
thirtyto : 炸關鍵節點 很正常 04/03 11:06
pudding10121: 有本事炸港口 電廠 海水淡化廠! 04/03 11:06
totomo168 : 懲罰平民不會達成協議的 04/03 11:06
jumilin927 : 沒斷水斷電能叫石器時代嗎 04/03 11:06
opticalman : 慢慢看接下來就是打核設施,海水淡化廠 04/03 11:07
omanorboyo : 極端宗教國家就是有抱著大家一起死的覺悟 04/03 11:07
evaq : 哎呦怎麼一堆革命衛隊粉啊幫恐怖份子講話 04/03 11:07
omanorboyo : 不然怎會搞出人肉炸彈 反正你炸我啥 我就炸你啥 04/03 11:07
aac219oo : 油價上漲 美國也是既得利益者 又沒差 04/03 11:07
zakijudelo : 恐攻不會喔,反正伊朗也是被美國用恐攻暗殺領導啊 04/03 11:07
opticalman : 老美內部本來不想打,現在不一樣了 04/03 11:07
benen : 中東:幹你媽的自己射回去美國好嗎 04/03 11:07
omanorboyo : 炸不到美國本土 就炸中東美國小弟 04/03 11:08
cohj : 比狗還乖 美國打什麼他就打什麼 唯一不打的是中東 04/03 11:08
cohj : 王爺 04/03 11:08
apple123773 : 大家一起來!! 04/03 11:08
windfeather : 油價漲這麼單純的美國得益,那美股之前就不會跌了 04/03 11:08
thirtyto : 斷水斷電 就下一步 最後是大家一起死 就炸油庫 04/03 11:08
opticalman : 老美要碾壓伊朗,掐住歐豬,拿格陵蘭,與普丁結盟 04/03 11:08
kakalin : 中俄:真的可以這麼幸福嗎 04/03 11:09
jimmyso : 早就說把你打回石器時期是沒聽懂嗎?還在問為何炸橋 04/03 11:09
jimmyso : ? 04/03 11:09
ru04hj4 : 原來橋上面有濃縮鈾啊 04/03 11:09
sonny0927 : 中東提供給美軍 場地和補給 被炸剛好啦 04/03 11:09
love80 : 一搭一唱控制油價,產油國收割全世界 04/03 11:10
pobby920 : 川普真的很垃圾 04/03 11:10
windfeather : 畢竟美國先不講法律,那伊朗更不用管法律了 04/03 11:10
sonny0927 : 美軍沖繩來 不駐紮中東要睡公園喔? 04/03 11:10
blueskymilk : 給你錢 趕快炸 04/03 11:10
dreamaa8260 : 很好啊,美以都這樣了,客氣什麼,大家一起交通毀滅 04/03 11:10
dreamaa8260 : 囉 04/03 11:10
bb10181128 : 中東各國就沒啥戰力 沒美國他們也不敢叫 04/03 11:10
bb10181128 : 阿聯酋卡達鐵定挨打 04/03 11:11
olp123 : 因為中東那些國家基地給美國發動攻擊 04/03 11:11
susuper : 被網紅鼓吹去杜拜買房這波真的QQ 04/03 11:12
bb10181128 : 等巴林橋被毀 看王爺會不會崩潰 04/03 11:12
nyyjeter8 : 有種互爆啊 04/03 11:12
opticalman : 南韓等著被老川幹,撤兵南韓,薩德系統都撤,要逼 04/03 11:12
opticalman : 南韓跪 04/03 11:12
olp123 : 所以間接幫助美國轟炸伊朗 04/03 11:12
evaq : 革命衛隊這種恐怖份子只會屠殺伊朗人民被打剛好 04/03 11:12
fourkg : BTC無感 04/03 11:12
downtoearth : 遜尼派 什葉派都是一家嘛 分享一下痛苦阿 04/03 11:12
ravelson : 絕對支持 04/03 11:12
Justapig : 其他國家是無辜在哪裡啦,你要中立就被美軍全部趕走 04/03 11:12
Justapig : 啊,不然就幫助犯 04/03 11:12
cores : TACO的地獄螺旋,川普是在面對自己的極限施壓 04/03 11:12
Leeheaven : 美國:神權國家屠殺百姓太過分 我去炸橋吧 04/03 11:12
wiki67la : 利空鈍化,營建利多,以後重建 04/03 11:13
ravelson : 但不要"可能",好嘛 04/03 11:13
yomo2 : 這不就家暴男嗎 真的沒招才在嗆聲。航母在那邊打 04/03 11:13
yomo2 : 不到無能狂怒 04/03 11:13
wheat1130 : 就喜歡看伊朗炸川寶的中東走狗,舒服,爽 04/03 11:13
bb10181128 : 卡達之珠聯外道路被打 看卡達會不會哭 04/03 11:13
Leeheaven : 提供基地和領空的都是共犯啊 被炸哪有冤 04/03 11:13
dreamaa8260 : 結果炸的都是平民居多,美吹腦子跟他們的股票一樣可 04/03 11:13
dreamaa8260 : 悲 04/03 11:13
opticalman : 股市該反應的都反應了,現在就是打底 04/03 11:13
bb10181128 : 三普現在應該沒在管盟友王爺們死活 04/03 11:13
c1951 : 老美以前在伊拉克和塞爾維亞負責破壞 中國負責重建 04/03 11:14
bb10181128 : 伊朗革命衛隊攻擊前都會發聲明叫你先跑 04/03 1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