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確定了?家樂福將改名為樂家康
原文連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396117
發布時間:
2026/04/07 18:23
記者署名: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原文內容:
家樂福量販店全台門市將於年中更換招牌名稱,眼尖的網友發現,家樂福已悄悄將楊梅物流中心變更登記為樂家康一號店。
外界預期,全台家樂福分店將在合約到期後換上樂家康招牌,與原先的家樂福除了名字順
序有變,3個字只有1個字變動。
對此傳言,統一(1216)企業表示,根據規定,商標使用合約期間不得更名,家樂福更名
計劃一切以公司正式宣佈為準。
統一企業併購家樂福(家福公司)後,子公司家福公司去年底經董事會決議終止與法國家
樂福的品牌授權合約,並啟動更名計畫,將於今年中起更換全台量販店和超市門市的招牌
名稱。
家樂福日前已先將公司名稱家福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康達盛通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3
月並陸續將桃園楊梅物流中心變更為樂家康一號店分公司,至於全台門市招牌得等年中商
標使用合約到期才能更換。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去年曾表示,內部已選定幾個名字,憑良心講,家樂福這個名字是
天花板級的名字,真的不太容易找到比它更好的名字,「大概我們能想到的字都已經被先
登記了,能夠選擇的不多。」
心得/評論:
這名字很眼熟
不差了啦,暫時沒有想到什麼負面諧音
本來就沒人期待統一能靠取名扳回一城
我還以為統一會順便把手底下通路名都對齊一下
似乎統一沒有這個野心
--
「我看不到」
「欸 我真的看不到」
「 」
「我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啊...」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93.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561897.A.9BD.html
推 onekoni : 好難聽 像是藥名 04/07 19:39
推 lucky466 : 福樂家不是更好 04/07 19:39
推 picaroon : 真難聽.. 04/07 19:40
→ jokem : 悲信長 04/07 19:40
推 sova0809 : 藥局的名稱 04/07 19:40
→ fmp1234 : 結果不是大7 04/07 19:40
推 f204137 : 難聽... 04/07 19:40
推 apolloapollo: 難聽 04/07 19:40
噓 BlueBird5566: 好爛的名字,沒什麼記憶點 04/07 19:40
噓 kobeNCKU : 統塞康? 04/07 19:40
噓 r30385 : 好的家樂福 04/07 19:40
→ f204137 : 叫 大家樂 更好不是嗎 04/07 19:40
推 m50205811 : 德川家康 04/07 19:40
推 w1222067 : 倒不如大7 04/07 19:40
推 sck5211 : 大統一不是很好嗎 會怕喔? 04/07 19:40
推 njnjy : 為什麼不叫家樂康 04/07 19:40
推 opoping123 : 喔鼻康 04/07 19:40
→ w1222067 : 這名字有夠難聽 04/07 19:41
→ baka1412 : 大家樂 04/07 19:41
→ BlueBird5566: 這名字連老人家都不會記得 04/07 19:41
推 popo3809490 : 秀吉不樂了 04/07 19:41
推 chigo520 : 名字好沒創意= = 統一樂不是好聽多了 04/07 19:41
→ CYL009 : 改叫樂家洞啊 04/07 19:41
噓 adngg579 : 馬的,誰取的? 難聽又不順口。 04/07 19:41
→ sabishikuma : 有錢就是任性 04/07 19:41
推 ntuegg : 叫大康是美不會喔 04/07 19:41
推 sdfsdf147 : 不敢大統一喔? 04/07 19:41
噓 rz2x : 還我大統一 04/07 19:42
推 bensonla : =康是美+家樂福 04/07 19:42
→ njnjy : 樂家康好像在賣醫療用品的? 04/07 19:42
推 TaiwanHero : 好像賭博間的名字 04/07 19:42
→ Gazza555 : 很統一的風格 04/07 19:42
推 maimss : 大樂福 04/07 19:42
→ Royalweger : 快樂狸貓 04/07 19:42
推 hoo911ver25 : 超難聽 笑死 04/07 19:42
→ krosiswang01: 本來很期待叫大統一的 04/07 19:42
→ njnjy : 叫大一統比較霸氣 04/07 19:42
推 pei520 : 還我家樂福 04/07 19:43
→ aloness : 取這名字真的是買來關掉的… 04/07 19:43
你這發言好粗暴喔= =
推 nikok : 福樂家還比較好聽 04/07 19:43
推 CGDGAD : 德川樂,樂家康 04/07 19:43
噓 ericf129 : ...什麼鬼 04/07 19:44
推 cl3bp6 : 還不如叫大統一 04/07 19:44
→ yu7038 : ...... 04/07 19:44
→ njnjy : 樂家康 悲信長 死秀吉 04/07 19:44
推 eierom : 快樂的德川家康? 04/07 19:44
推 josephpu : 百家樂 04/07 19:44
推 freeawei : 不如改安樂是 04/07 19:44
推 apolloapollo: 不敢大統一喔 那乾脆收一收算了 04/07 19:44
推 sim3000 : 康樂股長去樂家康跳康康舞 04/07 19:44
推 allgking : 直接叫統一家樂福不是好多了 04/07 19:44
→ el1901 : 有沒可能是兩階段改名? 04/07 19:44
改名超花錢欸,統一會幹這種事?
推 sixkeeper : 0A2B 04/07 19:44
推 Sweet83921 : 德川家康還比較好英 04/07 19:45
※ 編輯: hugh509 (36.234.93.81 臺灣), 04/07/2026 19:45:41
推 moses801 : 大家一定還是叫家樂福,就像沒人會叫大全聯 04/07 19:45
→ sim3000 : 因為合約不得不改名 ? 哭哭 04/07 19:45
推 takeda3234 : 吉祥物是狸貓嗎? 04/07 19:45
推 cenalolz : 好難聽==超俗 04/07 19:45
推 zakijudelo : 叫家康的都沒弱者 04/07 19:45
推 speady : 花錢徵名很難嗎? 04/07 19:45
→ tctv2002 : 康放在第一個字比較好聽吧 04/07 19:45
→ sim3000 : 跟 還是叫 海賊王 不會叫 航海王一樣 04/07 19:46
推 ZXCWS : 好像農藥 04/07 19:46
噓 ck326 : 台灣這些廠商取名字的品味非常悲劇 04/07 19:46
→ eeefdsa : 不好念的名字,怎麼會選這個啊 04/07 19:46
→ ck326 : 這應該跟美學教育失敗有關,嘻嘻 04/07 19:46
噓 BlueBird5566: 叫"加了符"都比較好 04/07 19:47
推 bobboy8755 : 好難聽==比大全聯還難聽 04/07 19:47
推 a77942002 : 有點像酒店名XDD 04/07 19:47
→ njnjy : 傳產風格 04/07 19:47
推 Waitaha : 好像刮刮樂的產品名稱 04/07 19:47
→ BlueBird5566: 佳樂虎也可以 04/07 19:47
推 jenchieh5 : 大七不好嗎 04/07 19:48
推 Fukker : 樂家百 04/07 19:48
推 jumilin927 : 超難聽 04/07 19:48
推 kurenaiz : 德川家 04/07 19:48
→ kawasana1928: 卍家樂福卍 04/07 19:49
→ ZO20 : 樂棒康 04/07 19:49
推 EeePC901 : 還是很鳥 04/07 19:49
推 offstage : 還不如叫樂家福就好 04/07 19:49
推 devidevi : 改成福樂家就好 04/07 19:49
→ hsinyuan0104: 福樂家 04/07 19:50
推 htc10 : 還不如叫終極統一 04/07 19:50
推 Jeff1989 : 很像六合彩店 04/07 19:50
推 scheduling : 安樂康 04/07 19:50
推 tsujishiori : 德州家康 04/07 19:50
推 skizard : 能比大統一難聽也真不簡單 04/07 19:51
→ aloness : 取不出好名字,代表你們對這家連鎖體系的發展沒有 04/07 19:51
→ wasula : 聽名字就不會想去 04/07 19:51
→ aloness : 前景可言… 04/07 19:51
推 opwin : 好土 04/07 19:51
推 carking49 : 難聽+1 04/07 19:51
推 ironaxe : 延用原名叫家樂康還比較好記 04/07 19:52
推 leon1757tw : 超難聽又難記 被大全聯屌打 04/07 19:52
噓 guowei616 : 我還樂秀吉勒 難聽死了 股東給噓 04/07 19:52
推 a355163 : 改名7+11 7휱1都比較好 04/07 19:52
→ homenet9 : 有夠難聽…那個取名天才… 04/07 19:52
推 junior020486: 什麼東西 04/07 19:52
推 TaiwanNeko : 家樂康比較好 04/07 19:52
推 xuane : 大家樂,簡單又有記憶點 04/07 19:52
推 Messi100 : 寧可 德州家康== 04/07 19:52
推 zizc06719 : 這什麼爛名字 04/07 19:52
推 ten0618 : 跟大便一樣 04/07 19:52
推 legendd : 什麼洞的意思嗎? 04/07 19:53
推 iceyeman : 熱+尻 這個字念康? 04/07 19:53
→ a85139138 : 華國美學,連取名都不會 04/07 19:53
推 babosa633 : 福樂康 04/07 19:53
→ babosa633 : 康樂福 04/07 19:53
→ babosa633 : 樂福福 04/07 19:53
→ babosa633 : 樂家家 04/07 19:53
→ aloness : 大全聯俗歸俗,被這名字一比較顯得好聽多了 04/07 19:53
推 ten0618 : 賺這麼多 花個幾億跟家樂福拿授權也不要 可憐公司 04/07 19:53
推 redmoon168 : 好爛 我還歐痞康勒 04/07 19:54
推 JadenHardy1 : 統一家康都比樂家康好。 04/07 19:54
推 tofly : 好難聽……叫大七大統一都還比較好 04/07 19:54
噓 wen39 : 超難聽 04/07 19:54
推 z1288 : 統一家大業大你管不著 04/07 19:54
推 starport : 有夠土 04/07 19:55
噓 hokoshigo : 樂衝康 04/07 19:55
推 adearlover : 很像直銷公司名 04/07 19:55
推 njnjy : 賠錢貨 隨便啦 04/07 19:55
推 zzzz0516 : 統一取這名字真的是有夠低能又難聽 04/07 19:56
推 wu73 : 大全聯都比較好聽+1 04/07 19:56
推 gfsog : The家康 04/07 19:56
推 mecca : 改成加了氟還比較好QQ 04/07 19:57
推 dinotea : 不如 家樂美 加了沒 04/07 19:57
→ ethan0419 : 難聽 04/07 19:57
推 callmelanpa : 我以為是宜蘭地方超市喜互惠之流 04/07 19:58
推 thindust : 樂家康 本多終勝 04/07 19:58
推 Cll7do9k : 不花錢買名字也不認真取名 叫大統一還更有記憶點 04/07 19:58
推 cancelpc : 家康?日本名 04/07 19:58
推 ageba : 以欸呀斯 04/07 19:59
推 Bike : 到時會有一堆排列組合,然後沒有一個人說對 04/07 19:59
→ cancelpc : 康 台語 空 04/07 19:59
→ tabrisPTT : 不如改成「百家樂」(誤) 04/07 19:59
推 jl40 : 家家樂 家家福 樂樂福 04/07 19:59
→ cancelpc : 家康 台語 吃空 04/07 20:00
推 jimmyso : 字是不錯 但重點很難念 不順暢 04/07 20:00
噓 sing60905 : 反正我還是會說去家樂福 什麼鳥名字 04/07 20:01
推 baolidab : 樂家家還比較好聽 04/07 20:01
→ baolidab : 樂嘉康,俗氣 04/07 20:01
→ baolidab : 八成是位居高位的老人決定的古老名字 04/07 20:01
推 kodak2222 : 爛加摳?預期挑戰高價民眾荷包! 04/07 20:01
→ takeshisai : 隨便取個統二之類的都比這更好 04/07 20:01
推 Logleader : 很像博弈電玩店的取名 04/07 20:01
→ aloness : 懶得取名就直接改 家福 算了,起碼是登記名 04/07 20:01
推 cancelpc : 當台語 吃空 就好記 04/07 20:01
推 ksuenjjr : 什麼爛名字 04/07 20:02
推 ko74652 : 什麼怪名字 04/07 20:02
推 GivemeApen : 德川家康: 04/07 20:02
推 qscgg : 好難聽... 04/07 20:03
推 spa41260 : 還不如改名叫做大統一 04/07 20:03
→ Jaspercool : 有夠難聽的 維持原名不行嗎 04/07 20:03
→ pursuewc : 海賊店名:DDD 樂家 羅傑 樂家 羅傑 樂家 羅傑!! 04/07 20:03
噓 Kyameron : 感覺像通廁劑 04/07 20:03
→ cake10414 : 怎麼不是叫大 _____ 04/07 20:03
→ azhu : 大7不是很好嗎… 04/07 20:03
→ Jaspercool : 我還寧願你叫統家樂 04/07 20:04
推 a281393 : 不如叫大統一 04/07 20:04
推 sansugi : 家樂福 還不如改成家樂康 04/07 20:05
推 not5566 : 現在續約還來得及 04/07 20:05
推 leon1757tw : 花大錢買下家樂福 自己爆改成垃圾 04/07 20:05
→ idernest : 關西鎮樂家康 秀賴你害怕了嗎 04/07 20:06
推 aloness : 智鮮樂之類的捧起來也好 04/07 20:06
推 cynthia0119 : 全聯有大全聯,家樂福可以叫大家樂 04/07 20:06
推 andy3231 : 怎麼做到這麼難聽又難記的 04/07 20:07
推 gino0717 : 天下人 04/07 20:07
推 nt880245 : 蛤 這樣英文也要改 04/07 20:07
推 guanting886 : 樂家康是什麼小吃部 04/07 20:08
推 energy100203: 比大全聯還難聽 04/07 20:08
→ guanting886 : 大樂福 應該是不能用 04/07 20:08
推 cat77133 : 跟大全聯一樣難聽 04/07 20:09
推 PttNoMoney : 唯一支持大統一 04/07 20:09
推 huatou : 笑死 真的有點像藥名 04/07 20:09
→ el1901 : 也許真正的店名還藏在某間神秘公司底下,到時候公佈 04/07 20:10
→ el1901 : 再併購就好 04/07 20:10
噓 xtt : 要和 康是美 扯上關係的話,還不如 家是美 04/07 20:10
推 OrangePest : 君臣豐樂 國家安康 04/07 20:10
→ tw00168185 : 家康:謝囉 04/07 20:10
推 ChangWufei : 標籤德川三葉葵嗎? 04/07 20:11
→ vltw5v : 叫康樂福不就好了 04/07 20:12
→ labview : 改福樂家 04/07 20:12
→ stocktonty : 花錢改這個名字幹嘛? 04/07 20:12
噓 js70864444 : 有夠難聽 明天來空他媽統一幾張 04/07 20:12
推 OJC1106 : 福家康 福福樂 福康樂 康樂福 04/07 20:13
→ sim3000 : 以後還可以買到家樂福的法國產品嗎 QQ 04/07 20:13
噓 lionel20002 : 大7-11就好了 04/07 20:14
→ answermangtr: 改叫百家樂都比較好聽 04/07 20:14
→ pikaaco : 好鳥的名字 04/07 20:15
推 Sosonian : 君臣豐樂 國家安康 04/07 20:16
→ Sosonian : 想再來一次方廣寺鐘銘事件? 04/07 20:16
推 Xenogamer : 三小 我還以為是養老院 04/07 20:17
推 newyanew : 超難聽 ㄏ 04/07 20:17
推 kotoyan : 有夠難聽,低能取名 04/07 20:17
推 eink : ......... 04/07 20:17
推 Seikan : 樂家康 嘆秀吉 憾信長 04/07 20:17
噓 teremy : 一點記憶點都沒有 失敗 04/07 20:18
推 rismy1213 : 一定要改這麼土味的名字嗎 04/07 20:18
噓 grayeric : 統一麵包 以前的名稱續用阿 04/07 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