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標題:
川普發文:荷姆茲海峽將創造「巨大財富」
來源:
https://myppt.cc/q79kZl
內文: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26-04-08 12:31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8 日)表示,美國將幫助處理荷姆茲海峽航運擁堵的問題,「將會有許多積極的行動,巨大財富將被創造」。
川普在社交媒體上寫道:「伊朗可以開始重建進程了。我們將裝運各種物資,並『待在那裡』,確保一切順利。」他還說,這將是「中東的黃金時代」。
川普周二同意對伊朗停戰兩周,前提是伊朗必須同意重新開放荷姆茲海峽。一名匿名地區官員透露,這項為期兩周的停火計畫,內容包括允許伊朗與阿曼對通過荷姆茲海峽的船隻收過路費。
據《美聯社》報導,該官員表示,伊朗將把籌得資金用於戰後重建;目前尚不清楚阿曼準備如何運用這筆資金。
荷姆茲海峽位於阿曼與伊朗的領海內。在此之前,各國一直將該通道視為國際水道,從未支付過通行費。
心得:
美國把伊朗炸的西巴爛
伊朗原本要求美國賠償
現在伊朗和阿曼可以一起收通行費
伊朗用此當重建金費
美國直接拍拍屁股走人
鍋和錢由通行的各國買單
美國以色列又不走那裡 賺爛 美又贏
有沒有伊朗重建概念股?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33.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623104.A.A02.html




推 chocoball : 問就是中鋼 04/08 12:39
推 handfoxx : 川投顧全力做多 04/08 12:39
推 piece1 : 川寶什麼都贏,伊朗感謝你 04/08 12:39
推 Tohkachan : 美國的財富 04/08 12:39
推 AnneofGreen : 重建的鋼鐵那些主要是散裝船載運的... 04/08 12:39
噓 distantblc : 說好的文明消失炸成地獄ㄋ 04/08 12:39

→ SRadiant : 欸不是,擁堵是誰造成的? 04/08 12:39

→ Gipmydanger : 川普:過路費我7你3,大家 04/08 12:40
→ Gipmydanger : 一起發財麻吉麻吉 04/08 12:40
→ piece1 : 不過美國花一堆錢,王爺們要繼續付保護費嗎? 04/08 12:40
推 u6vu040531 : 要就往死裡打 現在是怎樣 死了十幾個美國人當沒事 04/08 12:40
→ mamorui : 川寶辛苦了 我有幫你寫歌 值得了 04/08 12:40
推 jumilin927 : 他到底有什麼毛病 04/08 12:41
推 odyssey : 美伊談好一個更高的通行費,一起賺錢不好? 04/08 12:41
推 phate06 : 川是要默許伊朗收過路費當做賠償金嗎 04/08 12:41

→ sagarain : 伊朗說撤掉軍隊 川普我們在那裡重建 信誰 04/08 12:41
推 cowaksor : 荷姆茲海峽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04/08 12:41
推 LipaCat5566 : 川寶:我們要接管這個海峽 04/08 12:41
推 Heyer : 川普人真好 幫忙伊朗清除毒瘤 04/08 12:41
→ sagarain : 印度鋼不都過剩了 哪有其他人的事 04/08 12:41
推 Getbackers : 川老爺為這事忙前忙後的,怎麼說也得對半分 04/08 12:42
→ sagarain : 印度又近又友好 還會跳舞 04/08 12:42
推 nocash : 大V 04/08 12:42
推 poeoe : 感謝川皇 世界和平股市大漲 04/08 12:42
推 vby49118 : 反著看吧 04/08 12:42
→ loom0et0bust: 美國是不是還會要求通行費上分一杯羹,有老大哥插 04/08 12:42
→ loom0et0bust: 竿幫忙認證收費合法性,這樣完全就皆大歡喜了 04/08 12:42
噓 furret : 你開炸的設施全要球買單 04/08 12:42
→ furret : 要全球買單* 04/08 12:42
推 sam105251 : 不就回到戰爭前嗎 04/08 12:42
推 good10740 : 重建題材 伊朗其實很有錢 04/08 12:43
推 rebel : 簡單算算美國這場打下來就是500億至800億鎂 要收多 04/08 12:43
→ rebel : 少才補的回 04/08 12:43
推 lakeisland : 我等著看中東王爺們受不了這貨跳反 04/08 12:43
推 akuser : 中國鋼廠是伊朗好朋友 中鋼請抽號碼牌排隊第八萬八 04/08 12:43
→ akuser : 千號 04/08 12:43
推 kimula01 : 真的爽到中國,重建的需求會被中國吃掉大半 04/08 12:43
噓 matlab1106 : 就這白癡把給免費過的老闆打死了 04/08 12:44
推 KEYSOLIDER : 財富自由 04/08 12:44
推 klayjohnson : 美債又慘了 04/08 12:44
→ taikonkimo : 我怎看這篇 覺得川普想分一點過路費阿ww 04/08 12:44
推 kilmo : 伊朗200萬美,美國200萬美,反正亞洲人很好坑 04/08 12:44
→ loom0et0bust: 那就收貴一點,川普都搞關稅了,才不會在乎什麼通 04/08 12:44
→ loom0et0bust: 膨傳導 04/08 12:44
推 jceefailurer: 大秘寶就在那 04/08 12:44
推 cowbax : 該不會伊朗讓美國過路費插乾股,所以停戰 04/08 12:44
→ taikonkimo : 這個可以賺 讓我美國也來分一點 大家一起 很可能阿 04/08 12:44
推 julia66 : 萬萬稅 04/08 12:44
推 lasekoutkast: 伊朗重建只會給中俄啦 04/08 12:44
推 fifi100 : 川寶是不是忘了一開始打伊朗的目的啊? 04/08 12:44
→ PeterHenson : 好啦 一桶油漲2美元 你各位吞一下 04/08 12:44
→ taikonkimo : 越想越有可能 超級符合川普個性的 04/08 12:44
推 kimfor : 有夠智障,收這個過路費要收多久? 04/08 12:45
推 cct1121 : 川普發現新的財源 過路費收起來? 04/08 12:45
噓 BUKU : ???我看不懂 04/08 12:45
→ opwin : 流氓保護費美化成重建基金 川寶很會喔 04/08 12:45
→ taikonkimo : 這樣也好對美國國內說話 美元還是支付工具阿 04/08 12:45
→ cct1121 : 最後就是川又贏 MAGA 04/08 12:45
推 Sonas : 神人川普 04/08 12:45
→ MIDDLELIN : 收割全球 笑死 04/08 12:45
推 jumilin927 : 白痴打這一仗然後去跟人家分過路費也能爽 04/08 12:45
推 hosen : 我分一半好不好 04/08 12:45
→ julia66 : 所以以色列有同意嗎? 04/08 12:45
→ ly102530 : 蛤 04/08 12:45
推 iljapan61 : 又贏了 04/08 12:45
噓 calmerrorans: 過路費我也要 04/08 12:45
→ taikonkimo : 川普的個性 這樣的確就會爽沒錯 04/08 12:46
噓 ck326 : 本來免費的搞成要收費還在沾沾自喜,不愧是糞川 04/08 12:46
→ taikonkimo : 以前免費的 川普不開心啊 現在美國可以抽錢啊 04/08 12:46
推 a11011788 : 不演了 川投顧發大財 04/08 12:46
→ sagarain : 一桶一塊錢收到民國哪年 04/08 12:47
推 kakacon : 原本不用收費 現在要收費 川寶贏麻了 04/08 12:47
推 piece1 : 伊朗要再修一次法,改伊朗阿曼美國三方收費了 04/08 12:47
推 goodevening : 美國可以分一杯羹收費就可以了 我們可以跟老共一起 04/08 12:47
→ goodevening : 商量台灣海峽收費 04/08 12:47
推 yling5518 : 機票票價要變回來了嗎? 04/08 12:47
推 losage : 以後都要付過路費了…QQ 04/08 12:47
→ taikonkimo : 拜託 以前正常時期 一天130艘油輪進出 算算多少 04/08 12:47
推 oyaji5566 : 美伊一起收過路費 以色列虧爛 04/08 12:47
噓 kinve1014 : 收不到關稅就搶人的 04/08 12:48
推 cat77133 : 中鋼台泥 04/08 12:48
推 zzs12334455 : 結果美伊一起收過路費 55分帳 04/08 12:48
推 Catdatfat : 收稅金分我一半 04/08 12:48
推 lucien9999 : 美國的戰果是承認伊朗可以收過路費 白癡 04/08 12:48
→ taikonkimo : 一艘那可是兩百萬美金阿 躺平都賺死 04/08 12:48
推 as555 : 贏麻了 04/08 12:48
→ ly102530 : 全球買單 什麼通膨老鼠會 04/08 12:48
推 opwin : 川普這一上台 俄中過很爽 伊朗變霸權 北約快崩解 04/08 12:48
推 hate56 : 又要美國發大財了 04/08 12:48
推 odyssey : 美伊還可以跟歐洲國家多收點 04/08 12:49
推 piece1 : 通膨不是正向經濟學嘛!一堆人愛的很 04/08 12:49
→ luche : 等二週後確認二個投顧和解 04/08 12:49
推 CYL009 : 割韭菜囉www 04/08 12:50
→ piece1 : 原來是送上大禮包,川習會好講話了! 04/08 12:50
→ OGoTTe : 阿曼伊朗美國一起收錢一起爽 04/08 12:50
→ taikonkimo : 這樣美國也可以打消國內啥美元綁石油不見的疑慮囉 04/08 12:50
推 manlike : 笑死 川普轟炸伊朗幫助伊朗都更 建設現代化城市 還 04/08 12:50
→ manlike : 有比這更白痴的嗎? 04/08 12:50
→ kanehhh : 昨天地獄,今天財富,明天天堂 04/08 12:50
推 furret : 原來戰敗的是歐洲國與大多數亞洲國 04/08 12:50
→ CYL009 : 美吹仔看到美國和攻打的敵人打一打變成一起發大財賺 04/08 12:51
→ CYL009 : 錢在想什麼呢 嘻嘻 04/08 12:51
推 oyaji5566 : 黑幫老大跟小混混爭地盤拼老半天無勝負,突然結拜 04/08 12:51
→ oyaji5566 : 成拜把兄弟一起跟你收保護費 04/08 12:51
→ taikonkimo : 打啥打 一起分贓比較快 難怪願意談了 04/08 12:51
推 junior020486: 美伊一起收過路費,贏麻啦 04/08 12:51
推 love80 : 一搭一唱,幾個廉價飛彈和不用錢的貼文 04/08 12:51
→ love80 : 換來全世界買三倍油價、天然氣 04/08 12:51
→ love80 : 美國、產油國零成本綁架全世界 04/08 12:51
→ junior020486: 演這齣就是為了爽收過路費 04/08 12:52
推 Enatsu : 全新商業模式就此開啟,天才 04/08 12:52
→ love80 : 貿易戰、各種戰爭的結果就是乖乖付錢給美國 04/08 12:52
推 bhenry1990 : 巨大過路費 04/08 12:52
→ CYL009 : 我們之前打過 現在就是好碰友了 美吹仔 說話 04/08 12:52
噓 Kyameron : 美伊都能收到錢 多蛙股票漲 大家賺爛了 04/08 12:52
推 kill0934 : 物理炒股 04/08 12:52
→ goodevening : 會同意讓美國一起收的,全世界只有美國無視國際法聯 04/08 12:53
→ goodevening : 合國不會說啥 04/08 12:53
推 DeStory : 所以美國這場戰爭 目的就是幫伊朗確定海峽權? 04/08 12:53
推 panda816 : 川:你們經過海峽付錢的時候記得謝謝美國 04/08 12:53
→ junior020486: 一開始直接收過路費大家一定不接受,先讓油價翻倍, 04/08 12:53
→ junior020486: 停戰之後油價跌回來再收過路費,大家寧可繳過路費 04/08 12:53
→ Xenogamer : 米國會同意讓伊朗收這麼多錢快速重建? 04/08 12:54
推 Norme : 川普:現在一桶石油收3鎂過路費,我300萬鎂、伊朗2 04/08 12:54
→ Norme : 00萬鎂、阿曼100萬鎂,大家說好不好啊! 04/08 12:54
推 kamihio : 想要嗎?想要就登陸搶過來 04/08 12:54
推 taikonkimo : 伊朗拉美國一起收 很大程度就把國際幹啞巴了 04/08 12:54
推 CYL009 : 伊朗突然被上一堆buff 川普這樣說代表伊朗就是強權 04/08 12:54
→ CYL009 : 了 笑死 美國又贏 04/08 12:54
推 calbert : 垃圾 04/08 12:54
推 mythwind : 美伊發大財 04/08 12:54

→ reall860523 : 媽的就說美國伊朗協手割韭菜 04/08 12:54
推 junior020486: 會走那個海峽的都是亞洲國家,台日韓三小弟AI賺那 04/08 12:55
→ junior020486: 麼多,繳點過路費沒事啦 04/08 12:55
→ a12838910 : 這就回到上週的情境 04/08 12:55
→ CYL009 : 美吹仔快拍手歡迎美國新朋友 伊朗啊 你拍啊 04/08 12:55
推 ARTORIA : 這世界真的什麼荒謬的事都會發生 小說都寫不出這 04/08 12:55
→ ARTORIA : 糞劇情 04/08 12:55
推 knml : 打了一丈結果多收錢 04/08 12:55
推 liu02112 : 確定結束了? 打這仗到底達成了什麼目標?? 04/08 12:55
→ junior020486: 一桶收個2-3美元,不痛不癢 04/08 12:55
推 Skydier : 美吹就這? 04/08 12:55
推 bitcch : 地獄之門就是發大財嗎 04/08 12:56
→ piece1 : 以後買油時,記得跟美國說謝謝 04/08 12:56
推 furret : 美國達成了讓亞洲小弟們多花錢讓美國強大的目標 04/08 12:56
噓 douxid : 問過你以色列爸爸了嗎? 04/08 12:56
→ sagarain : 可以開始查地圖了 好多地方能收過路費 04/08 12:56
推 kakacon : 伊:我要收費 其他國:乾! 川:我跟伊一起收 其他國:OK 04/08 12:56
推 taikonkimo : 小說要邏輯 真實不用 真實就是這麼荒唐 伊朗從此就 04/08 12:56
→ CYL009 : 川普看起來就是要背叛以色列了 希望是真的 嘻嘻 04/08 12:56
推 spa41260 : 以川普的性格,還真的有可能要分一杯羹過路費 04/08 12:57
→ sagarain : 關稅直接收到海外好不好 04/08 12:57
→ taikonkimo : 中東話事人了 對美國也不是壞事 因為變成生意夥伴啦 04/08 12:57
推 necrophagist: 笑死 04/08 12:57
→ rooo2012 : 這會是間接抽關稅?亞洲 中國 印度都影響? 04/08 12:57
推 SSbb5566 : 要看他做了什麼 不是說了什麼 04/08 12:57
→ taikonkimo : 說不定還能拉攏伊朗 但那個以色列呢www 04/08 12:57
推 horun : 伊朗 美國 500 04/08 12:57
噓 jason613 : 又沒有你垃圾川的糞 在那邊爽什麼 04/08 12:58
推 manlike : 有錢大家分 沒事兒~ 04/08 12:58
推 hosen : 伊朗跟美國一起割韭菜,當然是強權 04/08 12:58
推 chocoball : 伊朗收200萬鎂 美國也收200萬鎂 還有誰要一起收的 04/08 12:58
推 furret : 阿曼:我 04/08 12:58
推 takeda3234 : 一起發財 04/08 12:58
推 phate06 : 看新聞兩邊談薛丁格的貓 川普拒絕透漏談崩了會不會 04/08 12:58
→ phate06 : 炸發電廠 04/08 12:58
→ CYL009 : 你把美國打服你就是美國的朋友了 還不學起來 嘻嘻XD 04/08 12:59
→ CYL009 : DDDDDDD 04/08 12:59
推 g5637128 : 發大財 04/08 12:59
推 adearlover : 有錢大家賺,還打什麼 04/08 12:59
推 WhaleYu : 穩了 04/08 12:59
推 oyaji5566 : 不打不相識 他現在是我兄弟了 你們還不快交過路費 04/08 12:59
推 piece1 : 還以為大家都出社會了!黑道跟白道一直是最好的麻吉 04/08 13:00
推 junior020486: 王爺國沒能力收 04/08 13:00
推 justiceyes : 川寶:不打不相識,我跟伊朗關係很好,阿拉跟上帝都 04/08 13:00
→ justiceyes : 是好朋友 04/08 13:00
推 kamihio : 美伊一起發財 就是雙贏 以會眼紅喔! 04/08 13:01
→ sagarain : 這抽下去影響是日本英國這種靠海運末端的吧 04/08 13:01
推 spa41260 : 每艘都收過路費,一年大概能收400億到600億美元, 04/08 13:01
→ spa41260 : 比賣石油還要賺 04/08 13:01
推 rcf150cc : 笑死 04/08 13:01
推 junior020486: 無本生意 04/08 13:01
→ sagarain : 我跟伊朗主理人是好朋友 feat習 04/08 13:01
推 ronga : 根本川普跟伊朗講好演一齣戲 大家發大財 04/08 13:01
推 CYL009 : 美國的朋友 中國 俄羅斯 伊朗 歡迎其他人跟上和美 04/08 13:01
→ CYL009 : 國對戰 美吹仔會拍手歡迎的 04/08 13:01
推 Norme : 川普現在是投降輸一半,打不贏就加入的最佳體現? 04/08 13:01
推 BruceChen227: 笑死 04/08 13:02
→ junior020486: 一桶收個5美元,比起100多塊的油,大家還是會吞 04/08 13:02
推 taikonkimo : 亞洲就變相被每年被抽固定石油稅啦 04/08 13:02
推 projectb : 跟著收費 04/08 13:02
→ taikonkimo : 除了有可不通過海峽的方案 不然等同每年繳稅給伊朗 04/08 13:02
→ taikonkimo : 和美國 04/08 13:02
推 furret : 日韓:我們是不是該擔心馬六甲 台海都被.. 04/08 13:02
推 agvnol : 我川威武 04/08 13:02
推 baolidab : 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狗川喇臭的帶賽狼 04/08 13:03
→ sagarain : 亞洲大陸跟伊朗可以不用海運啊 04/08 13:03
→ hosen : 一天150船,3億美元,一年就1000億 04/08 13:03
→ alex00089 : 要蓋ETC? 04/08 13:03
推 junior020486: 要嘛抽海峽稅,要嘛去買貴的美油 04/08 13:03
噓 dickey2 : 美債還不會爆才神奇 04/08 13:04
推 az987652 : 川寶怕了 害怕選舉了吼 04/08 13:04
推 Gipmydanger : 好多小可愛思想還停留在當正義小超人,大家都成年 04/08 13:04
→ Gipmydanger : 了人是不是還不懂世界運行的規則啊? 04/08 13:04
推 touchbird : 只有空蛙被殲滅的世界 04/08 13:04
→ junior020486: 長期平衡下來,王爺國也要吞一些啦 04/08 13:04
推 Lumia5566 : 川哥打的 結果別的國家用通行費賠償? 04/08 13:04
推 WhaleYu : 穩了 川寶只會TACO 04/08 13:04
推 kusami : 這劇本才對 美伊一起賺 打啥打 搞啥核武 04/08 13:04
→ sagarain : 但是日本就沒辦法了 中俄不會讓他過 只能往美國買 04/08 13:04
→ junior020486: 走管線到紅海成本搞不好比過路費貴 04/08 13:04
推 Leo0408 : 派出去的美軍剛好留在那邊幫忙 04/08 13:05
推 taikonkimo : 川普要是拿到海峽稅 說不定還幫助他期中選舉 04/08 13:05
推 CYL009 : 美債會不會爆炸早就是假議題了 一堆方法都可以避免 04/08 13:05
→ CYL009 : 不用再炒這話題惹ww 04/08 13:05
推 SuiseiTrain : 石油運出去 美伊發大財 小弟付錢 04/08 13:05
→ taikonkimo : 這次的軍費損失 伊朗可以補 美國也補了 亞洲最幹 04/08 13:05
→ misthide : 所以美以不用賠錢嗎? 要各國幫忙收這個爛攤子? 04/08 13:05
推 cms6384 : 賺麻了 這次沒有輸家 04/08 13:06
→ sagarain : 要成立海峽税部了吧 戰爭部下屬 04/08 13:06
推 Norme : 川普搞了半天,又是美國盟友受傷的世界? 04/08 13:06
推 gentleman317: 川建國 穆罕默德川普 04/08 13:06
推 Amulet1 : 這就對了 04/08 13:06
→ CYL009 : 美軍艦隊會好好看你們有沒有繳規費啊 嘻嘻 04/08 13:06
推 undeadmask : 美國打爛仗 全世界幫忙出賠償費的意思 04/08 13:07
推 taikonkimo : 不是說伊朗沒海軍很難管嗎 現在不就有了嗎 04/08 13:07
→ ly102530 : 美國打仗 別國賠償 04/08 13:07
推 junior020486: 伊朗:好爽,能收海峽稅又能夠賣油了 04/08 13:07
推 furret : 川普:我們的作戰成本給歐亞付如何 付清又能賺一票 04/08 13:07
→ furret : 伊朗:好 04/08 13:07
→ CYL009 : 沒繳就跑去你旁邊射一發艦炮 不然就是交伊朗射小摩 04/08 13:07
→ CYL009 : 托 耗子尾汁 04/08 13:07
→ tank9 : 蠢狗川 04/08 13:08
→ nyyjeter8 : 穩了 全力多 04/08 1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